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三十四)
授業主題 : 4133集_祖德流芳(三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我們關於念經、念佛,或者去教堂、佛寺,拜佛做禮拜,這都是在超度我們的祖先,也是以我們修行,來回向給祖先;我們人來到世間,不知道還以為說我有錢,祖先就有辦法超度,不是這樣的道理。我們的超度,就我們做給祖先看,行善、行功、積德、念佛、念經,去佛寺去拜佛、去懺悔,這都是最大的孝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孝順難道真的是,去廟裡拜拜就孝順了嗎?」我說去廟裡拜拜,有兩種的拜拜:第一,我們若是要去求子子孫孫能夠平安順遂,這是孝順;若是說喔!我要去廟裡,求簽大家樂,賭博的,這就非常地不孝,這我們的祖先他會錯覺,認為說我們在求神、求佛,求子孫賭博會贏,那麼養成了我們祖先他們的習性,所以子孫很喜歡賭的人,我們做父母要反省、要懺悔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啊!他說,師父!這樣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。我說怎麼樣,你是喜歡賭喔!沒有啦!我三不五時,喜歡玩一個小賭啦!我就簽一下,多少簽些,每次簽就每次輸,簽到最後呢,換我們兒子喜歡簽了,我們女兒也喜歡去簽,喔!他很氣的,氣那些兒子和女兒,也喜歡去簽,我說你做壞榜樣,當然你兒子要跟著你簽嘍!這就是因因果果的問題嘛!若是你跟祖先說,歷代祖先啊!我過去所簽這些,簽這個賭,簽這個大家樂,這我不對的行為,我絕對不要再簽了,祖先啊!你們也要跟我一樣,這個不行,所以我不對了,請祖先給我力量,保佑這些子孫大家走正路。

  哎唷!回去,真的就這樣跟祖先稟報了囉!稟報呢,之後他自己也不要簽,過差不多一個月左右,他那些兒子、女兒,自然不會去簽了,連他自己也不會簽,因為我們子孫在做的工作,在做的事,一腳步一腳印,都和祖先都有息息相關啊!若是我們走好路,祖先一定很高興的,我們的子孫就走好路,若是我們走歹路,祖先呢,他也不知道說:喔!這不對的;所以結果也是養成那習慣,走歹路。

  這點呢,我們王禪老祖,也跟我們開示過,時時跟我們說,我們祖德流芳,我們一定要將這個祖德的香味,我們再繼續留給我們的子子孫孫;那麼相對呢,我們這生這世的,我們的心念很重要。

  有的想說,啊!我隨便來做一個,違背人倫,倫理道德的,認為沒有人看見,事實上我們的身邊,我們祖先父母,跟在身邊在學習,有樣就學樣,無樣變成自己想。所以很多人,對子孫的不禮貌,子孫的不孝等等,我們做父母的,我們一定要反省、要懺悔,若是我們對父母無禮、不孝等等的時候,子孫一定對我們不孝的,這是因因果果的事情,這也是祖先藉兒子在教我們,教訓我們;結果我們有的,只是怪兒子說不乖,怪兒子不孝的時候啊!這是非常非常,沒智慧的人的想法。

