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社區家長成長研習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4134集_社區家長成長研習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我們中和市邱市長,我們立法委員張委員,還有我們所有在座,地方議員、貴賓,各位我們在座所有,我們錦和中學所有的義工朋友,大家晚安!大家好!

  今天是九十九年三月二十六日,我們也感覺很光榮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主辦,主持著我們的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這個時段呢,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中華文化五千年來,我們最好的文化,我們繼續藉這個機會來弘揚。

  唯願今天在我們錦和中學,這麼莊嚴的這個禮堂,藉著這個地方,我將我們對社會、對人有幫助的,很多文化方面的這些知識,我們來與各位,交會我們的心得,交會我們的知識。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即是博愛,那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呢,最重要的,我們就是奉獻,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我們在學校,今天由我們原來錦和國小,我們的廖校長,他的努力的促進之下,他跟我說師父,我們錦和中學,有三四百位的這個義工,這麼多位義工呢,對教育的奉獻,對學生的關懷,是不是我們來藉這個因緣,將我們本宗門易經和風水,和佛法、道法、百家思想,做一個交流。兩三個月前就開始在籌備,我也很感恩我們萬校長,和我們所有的地方士紳,給我這個機會,將我在台灣在世界各國,推動的歷史以來被我們疏忽掉的,易經和風水,對我們社會的關係,這是非常重要的,是教育另外一個層面,教育的另一個層面呢,我們也要注意的!尤其呢,我們很多愛心媽媽,我們的義工、志工,都來為學校服務。但是呢,有時候我們看到很多,心有餘,力不足,要為朋友,小朋友幫忙,為家長來幫忙的,確實很多很多的心有千千結。

  曾經台中大智國小,我們一位弟子,也是做愛心媽媽,今天看到小朋友,去被車撞到,還沒有走到被車子撞到了,再過幾天,又一個小朋友被車撞到,今天撞到是一年級,再過幾天撞到呢,是三年級,再過幾天撞到的是六年級,結果撞到的呢,都同一家人,呵!她就感覺很奇怪了,她就跑來問我說,師父,師父,為什麼一個家庭,三個小朋友都還讀在國小,都被車撞到,一定有原因的?我說讓孩子不會平安,家裡不會平安,除了運氣以外,但是,突然間的災難來,一定有原因的,我說你去把他看,可能左鄰右舍,應該隔壁有人在動工動土,在蓋房子,若是動在右邊在動的,所撞到的呢,都是血光;若是左邊在動的,撞到的呢,較沒有事情。

  聽到而已她就,那個下午呢,就開始去小朋友家去把他看,真的隔壁,人家在挖很深的地下室,叫作虎邊動,虎開口會傷人都血光,結果三個孩子,一個是斷手,一個斷腳,還有一個,頭差一點破掉,那看一下,跟他們家長說呢,家長也很無奈,土地人家的,我要怎麼來應付呢,就又跑回來問我了,我說很簡單啊!叫他紅番米和鹽攪一攪,摻一些紅花米,你把它攪一攪,你傍晚時候,你就向那個工地去撒,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,要撒那個,你要怎麼撒呢,你就跟土地公說,拜土地公,香,點三支香,插在工地的旁邊,請土地公作主,我這些米,來供養動土這些的煞神,我用這些鹽呢,化這些煞,祈求我一家大小能夠平安。

  那麼選一、三、五、七、九、十一、十三,這些呢,來淨煞,之後就這樣平安了,她淨煞後呢,隔壁那一棟的呢,在龍邊靠著這邊棟的這個呢,他們也是,都換大人,虎邊在動,傷小孩,龍邊在動呢,傷大人。那麼隔壁那間說,你在撒什麼?她說我的孩子,就連續三個都車禍,她說我先生也在車禍,我兒子也在車禍,但是,她先生她兒子在車禍沒事情,這一家人車禍,斷腳和斷手。

  所以,我們這位義工媽媽,愛心媽媽,她就很注意到孩子,所以我們很多做義工、做志工,都是菩薩的化身,菩薩的化身是很偉大的,可惜有時候我們若看到,小朋友很痛苦的時候,不知道要怎麼幫他忙。

  還有一位我們的也義工,她是學校國中老師,已經退休了,她又回到學校去當志工,她若看到孩子臉色很差的,她就去把,小朋友,你住在哪裡?住址查一查,她就主動去他們家去幫他看,這個老師,也是我自己的弟子,她去幫他看的時候,先看孩子的房間,小朋友的臥室房間,假使孩子的床,右手邊靠在牆壁,孩子一定恍恍惚惚,心神不定,我這本書裡面都有,她拿去,一個一個學生把它對。

  還有呢,假使我們在睡的,後面頂著我們的廁所,我們現在都流行這個套房嘛!他頭就頂著這個套房,孩子越讀越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,灰心了,讀到後來不願意讀。我們就照書,我裡面有圖,她就幫他移一移,照圖幫他移一移呢,哎唷!過幾天看孩子,臉色變亮了,他就自然他就讀得下書了嘛!這是我們人都疏忽的,很多家長都忽略掉了,非常地可惜。

  還有另外我們在台南,家齊女中一位黃主任,總務的黃主任,我有一天去看家齊女中,因為學校很不平安,孩子常常,都女孩子嘛!常常從上面扶著,我要飛上青天,砰一下,摔下來了,好像在摔青蛙,很不平安的。那麼當時唐校長,唐某某唐校長,一個因緣,她就在跟我說,好啊!我來看,我說哇!學校大門,對面路沖到學校來,當然每三個月,不然就六個月,一定有一件,意外的事情會發生。

