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(三)
授業主題 : 4122集_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(三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台南市,跨業交流協會理事長,以及各位理監事,各位企業家,各位地方士紳,大家午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,風水的問題,我們過去,我們人最怕說風水,我們若聽到說,在說風水的,有的人就把他輕視,把他看不起,事實上,這是錯誤的觀念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。剛才所跟各位講的「風水書一牛車 要用沒十頁」,這是千真萬確。

  在五年前,我們台灣某一位企業家,他的員工呢,二十多萬人,台灣和大陸,他的公司,因為開發一個新產品,成立一個新公司,投資很多下去;結果生產,變化萬千,他的產品不穩定,四年中間,賠一百六十多億,這是很恐怖的事情,所有會賺的公司,他的資金,都投到那間公司下去,有一天他的公關處長,也和我的弟子都好朋友,才在跟我說,報告董事長,他說好,不然這樣拜託,王禪老祖來幫我們,看問題在哪裡,我去到現場呢,去看的時候,我說哇!這麼大間的公司,一個大公司,結果你門開兩個門,開南門和北門,北門出去呢,人家一棟很大的房子,蓋倒蓋,南門呢,前面一條溪,又一個湖非常地漂亮,我們人就是要看到,要能夠看到水,吃到水,摸到水,水就是財,風就是貧,風大就是貧,就窮;結果他門出在北方,北方出去,人家一棟八樓的房子,蓋著叫作蓋頭蓋臉,這樣呢,北風又有煞,風大、煞大,風大就貧,那個沒有賠,那就是天地就沒有真理了,我跟董事長和他們那些,我說你喔!北門封起來就好了,換南門出入,這樣就好了,不用怎麼樣啦!他跟我說他看很多先生,來說裡面要怎麼改,要什麼,我說裡面都不用改,門一千斤,房子只四兩重,門千斤,厝四兩,那麼他聽到後呢,這樣好,什麼時候要封,明天馬上封,你若沒有封,再壞也這樣而已,不用看日子,壞得有夠徹底了,快點封起來就對了,留一個小門好出入,人不能沒有屁股,所以後面要留一個小門就好了,前面門那麼大,都從前面出入,我說四年內,你一定,你的一百六十億,你就能夠那個且停起來。

  結果今年農曆正月初二,他就來到仙佛寺,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們公司今年,前半年啦!就夠把過去的負債一百六十億打平。」他說:「喔!這風水怎麼這麼厲害啊!」風水就大自然,我們人融入大自然,叫作長生,我們若違背大自然的真理,叫作逆天則亡,逆天則亡,這就是風水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心轉,轉不了啦!有的說,啊!我想好事就好了啦!我不要害人啦!怎樣,我說每個人都不會想要害人,每個人來世間,都希望他的產品要服務大眾,每個企業家都是希望,他的成就分享給社會,沒有人有說,我想要來對社會有所不利的,人都有尊嚴,但是後來是怎麼會這樣,我們就違背大自然,違背風水的法則了啦!

  所以我們這間公司,到前兩天呢,我就我們台中一位弟子,嫁女兒,一起用餐的時候,遇到我才在說,喔!師父,我現在心很輕鬆了,開始來都漸漸賺錢了,我說你們漸漸賺錢,就社會部分的福利,我們不賺錢,社會的損失呢,國家的損失呢!

  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一直開示,提倡大家學易經,我們若會了解易經以後,我們事業減少失敗,我們的家庭,增加一份的和諧,很多貧賤夫妻百事哀,我們若事業做得不妥適,我們很努力的,為什麼努力不來,這幾十年來,我印證到很多企業家,公司、工廠,風水的真理,若不對了的時候啊!沒多會拼,越做呢,越冷。這是印證這麼多年來,我才把最簡單的,只是家庭的風水,那麼住家的風水和整個公司風水,都是同樣的道理;若是家裡住不平安,事業要多成功,我就不相信。

