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三)
授業主題 : 4130集_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三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各位校長朋友,我們繼續來跟各位交換知識,關於易經的用途。

  易經的用途太多太多,說也說不完,在以前豐原一所豐東國中,張校長張某某校長,那時候他當校長的時候,每年差不多要遇個兩位老師,都要辦成公祭,而且學生呢,跑過去了,在鋸樹的時候,竟然學生跑來給它壓死,還有學生呢,在上面二樓,叫同學雨傘幫我放下來,平的放下去,結果要到他接的時候,換這樣,插一下,腦髓跑出來了,死了,呵!太多太多太多,後來呢,校長經過當時的,人事行政局局長,陳某某當縣長的時候,他跟他說,啊!你去找某某查看看,結果我就用易經,跟他卜一個卦,我說第一,你學校大門錯了,你門出去,都是尖尖、尖尖,尖尖叫作火星,火星來剋呢,災難一大堆。而且呢,你學校門位置,你在那個,叫作開虎門,學生很不平安,老師不平安,家長也是沒有辦法講道理,我說你趕快把它排到上面來,第二個。第三呢,你學校裡面,有一些祖墳,祖墳骨頭沒有撿好,所以有一些,往生的靈魂界朋友,他們一到太陽下山以後,他們就會出來打球,出來學校裡面樹下散步。

  張校長喔!是啊!我看過好多,在散步走走,走到焚化爐就沒有了,學校整個都人心惶惶,他說你怎麼知道?我們有這一個,從易經裡面,六爻,卦爻裡面就看出來,有陰靈,有陰靈呢,在裡面;他問我怎麼辦?學生人心惶惶,孩子只有那個,後來學生跑,跑到只剩二十一班。我說你把門移上去,面向著觀音山,觀音山,武曲星的觀音山,那個監理所旁邊,然後呢,你把原來舊門封起來,校長你辦公桌呢,你原來坐錯了,背氣,你要坐過來要納氣,你門改好了陽氣就來,那一些自然就沒有了,他很快呢,家長會會長帶著他的家長會,趕快做個門,新的門,開新的門,做好了,陽氣進來了,那一個陰靈就沒有,再沒有看到人在散步了啦!學校穩下來。

  後來,那時候呢,再過三年、四年的時候,學生已經到一百一十八班,呵!弄成學校蓋來不及用,那時候,校長是最快樂的時候了;他說喔!師父,我這幾年來最快樂,以前就很鬱卒,他,我說你最怕有一天,換人家幫你公祭,對不對?他說有這麼想,但是不敢講,是這樣啊!

  那剛才我有講到,雲林那一個吳校長,他哥哥也是吳校長的夫人,她在溝壩國小,溝壩國小原來男校長兩個,幾位校長呢,都是不是中風就是肝癌,或是腎,洗腎,老師呢,男老師呢,都車禍,女老師呢,乳癌,呵!這個吳校長夫人,去接到通知,她就很緊張,找縣政府新聞局長,就來找我,我說你那個學校,我去常買枝仔冰,那個溝壩國小,有一個很有名的枝仔冰,芋仔冰,很好吃的啦!我說我知道啊!前面的龍路很長沖到校門來,就好像一枝往裡面插,那個不死才怪耶!那問怎麼辦?我說你把家長會長找來,打電話給家長會長,家長會長也是,氣勢也不錯耶!他說不做,喔!什麼時代了,還在迷信這個,我說會長,你幾個孩子在這裡讀,三個呢,假使你的孩子死一個,你要怎麼辦?輪到你兒子或者女兒,不可以啦!怎麼可以,不可以,你就改嘛!你去化緣,錢花,家長會去找錢,要會運用家長會,給他們孩子平安他們的嘛!全校老師都平安了,也不是更好嗎?所以他們家長會就去,會長呢,好了,既然講牽涉到我孩子的時候,我要做,你看人自不自私,我們校長很為難呢,那好了,趕快就改掉了,你沖我,我門把它擋起來,我換個地方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改過來了,那個王校長呢,在那邊做了四年,老師平安,學生平安,大家都平安,所以學校的風水,關係到整個學校的平安,弄不好,校長毛病一大堆;因為有問題,先找就找校長。

