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社區家長成長研習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4136集_社區家長成長研習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錦和中學萬校長,張立委,還有再我們家長會的會長,我們在座所有各位,地方我們的貴賓士紳,感謝你們今晚的支持,我們繼續來講解著,我們的國家的棟梁,年輕的一代小朋友,我們國家只有在喊說,哎呀!小朋友是國家棟梁,但是很多照顧孩子的政策,很多只有重在表面而已,政令的宣導沒辦法落實,有的政令的宣導,錯誤的宣導,實在說,讓我們百姓,我們的家長等等也不知所措。因為我常常接近,我們有關的很多官員好朋友,我們不是說官員不對,我們社會很多教育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的教育,我們忽略了。

  比喻剛才,我說孩子不讀書那個,原因在哪裡?除了他的床位,家的風水,父母的平安、健康以外呢,孩子本身的食物,飲食要很重要的。

  早期,我們這些較年輕這一代的,當時有那個什麼汽水可樂,這個1000cc的那個啊!提倡的那陣子,喔!那時候,害死這些的小孩子的時候,國家竟然這方面,衛生單位、教育單位,沒有去注意這個問題,讓小孩大杯小杯去灌,灌到最後大家,那個時候鼻竇炎最多,最多,我們的孩子差不多十三歲,發育還未轉大人之前,化學品的食物,甜的吃太多,反而不好,正常的吃是很健康,那有的吃得量太多了,確實對孩子很不好。

  尤其呢,我們孩子,開始稍微就鼻竇炎的,我們若一個牛奶,小時候牛奶喝得太甜的,我們台灣孩子台灣牛,就喝台灣奶就好了,台灣研究生產的品牌就好了,我們就去喝,外國不一樣的品牌,外國人他的生活方式,身體的結構,小孩子的體重,水土的關係,所以我們,一直喝不一樣的品牌,離開了我們住的地方,那個空氣也好,水土也好;我們結果,有不相同的時候,一定產生孩子漸漸,鼻子裡面鼻孔,鼻涕卡在中間,喀、喀、喀,到最後在睡,氧分不夠,就變氣喘,變氣喘後呢,哇!我們甜的再吃下去,很舒服的,越吃越積越嚴重,到最後孩子記憶力會減退,會減退他的記憶力,讀書,明明有讀,有進去,輸出程式輸不出來,到後來不出來,考試,不比人,那麼同學就取笑,老師有時候比較嚴格的,希望他好,結果也沒辦法改善他,回來,家長爸爸媽媽,你考試考得這麼差,就傷心,我花這麼多錢讓你讀,那麼讀不好,變成了父子、母子的感情會破壞了,所以走上邪徑,這種的,有夠多、有夠多、有夠多。

  我前幾年,因為身體較健康較年輕,較有體力,小朋友幫他開智慧,一天最多,將近一千四百多個學生,今天早上七點開智慧,一直跟他加持到明早七點,只有喝個茶,這樣把他試試看,試試看說做神好不好做,呵!神難做呢,呵!二十四小時,我們的土地公,那個烘爐地那裡喔!二十四小時,香都拿了求土地公,所以土地公也很難做的呢,神很難做的,我說哇!我不要做神了,我做凡夫就好了,確實不簡單,但是我發覺到七成的小朋友,鼻子都有問題,鼻子有問題,黑黑的,小熊貓還是貓熊,問他,你甜的很好吃喔!對,甜的好舒服喔!吃下去,鼻子就越嚴重,到最後,喉嚨、支氣管就塞住了,胃裡面就不消化,一點氣衝到心臟,一條神經接到心臟,我們有的吃心臟藥,有的吃氣喘藥,有的吃什麼,有夠可憐啦!到最後說,到最後小孩情緒不好,反彈,來到學校,老師要教他,他又記不起來,這是很可憐呢。

  所以我跟,我們有緣的很多老師,若看到孩子,黑黑的,一定鼻子就有問題了,那個記憶力特別差,輸出特別有困難,那怎麼辦?熱毛巾,熱敷,晚上熱敷差不多十分鐘,早上起來,早一點起來把他熱敷十分鐘,一個禮拜後,哈啾就少了,一個禮拜後,孩子開始記憶力漸漸好了,這就是我們鼻子的問題。

