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(六)
授業主題 : 4125集_易經風水對企業之影響(六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台南跨業交流協會,理事長和所有的理事,以及在座的企業家,各位董事長,我們這一節要來說董事長辦公廳,和董事長的辦公桌位,我們各位企業界的好朋友,各位十方善知識,神有神桌,董事長有董事長桌,無論大董事長中、小,我們的董事長老闆,桌位非常地重要,董事長老闆的桌位就是神位,我們人是神的化身呢,我們家拜的神,祂是如如不動,叫我們時時心要有如如不動,才有智慧會出來,但是我們不做不行,我們要做,我們叫做動的神,動的神呢,我們家裡面神明,靜的神,代表我們的心,我們是身,神在我們的心裡,祂是靜的;但是我們人活,我們的靈性也靜的,所以我們辦公桌,非常重要。

  剛才我們元信法師,他跟各位開示說,他家他爸爸的辦公桌,原來坐的呢,後面機器乒乒砰砰嘛!砰呢,百事就不順,砰,失智慧,產品生產等等呢,一定變化萬千。所以啊!桌子換位置就好了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把桌子移換向,讓左邊的全動,龍動就平安下去了嘛!龍邊就是先天八卦的坎卦,坎者為水,水者為財,水要動,才有活力。所以你機器,工廠的機器,或是會動的壓模機,沖床等等,都是屬水這類的,因為一動起來,空氣對流,風對流就化成水,所以辦公桌移過來,龍邊讓他全動就安靜了嘛!很多工作就安靜了,人也平安,人平安,頭腦清楚,生產、事業的問題,我們就清清楚楚了,哪裡有癥結,我們就有辦法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,那麼你要會用易,風水學嘛!易經嘛!

  曾經有一位企業家問我,在台中那裡、中科,他問我說,師父,用易難道那麼重要嗎?我說很重要,他說孔子公所說的,防患於未然,就很好了;我說對啊!你要有方法啊!我這間房子,我知道這裡有虎,預防說有一天,虎會進來咬我的時候,我家裡面先用一個鐵籠圍著,萬一虎若進來,我門開了,都可以躲在裡面,虎就吃不到了。他說對啊!這樣讚啊!喂!虎外面看到裡面有生魚片,牠要出去嗎?牠要出去嗎?牠在那裡等你啊!虎可以餓三天三夜沒事情喔!人經不起餓三天三夜喔!你外面沒辦法出去啊!你要死在籠子裡了,是咧!師父 我怎麼沒想到啊!好了,那麼,老子啊!與其無所生,與其無所生,不要去住就好了嘛!更高的境界了。對啊!你要怎麼知道說,那地方沒有虎,調查,喂!虎是動的呢,三不五時會來巡一巡,看哪裡有生魚片可吃呢,那麼你就用易經算嘛!這一帶有白虎,你去那邊住會不會平安,去那裡住有沒有老虎來咬,有沒有蛇來咬,會不會平安,你要用易經、要用易啦!

  所以我們這位企業家,師父!謝謝!這樣我要來讀了,我說本來就要讀了嘛!讀是你們家自己得去嘛!也不是師父得去了,本來我傳的東西就是天機啊!人家犯嫌的啊!這說是沒有人要說的啊!說了,我就不用謀生了,但是我說出來,不是讓我們五術界的朋友不用謀生呢,不是這樣呢,我說出來,五術界的朋友,服務更多,理念更好,能夠服務更多,那麼我們從知道了解以後,我們知道利害關係,我們才會請五術界的朋友,有實學的朋友來幫忙我們,這就是風水的重要性嘛!

  尤其我們公司辦公廳,辦公桌位,各位啊!企業家,我們的桌位坐的四平八穩,我們不要把它放在牆角,靠在這樣喔!牆角斜著,喔!我什麼命要坐什麼向,我要跟各位建議,反正我們若坐桌角的,都會犯小人,暗箭倒射,坐桌角的,我們不是說,我什麼命就要坐什麼向,千錯萬錯,大自然,這間房子的自然環境,我要融入自然,心就平,氣就和,靈就穩,心平、氣和、靈穩,智慧就出來了嘛!

