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31)
授業主題 : 4118集_祖德流芳(31)

播出日期 : 2010/3/2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祖德流芳》。

  祖先留德給我們,我們也有義務和責任,留德給我們的子子孫孫,可惜呢,這幾年來,因為我接觸著很多十方信眾大德,很多父母親或是親戚朋友,為了孩子的事情,非常懊惱的非常地多。

  其中尤其呢,我們有的父母親就往生了,這些孩子呢,為了財產拼館,為了財產在不睦,沒有相讓,沒有退後一步想看看,但是呢,都在說權利,沒有在說義務的,什麼權利呢,就是說喔!我就兄弟,幾個兄弟,我有那權利分父親的財產,他沒有想到小時候就出去,父母親,父親母親都哥哥嫂嫂在顧,事業經營,哥哥嫂嫂在打拼,一旦父親死去後,弟弟呢,一定爭到位,爭得徹徹底底,一點點對兄弟的義,都沒了的很多,但是那種的到最後都很不好,祖宗有靈,不可能讓這些子孫,這樣硬要強拿就強拿走,強拿去一時而已,接下去沒多久呢,也是淒慘落魄的有夠多,做哥哥的很無奈,做嫂嫂的也無奈,所以這個現象非常非常地多,社會上越來越多,名利的社會,就只重利不重情,和不重義的,也越來越多,這呀!讓我們覺得越,看的這個世間啊!不是人的世界,變成動物的世界,搶得來就好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慈悲啊!倒駕慈航,安我們大眾的心,諸佛菩薩,慈悲啊!來到世間,提醒大家,要有一個好的心,不要壞的心,我們人不要只有看到近利,看到身外物,看到這些呢,就想要,想要奪,想要搶,這都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意義,尤其呢,我們一些,父母親最後一個死掉了,兄弟呢,就開始為財產、資產、錢財,起相告,父親母親睡在棺材裡,沒辦法入土為安,沒辦法抬出去埋,在家裡每天,靈魂在外面看這些子孫呢,為財產在起告訴,起爭端,這是一個非常無奈的世間啊!

  甚至也有,父親死掉以後,他的靈位拿去百姓公的,兒子呢,財產把它賣一賣,各人分一分,各人跑,各人跑一路,連回去做個七拜他也沒有,把父親的牌位呢,把他放在百姓公,有的較講究把他放在納骨塔,公家設的納骨塔放著,這樣就算了,財產分一分,各人跑,各人去了,我們有這種的現象的信徒,也無奇不有啊!另外一位太太,她三個孩子,她的丈夫死去,那些三個孩子都沒有理會,三個孩子沒有理會,就把他送去殯儀館,連在公祭出殯那天,也都沒有人到,自己一個母親在那裡,在送一個老丈夫,也有這種的人,那些孩子,把父親的現金分了去,以外呢,連一個棺材本也沒把他留,也有這種的人,這就較動物畜牲更不如。

  所以啊!我們人來到世間,末法時期,人情、義理都失去了,孝道都失去了,這也是我們社會教育的失敗,原來我們國家,這個國民道德,現在也把這個國民道德,把它廢除掉了,學校所教的,只有財、財、財,利、利、利,情和義,孝和道都不見了,這是非常危險的未來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把戲無奇不有,讓我們用想的,去想不通的事情有夠多。曾經我們由媒體在報導,有的四五個兄弟,其中一個兄弟,是我們唯心宗宗門易經大學的學員,弟子賢士,因為四五個兄弟,四個兄弟沒人要拜祖先,他撿起來拜,最開始老大呢,祖先拜一拜,說是不會賺錢,丟給老二,老二呢,嫌說拜祖先麻煩,丟給老三,老三呢,說祖先也沒留財產給我,我拜這個要做什麼,就丟給老四,老四呢,祖宗有的我也不相識,人家說祖德流芳,留一些香味什麼,我也沒有看到,他就丟給老五,老五是歡喜得很,他說這哥哥不要拜的祖先,有祖先才有我,才有機會來世間修行,我最小的,沒有權利跟人家爭,只有聽年長的這些兄弟,他們的決定,既然今天兄弟都不要拜了,我們這個弟子賢士,他就自己撿起來拜,很誠心,去把祖先請過來拜,經過四年的時間,我們這個唯心宗的弟子,聽到師父開示,我們拜祖先,有無限的功德力,拜祖先一種大孝道,所以,我們應該要拜祖先感恩祖先,我們現在不拜祖先,以後我們老,會沒得吃,我們沒有拜祖先不孝,事業不可能順遂,尤其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事業,賺錢不是我們厲害,賺錢是我們的祖先的幫忙保佑,你才有機會賺錢啊!

