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09)
授業主題 : 411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09)

播出日期 : 2010/3/2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下午呢,第一節呢,由我們元韻法師,教各位唱聖歌,聖歌和一般的歌曲,不一樣的悟境,境界是不一樣,但是理完全相像;所以我們若看到萬項事情都要悟,一首歌我們也要悟。

  剛才我們的禮佛,合掌以為花,合掌,我們把心裡觀想裡面,一尊的佛陀,我們掌中,一尊佛祖坐在裡面,下面有一朵花,手也是花,一個小花也是在裡面,裡面一尊佛,坐著如如不動,那也是禪,那就是我們自己的本性,那就是我們真言咒語裡面,六字大明咒「唵嘛呢唄咪吽」、「唵嘛呢唄咪吽」。唵──我們就覺到的時候,覺到那一剎那就唵,嘛呢.唄咪吽,喔!我的心靈中那尊的佛陀,我們內在的都有一尊自性佛,也是叫作彌陀,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心窩裡面呢,我們心會痛,喔!心很痛的,痛是暫時的而已,無常的,真常是我們裡面那尊,一尊佛在裡面,坐著如如不動。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,我要你們學易經,研究風水學易經,那麼再加上佛法,禪的真理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是賢人,我們就是一個完整的修行人了,因為我們知道世間法,世間法你們弄不妥適,你們要出世法是很困難,世間法,罪過,身體都全腥臭味,腐臭味,臭呼呼的時候,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那裡,第一關門口在顧的,你就沒辦法進去了。

  阿彌陀佛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是清淨沒有骯髒的啊!滿地都是香味,四時八節那麼祥和,那麼再來一個世間,沒有悟到自性是佛陀,那麼在世間,胡亂來,為非作歹,那麼我們一天死了後,氣斷了,不喘了,也不會抖了,我們帶著腦海內的不滿,恨、怨,離開了身體之後,漂浮四處去;那麼我們在世間,貪、瞋、痴這麼重的時候,我們的靈魂之後,我們很沉重的、骯髒的,很沉重,沒辦法昇華上去,當然就沒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自己淨土回去嘛!那麼很沉重的靈魂,黯淡無光的靈魂,我們很要注意,很容易投胎出世在我們家的動物畜牲,這一個很恐怖的事情。

  回想到二十七年前,我還在台中精修院,有一天在台中縣沙鹿,有一位歐桑太太呢,她來問我說師父,我們最近來很不順遂的,問題很多的,家裡很不順遂,我們就請示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嘛!老祖祂就開示說,某某人,你昨天殺你們的祖宗,拜你們的祖宗,殺你們的祖宗、拜你們的祖宗,她說沒有啦!哪有,我想說糟了,這下漏氣了,我靜下去請示老祖,祂說昨天早上殺一隻母雞,她阿嬤做忌,那就她阿嬤轉世做那隻雞,殺雞拜阿嬤,結果殺阿嬤拜阿嬤,啊!糟糕了,哇!糟了,那個阿桑聽了跪下這樣哭,卻整個都軟掉了,全身都軟掉了就對;所以問說要怎麼辦?如今殺就殺了,要怎麼辦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修行就是這樣,我們的靈魂,我們若沒開悟,沒有覺到,沒有聽這些的諸上善人的開示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我們死了後,我們的靈魂是黑漆漆,非常沉重,在我們的左鄰右舍,去投胎其他的六道去了,這很危險的事情。所以我們今天來共修,是來種諸善根呢,種很多善的根,好的根下去,它才蔓延開,才上面的樹,才會再漸漸漂亮起來,樹才會長大。所以我們樹的根若敗掉,這棵樹就要敗掉了,樹敗掉呢,你就沒辦法蔭到眾生了嘛!

