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35)
授業主題 : 4139集_祖德流芳(35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祖德流芳呢,我們的祖先,祖靈若安,子孫一定會興旺。最近以來啊!我們社會上,發現很多的家庭啊!百事不順,百事不順,就自然要來求老祖了,或者求我們宗門各位法師,為什麼家裡那麼不順,因為我們是大家學易經,我們用易經的心法,跟各位服務,解答各位心裡、家裡的不安。

  所以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有的來呢,問我們法師了,我們法師呢,就幫他卜卦,說哇!你祖靈不安呢,你卦中指示出來,你的父母祖靈,有的化退、化絕、破、空亡,這個呢,都表示著祖靈不安啊!所以祖靈不安,子孫怎麼會發展呢,不可能的事情了,祖靈不安有很多原因啊!第一,子孫不孝,沒有祖先的觀念,子孫怎麼可能會平安會順遂呢!祖先是我們的守護神啊!我們人沒有多厲害呢,父母養我們養到大,娶妻生子或是嫁夫又生子,結果我們對父母不孝,只是怪父母對我們不好,所以就不願管他了,我跟你說,祖宗眼睛雪亮,祖先用這個方法在考驗我們,結果我們不知道要孝順,將心比心啊!假使我們的兒子對我們不好,對我們不孝,對我們忤逆,你會不會原諒他,棍子拿起來打,掃帚拿起來揍,嘴巴就摑下去,希望會成為有一個孝順的。結果,孩子呢,橫柴夯入灶,我們哪有可能讓小孩多好,還沒有什麼成就的時候,就對祖宗、對父母不孝,忤逆。若是你再賺更多錢的,以後忤逆著大眾呢,忤逆著別人了,忤逆著社會了,那麼你怎麼有可能,我們怎麼有可能,要讓他有什麼成就呢,不可能的事情嘛!那麼將心比心,換我們做人家的兒子,我們對祖先忤逆不孝,相對祖先怎麼有可能,保佑我們,幫忙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尤其最近過年過來,我一直在說祖德流芳,我們很多信眾家庭,就來問說是為什麼不順,結果,我們請示王禪老祖,用易經出卦跟我們開示,卦中清清楚楚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們自己最厲害,認為自己說,沒有人知道我們怎麼樣,王禪老祖,出卦出來的時候啊!我們就清清楚楚,我們不可能遁到哪裡去了,那麼既然發生就都過去了,我們要怎麼樣呢,我們只有要反省了,我們要懺悔,我們要反省懺悔以後呢,祖先才有可能原諒我們,若是我們不會要反省懺悔,祖先要給我們幫忙庇佑,幫忙保佑,是不可能的事情,有的喝得天天醉,醉茫茫,茫酥酥,那你說要祖先幫忙保佑你,不可能,我們就不會精進,我們用酒來麻痺我們的靈性,麻痺我們的腦,麻痺我們的身體,父母辛辛苦苦,生給我們這個身體,讓我們漸漸長大成就,結果我們啊!把身體弄壞了,用酒來麻痺著我們自己身體,這個豈不是很不孝的呢!所以,祖先哪有可能,庇佑我們子孫事業會順遂會興旺,這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再來,一件很不孝的事情,我們每一天,茫酥酥,也沒有事情做,遊手好閒,好吃懶作,那麼相對我們這樣做,祖先也不會原諒我們,祖先也是,不可能保佑我們會順遂。