  以前在台中一個大勇國小,我們一個蔡老師,他的學生呢,那個孩子每次考試若十分,要拜天公,考得十分要謝天公,你知道嗎?每次考都零分的呢,若十分被他猜到,要謝天公,那個蔡老師看這個孩子呢,很靈巧、很皮,但是書就讀不好,到最後我說兩件事情,我說蔡老師你那孩子,可能鼻子有問題,你把他看看,眼眶黑黑,那就鼻子有問題了,那就記憶力不好,然後你去看他的家裡,小朋友的床位,是不是右邊靠在廁所;他就蔡老師和我說完,回去他就去他們家,去把他看一下,孩子的床位呢,爸爸沒注意!讓他睡,右邊睡在靠在牆壁,比較不會跌下去啦!這樣,好意啊!而且呢,你靠在廁所,孩子身體漸漸差了,他就很奇怪的,這個一面牆壁,它這個阿摩尼亞,它會透氣過來,你睡的時候,阿摩尼亞,雖然很少的阿摩尼亞,日積月累,開始眼眶會黑,從鼻子吸進去,腦就不會清醒了。

  兩項,我說,蔡老師你要幫他修改,試看看,應該有效,之後那一年,他那一學期,第一個月考呢,沒什麼,第二個月考,已經進到每科都八十多分,那蔡老師呢,他就把他叫來要打他,你偷看誰的,沒有啊!我會啊!你不要騙我,真的啦!老師,我會啦!你把我床鋪改過以後,我就很聰明了,你叫我媽媽,用毛巾把我熱敷以後,什麼事情我都回憶起來了,說不然考試卷再拿給他寫,結果換寫一百分啦!原來寫八十幾分,換一百分,喔!爸爸媽媽很高興的啦!就提水果來拜老祖,跟我問說,師父啊!你那什麼術啊!問我什麼術啦!竟然讓他兒子最頭痛的,若有十分要拜天公的,現在九十分,拜天公還不夠格,要到一百分,這是怎麼樣?這就是環境學就是風水學,這都實例的事情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的兒子,他是很會讀書,在省一中,他的數學都滿分,頭腦有夠好,有一天啊!那孩子突然,那時候剛省一中的高二嘛!突然呢,精神有問題,只是在那裡,這樣抓,這樣抓這樣,好像精神分裂了,常常就要從三樓,他們教室在三樓,要把它跳下一樓,那麼那位老師曾老師,曾老師呢,每次下課,他是導師,就要派人把他顧著,找不到原因,爸爸、媽媽,爸爸虔誠的基督教徒,媽媽虔誠的媽祖的信徒,為了這個事情呢,孩子,這個問題了,常常要自殺,要跳樓,他數學厲害到,老師呢,為了要讓他不及格,全班都零分,他還有六十分,全班都零分,這麼嚴重呢,到最後呢,有一天,那個老師聽人家說了,來問我,我用易經幫他算了呢,他厝場有問題,白虎邊,他的虎邊,向出去右邊,水在動,虎動呢,會傷人。

  再來,他的房間床位,睡的位子呢,有一支好像刀子插在脖子,那就櫥櫃,他睡的,旁邊做櫥櫃,一支角呢,把脖子切下去,虎邊呢,去做一個水池嘩嘩叫,養錦鯉,我去幫他看,你的問題就是這兩項,孩子的床位睡別間,然後呢,水池水關掉,這樣就好了,那麼這位兩夫妻,我說你不要辯說,什麼教不什麼教啦,你若只有為了這個什麼教,你們家的災難馬上到,這種的到較嚴重呢,孩子跳樓自殺,那這個到就最嚴重了呢,兩夫妻呢,孩子的爸爸,台中非常有名的會計師,媽媽非常優秀的老師,但是遇到這個問題,不知要怎麼辦了啦!我說風水問題嘛!孩子的床換睡別間,那間不要睡,你床釘死的,裝潢做固定的,所以我常常跟設計師,裝潢師,一定要學風水,你若沒有學風水會害死人,因果你家負責,那麼相對我們一般的百姓,我們要會風水,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就真理妙法嘛!兩項都改掉後呢,孩子就這樣穩定下去了,恢復正常,之後也在台大法律系,碩士、博士,現在在國家也擔任著,法學上的重要職務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風水的疏忽,結果讓國家失去一個人才,這不知道失去多少的呢,我唯願我們的教育家,剛才我們那個郭主任,郭秘書長,除了我們這個會,幫助學校、幫助校長,幫助家長,來推動這個品德教育以外,孩子的觀念,風水學的觀念,家長更重要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;但是風水永遠在我們的身邊,壞就壞。