  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提倡著大孝之道;所以我們孝呢,在世我們對父母的尊敬,孝就是從順開始,以外呢,我們自己要多聽,我們的高僧大德,聽一些聖賢的真理,若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自然漸漸、漸漸,我們的家運會好起來;我們子孫漸漸、漸漸,智慧會入光明啊! 又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遇到佛就拜,遇到廟就進去拜,很虔誠的;那麼有一天,他的兒子快要考大學,兒子呢,他就也不太信,那要考試到了,兒子就遵照父親,跟他說你遇到神你就拜祂,神就是智慧,佛就是智慧的代表,菩薩就智慧的代表,你虔誠的拜神、拜佛,你跟祂說我要來考試,給我智慧、有力量、有信心;結果,小孩聽進去了,走到廟就進去禮敬拜拜,結果那年考試呢,考上台灣大學,很優秀、很理想的科系,這也是我們祖德流芳,我們將好的妙法,留給子孫的功德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,祖先所留下來的功德,留下來給子孫來享用,那麼相對,我們也要將好的功德,留給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,一代傳一代,念念,我們都一直不要斷掉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無時無刻就佛珠拿著念,我跟他說:「喔!你的祖先,後面很大群喔!在跟著你在念佛呢!」沒有啦!師父啊!我喔!人家那個師父,叫我說要念佛回向給祖先,我說這樣就對了,你這就是修行了,平時在念佛;那麼平時的讀經,平時的念咒,這都是一種很大的功德,當我們一個人,知道時時在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的靈性會很光明,靈性會很光強。所以我們祖先靈性光強,他的光,就會照耀著我們子子孫孫,頭腦清醒,我們子孫的靈性,也照常會非常清淨又光明,孩子就較乖。

  那這位信徒先生呢,他說師父,你跟我說的,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!我遇到一個師父,只是叫我念佛就好了,一心念佛,到最後我想得真沒辦法了,孩子就很壞,我就佛珠把它想,這粒佛珠就是孩子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把它想說自己的兒子,南無阿彌陀佛,他也會跟著念佛,兒子呢,他也會跟著人修行了呢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經過有一陣子,他的孩子呢,原來不讀書,結果回來門關著,就讀書,那他的手呢,一串佛珠,他說奇怪啊!這個孩子還提一串佛珠,原來就是他去佛寺拜佛,一個出家師父呢,很慈悲的,叫這個小菩薩呢,你要念佛,我佛珠送你,一串送他,這個孩子就這樣心就定下來,好像找到自己一樣這樣。所以我們這個信徒,他看了高興成這樣,他念佛,結果佛祖有保佑他,菩薩有保佑他,結果這個孩子起來,現在已經博士也畢業了。

  所以,聖賢所說的話,修行人所說的話,是說我們的心裡話,不是像政客,所說的話都說別人的話,都離開心以外的話,擾亂著人的心,這不是很正確的說話法。所以我們最好的,平時我們若多念佛,不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與走卒,這是有為法,出生來以後的,但是我們的靈性;還未來投胎以前,我們都大梵天界的,金剛界的如來,菩薩來轉世再來世間,來世間,就要提升我們心靈的昇華,我們的靈性更加光明。那麼來,不是只有我們自己而已,包括我們的祖先,包括我們的護法神、守護靈,也是要修行,要修行也藉我們人,有身體的人才有辦法修行,沒有身體的要修行、要精進,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要念經、念佛;念,我們就代替我們的祖先,念自己的佛,念自己的性,念自己的智慧,生生世世帶來的智慧,我們代替祖先,說我現在在念佛,你們也要跟著和我一樣,我們來念佛,這樣漸漸呢,我們的祖先,我們自然呢,他的靈性會昇華,這就是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啊!