  各位校長,我不是要跟你們恐嚇喔!因為,校長是他整個他的心,校長這個校地,都在我們的心中嘛!若是不好的話,校長用心最多,首當其衝,若是不好的,你把它修正過了,那就好了嘛!那我們就,建立在平安的狀態之下,絕對是快樂,我本身是學習測量的,研究工程、規劃設計的,我很反對迷信,沒有智慧的,那個我很反對,要有實、有憑、有證,那來做的時候,絕對不會有問題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板橋,來這裡大觀國中,我們要放大眼界,我們來觀察山河大地,上仰天、下觀於山河大地,這個都是和我們人生活,息息相關。

  那今天呢,我在這裡,我們林先生有沒有來,來,請,他是板橋市公所,也是在板橋這裡呢,經營皇帝雞,他也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,他呢,也很多很多的證道,現在我們也請這個,我們林副秘書長,跟各位做個知識的交流。

  師父,各位校長,可以講各位同仁,因為我在板橋市公所退休,財政課,所以我也是,台北縣政府所稱的官員,退休下來,兩年多了,今天很高興,在這裡碰到這麼多的校長,其實我一聽到校長,我很嫉妒,為什麼嫉妒,因為我是彰化人,我的同學在彰化很多校長,所以我一回去的時候,都碰到校長,我為什麼嫉妒,我幹到公務員快四十年,退休的時候才只有六職等,那各位都是十幾職等,所以我非常嫉妒,原因在這裡;開開玩笑,剛剛聽師父,一個多小時的開示,我一直想,師父為什麼沒有找我來證道,我在後面一直等,終於等到了,我今天要來告訴,各位校長先生,我跟師父結緣二十幾年,我一直感覺到,易經風水不是迷信,為什麼?師父做的書,太多了,各位校長有機緣的話,我們可以看看,師父所有的著作,你就可以感覺到,我是公務員,所以也不輕易迷信,因為我自己證道,到現在為止,我一直很自豪的,各位可能也有很多校長,到過我的店裡面,我在板橋中正路三百七十五巷裡面,做皇帝雞,何首烏皇帝雞,應該很多校長,都是我忠實的客戶,在巷子裡面,能夠生存到現在二十三年,其實不是迷信,真的有很多機緣,我也很有福報,也有很多這個機會,跟各位校長各位地方人士,大家在那個巷子裡面結緣,才有今天到二十三年,還沒有倒這樣。

  我今天告訴各位校長,我們輕鬆一點,師父剛剛講的很多,都我自己陪著師父走過來的,我簡單舉一個例,板橋火車站,好幾年前不平安,為什麼?因為我們在台北縣在板橋,大家可能都經過這個地方,到台北火車站、板橋火車站,因為板橋火車站,比台北火車站還熱鬧,現在三鐵共構以後,是很熱門的地方,如果不是有相當基礎,有相當深奧的,這個易經的學問,你不可能,板橋火車站裡面的藝術品,把它拆掉,這個是我印證的,我告訴各位校長,你們想一想,到板橋火車站,上面有掛了一個,紅紅的好像豬肝,那個就是師父去把它拆掉一半的,那個藝術家還講,這個一個豬肝好幾百萬,五六百萬,怎麼可以輕易拆掉;但是為什麼拆掉?因為那時候板橋火車站,現在已經升到台北站裡面,去當科長了,連升兩級的一個站長來找我,他說,我們板橋火車站,遷到這裡來以後,每一年都會死一個人,他說死的這個人,還不是年紀大的,就是隔差不多一兩年,要退休的這個年紀的同仁,就是因為這個機緣,火車站的一個總務蔣小姐,還有站長,到我店裡面來,告訴我這個事情,我說我找師父來看看,師父到火車站,一走到火車站的時候,他一看,血淋淋的就是在這個地方,所以非拆掉不可,拆掉後一定會平安,很堅持,這個事情僵持一兩個月以後,跟這個藝術品的這個教授,溝通,到最後還是把它拆掉,拆掉了,從此到現在,平安沒有事。

  所以我跟鐵路局結緣,就由這個地方開始,那剛剛師父也講,這個主人的位置,就校長的主位,神明的位置很重要,板橋火車站的站長,當初就是,我們去拆這個藝術品的時候,師父一進門看,你坐這個位置,會做得很辛苦,他講為什麼?師父告訴他,因為你虎邊靠著牆壁,所以你要把這個位子挪開,他當初也猶疑一下,我跟著我私底下告訴他,我說彭站長,師父講的你多少相信一下,且信一信,他說,師父你講的我真的相信啊!可是能不能幫我移動一下,師父講,你如果願意,同意的話,我就可以幫你移動,師父就把這個位置把它拉開,你知道嗎?拉開這個位置以後,各位如果有火車站的同事,你們可以打聽一下,也是讓人家嫉妒的地方,因為這個站長連升兩級,現在在鐵路局裡面,當運轉科的科長,因為板橋火車站的站長,應該要升到台北火車站的站長,以後才可以當科長,所以這個位置一拉,連升兩級。