  所以啊!我們要平安順遂,做人兒子的人要有覺悟,要自己會反省、會懺悔,要會想,我們每一天早上起來,點香拜祖先,跟祖先稟報,我們要反省懺悔認真打拼,祖先幫忙保佑,若這樣,我們的家運漸漸就會興旺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靈安,子孫就興旺,自古以來,不變的真理,那麼祖靈會安,我們要安祖靈,除了孝順以外,我們一件很重要,就是供奉祖先的神位要對,祖先的神位,我們祖先的神位啊!在安呢,很多人都安錯了,所以難怪不順嘛!我常常出去到別人家,看人家祖先的位子啊!有的祖先的位子,他安在冰箱上面,就這樣放著,冰箱呼呼叫,冰箱就動,祖靈絕對不安的啦!而且家裡大小的孩子會漏尿,心臟會不好,腳會無力,愁眉苦臉,這就是我們安祖先安錯了,有的想說放在冰箱就好了,那就是懶惰的子孫,有的祖先的神位啊!因為出門出來不方便,所以用謝籃吊著,一吊就十幾年,當然載浮載沉嘛!載浮載沉啊!你就祖先都不安寧了,子孫怎麼會順,祖先在那裡轉來轉去,因為我們的眼睛,看到祖先不安寧,我們的腦海內,我們的心,你沒感覺什麼,事實我們有守護神、護法神,讓我們的腦、心就不安寧了嘛!所以子孫怎麼會順遂,不會順遂嘛!這是一定的道理啊!我看有夠多了。

  曾經看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鄉下出來,租房子,他也很慈悲的啦!想說租房子,不好意思把人家安神位,不好意思安祖先,他就這樣吊著,一吊吊十七年,租房子十七年,租房子不是說不好啦!十七年中間呢,家裡面生三個兒子兩個女兒,外面四處亂跑,回來就要錢,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已經活到七十幾歲了,他自己茫茫渺渺去做工,晚上也去幫忙做工,來賺給這些四五個兒子,四處亂跑,不夠花,有一個因緣找我去,我說哎唷!你這個吊幾年了,吊到繩子快要掉了呢,他說是啊!我就都沒有能力買房子,所以我這個還是租的,房租常常也沒辦法繳,姓陳,我說陳先生、陳先生啊!你的祖先快點把他請下來,找一張桌子,安得穩,你的子孫才會安心,才不會外面四處亂跑;不然呢,無所不做,無惡不做的事情都到了,他說是啊!常常人家也來討房子,討得我們兩個老的,都沒尊嚴了,討錢討到沒有尊嚴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就是祖先籃子吊著,祖先不安寧啊!祖靈不安,哪有可能幫忙保佑你呢,他說人家先生就這樣跟我講,先生就不懂嘛!你自己要有判斷啊!假使你吊在籃子中,你有辦法做工作嗎?不可能的事情嘛!他就喔!這樣有理,有理有理,快點請下來,把他放在桌子上啦!再說,我才看一個日子,你若這樣,祖先不會跟你計較說,沒有拜他好東西,只要讓他坐得安寧,這樣就好了嘛!

  所以我看日子給他,安好呢,又一年後,就來在跟我說,老師啊!我要請你看日子,我說日子就幫你看好了,你要看什麼,沒有啦!我要找一個好日子,要來入厝啦!你買了喔!是啦!你幫我用了後呢,我三個兒子都找到工作,女兒找到工作,這些兒子呢,自己感覺說,喔!這麼多年來很不孝,所以到處亂跑,他也莫名其妙,工作去做沒多久,老闆就把他辭掉,自安好了以後,都找到好的工作,所以五個孩子,這一年來呢,有十個月賺錢了,賺十個月了,大家現在去分期買一間公寓,就繳得起了這樣,我說這樣恭喜啦!所以這個一個例子,我們很多人,祖靈不安。結果呢,孩子怎麼會安寧,孩子不會安寧啦!驗證很多了啦!所以我全省到處開課,開易經班。

