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32)
授業主題 : 4126集_祖德流芳(32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《易經風水面面觀.祖德流芳》

  古人所說的話都千真萬確,家和萬事興,家不和萬世窮。尤其在現在,都講功利的社會,錢、錢、錢,為了錢,兄弟的情和義可以不顧,為了錢,告父親、告母親的 很多的,這種的逆天的家庭,不可能會讓我們順遂;我們都有祖宗,在身邊眼睜睜在看著。

  在很多年前啊!北部有某一處地方,一間大飯店,因為他的父親往生了,換母親接起來經營,結果兒子呢,告母親,告到法院這樣弄一大圈,這種的非常不孝,豬狗牛,還不如豬狗牛;所以這種的行為,社會是有夠多,不是只有那個地方而已,究竟是為什麼怎麼會這樣,這都是我們當父母,把兒子寵壞了,唯利是圖,只有以利為主,情、義都沒了,孝更是沒有。

  在兩個月前啊!我們有一位太太,她來到大凡寺,求老祖幫忙,讓他那三個兒子,能夠對父母孝順,原因出在說,我們這位老菩薩,丈夫往生了,老人家他們有一間房子,結果往生的時候啊!三個兒子,就去把這間房子賣掉了,賣掉了呢,三個兄弟錢都各人分一份,父親在殯儀館,沒人理他,在殯儀館要出殯了,三個兒子都沒有到,這有夠悲哀的家庭。

  那麼為什麼會這樣,這有因果的關係!那他的孩子的父親呢,原來的習慣就不很好了,所以換出來換這三個孩子,照常因因果果的輪迴。所以啊!我們這孩子的父親,死掉的時候,三個兒子一人跑一路,和原來都一樣,他的父親的這個心態,所以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不是沒有;那麼相對這三個兒子,我相信他的兒子,也會對他這樣就對,因因果果,到時候要怨嘆,怨嘆誰呢?所以王禪老祖呢,跟我們提醒,家和萬事成,家不和萬世窮,因因果果,不是不報,時間未到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請示王禪老祖,說為什麼他那兩個兒子不聽話,兩個兒子對他不孝,兩個兒子對他什麼理都不理。老祖就跟他開示說:「萬項事情有因果,你們自己重新去思考。」那這位信徒先生他說,我的父親母親就都死掉了,以前我沒錯,對父親母親不好,不很孝順,那麼孩子,對他也一樣的心態和行為。所以我們這個信徒,他也不覺得怨嘆了,因為他對父母就不好了嘛!那麼他的兒子對他會好,那就不可能,有樣學樣,若沒有,自己想啊!那麼他問我說,師父啊!一切罪障皆懺悔了啦!我要如何能夠來,挽回我這兩個兒子,不要讓他們再犯到,我的孫子對我的兒子這樣,這樣是很不幸的家庭啊!我說最簡單,念經嘛!念阿彌陀經,回向給你的父親母親,和阿公阿嬤,我們念佛,阿彌陀佛,勤於拜祖先,我們在祖先面前勤些懺悔,我們若有法會超度,我們就要超度,接引祖先的靈,來壇前聽經聞法,我們跟父母親懺悔,說過去所造的惡業,我已經知道了,不孝,我也了解了,我此去會反省懺悔以外,我會念經來回向給祖先,希望這些子孫,心境心態會改變,建設一個未來和諧的家庭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位信徒,聽我跟他說完以後,他跟我說,師父啊!我這中間來我一直夢到,我的父母親、阿公阿嬤,皺著眉頭很鬱卒,一直走呢,走往佛寺那裡去,我叫他,都沒有回答我,不知道什麼原因?所以我今天會來請示老祖,跟我開示,那麼我跟他說,這就是剛才我跟你說的,我們要念佛、念經,念阿彌陀佛,時時念阿彌陀佛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、父母親,能夠往生西方淨土去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啊!他也是很有智慧的人,他跟我說:師父,我知道過去的糊塗,我不對了,我此去以後,我會認真修行,認真念佛,回向給我的父母親和祖先,唯願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給我有一個信心、智慧、力量,我能夠拔度我的祖先。

  所以他啊!回去差不多一年以內,不曾再來,到經過一年多以後呢,就再來仙佛寺拜老祖,才跟我說,師父啊!我兩個兒子,現在很圓滿,很美滿,原來兒子一直喊要離婚,現在兒子也非常,大家和諧,我不知道念佛的功德這麼大,以前我想說念佛而已,哪有什麼,那佛教的,跟我也沒有關係,那個印度教的,跟我又沒什麼關係,到現在我已經了解到,念佛的功德了啦!

  所以我們奉勸,各位我們現在家裡,孩子不乖也好,或是孩子不聽話也好,或者孩子不精進也好,這都是我們的老師,都在跟我們啟示,我們做父親的人,做母親的人,一定要反省、要懺悔啊!我們若是不會反省懺悔的時候,我們子孫若會順遂,我就不相信。