  有的呢,桌位,喔!我坐斜這樣,坐得斜斜的,朋友來,你就要先跟朋友解釋,朋友一定會問,眼睛看你桌子怎麼這樣,他說是啊!人家說叫我這樣合我的命,要合這樣才對,你就先解釋這個,生意不用做了,我就坐桌角斜斜,坐斜斜,向著角,你什麼命要坐什麼向,錯了啦!大自然是永恆,我們人的命是短暫的,你要融入永恆的磁場,你要融入與自然調和,我們智慧就出來了。所以我們裡面呢,桌位的在裡面,我也寫得很詳細的。

  再來我們有的桌位,我遇到一位,也是在大陸,做摩托車的企業界,他呢,前面放兩隻貔貅,兩隻貔貅很大隻,一隻一百萬,兩隻向出去,我說你有沒有咬到錢,他說老師啊!師父啊!呵!很差的呢,生意一個一個斷掉,我說假使我跟你做生意,我也不要跟你做生意,你用那個動物要咬我的錢,喂!你這種朋友怎麼能交,不能交,和你做生意一定,你一定拐我就對了,我觀念所想的,你就要拐我,用什麼兩隻貔貅要咬我,事實沒有用啦!兩隻石頭刻的而已,石頭不會思想啦!石頭不會幫你賺錢啊!會幫我們賺錢,是道德才會幫我們賺錢而已,我很不客氣把他罵一罵,回去呢,我跟他的親家母說,他的親家母,剛好雲林縣的議員,我的弟子,我說你跟親家說,那兩隻若沒有拿掉喔!你們親家絕對永遠不會成功,心懷不軌,不安好意,你用那個東西要咬人家。

  各位不要這麼想啊!那麼兩隻抓了去倉庫,久了就去把它摸一摸,我說啊!去賣掉,送博物館去用就好了啦!做布施,那麼現在四年了,事業才穩定下來,那時候,不然光靠那兩隻石頭,要幫他賺錢,在座董事長,你們的石頭會不會賺錢,不可能嘛!心啊!誠心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,不要用各種的方法,相欺騙嘛!不久長嘛!相欺騙就不久長,這就是說貔貅!若是各位企業家,你們若開始有在想,要買貔貅來放較會順遂,我鼓勵最好不要啦!這個呢,貔貅和好兄弟一樣,那麼辦公桌位,我們除了說,不用照自己的八字命以外,不要放著貔貅,桌子你不要弄黑漆漆的,弄太黑的桌子,黑色系列,椅子也黑的,什麼都黑色系列的,我們進入地獄,你們若要做閻羅王,就可以坐黑桌子啦!做閻羅王,威武,不然就最好不要啦!桌子比較清的,假使黑桌子還沒關係,上面鋪一層塑膠,下面鋪一層亮一點的,我們的靈性就是亮的,太極,我們有那個太極,太極,一個黑一個白,白的是代表我們的靈性,智慧,黑的代表我們的身體,代表黑暗,那麼讓黑的下墜,陽的亮起來,所以桌上呢,你可以把它鋪亮一點沒關係,桌子比較暗沒關係。

  我們眼睛,風水就是眼耳鼻舌身,就是風水的法則,眼睛看到亮,我們就有希望,耳朵,我們若聽到聲音,我們虎邊吱吱叫,人頭會暈,那壓模機砰一下,右邊我們屬,耳朵,右耳屬火,屬火呢,那麼右邊屬震卦,震和火,木火雖然是通明,但是呢,木生火來剋金,剋後腦,會沒有智慧,所以我們坐著,右邊呢,機器絕對不要在那裡叫,你在那邊叫的時候,我們頭腦會出問題,小人一大堆,無中生有的一大堆,那麼左邊屬水,各位你們掏耳朵看看,耳朵每次掏,左邊都比較濕,右邊都比較乾,為什麼?我們的身體本身就一個八卦,所以左邊,音響、電視、洗衣機、馬達、脫水機,家裡面動的都在左邊,右邊都讓它靜靜的,家裡平安多了,辦公桌也是這樣,我們有的,啊!我這裡就,坐在這裡,電視都右邊,啦啦叫,無中生有,是非一大堆,我們常常在想事情,都會斷斷續續。

  所以我們辦公桌的位置,很要緊,還有我們辦公桌的後面呢,你要掛圖,很要緊,掛圖那個假使有瀑布,流下來呢,水淋頭,水淋頭呢,高血壓,要注意!過去,現在已經退休了,空軍總司令,姓陳,總司令,也是我的弟子,我去辦公廳幫他看,哎喲!你怎麼那個,那個你頭難道不會一直痛嗎?他說,是啊!頭很痛的,為什麼?你後面那個水淋頭,水淋頭呢,你就開始高血壓,啊!移掉啦!移掉呢,原來副總司令,後來呢,那退休,就換他做總司令了嘛!他才說他很感恩的,後來做國防部長啊!這是什麼?我們就風水,辦公廳後面,絕對那個,不可以有瀑布流下來的,流下來的時候啊!水淋頭,高血壓,中風,抖一下,抖一下,都會發生。