  尤其呢,最近,我們在宗教台,我們成立一個唯心電視台,目的呢,希望大家能夠更平安,那麼我們最近要開課,我們開課呢,在這個基隆道場,這個第七班,四月十九號要開課,歡迎呢,你們若有空的來接法,來接法以後,我們自然學一個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開這個時段,我們的目的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,祖靈要會安,會安,我們就有辦法,保佑我們的子孫,會安,我們的祖先,就能夠保佑我們這些兒子,頭腦清醒,有智慧,這是非常重要的基本知識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也住在南投名間的地方,家裡孩子也是很不安平的,爭吵不休,打架,出去外面跟人家打,打一打進來家裡面,弄得兩老,這樣不知道,頭抱著燒了,有一個因緣,這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,就來請示王禪老祖了,老祖跟他開示說,你祖宗住在豬糞坑,怎麼會平安;那麼這位先生呢,他說為什麼,怎麼我祖宗住在豬糞坑,沒有啊!怎麼,我說一定有,你的祖先的位子,你是不是安在,下面原來的豬圈,糞坑你把它填起來,沒有經過處理,所以你廳把他安在那裡,喔!是啦!我安在閒間,閒間,以前我們就都養豬嘛!豬圈豬糞坑,現在就沒有養了,掃一掃、洗一洗,這樣土填下去,那間做閒間,我說你祖宗安在那裡,這樣也有關係喔!不然換你嘛!換你坐在豬糞坑,看你坐不坐得住嘛!我們的這位先生啊!呵!難怪我的孩子喔!爭吵不休啦!大家這樣痛苦不堪,兄弟不合,這樣打架,出去也這樣結冤仇啊!呵!不知要怎麼辦?我想得沒有辦法了,有神問到沒有神了啦!我今天看到電視,我快點來請示師父,跟我指點,我說問題就是這樣而已嘛!你以前會不會,他說以前不會咧,以前就在哪一間的時候,我們到後來因為要娶媳婦。所以那一間呢,也用出來做房間,然後呢,又蓋一間,做閒間,拜祖先,我說這問題就在這裡而已嘛!

  回去,祖先換位置,不然呢,你們就要,那一坑挖掉打掉,裡面土要挖三四尺深下去,用這個壽金,十千的壽金化一化,洗米水潑一潑,然後才填新土,才再重蓋過來住,祖先就會順遂了啦!結果呢,回去了,想得沒辦法了,又找不到地方可以安祖先,就再來了,問我說,老師啊!這樣我沒有辦法呢,我說你賠掉的錢比什麼還多,花掉的比什麼還多,家裡不平安不和諧更嚴重,孩子沒那個頭腦,難怪你在不妥適,他說好啦!好啦!我聽你的話啦!我回去我會打掉重蓋啦!回去就很有魄力了,打掉重蓋,照法清乾淨,全淨過,再蓋起來,安妥適了,家裡平靜了,才來跟老祖答謝,說喔!謝謝老祖,他提一個水果來感謝老祖,他說呵!我們家喔!好像瘋子啦!現在這樣重蓋過,安好了後,才安靜下去呢,老師啊!師父啊!謝謝呢,有空再來我那裡開課啦!我說好啊!

  四五年前就開課,因為因緣不具足,他那裡來接法的不多,那麼最近呢,我就交代時間到了,因緣到了,我們在南投,我們的名間的地方,我們又要來開課,四月十九,我們在名間啦,名間鄉,我們的文武廟那個大化堂,我們在那裡開課,假使各位,你們若要接法,我們名間地區的朋友,來接法,我們可以來接法了,接一個法,來學個更多好的東西,我們不是像說,只有學祖先風水,不是這樣而已,我們還有很多很多要學,過去這些這麼多妙法,都沒有人要教,因為這生的因緣,我就盡量說,說給大家了解,會要用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嘛!然後幫助他人啊!

  再來呢,我們這個新竹道場,我們的初級七班,在四月二十七日,我們的新竹光華里,這個里民活動中心,我們也要來開這個課,各位若有時間來接法,學一個好東西,回去顧我們的家庭,我們的家庭平安,社會就和諧,家庭若平安,身體就健康嘛!所以這個例子,祖先的神位的問題,還很多問題要學,我簡單舉這個例子這樣而已,那麼我們,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一定要安我們的祖先,讓他會安寧,祖靈若安,我們事業就會順,祖靈若不安,子孫這事業要平安,是很困難啊,千真萬確的真理,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也結這麼久的緣了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