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37)
授業主題 : 4141集_祖德流芳(37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2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安祖靈,祖靈若能安,子孫做事業就會興 就會旺,祖靈若不安,子孫要順遂,是很有得拼的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,他呢,就帶他的孩子,來到仙佛寺遊玩,這位先生非常地謙虛,也很有禮貌的,遊一遊呢,就我在我們的仙佛寺的圖書館,以前是算茶寮,我們在那裡在喝茶,他彎進來,他就是要來買我們的書,要來買一本我們的妙法普傳,我說你買這個書要做什麼呢?他說我聽你說,我們祖先很重要,我因為我家裡的祖先的,安的位子呢,感覺很不如法,所以呢,我就要來請一本書,要怎麼安比較如法。那麼我問他說,你這樣安多久了啦!他跟我說,他安差不多七八年了,你怎麼感覺什麼不如法呢,他說我感覺我祖先,安的後面就靠廁所,有啦!這幾年事業是很順遂的,但是呢,我們這些的孩子呢,胃腸很不好,包括我也很不好!我說你後面靠廁所,怎麼靠法呢,你是不是祖先坐著,後面坐著和馬桶剛好相背?他說是啦!對啦!對、對、對,你若祖先的神位坐著,後面呢,你這樣,這邊剛好廁所,和馬桶相背,當然你家裡的胃腸都不好嘛!尤其呢,我們的腎臟會萎縮掉,你要很注意!

  這位先生啊!他跟我說,我最近就小便稍微怪怪了,所以我去醫院驗,醫生跟我說要注意喔!你腎臟稍微在萎縮了喔!所以啊!我感覺緊張,我聽你台視在說,這樣呢,我就感覺很要緊。我說你回去,兩項嘛!換兩項嘛!第一把神位換到旁邊就好了,不然呢,把馬桶拿掉嘛!這位先生啊!他說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!我說你妙法普傳不用買了啦!沒有、沒有、沒有,我要買回去看看,來,回去呢,就照我說的,他就把祖先換一個向了,換位子,位子換不到一個禮拜,那些孩子的常常跑廁所,胃腸很不好的,就改善了,連他也是改善。

  所以我們,你不要看一個祖先牌位,祖先牌位不是開玩笑的,我們既然古例都留下來,這有它的留下來的價值。

  所以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對祖先的神位,要很小心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太太呢,就身體很差的,身體很差呢,他就帶來說,要求師父跟她幫忙加持,我說你太太身體哪裡差,我太太背部,就整個都長痱子,我把她掀起來看看,又不是皮蛇,我說若皮蛇,我們仙佛寺,我們山裡呢,很多皮蛇草,搥一搥,汁絞出來,用刷子刷一刷,皮蛇明天就好了嘛!很簡單,皮蛇草是我丈母娘所傳的,那麼我們皮蛇草現在,我們八卦山,我們的唯心宗易經大學,後山也種很多,我們和美道場 ,彰化在和美的和美道場,也種很多皮蛇草,我們三寶寺,旁邊也很多皮蛇草,就是泡疹啦!那個呢,要醫是很難醫,這個皮蛇草採了,汁絞一絞,用汁來抹一抹,兩個鐘頭抹一次,很快就好了,把她看起來不是,我說啊!這樣,你可能你們公媽,祖先的位子背著灶位,背著瓦斯爐,才只有太太得而已!他說是啊!我祖宗他就坐在這裡,後面呢,剛好瓦斯爐,抽油煙機呼呼叫,瓦斯爐那個剛好坐在鍋鼎,坐在灶上,當然呢,和灶君相背,你當然不順遂啊!家裡不平安,尤其女人。

  所以要安祖先啊!我們也要安得對呢!安得不對也是家裡不平安呢!你不安又不可以的,安了又不平安,移了以後呢,就沒幾天就消掉了,這就是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,對每一個家庭,風水的真理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,給我們安祖靈的妙法,除了祖先的神位安對以外,我們要安我們的祖靈,風水也非常地重要。我們的祖先的風水,我們若葬錯了,家裡一定不會平安以外呢,祖靈也不安,但是要做風水啊!我們很重要,子孫要有德,子孫若沒有德,再好的風水葬下去呢,也不會平安就對,祖先。

  我們也是仰仗著天威,跟我們灌頂加持,以外呢,祖先的風水,要得到好地理,地靈人傑,子孫要修德,子孫無德,你要得到好風水,是很困難啊!即使得到好風水以後,我們也是會被人敗掉;若沒有敗,天地也會把我們敗掉。

  所以這點的原理呢,我們唯願大家,我們自己要,自我要反省,反省我們的德,是不是有在做,我們若有做德,回向給父母,祖先就有靈,有辦法跟我們幫忙保佑,我們若沒有做德,沒做好事,沒修口業,出口三字經,說話呢,不乾淨,行為呢,不好的時候,你即使得到好風水了,確實,很久,也會人家把我們敗掉了!這點呢,我們常常有那個例子。

