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社區家長成長研習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4138集_社區家長成長研習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錦和中學的萬校長,我們剛才來的林議員,我們在座的里長、議員,各位鄉親,各位志工和義工的好朋友,我常常到全省、到外國,舉辦著我們這個講座,傳法的講座,在今天呢,我們在中和這裡,地方來最多位來關心,來為我們地方來接法,接一個平安的法。雖然我們有的鄉親沒有到來,但是藉著我們各位,民意代表、官員,你們的愛心,一定能夠轉這個平安,給我們的鄉親和左鄰右舍,我們繼續來講解著選日子。

  我們有的宗教,說天天是好日,每天都好日,結果,他自己後面,通書好幾本都在翻,百姓呢,信徒去問他,啊!天天是好日,我有時候,天天是星期天呢,弄不好是天天星期天呢,會發瘋的,是天天是好日,我們不可以怪師父、法師,不可以,不能怪先生,要怪自己沒有學,求人不如求自己嘛!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啊!自己學道啊!我們今天又沒有學,所以困難問題一大堆。

  傍晚,我們的元化法師,他說,師父啊,我們有一個信徒弟子,他家裡呢,那個安神位,年、月、日,比如今年是寅年,寅午戌煞北;正月,寅午戌煞北;日也午日,寅午戌煞北;時,可能也是寅午戌煞北,三煞,這個災難很多,三煞會抓人,三三九,現在抓人才七個而已,還欠兩個的,這我印證很多的。

  比如今年寅年嘛!煞北,煞北,我們若修理房子,蓋新房子,衰就六十年而已啦!沒多久啦!很恐怖的事情耶!我不是跟各位恐嚇呢,我講給各位了解到這個真理,什麼叫作三煞?像一台機器要修理,它就電源就在這個地方,所有的都在這裡;結果你就去把那裡修理,要電死嘛!災難層層疊疊呢!

  所以今年,正月、五月、九月,這三個月,我們房子的北邊,最好你不要在那邊掘東掘西,不要在那裡挖東挖西。

  像很多年前,台北車站啊!北邊正當在蓋,我跟那個他們的局長說,明年,明年北邊會煞,那個動,我們鐵路局會很不平安喔!災難很多,又而且向出去,新光那棟虎邊這麼高,煞氣又匯到,我們會很多事端災非。剛好呢,我跟局長說,你一旦退六米進來裡面,能夠化到最少為原則,而且呢,那個月令,西邊呢,你絕對不要動,那裡剛好呢,亥卯未呢,二月啦!西邊啦!去在修理廁所,重新做,嘁嘁叩叩,北邊也煞,西邊也煞,一個系列一直煞、煞氣來呢,所以當時火車,那麼那個鐵軌跑掉,做什麼跑出來,當然當時媒體,幫我廣告很多嘛!我說好啊!你要廣告隨你廣告啊!沒關係啊!這個三件完才會止,不然不可能會止,偏偏三件完,幸好都沒有傷到人。這就是什麼?有時候我們很無奈呢,無奈,我們就要有方法來趨吉避凶,這一個例子。

  我們航空公司,過去每四年一次的災難,讓我們嚇得心頭不安,當時董事長,想到最後很沒辦法,我說你辦公廳,大門就不對了,大門開在那個地方,煞運二十年,沒多久,一分一秒都不行的,還二十年,我說不然你就門,把它改過來角間這裡,就平安了,就會賺錢了啦!山不轉路轉嘛!路不轉人轉啊!要有智慧啊!最後呢,阿莎力,改到右邊轉角這邊,平安下去,公司賺錢;那最近,在進去我們桃園機場,那個以前交叉路口那個,蓋一棟這麼漂亮,我依照風水和易經,幫他規劃,由我們中興工程顧問社,工程師設計出來,代表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門,這都是風水嘛!但是要蓋,我們一定要選好日子,好日子就是我們人,合天星,合宇宙的心,合我們一家人的,家裡我們出生的八字啊!我們要自己學會,學呢,社會的派門很多很多,那麼我把它印證的結果,歸納出來用,是平安的,那我就傳出來了嘛!

  所以各位你們若要學看日子,你們可以來參加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在台灣各地,都有教室、分道場,我們來學嘛!