  那時候唐校長她也跟我說:啊!師父啊!這要怎麼辦呢?我說很簡單嘛!你就大門,爬上來,你用屏風把它擋住就好了嘛!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啊!你做一個屏風起來,你走迴廊,中廊,你把它做一個禮義廉恥啊!用一個鏡子,鏡子呢,你又不能太矮喔!你要高高的,做一個鏡子美美的,禮義廉恥就好了,你不要整片把它做鏡子喔!你若整片做鏡子呢,這條路呢,跑到你學校裡面,你會更加不平安;用遮起來以後,到現在很多年了,近十年了,也不曾說學校有什麼問題出來。

  剛才我說到我們這個老師,學生那個,看到孩子很愛打架,她就回去學校又做志工了,注意孩子喜歡打架的他家,他就去他們家去拜訪他,去拜訪去幫他看他的房子,他的房子呢,孩子的房間,孩子喜歡打架的,大部分都全是在睡,右手靠在牆壁,門剛好對進來,睡不安,恨、怨,一直想報復;或者呢,孩子在睡的,旁邊廁所的門,對到孩子的身體,孩子就會情緒化,爸爸、媽媽生氣罵他,老師的關心,老師關心呢,有時候會處罰他,乾脆一不做,二不休,問題就來了。

  還有呢,房子,屋前向出去叫作虎邊,右邊虎邊昂頭的,孩子十個九個壞,不壞的那一個,差不多也快要來了;所以我們這位老師呢,我跟她建議說,你把這些孩子,特別有問題的這些學生,他們都是無奈,大家都希望有尊嚴,為什麼會變這樣?原因啊!叫作風水問題,環境學有問題;因為我們的眼睛,五官就是五行,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看出去呢,我們若左手邊很高,很平衡的,你若出去呢,右邊房子高起來呢,啊!那孩子就,不要說孩子,光我們大人,心煩氣躁,這是最簡單的問題,假使說後面,我們現在很多巷道,沖到我們的房子後面,我們人的腎臟就不好,腰痠骨痛,腎臟萎縮,要洗腎的問題就出來了,身體不好,哪有空來顧兒子顧孩子呢,所以孩子就失去這個愛心,那社會問題又來了啦!所以,她發覺學校孩子愛打架的,除了床位他睡得不對,他的屋前環境,虎邊昂頭,右邊昂頭的孩子都愛打架。

  所以在十多年前,我們三重某一個國中,我自己的弟子,去那裡做校長,去那裡做校長呢,進去那一天交接的時候啊!哇!別的學校的孩子,就進來打他們學校的孩子了,在那裡打架了,打到說這個怎麼會這樣呢,在跟我說,我說我來學校看看,我來學校看了我說,啊!學校當時建築師的設計,為什麼向出去都紅色的,都拳頭反打;所以,學校的孩子,他心就不會穩定,愛打架,外面打裡面,裡面打外面,這個變成我們社會的問題,社會的不幸,國家的損失嘛!那尤其呢,校長的辦公室,門出來呢,對公共廁所的門相對,整間臭呼呼,這樣哪會妥適啦!

  所以我跟,我們那位校長姓吳,我說你這樣,校長室換別間,學校該修正的去修正,不要花什麼錢的情況之下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桌子馬上,我說啊!換間,辦公廳換一間,穩下來了啦!相對我們做事業也一樣,我們很多志工媽媽,我們的先生在做工作,若是公司工廠不對了,沒有多會做,沒多會運轉,有百般的神通,也抵不過業力,我看有夠多了。

  所以今天,廖校長的慈悲,我們萬校長的慈悲,和我們的地方,各位士紳好朋友,你們的支持,我今晚會跟各位,講解很多很多這個實例,唯願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,我們和諧的社會和家庭,關於學校,有的老師,校長、老師或者家長會等等,都反對說是宗教進入學校,有的呢,校長呢,因為怕說老師,宗教信仰不一樣,有很多很多的不一樣的意見,我很了解到這個問題,但是我印證到,這麼多這麼多學校的問題。

  包括南投在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學校倒掉一百二十三間,那個那麼剛好,一二三的,這就很奇怪的,一、二、三,一、二和三,這個三,再怎麼乘都九二一啊!會在九二一,這一個天數,學校倒那麼多,那麼我宗門就用帶大家,五百位的我們的賢士同修,為學校重新設計,免費設計、監造等等,到最後,蓋如法的九十九間,九十九間的學校,現在學校的孩子呢,學生呢,心平氣和;而且呢,老師身體也健康,也很健康,這也是風水的問題,也是環境的融合。

  所以,風水,它沒有宗教的色彩,風水就是大自然的環境調和,尤其呢,我們每個孩子的,當他有什麼煩惱,沒精神上課的時候,若是我們校長或是老師,能夠進一步關心孩子家庭,事業也好,家裡的平安也好,我相信呢,我們社會會很和諧。

  那麼剛才我們這個郭主任,他是我們,中華民國學校家長會,協會的秘書長,他在問我說,師父,你看我此去以後,要按照什麼方式來服務?我說很簡單啊!配合政府的政策啊!來弘揚品德教育啊!

  再來,把易經和風水帶入學校,讓學生、家長,能夠了解到風水,對家庭,對社會,對孩子的將來,這是最重要的,教育的重要是應該;但是,我們在這個環境裡面在生活,就是風水學,我們是不是,有違背了風水學的問題呢!所以我們大家值得再進一步,來做一個探討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要跟各位,來講解著這本,小小一個風水學,裡面的內容,非常地重要,對大家非常有幫助,簡單又明瞭。

  唯願呢,我們藉這個因緣,來跟各位講解這本妙法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