  像幾年前,我們有一位企業家,四年賠一百多億,公司很多關係公司快要倒了,一個因緣,來找我們台商服務聯社,我們的社長我們的法師,跟我說,我說好,我過來看看,結果看了這間公司,很大的公司,四十多間的分公司,結果為一間新的公司,賠掉一百多億,我說這很不值得的,現在不是一百多億的問題,二十多萬的員工,你怎麼辦,社會問題,現在社會責任了呢,董事長說師父啊!這件事情,我請你全權幫我發落,我說也不用發落啦!我說你做,北門關起來,開南門就好了啦!南門水神玉帶水又有湖,空氣又旺氣,你換開南門就好了,你北門封掉,明天馬上封,封掉,第四年農曆的過年,來跟我說,師父,我公司,一百多億已經今年就還完了,你看風水的問題,一個企業,若是有問題,小孩不安寧啦!家庭不安寧,我們過去我們很多大師,都將風水呢,當然說得非常神秘,事實上風水不神秘,只是你有機會,接到正法,沒接到正法而已。

  所以我跟王禪老祖,發那個願說,我願意將所知道的,老祖所傳的,我絕對不會保留,說給大家知道,分享給社會大眾,你們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,你的平安也是他的平安,共同的平安,這樣社會豈不是很好的;尤其下一代,孩子是無辜的,孩子的家庭,是為什麼弄成這樣,出生懂事來,好像就霧煞煞,這都是我們人,很不希望發生的,是很無奈的事情;但是無奈歸無奈,我們要解決啊!要找到原因啊!我們原因我們沒有找,只有怨嘆,絕對不會解決,好像晚上,我們在我們土城安心道場,我們一位歐桑,帶著她的孩子、女兒,這裡都長瘤,開刀之後就又圈著,就風水不好啊!我說祖墳不安啊!看一看,就不安啊!要改啊!一晃過三年,三晃過一輩子,沒改,到現在又再,瘤又長出來又圈在頭上了,怎麼辦?風水去把它撬起來,祖先不安寧,祖先的骨骸,頭上樹根伸進去,圈到祖先的骨骸,和她生病的形狀完全一樣,這樣準不準,很準的喔!地靈人傑,地若不靈者,人就有的是變賊,人有的呢,災難層層疊疊,這印證有夠多了。

  所以我在全省,到處都開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這個課程,目前哪!將近九百班,我們的法師一百多個法師,都真正犧牲奉獻,將王禪老祖傳來的真理妙法,我們共同來弘揚,分享給家家戶戶,這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社會教育的共同的責任,關於風水的問題,說也說不完,比也比不完,當然自己來學是最好啊!我們來學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嘛!比如在三年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帶著他太太來拜王禪老祖,他太太呢,說話、說話,說不出來呢,已經兩年不能說話,說不出來,驗又驗不出病啦!這有夠冤枉的呢,我跟他說,喉嚨沒有聲音,在廚房有問題,灶位,灶位有問題,你的灶與冰箱相對,會咳嗽,咳不好,喉嚨會沒有聲音,女人,這個一項。

  再來,你瓦斯爐下面,你不要放水缸,放甕缸,那也是會沒有聲音。這兩項,你回去看看,啊!師父,不用說了啦!你說的兩項我們家都有啦!第一項,他樓下放水缸,放水缸要做什麼,有人跟他說你放水缸有財,叫作水火既濟,水火不相容啦!水火既濟。

  再來呢,冰箱,一個很大的冰箱,剛好相對,相對呢,那會咳嗽啊!她說,呵!我就是一次咳得太厲害,咳到氣管去破掉了,就兩年多不會講話,只是嘿、嘿、嘿,問我要怎麼辦啦!我說不然我跟你說,缺點我跟你說到了,你要怎麼樣,你說給我聽。老師啊!你看要怎麼辦?師父啊!快救救命喔!不然你會夭壽啊!我沒跟他說我會夭壽呢!你看多可愛的,我們信徒,我說好啦!好啦!我也很怕夭壽啊!我雖然今年六十八歲,六十歲以上,叫作壽終正寢嘛!六十歲以內死掉,就夭壽嘛!雖然我六十幾歲,我也怕夭壽呢,我說你水缸拿掉啦!拿不掉,把它敲破,水流掉就好了啦!一個很簡單。

  第二呢,冰箱抬旁邊去啦!你冰箱若認為沒地方,我仙佛寺有缺冰箱,你可以抬來啦!他說好啦!這樣我回去搬啦!搬後,過差不多半年,現在比別人還會相罵,這就風水嘛!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啦!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