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二)
授業主題 : 4129集_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二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校長,關於易經啊!它所包含的無所不包;它所包含的有三千大千世界的智慧。

  回想在六年前,有一次我們在大安寺上課,那我們用易經來算,火星裡面有多少水分,有多少水分,卦排出來呢,那邊有一點點小小的水紋,但是沒有水,那過了一年多,美國太空總署,研究報告檢查出來結果,確實裡面,有水分,但是沒有水。所以這個是從易經,可以知道未來怎麼樣,上通天文,下通地理,平安與否,包括做事業也一樣。

  像剛才鄭校長,他姊姊也是華人班的弟子,他姊姊很會炒花生,我說你炒花生呢,怎麼樣炒花生,讓我吃了,感覺你才會真正的炒得很好,我說你用易經算,易經也會炒花生耶!我說你炒的花生,你用易經來推,就卜嘛!卜說你現在易經,用易經算,你現在炒的花生好不好?結果卦上指示出來,香味都不夠,她結果炒出來真的香味不夠,她就說,師父,易經也會炒花生,這個是易經就生活嘛!還有呢,我們很多很多的小孩子,他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煩惱,包括我們自己家裡的小孩子,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。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校長,他的兒子啊!他到美國去留學,去留學的時候,他在那邊,美國在加州,結果不回來了,不回來了也不講,不講就是不講,那他就來請教,就卜卦嘛!那麼我說你自己簡簡單單,寫三個阿拉伯數字給我,五十以內,你寫三個阿拉伯數字,我跟你證明說易經它的用途,它的功德力有多少,那你就寫一寫,把它排出來排成卦,排成數,排成卦,卦呢,我說你孩子失戀了啦!他在喜歡一個比他年紀很大的小姐,她也很喜歡他,結果現在失戀了,現在這個小姐呢,而且是美國的小姐,告訴他,我很喜歡你,但是你不能回家,你要在美國做為美國公民,我們結婚好了,是這樣來。

  他就問他兒子,打電話到美國:「兒子去,你是不是失戀了,你是不是因為喜歡上一位比你大的外國人小姐?」兒子他說:「是啦!又怎麼樣,我不回家就不回家啦!」呵!爸爸和媽媽急得半死,「若是你要叫我回去,我一定會滿你的願啦!你來把骨頭帶回家啦!」呵!糟糕喔!這個這樣喔!父親母親這樣哭,又連阿嬤跑來仙佛寺這樣哭,我孫子,這個長孫啦!好了,我說你再寫個數字,問什麼原因,什麼原因呢,就是他的祖先,父母、祖先,我說你趕快把祖先請來,請來拜,人不能沒有祖先,追根溯源,你趕快把祖先,請過來你家裡拜,那樣孩子的話就會穩下來,因為祖先是守護神嘛!保護著這個子女的嘛!喔!他,我說趕快找日子回去,把祖先先請過來拜,因為他住在鄉下,回去呢,就趕快,沒有幾天呢,看日子給他請,把祖先請過來,咦!過了幾天,孩子居然坐飛機下來,自己坐計程車回到家裡來,回到家裡來呢,他爸爸看了嚇了一跳,以為他的靈魂回來,以為他說,不然你就帶骨頭回家,居然回來站在,爸,我回來了,把他摸看看,臉摸摸看,是人呢,沒有錯呢,因為若是鬼的話,一摸就沒有嘛!涼涼的,熱熱的,孩子就跟他說,爸,有一個阿公救了我,救了我;所以一個人迷失掉了,是從易經,研究易經,可以了解到很多事情。

  剛才,我們天醫道場,唯心宗的天醫道場元道法師,他研究藥草,植物,藥用植物,好多好多的怪病,你用藥,你要醫確實很困難;那麼藥,怎麼樣下藥才有效?易經,一定要用易經,研究易經,才不會像神農帝,一日嚐百草中百毒,相對的,我們很多的政策,很多的決定,未來我們自己的子子孫孫,他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,上帝在天上,祂忙得很,佛呢,祂在到處度眾生,你要等到祂,排隊,你排得上的時候,也許我們事業已經翹辮子了,你要有很多神都很忙,你要問先生公、先生媽,他們在睡午覺,你怎麼辦?只有學易經。

  所以易經的法則,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可以幫助他人的法則;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法則,易經的目的是這樣。

  所以有時候呢,我們很多很多的信眾大德們,常常有煩惱,要問,我們要去哪裡問呢?後來我都鼓勵,我們要自己學易經。我們從十六年前,我就開始開班,在教大家,自己學,自己DIY,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;結果呢,到現在來,我們在全省,已經開了五六百班以上,希望大家將文化道統,易經能夠用,用易,結果是圓滿的啦!

