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05)
授業主題 : 411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05)

播出日期 : 2010/3/2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奉請青除災金剛
奉請辟毒金剛
奉請黃隨求金剛
奉請白淨水金剛
奉請赤聲火金剛
奉請定持災金剛
奉請紫賢金剛
奉請大神金剛
奉請金剛眷菩薩
奉請金剛索菩薩
奉請金剛愛菩薩
奉請金剛語菩薩
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我們唯心宗,唯心賢士弟子,以及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正月三十一日,也是我們唯心宗,每一個月第四個禮拜,我們的定期的共修──「千佛一日禪」,我們的千佛大禪堂,我們意思這個很深的內涵。

  千佛,佛者智慧,所以我們這些千佛,我們每個人,都有一千個以上的大智慧,可惜我們來在世間,都不記得了,不記得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大梵天金剛界,我們在那裡的時候,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空性,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清淨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都沒有拿下來在世間;因為,拿下來的時候,去被我們世間的煩惱,把我們蓋住了。所以煩惱,能夠將我們的金剛的性,把我們撞破了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煩惱大家都有,沒有煩惱不是人,已經是神、佛了。但是神、佛也還有煩惱,眾生不會開悟呢,煩惱眾生大眾來到世間,一次輪迴,一次的糾葛,愛,愛不到,起怨恨;拿,拿不到,起怨恨;搶,搶不到,起怨恨,種種、種種,我們的怨恨心很多 很多的,這就是我們要很注意的。

  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;易經,讓我們開發我們本來,我們裡面的靈性,我們的佛性;易經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。一畫開天,乾天者光明,是佛啊!大智慧;再畫闢地呢,行道。剛才我們有某某弟子,來請法說:師父啊!我修法修到已入普賢菩薩的法,那接下去要怎麼走?行道這樣而已嘛!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啊!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;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啊!所以現在要行,很多我們去聽到經法、經典,要怎麼做,往往我們都不敢去做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有師兄,他說師父啊!我把一個朋友喔!他年初啦!說要去東南亞跟人家投資一件事業,他就拿他的八字命給我看,我說哎呀!你命底都沒財呢,你可以做員工而已,不可以做老闆呢,那麼他那個朋友啊!就很不高興的,說我一輩子都在做老闆,我為什麼做員工,哇!我們這個師兄來,那這一年來,想得很煩惱的,去被朋友把他怒斥這一句,但是最近呢,那朋友一直他在找他了啦!他卻不敢去見他的朋友了,就跑去道場問我說了,說師父,那是要怎麼辦啊!我說你的朋友一定照你說的,很難過,淒慘落魄了,所以他要找你了,這樣喔!好,這樣我來證道證看看,證道難嘛!證道證看看,喔!好啊!你要證道,我們要有勇氣啊!話說出去,依照正法開示,因因果果,佛家就是說因果論嘛!你沒有種到過去的善因,你這輩子只是說你做老闆,你老闆想要做多久,是不是這樣,你做短短的時間也做老闆啊!所以,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若欲大富和大貴呢,一定要積善和種德;不然,沒有這樣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跟他說你去行、走,接受朋友把你,看要把你罵說你不準也好,準也好,你都要去行下去,面對現實,我們是在行道、證道,我們就證明老祖宗所留下來的智慧,這樣對或不對,若對,我們就可以再弘揚再留下去;若不對,我們下次這個話就不要再講了。

  過一會兒,自己就打電話給他的朋友了,他的朋友跟他說,哇!你很準的,我去那裡喔!東南亞跟人家投資,整個都被人家提走,我這輩子,已經被人家提第八次了,一輩子在做老闆,這回已經第八次了,我說這個證道嘛!所以有的人說我在做老闆,有的做皇帝,程咬金,早上做皇帝,晚上他就剝掉他不要做了,較逍遙,較自在,程咬金呢,那也是做皇帝啊!