  再來呢,我們要選一個好日子,要來娶親;各位,娶親的派別很多,但是呢,王禪老祖,傳一個娶親的妙法,當然日不能沖新娘,不能沖新郎,時也不能沖,最好月令也一定不要沖,我們若沖者,夫妻無形中呢,感情漸漸會散掉,尤其沖到老人家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,她就要娶媳婦嘛!娶媳婦就拜託人家幫她看,先生跟她說,這個沖你沒關係,你不要出來,等到新娘娶進來,你才出來就好了。她就好啊!就這樣,照先生說的啊!結果那天車半路塞車,老人家呢,等新娘等還沒回來,常常那邊急沒有,進去又慢一個多鐘頭,又出來看呢,新娘車到了,「啊!我死了」,說我死了,這樣呢,她的媳婦也驚一下,為什麼我來你們家你就死了,到後來呢,婆婆媳婦不合,媳婦氣婆婆氣好幾年,婆婆身體也不好,媳婦身體也不好,那要怎麼辦?找到王禪老祖,求老祖開示要怎麼解,我看這樣啦!老祖開示了,把媳婦放假,回去家裡住七天,看好日子,這樣才再看,請她再進來,重新拜祖先,也要準備三牲酒禮、紅圓、禮餅等等,炮竹都要,重新拜祖先。

  然後呢,那中午呢,請親家,親家母,舅子,也要辦一桌,和我們家親戚剛剛好一桌,雙雙對對,萬年富貴,辦同一間吃飯這樣,這樣的時候啊!那就好了啦!問我:「師父!那麼簡單喔!」不然要多複雜,我跟你說真的,你把我認為假的,你就要我把你弄一大圈,喔!胡亂吹噓說一片,口袋掏一大推出來才算是嗎?這不對了啦!不對,妙法在世間,大家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嘛!是社會的平安,國家的平安,這阿桑說好,我相信你,喔!還不要相信我呢,我說好啦!我讓你相信沒關係啦!你照這樣做,辦完那個中午,就媳婦,也兩個兒子了啦,就母親、公公,就大家和親家、親家母,都來辦兩桌吃,吃一吃,媳婦呢,突然就這樣昏去,昏去後呢,就又清醒起來,清醒起來,就原來的媳婦的靈性。那麼這麼多年,確實她媳婦,靈性不是她媳婦,是別的煞神進來在她的身體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的慈悲呢,世間要哪裡找這個法,沒得找了,那麼我們預防不要讓它發生,我們學道,選新娘日很重要,公公、婆婆、親家、親家母,還有兩夫妻生肖絕對不能沖,若是沖到大姑小姑,要寫清楚,叫她避一下,新娘端茶出來,一定要避,我們一輩子三次大;第一次出生最大,第二次結婚大,比父母還要大,第三呢,死的時候最大,不然你看,這些子孫會拜我們的,只有我們死掉的時候,子孫會拜我們呢,要做神,一定要死才能做神,不然你們家拜的神,難道還活活的嗎?沒有啦!是不是這樣,所以要認識這個真理啊!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,還有很多,要了解還很多的。

  好像安神,我們元聰法師,傳給他安神的真理妙法,我們很多神聖,也會相報,去找唯心宗安心道場,的元聰法師來幫祂安位,得到真傳妙法,能夠為大家來祈福嘛!沒有私心嘛!

  再來我們要修理房子,各位啊!我們今年坐北向南的,絕對不要修理,拜託一下,修理,我們社會減一分福分了,要小心,今年掃墓,各位,坐北向南的,草拔一拔,紙塞一塞,就好了啦!不要在那裡裝孝順了,後面拼命掘啦!大掘小掘啦,越掘呢,我們家裡會越多坑,越多坑你知道嗎?就死掉了,就要再挖一個坑再埋了,喔!這問題我看有夠多。

  那麼要安神位,坐北向南我們不要安嘛!今年啊!三煞啊!我們掃墓,後面有陷下去,土可以蓋一下,絕對不能用鋤頭掘,假使有樹,我們鋸子把它鋸斷就好了,不要再連根要把它挖起來,動土煞,動土煞呢,災難就馬上到了。

  再來,東北,東北今年犯太歲,寅方犯太歲,你犯太歲呢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若是我們房子,不論坐什麼向,今年東北邊,你把它修理,修理,那早上修理,隔天早上災難一定到,太歲嘛!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,那麼西南邊,申方,西南邊,若是我們在那裡拼命修理,拼命蓋房子,沖太歲,沖太歲災難就到來,太歲就是天神,天公下降來世間巡察,所以我們犯到太歲呢!