  曾經有一位,某一個警政署的,已經退休的官員署長,有一天呢,他就來問我事情,我說你的兒子啊!現在開始跟你賠錢喔!開始大破財。他說是啊!不知道怎麼辦呢?我說你不了解兒子,兒子他也不了解命,我們能夠生兒子,生他、生女兒,你不了解孩子的命,你不了解他該做什麼事情,結果要跟人家比,一比,財產沒有了,空了,他問我怎麼辦?錢賠了就賠了,不要再踩下去了,再踩下去呢,沒完沒了;結果呢,回去跟兒子講,兒子呢,就怪他爸爸,你為什麼不早點講,你為什麼不去早一點問師父,到現在來才告訴我,我把你的錢,包括未來的退休金,全部都賠光了,你現在才講,結果換兒子怪老爸,喔!他兒子呢,他就哎呀!什麼天年了啦!怎麼會有反而兒子怪回來。

  所以,我跟這位署長講了說,易經啊!若是能推動,包括警察也一樣,警察都能學易經的話,能夠讓一些糊塗的這一些朋友,糊塗蛋,讓他們能夠有天,知道有天、有因果,那不是更好,社會很和諧嘛!

  就在幾年前,台灣有一位,有一位呢,就我們轟動武林,驚動萬教,一位經濟的對於這一個從事錢的勒索,很大的案子,大家人心惶惶,那個案子呢,剛好我們刑事警察局,這一個隊長他問我,我說這很簡單嘛!叫他不要再搶就好嘛!哎喲!師父,他就是要搶、要勒索、要怎麼樣、要綁票,就這樣叫他,他不聽啊!那就趕快繩之以法嘛!但是都沒辦法啊!那怎麼辦?拜託易經去抓嘛!拜託易經啊!去抓啊!他說易經怎麼抓?易經可以啊!易經可以叫他不要犯罪啊!再犯罪的話沒完沒了啊!後來,告訴他,易經,四月份會去抓他,給他的周圍的一些小蘿蔔頭,給他就把他抓起來,讓他就不會再做壞事了,六月份的,第一次的哪一天的傍晚,這一個呢,案子就會破了,就用易經會抓,而且都不傷任何一個人;結果就是在那一天落網,而且也沒有傷到任何一個人。

  這個偵四隊的劉隊長,現在三重的分局長,師父啊!易經好厲害喔!易經真的會抓犯罪的人!本來易經就會抓犯罪,易經也會跟我開闢財源,易經也會給我知道,我們怎麼樣來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,到最後用易。所以任何一個事業,我們能夠好好用易的話,一定會很和諧。

  尤其在教育,本人也是從事教育,雖然沒有很久,只有兩年,教高中的測量科,測量,都市計畫測量那個,但是對於孩子、小孩子呢,這個教育呢,也非常非常的,有時候我們很重視,但是莫名其妙,無可奈何,能夠讓學生防患於未然,那只有一條路,用易,用易經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某一個學校女中的輔導主任,就是我的學生弟子,她輔導很多,她是女中,孩子呢,常常想要去跳樓,想要自殺,想要割腕,想要吃什麼什麼,她問我說怎麼辦?我說你學生,問題的學生,第一,看孩子她什麼時候生的,從易經排,就了解她的習性;第二,你用易經推,你就了解到,她當下碰到什麼問題。

  後來呢,她按照這個,因為是我第三屆的,易經大學的同修,那輔導主任,做一共做了四年,到最後那一年呢,對所有的學生,喜歡跳樓的,喜歡怎麼樣的,想要自殺的,用易經一推,告訴她,結果孩子呢,都非常的心裡很開朗,甚至他們王校長,學校常常呢,一個月,要到醫院探視好幾個學生,車禍傷害,一年要舉辦公祭一次、兩次,呵!這個是王校長,女的校長,她很無可奈何呢,後來我去看了學校,前面是那一個貨運,貨運公司,一個小巷子,就沖到學校裡面來,難怪,每年都要死掉一位老師,學生車禍一大堆,她問怎麼辦,別人的嘛!那裡面來,做一個禮義廉恥,整肅儀容,一個大鏡子,做個台子,把它反射掉就好了嘛!後來,她就趕快做好了,就平安了,就現在新竹女中啊!就很不平安,就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,七五、七六年,就是這個風水和易經,全部都是息息相關。

