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(二)
授業主題 : 4121集_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(二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台南縣市轄內的,各位企業界,企業家,大家午安,古人在跟我們開示,真理就是說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風水,我們今天要說這三項,三分之一命:命,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,叫作因果的果報,這是命。

  我們大家都是很好命的,才有機會來世間投胎做人,我們是很好命的,我們才有機會,投胎出生在台灣這片的淨土,我們這個寶島,這我們是肯定著自己好命,我們若歹命者,我們若投胎,像最近海地的國家,這個地震,一次犧牲罹難了那麼多人,聽起來我們心,除了同情以外呢,我們也慶幸,我們祖德流芳給我們,我們的命,天公沒有把我們注定,是都自己所注定,自己下來的。

  所以你們既然有機會,出生在台灣,已經是好命的人了啦!我們去外國遊玩的時候,我們發覺說喔!在台灣,感覺很好的,還是回來自己的故鄉較自在,雖然去美國、加拿大,各國呢,那麼,環境那麼好,生活看著那麼富裕,事實上,最富裕是台灣,那麼我們台灣目前,雖然說經濟,不怎麼很好,不怎麼理想,這是全民的共業,有的他的命,這個時候走到這個時候來,他沒有覺悟到的時候,當然呢,會隨著社會的潮流,我們自己無可奈何,隨潮流在走,所以這個命,天已經注定,古人有一句真理,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若要大富和大貴,唯從積善和種德;所以命,是可以改的,從修心養性,了解到自己的命。

  我們有的很多家庭,夫妻互相怨嘆,妻子怨嘆說,我怎麼會那麼歹命,嫁到你,人家的阿君在穿西裝,阮的阿君怎麼在牽豬哥,喔!這古早來的,我們台灣的民謠,很有理的啦!但是呢,不用怨嘆,我們過去生福報不夠,我們若好命,我們不會嫁到這種丈夫,相對,我們若做一個丈夫,妻子若在怨嘆,你說你就那個命,所以你才嫁我,我就是這個命,我才會娶你,大家都平等,平等,這命,所以不用相怨嘆,有機會出生做人,已經阿彌陀佛了,已經最珍貴的,我們就是人,我們有思考,我們有智慧,其他動物,除了肚子餓找東西可吃,人家若追,就跑,沒有那個思考的空間,沒有那個智慧的空間,所以我們的命,已經出生做人,已經很好了啦!

  再來,運;一命,二運;二,第二是運,運就是行功立德。剛才,我這麼多名片,看到我們各位企業家的好朋友,我相信都是從你們都一腳步一腳印,一個念頭,一直累積起來的,所開發出來的成功的企業,所以我們一些的成功,還未達到你的目的的,我們就繼續再努力。

  所以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兩句名言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,革命就是改革我們每個人,自己的壞習慣,改革我們不打拼,改革我們智慧不夠,我們的技術不夠,人家在打拼,我們打拼不夠,等等呢,叫作革命;那麼,革除,命,雖然命不很好,我們有在打拼,我們在大家努力,都還未成功的;那麼各位企業家,包括在座都是很成功的,很多都很成功,但是師父為什麼怎麼說,還未成功呢,因為,我們還未到最後一個階段,我們事業,再接棒,讓它一直綿延下去;而且呢,一直在開花,這是成功,但是我們還未成功的,古例,我們還未成道還未成佛的,還未成神還未成聖的。