  好了我們辦公桌,我們要怎麼出入,門從右邊來,我就從這裡出入去接客人,接氣,門左邊來,我這裡不要擋住,我直接從這裡去接客人,你要做一個矮桌子打電腦,你就擺這邊,你的門從這裡來,我就電腦桌放這邊,我就從那裡去,叫作納氣、接氣,那麼辦公廳前面的沙發桌子,喔!有的人呢,想說喔!我就董事長,老闆,我就一張沙發桌子,大大一張把它放在我面前,可以接客人,這樣接客人,表示我是主人,沒有錯,我跟你說,弄到最後你沒有主人可以做,弄到最後沒有主人可以做,身體、心臟、胃酸、胃絞,心臟不好,哎喲!事業就影響到,要注意!我們前面要寬,桌子前面要開闊開闊的,我們要坐這邊也好,門從這裡來,我們就坐這邊旁邊,接客人,若門從這邊來,我們就我們的沙發桌椅,我們就坐這邊,接客人,你不要坐在正中央遮著,我們台灣很多國小,學校機關的主管,都犯到那個毛病,我說移掉、移掉,學校也比較有架勢,移了後,就此順遂了。

  各位,明年虎年,庚寅年,明年虎年,各位要注意的就是寅申,屬猴的和屬虎的,屬猴的沖太歲,那屬虎的呢,犯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;若要投資的呢,請你們先停住,三思而後行,上帝,西洋跟我們說,上帝要滅一個人,一定讓他高興,讓他高興、瘋狂,喔!認為機會都來了,事實呢,各位,那就要把我們拖下去的,我們的魔障到了,要注意!守一下,少賺一點沒關係,只要還有飯可吃就有未來。

  明年,我們坐北向南的,房子在北邊要修理的,絕對不要修理,修理下去,三天內,事情一定會遇到,跑出來了,北方、北邊,不論房子坐什麼向,北邊你就不要動,你若動的時候啊,三煞,衰運一定有三項的,不用怕沒有。所以,我們若北方,你工廠,啊!沒辦法,沒辦法,不夠啦!不夠,忍耐一點,旁邊擠一擠就好,你不要說在北面要再蓋,再蓋下去呢,你蓋下去,或許訂單就這樣沒了,我驗證過很多了,這都是真實的例子,唯願我們企業家,你們的平安,就是社會的幸福,你們的健康,你們的事業的順遂,國家的幸福。

  我們再來呢,我們明年開市的時候,初四、初六、初八,都開市的日子,都可以,看你們的方向,若八大行業的呢,你們就傍晚的時候才開市,你們若中午以前開市,八大行業明年做不到生意,你們若做其他的事業的,下午,傍晚來開市,也會做不到生意,要注意!這是很應驗的事情,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剛才我們市長,他跟我們開示說,台南縣市合併的問題,易經來說叫作澤雷隨,澤雷隨,隨順因緣,跟隨時代。所以,我們呢,這個當然,合併的時候,市區呢,是很旺的,市外呢,縣裡呢,當然財星有帶破,但是破呢,還千里非常非常的旺,非常的旺,所以台南未來的發展,要有很有智慧的人,提出很有遠見的人。

  尤其呢,市長他有提醒說,這個以及和外國的交流,澤雷隨,八卦澤雷隨呢,隨順因緣,這是要建設以後,要和外國結一些兄弟,結一些好朋友的交流,尤其對外國的經濟交流,為優先,文化交流,慢慢來,經濟交流做在先,經濟交流,來建設著台灣台南的文化,但是我們台南的文化,本來就已經潛藏著,台南的文化是什麼?博愛,慈悲,智慧,善良。

  所以這是我們台灣人的文化和資產,和經濟的資源,唯願我們國家五縣市的合併,我們是以經濟為主宰,我們當然政府,若很多無可奈何的,我們不是說政府無能,政府是大家共同的,我們每個人,都是我們這個國家,兩千三百萬分之一,我們都是股東,安危,我們都有責任,所以這個也是跨越,我們要交流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在這裡以簡單的,跨越交流,心和心的交流,我們心和政府的跨越交流,唯願我們的交流,是光明、幸福和有希望的,謝謝各位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