  再來,我們子孫要修行,做子孫的人,我們要多念經,多念佛,多做好事以外,我們要孝順父母,我們孝順父母,我們祖先,你才有辦法得到好地方,不然呢,是很困難啊!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來到仙佛寺,只是一直認為說,他們祖先沒有保佑,我說你要祖先保佑呢,你要先孝順,你若不先孝順,要保佑是很困難哪!換你,你兒子對你不孝,你會對你兒子幫忙他嗎?他說是啊!這樣還有道理喔!我對父母祖先,對祖先呢,就也普通普通啦!忤逆也沒有,但是對父母呢,沒有盡到孝道,沒有盡到責任,當然,這樣不會順遂,這樣我無話可說了,他就回去了啦!回去呢,他就開始對父母,比較照規矩來了,對父母孝順多了。經過一陣子差不多兩年多,又來到仙佛寺,那個時候呢,我看他臉色清多了,感覺紅光滿面,我說誒!某某人,你最近好很多喔!他說有啦!我那次來了以後,我對父母我照規矩來,我對父母不敢像以前,隨便用一用。我說你這樣呢,你的祖先自然會保佑你,因為我們的父母,是祖先的代言人,當然啦!我們對父母孝順以外,我們父母,對我們的子孫、兒子,也更加有關心啊!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在事業要順遂,對祖先要孝順以外,對父母孝順,而且呢,我們時時啊!做一些好事,做救濟布施的功德,我們把它拿來回向給祖先,把做功德布施的收據,回向給祖先,我們自然會較順遂。

  再來我們就參加法會,我們農曆三月十九,五月初二開始,到三月二十六,總共有八天,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這個呢,水陸法會護國息災,我們目的,是要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順便呢,有讓大家設這個超度蓮位,超度祖先的諸靈,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,超度我們的無緣住世的嬰靈,我們把孩子拿掉了的嬰靈,超度我們的這個家裡地基主,工廠地基主,或者我們左鄰右舍,有哪裡不平安的,無祀男女孤魂等等,我們可以來參加超度,總共有八天的時間,我們有八十多位的法師,在這裡誦經為大家祈福,那麼我們除了這樣以外呢,時時的念佛很重要,我們念佛確實很重要的,念佛,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就可以讓我們的祖先,往生西方淨土,我們念佛,我們能夠消很多業障,念一句佛,也能夠幫祖先,增廣增長他的智慧。

  所以這個念佛的子孫,都有好結果就對,我們很多大師來為各位說法,我們若有機會,多聽大師的說法,我們來念佛,我們來修行,修心養性,一定漸漸會順遂 會興旺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祖先若安,子孫就安,我們有一天會做人家的祖先,若是我們現在不重視著,祖先的祖墳風水,有一天呢,我們,換做人家的祖先的時候,我們守著我們的骨骸,若接山川的靈氣接不到,我們祖靈不會安,我們現在很多風水的葬法,我感覺看了很不合理的,非常多,我們政府,才會設這個示範公墓,大家在那裡在排排隊,還比較沒有事,但是呢,我們有的,我們父母的風水,阿公阿嬤的風水,我們做也很重要。

  我們在唯心電視台,我也說很多了,因為在台視的時間,我們是半點鐘有限,所以我在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全省也都已經有在播出著祖先的風水,希望各位呢,你們唯心電視台,有時間多少看看,多少了解,我們的祖先的風水,是怎麼做才對,我們若做對了,我們的平安,也是社會的平安,我們的順遂,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氣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,示範公墓在規劃,有的是規劃得很好,他有的規劃了呢,不很適當,葬下去以後呢,子孫不順遂的,有夠多、有夠多、有夠多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一個示範公墓,他要葬一個風水在這個位子,這個路是叫作反弓,反目無情,反目,無情啊!顛來倒去,做事業一定會敗,拿圖給我看嘛!我說不好啦!那裡不要選啦!他說,師父啊!人家先生就跟我說可以呢,那麼你們研究五術界的,都怎麼這麼多矛盾,我跟他說,研究五術界的,各人的福報以外,各人的智慧以外,還有各人的因緣,我們在世對父母不孝,對父母無禮,或是對祖先不孝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,父母回去,你把他葬下去,不對了,會藉這個因緣,我們就有業報到來。那麼這個先生默默不語,我說這樣就好了,你照原來你的先生就好了啦!因為你多問我,我把我的意見,你圖拿來給我看了,我跟你說,你就自己去考慮看看,你有福者你就換地方,你無德者,你就照這樣做,喔!這個先生呢,很不高興的就對,回去了,為了我跟他說沒有德,很生氣,我因為看得出說,啊!原來他要做的地方,就不可以,你硬要做,就是沒有德嘛!回去,他就自己去調查,自己去調查隔壁這些,好不好,結果每個都差,葬下去這些子孫呢,大家都很差的,爭吵不休,官司、事業敗、跑路等等,拖人一大堆,呵!他嚇到了,又三四天又跑來找我,我說你怎麼又來,師父,對不起啦!我前幾天我很不禮貌,真的我沒有德,我自己檢討起來,這麼多年來,我沒有德,若過去就好了,你要做什麼,我回去去調查,去調查葬下去這些風水,這些的子孫,原來都不錯,結果做下去後呢,父母安葬後呢,大家,哇!爭吵不休,家庭破碎,反目無情嘛!夫妻離婚的離婚,事業敗的敗,何況呢,我這個正中央,彎最厲害,兩邊都是箭,插進來,會半條命;所以我決定不要葬那裡了,我父母要來用火化,把他放在塔。

  我說這樣就好了,我們對父母孝順,度靈,很重要;若是還有地方,當然,父母希望說他要土葬,那麼我們就滿他的願,他才跟我說,呵!師父啊!那旁邊那些呢,大家痛苦不堪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,我說你還有福,你德還有啦!我說你沒有德,你現在有了,有德了,因為你父母葬了以後,你們的平安,你們的順遂,對社會有益。

  那麼明天,我們要來播放《金剛經》,大家共同來收看,以功德來回向給各位的祖先,即是大孝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