  像鬼谷仙師,他有五個大弟子,財神,第一個弟子呢,范蠡,陶朱公,王禪老祖的徒弟,當時他拜師的時候,跟他說一句說,你的財富還未普天下,所以還未成功的,還未普天下,意思說,你還未將你的智慧的財富,愛心的財富,經濟的財富普天下,還未成功,所以陶朱公,那時候剛開始辭官,開始要來從商的時候,去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師,對他的勉勵;再來第二個,孫臏,也是財神,我們做鞋界的、工廠界的,孫臏哪!他也是財神,當他要下山的時候,王禪老祖放龐涓下山,又把他操上來山上修行,才有辦法利益著以後,所有我們企業家,利益著所有的企業界,做生意的人;所以那也第二個財神。第三,蘇秦、張儀,六國,戰國七雄,到最後秦朝併吞六國,合縱連橫,一點心,所以蘇秦、張儀,他們的智慧,他們的口才,他們的心念,這個也是財神,到最後一個,日本的第一代的天皇,神武天皇,神武天皇就是徐福,徐福,到今天兩千兩百二十九年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他說,快點該溜了,該走了,你的緣分,在太陽出來的地方,才藉一個煉丹採藥,長生不老丹給秦始皇,要讓他長生不老;結果,秦始皇因為他得到天下,他希望他的天下,能夠永遠屬於他的,那就提醒說智慧不夠,沒有宗教家的理念,沒有宗教家的思維空間,所以還怕死,才讓徐福跟他說,要去長生不老丹,要拿回來給他;然後,他往日本去到今天來,所以有五個財神,五路財神,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門下弟子。

  那麼這五位呢,那就叫作運啦!代表我們一個人運的打拼,打拼的時候,但是要有一個很超越的智慧,叫作用易,所以我鼓勵,我們大家讀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大人孩子皆聰明。所以我們本宗門易經大學,推動兒童學易經,我們在,到元旦開始,一年整整呢,已經推動,一百二十二萬五千個小學生,在學易經,要從基礎把它推動起來,完全義務,完全這個經費都沒有收,希望社會建設一個,未來和諧的基礎開始;所以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,我們大人學易經以後,我這個東西,我這個材料,我這個市場,究竟會遇到什麼狀況,我的計畫很好;但是呢,我們所看到看到一面,一廂情願的希望,但是沒了解到大眾共同的心,不了解大眾所需要的,也不了解我們每個人,我這個產品,是不是有辦法讓大家接受,接受的層面是什麼樣的,所以,我們不知道,這個我們所需要的和希望的,的果是怎麼樣;不然呢,我們就大家思考,穿牆鑿壁,鑽牆、鑽隧洞,鑽到後來呢,目的地原來在那裡?我怎麼在這裡,要打敵人,呵!我一直作戰,一直操兵練將,戰到了,怎麼沒有敵人,結果敵人在旁邊,人家那些石頭在丟下,換我們死翹翹,全軍覆沒。

  我們很多企業界的,都這樣,在十二月初一,我去上海,我們有五百多位的台商,企業界的朋友,我去那裡跟他們演講的時候,提到同樣這個問題的時候,接下去那一晚,很多企業家,他們來跟我說,師父,我們過去這段時間所走到的,和你所說的一樣,我所計畫的,感覺就應該可以做的,到了呢,錢花掉了,人力也投資下去了;結果是零,覺得很鬱悶。

  所以這就是什麼,我們學易經,易經不是算命,算命是很小數,算命是我們小小的,但是你們了解命,也不簡單。所以我們有一位發明家,他發明一台機器,一台機器呢,他的生產東西,為什麼出來的產品不穩定,在去年的元旦,剛好正月初二啦!去我易經大學,去那裡拜老祖,談起這個問題,我依照易經幫你來推論,你這台機器啊!都沒有問題,內部沒有問題,你出去,要接到其他的,串連的地方出去,你那個問題,顛倒纏。

  他說哪有可能,我們三個博士在研究,在發明這個東西,我跟他說喂!先生啊!你顛倒纏試看看,回去呢,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,三位博士,發覺到啊!對啊!顛倒纏,之後才在跟我說,師父啊!你怎麼知道,這是易經的真理,大宇宙的真理,所以易經不是說是算命,不是這樣那麼膚淺,這是了解自己的命,是一部分而已。