  所以我們要種諸善根啊!我們種善根,生生世世,都是一世一世,有一個佛的轉世在世間,或者很多佛的化身在世間,他們都是一心,離開煩惱的心靈和思想去出家,叫作修行,然後呢,將我們每個人,他所開悟的,把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靈,我們的靈性,跟我們開示、跟我們說,說我們缺點在哪裡,優點在哪裡,讓我們會去覺到,那麼這就是種善根。

  所以,一佛二佛三佛四佛,百千佛、千萬佛,這我們就每個人,過去生生生世世來到世間,這生五十年,噢!退下,死翹翹,走了,得到,這生會有得到佛住世,來跟我們開示嗎?沒有,那麼哪一生,一生一世,我們有的出生就好幾十世,好幾百世,好幾千世了,我們有的都沒有遇到佛,有的那麼好運呢,遇到佛會開示,我們靈性,當然是自在的,光明的嘛!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今天回來共修,我要這些的法師,你們的講師、法師,這麼辛苦還要把你們帶回來,喔!我說這喔,比幼稚園的還要累,帶你們這一群老人家,歐吉桑、歐巴桑,孩子的媽,孩子的阿公和阿嬤,喔!比那還要累呢,我們的法師看有多慈悲,要帶你們回來接這個法,所以我在這裡要求各位,我們若每個月第四禮拜,你們能夠回來總本山,當場在這裡禪坐、修持,聽經聞法以外,不然呢,各分寺道場,接法是我們自己所得到的,別人沒辦法把我們搶走的,世間的名和利,會被人家搶走,事業會被人家倒掉,每項會被拿走,會被奪走。

  好像現在選舉過了,選舉完了,沒當選的也沒當選,債權人也到了,債主也到了,所得到什麼,一個煩惱而已嘛!你說那個沒當選的嗎?因為兩個人,一定要有一個當選嘛!不然你要叫誰不要當選,你若有覺悟到說,要和人家弄一下,你就要覺悟到,接受到,不一樣的考驗嘛!那麼相對,我們來世間也一樣,既然大家歡喜來世間了,我們要接受考驗,各種各種的煩惱的考驗,酸甜苦辣澀的考驗有夠多。

  所以,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以後,我們就要多種善根,多聽我們的大德高僧他們的開示,他們跟我們開示的時候,在幫我們種我們的善根,但是我們心頭要打開,接受他們開示,我們要去悟,我們也自己種自己的善根;相對呢,我們要種諸子子孫孫的善根,我們的法師,我們的講師,都在為我們各位同修,開示著各種的真理妙法,這也是在把我們種善根呢,那麼我們的佛,就是有智慧的人,我們法師講師教各位,開示著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這也是在把我們種善根,相對我們在教我們的兒子,我們一句話,跟我們的兒子開示,要種好的善根,走好路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念頭想好的,時時跟孩子說,這就在幫他種善根。所以世間的善根,八萬四千種的善根、惡根,相對也有八萬四千種的惡根,善根結善果,惡根結惡果。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差不多二十五年以上了,老信徒,他就很不滿他家的父親母親,因為父親母親很嚴的,他就常常來說,老師啊!我父親對我很嚴格的,很刻薄的,我母親不像母親,很不慈悲的,我說這樣,我請問你,你現在幾歲了,我二十八歲了,那二十八歲裡面,你怎麼長大的,怎麼活的,難道不是你父親母親,把你養大,沒有喔!他養我是應該的,哎唷!這句話,很毒的孩子,你知道嗎?我就慢慢地跟他問,原來這個小孩會頑皮,父親很嚴的,家裡就準備一支那棍子,回來就打他,若打斷就那支把它插著,插著就又換新的,他們家裡面喔!那個插了一堆,好像閻羅殿那個,旁邊插那個刀啦!槍啦!什麼,威武,那個啦!呵!他回去看到就嚇死,但是他就調皮,父親是古董的,那麼他就說,老師啊!我父親那麼兇喔!他一天若中風,他就不會打我了。