  除了念佛以外呢,做好事嘛!走好路、說好話,尤其呢,我們現在社會已經亂掉了,很多都只有喜歡聽,互相批評,互相攻擊,尤其今年五都的市長,將要選舉了,開始呢,戰爭又來了,用嘴來戰爭,沒有道德的話語來戰爭,造成全民,台灣的人民,跟著他們在一直轉,煩惱在一直繞,顛倒夢想,這是非常不道德的,這種的,不是台灣人的代表,也不是我們每個縣市的代表,若是我們選到這種的地方,很會講是非,沒有事實的,胡亂抹黑人,那麼你選給他呢,等於代表我們全市的人,就是抹黑的市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選擇,是選擇我們一個人自己需要的,讓我們心靈能夠安詳的,這就修口嘛!相對,我們政治人物,要讓人家選做市長,選做一個大市的代表的人,一定要有涵養;若是我們沒有涵養呢,一直無中生有,造成我們這個市所有的百姓,大家起煩惱的時候,那麼這不是代表我們地方,代表我們人民的素養啊!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第一個條件要修口、修口德、修口業,再來養靈,養我們的心性,我們的心才有辦法會安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祖德流芳,我們時時要念佛,我們念經,來回向給我們祖先,這就提醒我們的祖先也是佛,提醒我們的祖先的心,就是佛的心,提醒我們的祖先,無量劫以前,現在和未來,我們都是有佛性,佛就是慈悲,佛就是有愛心,佛就是博愛的心,所以我們時時在念佛的時候,能夠提醒我們的祖先,雖然我們的父母也好 祖先,過去沒有讀書,或者呢,沒有受過宗教的教化;但是呢,我們人身體死了後,在地裡爛掉了,但是我們祖先的靈魂,永遠是存在,祖先的靈魂,時時在我們的身邊,在這些子孫的身邊,在身邊要做什麼呢?繼續修行,以子孫的行為,來做為他們修行的榜樣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若會念佛的子孫,我們的祖先,一定跟著我們在身邊在念佛,當我們在靜坐,心裡念佛的時候,我們身邊我們的祖先,也一定會跟著你靜坐,我們在拜佛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,也一定會跟著我們在拜佛,我們在讀經的時候,祖先也在身邊,跟著我們在讀經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,唯心聖教,在正月初九也已經成立,但是呢,過去以來,還未成立聖教的時候,我們也是以佛教、道教、儒教,百家的思想,大家共同來互相勉勵。所以我們為了,我們讓大家,家家戶戶會更和諧,我們除了鼓勵,我們的賢士同修,念經、念佛以外,我們在每一年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的聖誕,做水陸大法會,為大家超度祖先。

  那麼我們今年庚寅年三月二十六 老祖的聖誕,我們三月十九,農曆三月十九開始到三月二十六,總共八天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,我們來舉辦著水陸大法會,我們敦請到台灣佛教會的理事長,上明下定大師,和八十幾位高僧戒德,來共同為國家的平安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,這裡的法會呢,我們總共八天,讓人設我們的祖先的蓮位,設冤親債主的蓮位,超度嬰靈的蓮位,以及我們三軍陣亡將士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世界八百十六次大小戰爭,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的怨靈,我們都一起來仰仗佛力拔度;尤其我們宗門,所有的賢士同修都誦很多經,來回向給自己的祖先,然後,我們設蓮位在堂上、在壇上,我們將所誦的經的功德,全部來回向,這是非常殊勝的。

  每一年一次的大勝會,我們今天呢,時間也漸漸到了,我們也希望各位呢,我們若要家裡更平安,事業更順遂的時候,一定要來超度祖先,除了平時我們在念佛、念經,來回向以外,我們最後也會需要高僧戒德,他們的修持功德力,一同來回向,來圓滿。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各位來參加這個水陸會,我們也有內壇,內壇是非常地殊勝,我們總共有七個壇一個所,我們七個壇呢,我們在八天內全圓滿,七八十位的法師一起圓滿,這也祖德流芳呢,我們讓祖先的靈魂,來壇上聽經聞法,心開意解,頓悟無生法忍的大道,能夠隨佛往生淨土,明心見性;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子子孫孫,大家就會順遂了嘛!

  所以要順遂是要靠自己啊!靠自己以外呢,平時要有正確的認識,我們有機會我們就不要放棄。所以我們在三月十九到三月二十六,我們要舉辦水陸法會,你若要報名超度祖先的人,你們就要儘早,因為我們水陸法會很多人的,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這也是宗教的一面的力量,對國家、對社會的貢獻啊!

  所以各位,祖德流芳萬萬年;但是,我們現在各人的修持,念佛也很重要。明天呢,我們要來播出,我們三月二十六,在台北中和的錦和中學,我們在那裡弘法的實況,唯願大家,我們來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大家共同來創造,家家戶戶,平安、幸福、光明的明天啊!

  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