  以前我們台中市,東山路那裡,我們以前東山道場,有我們新社千樺庭園咖啡,那個董事長,張董事長張先生,他借我們那個教室的對面,一點地理是很漂亮的,那個地理會出皇帝呢,真的出皇帝,那個水神這樣圈住,肚子這樣圈住,皇帝這樣圈住這樣。

  唐山先生呢,來那裡跟他們說,喔!這會出皇帝,真的到最後真的有出皇帝,台灣的第一位皇帝,他做皇帝都不用講話,他做皇帝不用負責國庫,他做皇帝不用負責這個行政,不用負責百姓的安危,這個皇帝好不好?啊!這個皇帝,傻傻的、直直的,叫他這樣走前面,走五步就五步,四步就四步,三步就三步,這個真的出皇帝,有一天啊!就人家要請他做皇帝了,他很高興的,喔!要做皇帝了,很高興了,就是演戲的啦!演戲,上面啊!喔!皇帝到了,皇帝衣服讓他穿著,出來靜靜坐著,連一句話都沒有說的,靜靜坐著,人家演到完,他就後面跟著走了,那個叫作皇帝啊!這個也做皇帝啊!他做多少任的呢,這就是地理的問題啊!地理沒有文武丞相啊!沒有左輔右弼啊!沒有文官和沒有武官啊!只有一個兜子圈著,肚子扶著這樣而已,那就做皇帝,演戲的皇帝啦!他也穿到皇帝服了呢!

  所以風水,地靈人傑,有什麼形出什麼人,易經,跟我們開示說,我這件可不可以做,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七千多年了,所以我們宗門,一心一意在傳這個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我們目的,也希望各位,從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有人跟我說,啊!師父啊!你這不是正信的佛法。什麼叫作佛法?佛法就智慧之法,智慧的法,能夠幫助他人的法,能夠安定社會的法,能夠安定我們每個人自己心,的妙法,能夠安定了一家人和諧,的妙法,這都叫作佛法,那麼對人有所起煩惱心的,那不是佛法,那叫作魔法,叫作邪法。所以佛祖,釋迦牟尼佛,祂來講這個《金剛經》就是在開示說,我們每個人在天上世界,大梵天金剛界,我們的佛性,我們還未到世間以前,這部經,就是在跟我們開示,這部經兩種的意義,第一種意義呢,開示跟我們說我們原來的佛性,在天上是如何,然後來到世間的時候,你會遇到,你會遇到世間各種各種的煩惱,遇到煩惱的時候,你如何來破除,消除這些煩惱。

  像剛才我們一個師姐,因為她的因緣呢,業力現前,我們一些,很多無理的行為對她恐嚇,那來問我怎麼辦?誦經嘛!誦經回向,給他的這個朋友他的靈性,跟他提醒,然後呢,跟他說我們在天上世界,金剛界的淨土,我們每個人的靈性佛性是光明,在世間所遇到,這些的冤冤相報的何時了,冤冤相報的無了時,緣,惡緣,我們會越結越深,所以用誦經來回向,這是一個上乘的妙法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我們自己的信徒師兄,他就和朋友成群結黨,成群結黨呢,因為和朋友金錢的來往,結果攪和不清,我們這位信徒,他呢,聽朋友的,說拜託朋友要去跟他討,去跟人家討,開始說好的時候呢,哈啾一下,牙齒說卻掉下來,掉下來兩齒,平時沒有在搖動,為什麼牙齒會掉下來,那個哈啾一下說就掉下來,那就很奇怪的事情,他就這樣不敢做這件工作。所以他啊!過幾天他來問我,他來請示王禪老祖,說他一筆錢,要請好朋友去跟人家討,這樣好不好?我說你這絕對不要這樣做,朋友有困難,你就讓他擱著,大家互相理清楚,這樣就好,不然呢,比如你說他欠你十萬,朋友要幫你替你討,到最後你說不定要花一百萬,他說真的這樣喔!是啊!這因為你業力現前,牙齒掉兩顆,一賠一,你要賠上兩倍以上的,這個代價,回去呢,又繼續聽朋友的,跟他說沒問題啦!他有很多朋友要去跟他討,喔!好啊!就真的,他很高興要去跟他討,要去跟他討呢,一張互相來往的收據,人家找出來了,哇!這下子就大家起誤會了,回來呢,他的朋友,跟他說是他要怎麼樣,三個月內常常去跟他,快要煩死,比如十萬,結果多付將近四十萬,這是什麼,冤、債,我們不要再結下去,我們自己好好重新來檢討,好好重新我們來,大家心平氣和,會做好朋友,都是天上如來的好因緣,才有來世間能夠再相遇,結果我們沒智慧,沒修行,沒聽聖賢的真理妙法,大家心沒打開,恨排在先,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往往會做錯了,誤大事,後來又來,師父啊!我很倒楣的呢!我說你本來就倒楣嘛!若不倒楣的時候,你為什麼這麼糊塗,一定倒楣才會糊塗嘛!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多聽佛經,多聽佛法,我們萬項事情,忍一下,讓一步,你前面就是大路,忍一下,我們前面,我們也山河大地,我們就這麼寬隨便我們走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若了解到每個人的佛性,每個人有一個清淨性,你再怎樣,你一定要有一個覺悟,就是這個就是考試,跟你考試。

