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33)
授業主題 : 4127集_祖德流芳(33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──祖德流芳」。

  對父母的孝,我們要存一種感恩,無論父母他是有受教育,沒有受教育,或者他身體不好,生了我們以後,我們要存一個感恩,我們不知道感恩父母恩的人,有一天我們有苦湯可以喝,有苦頭來體驗,我看過很多很多信眾大德,對父母不會感恩,只是怨嘆父親母親,這種的人最後都沒有好下場,下次換他的子孫對他不孝,多好幾十倍,好幾千萬倍,那時候才來喊說,兒子對他不孝;結果,萬項事情,我們不要光檢討別人,一定要檢討自己的行為。

  也有信眾大德,來了一直怪說他的媳婦不好,我跟他問說媳婦為什麼不好?他說媳婦呢,看不起父母。我說我們父母,我們做模範給媳婦看,我說若是我們過去,我們也做人家的媳婦,或者做人家的兒子,對父母親不好的時候,我們的媳婦,雖然是不知道,但是要記得,我們還有祖先,會附著媳婦的身體,用她的行為,用她的理念,來跟我們拿鏡子給我們看,拿鏡子給我們照;那麼我們過去在忤逆父母,你沒有感覺,那麼現在,我們做大輩了 做長輩了,換子孫、媳婦,拿一塊鏡子在給我們看,我們就生氣發怒。

  所以有一次,一位信徒歐吉桑和歐巴桑,為了媳婦對父母很沒有禮敬,跑來請示老祖,有什麼方法可以改,可以祭嗎?老祖跟他開示說,沒有可改,沒有可祭;改運,不可能替你改,只有自己改,自己反省,是不是你以前,對父母親做得不夠?老祖開示,很慈悲,說你先對父母親做得不夠嗎!到最後呢,我們這個歐吉桑,他說有啦!我就以前都在外面在工作,我兩個夫妻呢,都出來外面在工作,父母親沒辦法跟他盡孝,我說這樣而已嗎?就不好意思再說了,我說回去好好地,早晚燒香跟父母親道歉,我們一般的人,拜神都只會拜佛,跪下拜佛而已,不曾跪下在拜祖先,頭抬高高,不曾跪下跟祖先磕頭,不曾跟祖先感恩啦!所以啊!我說你回去,用這樣做。

  回去呢,早晚燒香跟祖先道歉,跟父親母親、阿公阿嬤,道歉說我們不對,我們跪下跟祖先磕頭,你也不用說,請祖先,保佑媳婦對我孝順一點,因為原來,我們自己對祖先、父母,也不太孝順,我們既然對人不孝順,我們沒資格要求子孫,對我們孝順,這是因果的問題嘛!這就是天理嘛!

  所以這兩夫妻呢,他說老師啊!師父啊!你說話怎麼沒彎沒曲,剖得這麼白啊!我說真理歸真理,事歸事,我們不可以說,既然你有緣來求老祖,老祖一定將你的缺點說給你聽,不是在把你漏氣,提醒說,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啊!

  所以這夫妻呢,他說師父啊!感謝你,我有神問到沒有神了,都叫我要這樣改,一次金紙一燒下去,將近一牛車,要普下去就有夠多,越拜越普,我的子孫越壞,這樣我知道了,我說不用花錢,用心,反省、懺悔,就是最好的妙法。所以兩夫妻回去以後,他也是非常有受教育的人,只是一時事業上的疏忽,那麼因因果果,念頭的關係,因因果果,自己要去承受,回去照做。