  尤其呢,我們要拜祖先,子孫才會孝順,我們若不會要拜祖先,子孫就不可能孝順,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。所以啊!我們這位弟子來上課以後,原來就很孝順了,等到兄弟沒有人要拜祖先,他就這樣把他請來拜,經過三年多,老大、老二、老三、老四的兄弟,事業失敗得大家一敗塗地,敗得寸草不留,負債跑路了,有的官司撥不掉,有的財產呢,已經分文難有了,病也到了,那個時候去問神,為什麼他會這樣,是犯到什麼,神跟他說,你的祖先在不滿,祖先在責備,哇!三四個兄弟,聽到祖先在責備,開始在起緊張了,就開始要去將老么的,這個祖先的神位,要請回去了,當然我們老么的弟弟,弟弟呢,他不要讓他們請回去,不然你來分火回去,回去拜,看這個不孝的行為,拜不用多久,只是有所求,不要盡孝道,沒多久也可能會再請了出去,到時候呢,一個公媽牌就無處放了,那你再多四個公媽牌出來,老么說我家裡要如何來安排,所以他不同意,這個在媒體電視有報導著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知道,我們事業要成功,一定要拜祖先,事業要賺錢,一定要拜祖先啊!沒有說你信什麼教不用拜,你就會多好,我就不相信,看有夠多了,我結緣的信眾也那麼多了,現在我們全省,我們唯心電視,宗教台一百零二台的,每一處都有了,你們可以打開,我們來看我們的唯心電視台。尤其呢,我們晚上九點到十點,唯心天下事,我們也是在說祖德流芳,拜祖先等等的真理妙法,也歡迎你們,晚上九點到十點,每一天有一小時的時間,我們一起來上課,我們一起來學道,一起來讀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這也是我們,唯心宗,唯心聖教,唯心電視台,我們的天命,我們是公益的團體,我們希望共同來創造一個,唯心世界,人間的佛淨土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心聖教,於正月初九天公生,已經正式成立,向天界稟報,我們唯心聖教的宗旨,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為民族的大圓融來修行,我們的目標很簡單,我們不要求大家當神,我們要求所有的弟子,做到問心無愧,該盡孝就盡孝,盡忠就盡忠,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──八德,是我們唯心聖教修行的法門。

  所以,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的目的,是要鼓勵大家,如何來了解祖德流芳,知道因果,我們不要每樣事情,眼睛看著錢、錢、錢,財、財、財啦!這是非常不好的,人世間的現象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提醒大家,要記得,自己的本性從哪裡來,我們用易經,做我們的生活的依靠,我們不要糊裡糊塗,噗一下,投資下去,投下去,家產賠光光,把父親母親氣死,非常地不孝,親戚朋友被我們拖累到,也不孝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那麼我們在這個三十,三月三十,國曆,湖口道場初級一班,湖口我們還不曾開課,這裡有很需要呢,我們就來開班,在湖口,湖口鄉,中興國小,歡迎我們湖口地區的鄉親,明天呢,我們來現場來報名,來接法。

  再來呢,我們在台北八德路,我們的教室,我們要再來開課,四月初七,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就是我們台北市八德路的教室,我們若要了解者,可以打電話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這裡查詢,我們就能夠了解,跟各位指路怎麼走,學道是自己的,世間,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,是學一個道,學一個真理才是自己的,還有其他的財產呢,常常被搶走,賠掉你也不知道,才發覺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所以啊!我們唯心聖教,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一百二十多位法師,沒夜沒日,為了台灣的和諧,世界的和平,努力在打拼,傳授各種的妙法給大家,所以歡迎呢,你們台北八德路附近的,或是台北市的好朋友,可以來接近我們的法門,我們的法門不是培養江湖術士,培養江湖術士,社會越亂,我們培養賢人,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啊!人情大過天;但是呢,父母、祖先的恩情,比天還要大,這我們人,應該有一個正確的認識,可惜我們很多兄弟的度量,有夠小,兄弟的涵養,有的有夠沒涵養,都是自私自利的一大堆,比如說,兄弟好幾個,他要來題公媽,題出去拜,當哥哥的絕對不肯,這個呢,哥哥他就說喔!你題出去,福分會被分走,事實錯了,我們哥哥若是以正確的心態,說弟弟啊!我們既然就父母都回去了,我們公媽放在家裡當公廳,大年大節我們回來,才有辦法相關懷,祖先看到我們這麼和諧,也會大家幫忙保佑啊!你若用這個心態來跟兄弟說,兄弟會很高興的,有的不是這樣,有的呢,說公媽不可把我題出去,題出去就怎樣怎樣怎樣,這種的都不是,做為哥哥的做兄弟的情和義,這點就要重新思考。

  若是我們有的假使說,兄弟呢,為了和諧,我們要怎麼辦呢?我們有一個要領,王禪老祖,為了圓滿眾生的煩惱,所以鼓勵呢,大家在你們各佛寺,在法會的時候,設正副牌,然後把正牌接回去,然後呢,才來安祖先,也是可以,所以我們在庚寅年農曆三月十九到二十六,舉行水陸法會大會,讓我們超度祖先,一共有八天的時間,我們可以在水陸法會的時候,我們安這個正副牌,我們可以仰仗佛力,把祖先請回去拜,詳細的情形,我們接下去才再跟各位講解,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