  我們的夫妻,或是家中任何一個人不平安,每天在醫院顧著,每天都難過,我們若有精神做事業,要把事業做好,那是很累的、很累的,所以我們要打拼,沒有錯,打拼兩個方向,第一個方向,用我們的身體的力和智慧,去打拼;第二、環境,了解環境,了解風水。所以第二個打拼大家都有,第一命、大家都有,第二打拼大家都有;第三呢,風水,風水又分為住家的風水,和我們祖先的風水,住家的風水在應驗,比祖先的風水在應驗還要快,因為我們住家的風水,我們每一天,在裡面在生活、在出入,在裡面出入的時候,氣的感應,我們的擺設、擺置,要依照易經的天理,我們來擺置,擺置以後呢,我們就感覺,進來住在房子裡面,我們的身體很輕鬆,心裡很清朗,一家看著歡歡喜喜,不然呢,看了怒氣沖沖,事業若會成功,我不相信。

  所以我們一些很年輕的,要做企業的很年輕的朋友,要注意!我們相對著,我們已經都成功的企業家,將你們的智慧,說給年輕人在打拼的,這也是佛祖、菩薩的化身呢,所以門一千斤,我們門呢,我們若弄錯了,整個有一千斤壞的現象,門若用對,我們有一千斤的力量,房子只四兩,家裡面擺設對,家內保平安,門以外,若不對,整個我們的人緣,我們的事業,我們所經營的未來,會受到很大的影響。

  我們曾經有一位大企業家,他做得很成功,然後去東南亞,去投資好幾間工廠,也很成功,但是他本公司,總公司在台灣嘉義,他原來前面一個水神很漂亮,腰帶水、腰帶的水神,因為員工多,客人來多,所以他把在右邊,看出去的右邊叫作虎邊,蓋一棟大樓起來,做停車場一直上去,蓋起來呢,公司開始一直敗,敗得命又被它敗掉了,喔!這就風水的厲害。那麼為什麼會這樣,首先對我們人的身體,就一個小宇宙的風水,我們的頭,頭部叫作乾卦,乾為天,乾屬金,屬金、屬智慧、頭腦、智慧,我們的腳步,屋前就是我們的腳,叫作坤,坤六斷,坤就是叫作朱雀,乾叫作玄武,坤就前面的朱雀,朱雀要靜,坤六斷要靜;若是我們大門對出去,阿里不達的、亂七八糟的,公司絕對不順遂,所以坤六斷叫作坤,乾,坤屬土,屬土,土生金,自然的法則,我們人的右手,叫作離卦,先天的離卦,離為火,離叫作,我們說的叫作虎邊白虎,那麼今年是虎年到了,虎年平安嗎?虎年會平安,你放心,那麼虎要靜,不能動,我們房子向出去,我們虎邊要安靜,火要安靜,火若不安靜;結果呢,火會燒惹起來會燒到金,燒到後腦的金,燒到後腦的金呢,就是我們的智慧,會把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思考,弄亂了,火剋金嘛!血光來,常常我們若房子向出去,虎邊抬高的,多血光,我們就多災難,我們在做生意,貨有出,錢沒入。

  像剛才元信法師跟我們說,我們的修理廠這個弟子,壓模機在虎邊嘛!虎動啊!砰、砰、砰、砰,一直動啊!動就變火,無形中一個火啊!火剋金啊!賓欺主啊!奴欺主啊!你生意做一做,大家公平交易,結果沒有光明,賓欺主嘛!奴欺主啊!血光、災難一直到來了。