  再差不多一個月,換他兒子媳婦,帶父親母親來仙佛寺了,拜老祖,感恩著老祖,我說過去都不用說,祖先若原諒我們,子孫就會與我們同一個心,祖先若不原諒我們,你用再多錢,金銀財寶,找再多法師,也沒辦法改善我們的煩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家和萬事成,家不和萬世窮,古人的真理,絕對一點都躲閃不了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事業做得非常成功,他就和朋友,來到仙佛寺來拜老祖,我們仙佛寺我們的景,風景很漂亮呢,我們的仙佛寺,全山像一個佛淨土,仙佛寺呢,是一個人間的佛淨土,後面這個呢,就是我們大雄寶殿,有一天,這位先生啊!因為孩子不平安,帶來讓我幫他收驚,跟他加持,收驚、收驚,跟他加持收驚的中間呢,我一種感覺,你們的祖宗非常地靈驗,你是很孝順的,我跟他說某某先生,第一,你們祖先很靈驗,你們祖德很好的,你們這些子孫呢,也很團結,不然你兒子已經今天不在了。眼睛睜大,師父你怎麼知道這樣?我看你這個兒子,看了,應該在這幾天就沒命了,他才跟我說,師父啊!我兒子就是從我家的四樓,掉到後面下去,掉到後面下去呢,剛好他那一個塑膠板蓋著,塑膠板蓋著,下面全一些機器尖尖的,結果摔下去那縫隙呢,剛好空空沒有東西,下面啦!他就囤一堆,棉紗那個布袋在那裡,跌下去,噗一聲,在那個位置下去,這個擦傷,手擦傷而已沒有事情。

  那麼,這個先生啊!他說,師父!這不知道是什麼怎麼這樣,孩子摔下去的地方,在右邊過去,下去好幾台機器尖尖,插下去一定死,為什麼小孩摔下去,會跑到這邊這裡過來,呵!他自己,看到孩子這樣這個情形,自己哭出來了,兩夫妻抱著哭,兩夫妻一直說,祖宗有靈,祖宗有德,祖宗有靈,佛祖有慈悲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跟他說,你這就是對祖宗有敬,你當大哥的人,對弟弟會相讓,關心就相讓;當大嫂的人,有那個雅量,來照顧這些小叔、小嬸,這樣你事業一定會大順遂,包括你子孫也有福氣。兩夫妻眼淚含著,師父啊!感謝老祖跟我鼓勵,我們兩夫妻,兄弟我們絕對不曾計較,兄弟要什麼,我們就盡量給他,做得到,我就給兄弟,我們父母,我們看成,比我們的父母還要親,所以我對父母,能夠敬,我盡量禮敬,祖先呢,若有法會,我一定會把他超度,給他們去聽經聞法,所以我的孩子是很乖,兩個孩子,兩個兒子,一個女兒,認真讀書,這回這個災難這樣呢,呵!給我更大的鼓勵。所以人生多會計較,祖宗若要幫忙保佑,祖德流芳,有一條水給我們喝得到,我們就很好了啦!所以我跟他加持收收驚,一會兒孩子眼睛,開始就活起來了,孩子的臉呢,開始清起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父母親的孝順,對兄弟的情和義,我們不用太計較啦!我們愛計較兄弟的事情,財產愛計較,我跟你說,祖宗也不會放過你,沒有真的我們多厲害啦!我們的守護靈,就是祖先嘛!不然你要跑到哪裡去,所以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的嘛!將心比心。

  有的父母,他就在世間,艱苦出生,撿字紙長大,讓人家養大,當苦工長大,當長工長大,到最後結婚了以後生孩子,我們養孩子,雖然沒辦法像有錢人,把我們照顧,但是這個恩啊!比天地還要大。

  曾經有一個年輕人,被領養就對,被人撿去養,長大以後呢,他了解他是一個孤兒,人家把他撿來養的;結果這個孩子開始,了解以後不孝,一直說父親在哪裡,這個養他的父親母親,用一生的辛苦來愛他。結果,所換來的是什麼?所換來的是這個孩子不孝,所以非常地煩惱,帶來求老祖跟他開示,把他叫清醒;那麼,等一下繼續跟各位講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很漫長;但是呢,一腳步一腳印,一個念頭,都有很多的魔考,這個大家要小心。我們世間叫作娑婆世界,叫作抓不到的世界,何時有什麼變化,我們不知道;何時有什麼災難,我們不知道;所以人生在世間的時候,時時行善,對父母親孝順,對祖先禮敬的時候,我們一定就更有福報。