  所以我一再在鼓勵大家,要念佛,鼓勵大家要念經、誦經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,除了學易經,學風水以外呢,我們還有鼓勵大家誦經,讀經也好,念佛,冥陽兩利,陽界是我們要會修行,陰界我們的祖先,我們要會度我們的祖先,祖先是靠自己度,不是靠誰度。所以王禪老祖呢,一直一直一直跟我們提醒說,要念經,任何一部經,你信太子爺,有中壇太子元帥的經,你信土地公、拜土地公,你就念土地公的經,一切都有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祖靈若安,子孫就安,祖靈會安,子孫頭就清醒,祖靈會安,子孫就有智慧,子孫就會賺錢、會順遂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社會大眾朋友,一直在怪說自己的孩子不孝,怪自己的孩子不聽話,怪他自己的孩子不精進,我們當父母的,一定要先檢討自己,我們不能常常要檢討子孫,子孫好壞,我們父親母親很大的關係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因果業報都自己去承受,天公沒有給我們,上天沒有給我們,是祖先給我們的業報,跟我們教訓;所以,我們大家要很注意!在世間,我們大家都是永遠在指別人,指別人哪裡不好,四指向自己,別人不對是一而已,三、四還是我們自己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啊!一直跟我們提醒,家不和萬世窮,家和萬事興,這個道理啊!大家都會說,但是要如何做到和呢?大部分家不和都為了財、利,所發生起來的,為了財、利呢?不睦,兄弟為了財產互相計較,兄弟為了財產相告,兄弟為了財產壞了感情,這種的世間,有夠多、有夠多,說起來有夠可憐,想起來,我們想起來覺得,真的做人沒有價值,為什麼我們人,沒辦法用心,情和義來做人處事呢!結果呢,只有看到身外物的財、利,我們兄弟為了財、利,計較以後,我們一定祖先有靈有驗,會讓我們從另一筆花掉,花得比原來的更嚴重,這我接觸這麼多、這麼多,信眾大德,所遇到的啊!有夠多,無所不有,千奇百怪,這呢,也是我們社會共同隱藏的危機。

  唯願,我們大家念佛,我們從孝道來認真來做起,我相信 家和萬事興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家和萬事興,家不和萬世窮。」家不和的原因有夠多,除了我們教育子孫以外,我們子孫的因因果果,命也有關係,有的頭腦就不會清醒,有的一輩子就貪貪叫,每項事情想要騙也好、拐也好,小事情要把它攪得變大事情,這也很多啊!有的厝場的風水也有關係,也有祖先的風水也有關係;所以我們在去年四月二十一開始,成立了唯心電視台,宗教台二十四小時來播出這個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希望用較多的時間,跟各位講解著家不和的問題,有的從易經從風水方面來,住家的風水,祖墳的風水,都息息相關啦!所以我們啊!歡迎各位,我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的時間,很有限,你可以看,我們唯心電視台的宗教台二十四小時,來彌補我們這時間不足的地方,尤其呢,我們在晚上九點到十點,我們播出唯心天下事,晚上九點到十點唯心天下事,世界的事情,我們能夠了解得更廣,了解更多的世間事,我們越了解得多的時候啊!我們心就較有智慧,若較有智慧,糊塗事就不會出來了,大家較會相讓,俗語在說,吃虧就是福,但是呢,兄弟要做到吃虧是福,確實也不簡單,那麼什麼叫作吃虧,什麼叫作福,吃虧我們就是讓一點,有讓的人,祖先一定靈感,會幫忙保佑我們,不會讓的人,這些子孫不會讓的人,祖先絕對不可能讓你說,你佔便宜了,大部分兄弟若不會讓的人,都較沒有福報,較沒有福分,德行就較沒有了。

 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聽我說兄弟若沒有相讓的,較無德,呵!他很生氣,早上電視看完,他就上來仙佛寺了,說師父你為什麼說兄弟若沒有相讓的人就較無德?我說對啊!當然較無德啊!斤斤計較啊!計較著財產,失了德嘛!若兄弟無量的人,不會相讓的人,他的子孫,一定沒有比較好的啊!因為有因果的問題啊!不是沒有報啊!那麼這位信徒呢,臉開始紅起來了,我知道他心裡,就有這些問題,最後才跟我說,師父啊!很懺悔,我過去對兄弟我都不會讓,都要計較到底,我每一次跟兄弟,計較一個東西,一個錢財的時候,比如我計較一塊錢,後面呢,不用幾天,我的孩子就把我花,差不多十塊到一百塊,我因為就是有需要,所以我會跟兄弟計較。我說你的計較 失了德,祖宗不會放過你,你放心,祖宗不會說讓你,喔!那麼橫行霸道,祖宗會斷掉你的前路,祖宗會斷掉你的希望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啊!在老祖的面前跪著哭,哭很久的,一件一件,說他不對了,求老祖給他力量,讓他能夠改過自新,我就任他,讓他在大雄寶殿裡面,讓他在那裡哭嘛!哭一哭後呢,中午一起吃飯,他才跟我說,師父啊!感謝你今天跟我提醒,原來我對兄弟的計較,原來我家庭生活還可以,自我跟兄弟計較以後,我的孩子把我揮霍,揮霍到我沒辦法去想像,現在我沒有負債變成大負債,我說過都過去了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,容易生氣和沒智慧,從身語意之所生,從這個身體,來說話,想法所生出來,一切罪過呢,我今天一定要懺悔,開始重新做人,我聽著也很高興的啦!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啊!他跟我說,師父,給我時間,給我力量,我說時間是你自己的,力量是自己生出來的,我只是跟你提醒,你不對的地方,人不是聖賢,能夠改過即是聖賢。

  所以啊!就這樣回去以後,那他就兄弟計較,絕對不敢計較了,兄弟的能夠讓,盡量讓了,自這樣以後呢,他的子孫漸漸安定起來,漸漸又成就起來,一家漸漸圓滿,外面不會把他弄一大圈,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,祖德流芳,家和萬事興,家不和萬世窮,古聖先賢的真理啊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