  所以,易經的好處在這個地方,各位校長喔!如果有機緣的話,剛剛師父,我想師父答應得太快了,因為師父確實很忙,好幾十位校長啊!師父如果要到你學校去,我看,不曉得要排到什麼時候,所以我們還是喔!有機緣的話,請各位校長多到大安寺,到我們基金會,先找我們元德法師,先去過濾一下,應該就可以了,這算是小事情,有時候不需要勞師到這個師父啦!因為師父,等一下還要坐高鐵趕到台南,我曉得師父的行程,真的,師父剛剛講的,我想你可能會跳票,因為真的他可能會排不出來,有機緣的話,請我們老師,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,還有我們鄭校長,他們應該這個都是算,如果有學易經的時候,是基本的常識。

  還有,今天藉這個機緣,因為我跟師父,中午在用餐的時候,我在提醒師父說,真的我們這個法門,改天有機緣的話,我要來告訴這位,好幾位美女校長,因為佔了一半以上嘛!在這個地方聽講,我真的要來告訴,各位美女校長,我們易經裡面的好處,各位美女校長你注意一下,我在板橋市公所財政課,我們也一半的同仁都是女性,如果請假去開刀的毛病,都出在哪裡?因為我們台灣的建築風格,不一樣,每一位建築師,都把我們家裡的,中間的地方都會留一個電源,就是可以裝燈啦!做這個電的插座,所以我們無形中,睡的床鋪,都會對著那一個插座,裝了一個藝術燈,這個藝術燈裝上去以後,我們床鋪上面有一個五燈獎,各位美女校長,你看看是不是像我們婦產科裡面的手術燈,所以這個如果在這個地方,你住了以後,可能產生的毛病。我剛剛中午跟師父講,真的,做美女比較辛苦,因為房間的錯誤,影響的都是女性,廚房的錯誤,影響的也是女性;所以,這個藝術燈就好像手術燈,要趕快把它移開,因為我在辦公室裡面,我的同仁,到醫院裡面去住院的,我就透過旁邊的同事,也去幫他看他的房間,是不是上面有裝了藝術燈,大部分的錯誤,都是在這個地方。

  所以藉這個因緣,來跟各位美女校長結緣,真的,易經風水不可思議;那麼今天也很感謝各位校長,對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,大家的努力,真的不可思議,雖然講起來很簡單,但是還是要靠各位,有心的來推動。

  我第一次到思源國小,找我們鄭校長的時候,我們也提出過,真的這個辦公室的位置,我當初也跟他提醒過,我原來我那一天比較雞婆,我不曉得他的姊妹,也是我們的師兄弟,所以那天喔!就沒有讓我發揮到這樣,不好意思。

  所以今天真的,藉這個機會,也來感謝各位校長,大家對我們兒童學易經的推動的努力,也趁這個機會來跟各位結緣,各位有時間的話,也到我這個,皇帝雞的這個地方來,我來招待各位都可以,但是由師父做東,錢,師父會出,沒關係,好感謝各位,謝謝!

  我們謝謝林秘書長,各位校長,我們人生,短短幾十年寒暑,但是我們所面對的人、事、物,太多太多的挑戰,尤其從事教育的,大家都是布施的,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,學生都是接受的,障礙很多;那麼老師、校長,尤其校長,我們是一個大布施的菩薩;結果大家的用心要布施;可惜呢,天不從人願的事情,太多太多了;若是我們能夠,用易經的心境,超越的心境來觀、來看,來體驗、來關懷的時候,絕對沒有問題。

  曾經有我們一位,也是當教育的老朋友,也是我的同學,在二林商工也當校長,學校當時升學率非常不好,百分之十點幾、二十幾,因為學校一出門,剛好是電力公司的大門,地下室出來,虎口張開開的,所以每個學生,學校的老師,非常不平安;那怎麼辦,就我門上面做一個亮晶晶的,很漂亮的藝術的球,獅子戲球,獅子戲球,那就很平安了,做好了,第二年,結果升學率,百分之八十九點八,奇怪,他說以前都一樣,學生說,校長,我們現在想到都寫得出來,這什麼,風水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五官就是五行,運行在我們腦海,在我們心中,受到很大、很大的感應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