  尤其呢,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原來我們的福報不具足,我們出世來以後,父母在哪裡,我們不知道;結果好心的人,把我們撿起來養,看成自己的孩子,把我們養育,一旦到一個年紀以後,我們若知道說,喔!我的父母不知道是誰,當然,我們要追根溯源,要有這個孝順,這是正確;但是,什麼叫做孝順?那麼孝順我們的生父生母,我們基本條件先要會感恩,養我們的這兩夫妻,養父養母,要先感恩他,你才是真正孝順。

  所以我們那個信徒,帶他的兒子來,我問他說,你父親是誰?他說我父親,父親母親我不知道是誰?我一直要找他,不然我很不孝。我說什麼叫做孝順?他說我沒辦法對父親母親,來扶養他們啊!我說你千錯萬錯?你自己基本的條件,出世出來,人家丟在路邊,兩夫妻撿起來養,兩夫妻給你吃,給你穿,怕你生病,一生兩夫婦做工所賺的錢,投在你的身體,讓你教育,結果你不知道知恩,不知道感恩,不知道報恩,一直你自己現在的養父養母,對他們忤逆,沒有一個感恩的心,你是人嗎?沒有一個知恩的心,你是人嗎?你沒有一個報恩的心,是人嗎?你就是大不孝,對不起你的生父生母;所以,你要會知恩感恩報恩,你的養父養母,把你養的大於天,把你抱的大於地,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的靈魂投胎下來以後,有的是沒有父母緣,我們會離開,生我們的父母的家庭,另外來到一個家庭,來結這個緣,繼續前生的緣;結果我們不會孝順,不會尊敬,你哪有資格,說是對你的父親母親不孝呢,根本就沒有資格可以說,光眼前就不孝了,忘恩背義了,你還有那個臉、那個嘴、那個腦,去想去說喔!啊!了然啊!我跟他父親母親說,由他去啦!由他去,既然若不知道孝順你們,你由他去就好了,不要再操心了,也是緣生,你把他抱來養,緣滅、緣盡,你就由他去,這樣就結束了,不用費那麼大的精神,兩老身體要顧,也等於說,我們在養豬一樣,養一養,人家抬去殺,一樣就對了,豬還能賣錢,你結果這個連錢都沒有,一直賠下去。

  到最後這個年輕人,二十六七歲了,才跪下去,嚎啕大哭,先跟他父親母親一直磕頭,說他不對了,他只是聽親戚朋友,跟他說是要找父親母親,養他的這個怎樣怎樣怎樣,耳朵輕,沒主見,所以才對養父養母,這麼不孝;那麼,這個年輕人,跟父親母親一直磕頭,到最後兩夫妻跪下去,夫妻、母子父子抱頭痛哭,我說都起來了,好了,這樣就好了啦!若有反省就好了,你的愛心總是在老祖的面前,得到天地,諸天聖神跟你肯定,孩子不是不孝,孩子四處聽,社會人很可惡的人有夠多,去唆使人家被養的人,去挑撥這個家庭,讓人家家庭起干戈,這種的人也很不孝的人,有夠多;因為他出生出來,光是用他的嘴去唆使,挑撥離間,製造是非的人,是世間最不孝的人,因為他把他的祖先,生給他的嘴巴,所有他的念頭;結果,來做挑撥離間,只怕天下不亂,這種的是最不孝的人;所以造成天下間都不孝,那麼有什麼用呢!

  各位,我們教育的基準,我們希望所有的,全省的教育的校長老師,能夠把這些孝道,以宗教觀,共同研究以後,共同來教下一代的孩子。

  明天 我們要播出在板橋大觀國小,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,我們來講解,請大家明天準時來收看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