  像幾年前我們越南,有一間食品廠,很大間的食品廠,他所有的機器呢,都在虎邊,結果那些的越南那些工人啊!那些人員,一下被車子撞死,一下被機器撞死,很可憐呢,一個家庭失去一個人,未來一輩子這個痛苦呢,問我怎麼怎會這樣?我說你為什麼虎邊機器,發電機、壓模機,所有的沖床,整個都在虎邊,龍邊定靜,虎動傷人啊!血光啊!傷人命啊!跟我說:喔!那個要移要花很多錢呢,你所有的工廠投資,有值一個人命的錢的價值嗎?董事長喔!這樣對,決定移,才全整個都移到龍邊去,龍邊就是水,就是坎,坎,坎卦,坎就是水,水就是智慧,水就是財,水就是平安,水要動才不會臭;所以龍邊,我們機器向出去,工廠向出去,龍邊機器讓它砰,嚕嚕叫、嗄嗄叫,就轉這個呢,機器放在龍邊呢,一元五角、一元五角,一支針,用一次就一個一元,第二個五角,或一個五角,再來一元,那麼大台的機器整個起來,不得了呢,所以你就龍邊,所有的全讓它動,虎邊呢,讓它靜嘛!他移過後呢,這幾年來在大陸,他的食品是開始漸漸在浮面,在大出名了,這就風水的基本法則嘛!

  所以,我們若所有的機器,我們在虎邊的,你就要很注意!大門外面,好像你們向我,這邊,你們的右手邊若機器全動,你說嗯!我就順遂順遂的,各位要注意!煞氣,地球自轉、公轉,二十年轉一圈,三年一個煞,停三年,第四年一個煞,停三年,第四年一個煞,二十年繞一圈,大周天、中周天、小周天,匯到來的時候,我們無中生有的問題,都跑出來。

  所以在十四五年前,我去到我們的新竹科學園區,工研院,我們的度量衡中心,我們就量測中心主任,是我的弟子徐博士,他就要我去跟他們的三百多個博士,講解風水,那些的博士開始不以為然,什麼時代了呢,這個還在講風水,那麼徐博士是我的弟子,他跟他們說,你們不來,扣半個月薪水,大家都來,你們,我們今天沒有來的,都不用扣薪水呢,那我講座結束了,說到你們,請問你們輔導的公司工廠,機器都在右邊叫作虎邊,在動的請舉手,三分之二都舉手,那麼龍邊在動的呢,舉手,三分之一舉手,三分之一的對,三分之二的不對,我說你們三分之二的,所輔導的工廠、公司,營運怎麼樣,他們起來發言了,很難搞耶!很難輔導耶!都希望做好,做不好無中生有,變化萬千;那麼你們在龍邊的呢,讚!每間都賺錢,那麼這所有的三百多位博士,穩下來了。

  我才跟他們說這個道理,先天八卦,我們人就是一個周天的八卦,頭是乾卦、屬於金,和房子合為一個,就是房子是我們的,我們來合成一個,所以我們房子後面,我們屋後呢,我們的有的用壓縮機,或是這個沖床,或是等等的機器在動,注意!主人會中風,要很小心,若是在東邊在動在砰,主人是傷肝,員工是傷腳,假使機器在西邊在動,主人注意肺癌、肺結核,這些的病,咳不好。

  假使呢,機器在屋後中央南邊在動,注意高血壓,頭不要去掛了,帕金森不用怕沒我們的份,喔!這就很靈的喔,那麼好了 在北方,我們機器我們不會排,房子坐北向南,結果正中央壓模機,壓縮機,洗床等等,在那裡砰砰叫的時候啊,我們腎臟會萎縮掉,腎臟病會到來,我們的血會出問題,到最後你有病,驗不出病,沒有病,醫到有病,把你檢查出病來,沒有病的,驗到變有病,三天不能吃飯,要驗,驗不出,又奇怪怎麼這樣,過一陣子三天又不要吃飯,又再餓,餓到險些病都跑出來,喔!這都是風水的問題,很多無明的無明病風水,這就和我們人的體質,合而為一。

  若是我們在我們的西南方,坐坤山,西南方向北的,向東北的,後面的工廠,你所有的機器都在那裡砰,注意會失火,和注意著主人的腸子,這都是和我們企業家,辛辛苦苦來打拼,一時的疏忽,冤枉的有夠多,所以今天藉這因緣跟各位,將我所印證的,提供給各位做參考,我們接下去,繼續跟各位講解下去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