  我說缺德,你這個孩子,你對父親用這樣想法,他說我被他打得,實在很沒尊嚴的,我最近一直這樣想,啊!這樣,你父親沒多久也會中風,他就暗暗地笑了,若中風他就不會再打他了嘛!二十八歲照常在把他打嘛!看多嚴,父親怕這個兒子變壞,結果回去沒多久,他父親真的卻中風,哇!糟了,中風,他就每天都載父親去復健,我那時候還在五街的,就載他父親來那裡給我加持,我說沒辦法了,這個因為你的念頭,種子種到惡的惡根下去,你父親他的心,他的身體,有你的骯髒有毒的成分裡面,所以對你父親這個怨恨心,你父親不會好了,那時候呢,自己就哭出來,跟他父親跪著道歉,他不知道說他,不知道父親,原來就那麼愛他,那麼疼他,他父親那個時候,都不會說話了,只是一直哭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念頭,老祖跟我們開示,要修心、修口,養我們的靈性,但是我們的念頭,念就是頭想叫作念,念在哪裡,念在頭,心在哪裡,在眼神裡面可以看出來,他父親經過沒多久,就死了,往生了,那個時候,很懺悔的,每一天他在父親的面前,他就拿一根棍子,自己打自己,說爸,我的手借你的,你要打,你把我打起來,打一打,希望你再活過來了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很多人來世間,他沒有悟到,沒有悟到,我們人的靈性,那麼我們父親母親,他也有靈性,他也金剛界的如來菩薩來轉世,相對我們也是一樣,我們在教兒子也是一樣。所以我們這就是善根,我們了解,我們有靈魂有靈性的時候,你今天就自己,自己種一個善根了啦!你們就一個在佛的地方,我們千佛的地方,我們在這裡就種一個善根;所以啊!各位我們把佛經,你不要把它看在天邊海角,你要看在當下,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心田,現在我們生活的地方,就是善根。

  也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因為他呢,做人是很好的,實在有夠好,很慈悲的,他在種菜嘛!種菜呢,他不敢把蟲子殺生,不敢殺生喔!那麼他呢,蟲子呢,他就菜蟲把牠抓一抓,抓去隔壁畦,抓去隔壁畦的田,他也想說,我沒有殺生這樣就好了,這個人是很老實的啊!有一天來跟我說,老師啊!我都不敢殺生,那麼你種菜的蟲子呢,我都把牠抓去放隔壁,我沒有把牠捏死;哇!隔壁的整畦田,那個菜呢,一陣子吃光光都沒葉子了,呵!隔壁的人呢,來問他說,奇怪!你的菜都沒有蟲吃,竟然我的菜會被蟲吃光光,跟他問什麼原因?這個人,我們的信徒呢,他說不能說,他說不能說,你有沒有噴農藥,他說沒有,我喔!很有良心的,所以我都不敢把牠捏死,我都抓去隔壁,所以吃到隔壁的,之後我也想得很不好意思的,你要怎麼辦呢?他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?師父啊!我知道這有罪過,不然你隔壁看多少,採一採多少,你跟他買,就多少你跟他買,買起來那個菜葉,菜梗呢,你可以切給豬吃嘛!他說啊!是喔!我悟到了。

  所以他,就這樣把隔壁一畦菜,他就把它買起來了,他的菜可以吃,隔壁的用錢跟他買,這樣就是什麼,他就是善根,他不敢殺生的善根;第二個善根呢,隔壁人家被吃光了,他就用錢跟他買,用錢跟他買,但是他的惡根是什麼?他就隔壁把人家的菜,把人家吃光光了,所以在世間的很多事情,要去悟。後來呢,第二年呢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菜就不敢種了,他就去種樹,別的來種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念頭,念就頭,思想,我們的思想要很有智慧,不然呢,我們很容易犯到錯誤的,好像我們唯心宗仙佛寺,我們連續六年的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奉請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我們的列祖列宗聖靈,光降會場,由我們唯心宗的同修弟子,大家共同來祈禱 來祭拜,共同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兩岸,我們中華兒女能夠大圓融,世界能夠真和平,這就是我們的念頭,這就是我們種這些的善根,我們那天好幾萬人,共同來祈禱,種很多很多的善根了啦!所以在我們的念頭,和心和念,合而為一,大公無私的狀態之下的時候;各位,我們所做的,都能夠滿願。

  相對呢,各位你們要做善事,我們要做事業,願若大,力就大,我們把自己發出這個善心,我成就以後,我要來做多少布施,對救濟貧民、災民等等,你有發那個心,你照你的目標下去做,一定會滿你的願,這也是,種所有所有萬項的善根呢,這是我們,若了解到真理的時候,時時行功立德。

  所以,命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;運無運可算,行功立德;相無相可相,相由心生,法相莊嚴由心開始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