  像我小的時候,聽到呢,就一個時候,在南投某一個鄉鎮,因為總統要經過,所以這個半路旁邊都有警察,也有那個侍衛顧著的,剛剛好在田裡,稻田呢,一個歐吉桑,在那裡蹲在那裡大便,就解好就要拉褲子起來,爬起來,突然一下起來,那侍衛以為那個是要謀殺,砰一下,死翹翹,才下去看他,原來一個歐吉桑,褲子穿一半,哇!這是有夠可憐了,原來他就是躲在,那個田邊裡面要大便,那就犯到太歲了啦!所以總統就代表太歲呢!各位啊!我們很多人,無論什麼黨的,做總統我們都要尊敬,總統是天派下來的天子啊!不然我們為什麼不去做,我們為什麼沒辦法去做,既然全民選起來的總統,我們就要尊敬嘛!代表我們的主人嘛!代表我們的天子嘛!代表我們的父親嘛!那麼我們為什麼,為了個人的政黨的分別,來做各種不一樣的批判,不需要,我們要會學習到尊天、順天、合天,我們這樣,我們的人生才不會遺憾。

  那麼我們選日,就是尊天、合天和順天,是這個用意嘛!我們易經風水的大道,是教我們每個人,如何來尊天、來順天、來合天,我們若這三合,我們若三個天會,三層天,我們就會平安了嘛!所以我們在選日的時候,記得,絕對不能和家裡的人有沖,和主人不能有煞,尤其呢,我們父母,我們家有做神了,已經做神了把身體放掉了,坐上去神明位的時候,但是,我們還未安葬出殯以前,萬項事情若要動,絕對不能沖到仙命,仙命不能沖到,沖到呢,三個子孫會雞犬不寧,沖到這些子孫的日,個人會雞犬不寧,所以這個我們都有很需要的啊!有的人說啊!天天是好天,天天是好日,哎唷!騙人的啦!當我們了解的時候,有的說:「哎唷!師父啊!我若了解就寸步難行!」我跟你說,你若不了解才是寸步難行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要搬家嘛!那個月令三煞嘛,他就把它搬過去了,搬過去呢,他的太太也醫生啊!中醫師,開始就發瘋抓狂,弄得沒辦法,才來台中道場,我們台中道場,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,我們一間大樓,我們的台中道場,住持法師元益法師,去找他,這糟了,這個案例我不曾遇到,打電話給我,我說你趕快幫他誦天公經,鬼谷仙師天德經,拿衣服來,用米墊下面,衣服放上面,上面放一千的壽金,文疏,我們有那個文疏,開始幫她誦經,叫他父親後面跟著拜,父親來,經誦完四十五分鐘,然後文疏念完,把它化在天公爐,他女婿打電話來說,爸,某某人已經睡著了,五天沒有睡會發瘋呢,睡著了,隔天早起來卻好好的,沒有感覺她瘋五天,弄到雞犬不寧了,這個是怎麼樣,三煞嘛!煞到家裡面,煞家裡面最嚴重,人會雞犬不寧。

  所以我們選日啊!我們不要說啊!迷信,各位,選日,好日好時,是我們每個人,最大的享受和權利,好日好時,是我們最慈悲的表現,因為我們會平安,家裡的人跟著我們平安,親戚朋友跟著我們平安,選好日好時,是我們對國家最大的盡忠,我們不會因為我們的病,無中生有,藥吃沒有效,才讓我們的健保局,在喊說要漲價,讓我們健保局喊說在倒賠錢,我們來減少,就減好幾萬元了嘛!

  再來呢,我們的好日好時,我們會創造家家戶戶平安與和諧,創造我們的國家的安定,社會的健康和平安啊!

  今天很感恩,錦和高中我們萬校長,和各位我們地方士紳,給我們的護持,給我們這個信心,謝謝各位,祝福各位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