  曾經我們也一個老信徒,他就和朋友是很好,有一天,為了喝酒,喝酒呢,就說一人喝一杯,喝了,一個呢,不湊巧呢 多喝一杯,因為為了多一杯,大家開玩笑說到翻臉,翻臉拼角頭,呵!這有恐怖喔,一杯酒在拼角頭,那時候我還在台中,哇!另外一個呢,就叫這些的道上好朋友,要去討一個公道,他來問老祖,老祖跟他開示,短短而已,得饒人處,且饒人啊!能夠饒恕人家,你就暫時先饒恕人家,他就也聽不下去,感覺這個一點怨氣,互相在相拼,我說你去美國遊玩啦!或是去日本遊玩,這中間你都不要在台灣,你若在台灣呢,因為你的業力還沒有過,還沒有過的時候,你會起衝突,兩個夫妻聽我說呢,他就好啊!就帶去日本遊玩,帶去日本遊玩,玩差不多一個禮拜,我說你一定要玩十天,十天這個過,這個運才會過,誤會的運,心才會心平氣和,心開意解,才會結束。

  結果去日本呢,遊玩六、七天後,認為玩完了,沒什麼好玩了,他就回來了,回來呢,那些人家好朋友,來他們家已經心平氣和,來那裡坐了,又帶一瓶酒要來相道歉,呵!他就認為朋友,開始帶這瓶酒就要來嗆他的,啊!糟了,大家吵架了,吵架呢,家裡面棍子拿起來打,菜刀拿起來砍,自己這個呢,拿菜刀要砍人家,菜刀被人家搶去又砍回來,這個一劃,好像在切豬排骨,好像豬嘴巴一樣這樣,弄到後來無法收拾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萬項事情要忍,忍一下,世間的事都是魔考,魔魔考考、磨磨考考,能夠忍、能夠讓,這就真正的佛法了啦!這就是妙法,我們沒有辦法忍,我們就一定煩惱很多的,當我們在生氣,我們就水喝一下,氣就消下去,生氣就叫作火,你要用火,你水,要火來滅,叫作水火既濟,易經所開示的叫作水火既濟,家裡的自來水也好,但是呢,我們若有尿桶,尿桶,馬上舀來喝一下,也沒關係就對啦!

  所以,這就是什麼?安心。學習忍、忍、忍和讓,你讓人家,你就是菩薩了;忍就是行者。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才跟我們開示,祂有一生一世,修行的時候,修忍辱,忍辱的行,忍,人家把你侮辱,忍著,那麼阿彌陀佛成就,祂也修一個忍辱,祂才會成佛,人家侮辱我們,我們沒有這些事情,就好了嘛!我們若有,我們就改過,跟人家道歉,不要再犯,沒有呢,我們就沒有了,問心無愧,我們要修忍辱,能夠保百年的身,阿彌陀佛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