  所以這一次呢,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,就請廖校長,在北區呢,請他幫忙,到各位學校的時候,若是呢,有的校長的辦公室啊!辦公桌啦!主任的辦公室辦公桌啊!不對的話,我想請廖校長,你已經讀得很好了,你為大家這個神位調一下,什麼神位?校長的辦公桌就是神位!對啊!是主神呢,主神呢,這個校長辦公桌,你沒有坐好的話,嘩!那個問題多著呢,以前我們在三重光榮國中,吳校長啊!是我的學生,是弟子嘛!他哥哥在四湖國小,我進去,四湖國小校長,我說很奇怪,校長,你怎麼在當媳婦呢,他把辦公桌,這個大的客廳辦公室,他把它用一個屏風圍在一邊,圍在一邊,媳婦位嘛!我說難怪老師來欺負你,家長來欺負你,什麼都欺負你?他說對啊!真的很莫可奈何,很沒有道理。我說趕快調來中間,神位要安對,四平八穩,誰也不敢惹你。呵!馬上移了,馬上調好了,坐好了,再過一段時間,校長現在怎麼樣?沒有人敢欺負我耶!而且呢,這個老師很團結呢,很和諧呢,不然以前很鬱卒的,家長來就對校長很不利,因為你坐在角落當媳婦嘛!媳婦位嘛!那把那個學校,原來喜歡打架,台灣最有名的武術學校,武術學校啦!喜歡打架的學校。

  那就是以前,雲林的那一個學校,那調好了,坐正了,主神坐好了,眾生就會來拜了呢,那後來四年辦好了,又換到另外一家,褒忠一個國中,那個位置又是媳婦位,原來校長,不會做超過半年,都被轟走,被欺負走,有的生病,那怎麼辦?校長很鬱卒退休了啦!退休了,他去了,我說還是一樣,搬到中間,不管他,人家會講,你不搬好,人家才會講,你把它弄好了,坐好了,學校學生尊敬,原來的校長,他在升旗台的時候,在早上升旗,竟然學生跑去把校長,打趴在地上,從後面,呵!那個,那我說你們學校學生都扠腰,扠腰,師父你為什麼知道我們扠腰?因為你的庭園設計,那個路都像扠腰的,有其形必有其靈,那我說趕快把它填平,全部弄好,校長的辦公室你坐好,那就沒有事了。所以校長的,關於當校長,都是一個大和尚嘛!是主神嘛!這一個道場,學校就道場嘛!主神,你如果主神神位,你沒有安好的話,我告訴你,神、人也會來欺負呢,神是神,人家還是會來欺負,那麼就在我們教育的立場。

  在水里,南投水里高中陳校長,那個時候,那個水里商工的學生,很喜歡打架,都是一個江湖,一招半式走江湖,十八般武藝的學生去那邊讀,那校長說怎麼辦,我說你這個校長就是大和尚,大和尚呢,就是要度眾生啊!你把大門圍好,大門氣勢做起來,校長辦公室,原來坐的旁邊呢,門來沖,門來沖,一沖你就倒了嘛!坐不穩啊!心一坐不穩,那你快樂嗎?不快樂,這個趕快把大門做得有威,有威的大門;結果他做起來,比大學的大門還大,非常有威,辦公室、辦公桌,調到人家一進來先怕你,不要說你先怕人的位置,那就移過來好了,那一年呢,就舉辦了,他們有餐飲科,就把高雄餐飲學院,把它打敗了,學生,再過兩年呢,他們的一些學生,校長,我來這裡我都忘掉了,以前的招式都忘掉了,說什麼招式忘掉了,喜歡打架,這個全身力量都沒有了,相互尊重,相互尊敬,很和諧嘛!

  所以這個學校風水,也是屬於易經的一個法門。我在這裡呢,建議各位校長,若是說未來有這個因緣,不嫌棄,我到台北來的時候,我很樂意,到各位校長的學校拜訪,希望呢,藉這個因緣,將中華文化五千年來的歷史,七千年的易經,把它落實,是不是真的我們用得上,用得上,我們就一起來弘揚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