  但是整個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包括我們一位,我們的台灣在美國的華僑,他就發明這個豆子要做牛奶,美國政府花很多錢,讓他研究,豆子變成牛奶就對,因為中東在戰爭,牛奶去那裡會變質,所以希望用豆子,研究豆子,豆子研究還沒出來,中東戰爭已經結束了,他也花很多錢了。

  在六年前呢,有一天,就來到仙佛寺,在跟我說他發明的東西,我用易經幫他推算,我說啊!你這個,不會成功,他說對啊!研究十八年了,有戰爭研究到沒有戰爭了;但是這樣頭髮洗下去了,不剃也不行,啊!搖頭,就又回去美國紐約了,過一年後又再來。

  再來呢,再來拜老祖,又遇到我,我說你那個喔!不成功喔!是啊!哇!這一年來弄那個,我說你怎麼不要問,結果什麼?就是人家跟你說這個你的,有問題了,不會成功了,一定有原理嘛!對啊!是啊!我說你那個就溫度的問題,溫度,豆子要做牛奶,溫度的問題會變質,他說是啊!奇怪,它的溫度,他溫度的問題,不知道要怎麼解決,回去就又回去了喔!回去半年後就又來了,他要蓋一間媽祖廟在紐約,政府要讓他蓋的,一塊土地要讓他蓋我們的,台灣我們的媽祖廟在那裡,他說是啊!我回去喔!溫度的問題,呵!test都沒辦法解決呢,我說哎喲!廖博士啊!你怎麼不要再問老祖,為什麼豆子這溫度,原因從哪裡來?說是啊是啊!對、對、對、對,我請示老祖,指點我的豆子,究竟是怎樣?為什麼會變質?我說依照老祖開示的易經,裡面鐵分太重,他就很高興了,欸!對、對、對,這樣對,這樣我,因為豆子裡面有鐵分嘛!你看我們豆子梗硬梆梆啊!豆子殼硬梆梆,裡面有鐵分才會那麼硬,那個毛短短的那麼刺,那就有鐵分嘛!當然裡面,它的豆子裡面就有鐵分嘛!那個材料問題嘛!很高興了,回去呢,說有鐵分,就想辦法要把鐵分拿掉了,算國曆的今年八月初六,我就去到紐約,他就招待我們,才問說師父,豆子裡面的鐵分,沒辦法拿掉呢,我說你怎麼不要問老祖,鐵分要怎麼拿啊!這易經裡面啊!豆子裡面的鐵分,你要如何把鐵分拿掉了,牛奶成功,牛不用養了,牛不用養了,以後我們可能沒牛肉可吃了,就不用在那裡,為了台灣牛 美國牛,腸肚有毒,牛肉沒有毒,那個也很奇怪的,腸肚有毒,牛肉沒有毒,難道是那個腸肚,單獨一個單位,外面包著,肉歸肉呢,所以這就很,讓我們感覺啼笑皆非的事情。

  所以這個呢,就是說我們易經,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所以我們有易經大學,成立學分班,碩士學分班,在針對每一部門需要的,傳易經,希望大家都會,不要浪費人生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我們公司客戶,我們就不會互相瞞騙,大家尊重,互相尊重的狀態之下,共同成長,叫作中道,叫作正業,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我們學易經以後,我們事業減少失敗,家庭減少不平安,這就風水的問題,和易經能夠幫我們克服的,到最後來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家家戶戶平安,事業平安,國家、社會一定就太平了。

  這也就是我們唯心宗,王禪老祖開示,要大力推廣易經,將各位我們每個人,內在心靈裡面,六七千年來的智慧,藉這個因緣開發出來;那麼我們所有的事業,除了現在成功以外,我們未來能夠更提升,那麼各位我們事業家,大家已經成功了,那麼有的還未成功的,我們就要了解到,我們住的環境風水,我們的住家工廠,風水的問題;那麼我們下一節呢,就來跟各位講解到,我們風水和家庭和企業,以及健康以及社會,息息相關的問題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