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2)
授業主題 : 414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2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奉請青除災金剛

  奉請辟毒金剛

  奉請黃隨求金剛

  奉請白淨水金剛

  奉請赤聲火金剛

  奉請定持災金剛

  奉請紫賢金剛

  奉請大神金剛

  奉請金剛眷菩薩

  奉請金剛索菩薩

  奉請金剛愛菩薩

  奉請金剛語菩薩

  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唯心宗各位賢士,各位同修 ,以及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,我們在九十九年三月二十八日,我們繼續,我們來定期的每一個月,最後一天的禮拜日,我們來千佛一日禪。

  我們的這個共修會一日禪,不是只有一天修禪而已呢!若只有說一天來修禪呢,那是沒有意義的啦!一日,就是我們一個光明的念頭,光明的智慧,好像我們易經,我們的八卦,尤其太極,這是日,這是月,一日,就是一光明之念,念念光明的念頭為一日,日者,我們若站在易經來說,是三百六十五天,一個日就管三百六十五天,所以我們若一日禪,為什麼不說一月禪,一月禪是陰,這是陽,我們要從陽去修持,那麼從陰下去修持,陰是煩惱,沒有智慧的,叫作為陰,我們從日,是光明,是智慧的,是佛,是歡喜的,所以我們才要遵照老師開示:「一日禪」,我們一天的時間,將我們內在心靈的那盞燈火,點亮點著,我們就能夠,照遍三千大千世界,這就是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個月一日禪,我們在全省我們全台灣,二十八個道場,每個道場呢,同這個時候,用電視轉播,大家共同來聽經聞法以外,我們要悟,所以一日、二日、三日、四日,到七日,阿彌陀經開示,我們一日二日三日,我們就念念都光明,念念生淨信,所以千佛一日禪呢,我們在《金剛經》裡面,跟我們開示,就是說:「須菩提」,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若大家能夠種諸善根,聞是章句,《金剛經》裡面任何一個一句,乃至一念生淨信者,須菩提,如來悉知悉見,是諸眾生,得如是無量福德,何以故,是諸眾生,無復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。

  所以一念,我們的念頭生起光明,就是一個光明就是一個日,兩個光明是就是兩個日,一個光明就是一個佛,兩個光明就是兩個佛。

  所以我們每個人,時時若有一個很善念的時候,我們就一定,每一天活在快樂歡喜的日子,若是我們生長在我恨你,我怨你,你怨我的時候,我們的家庭也好,我們的身邊也好,一定充滿著黑暗煩惱,你們可以試看看。

  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,已經開播了嘛!我們有的在家庭裡面打開,聽到我們在,師父在說佛經的時候,有一位老菩薩,他很多年來心裡的恨,積住了,積住了他很不甘願,不甘願他家裡其中一位,不甘願差不多八年,結果,八年來呢,他的心裡,他的心臟開始出問題,他的問題出在哪裡呢,驗不出病,但是心臟在跳,時大時小,常常要急救。在兩年前來到仙佛寺,他就問我,我跟他說:啊!要善念啦!不要沒有的你把它想到有的,你會煩惱。說是這樣說,到最近,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又在播出的時候,看到很高興的,他就每天一定,要打開唯心電視台,來看來聽,過年的時候,過年後呢,突然悟到,師父這麼多年前跟我說,我不要去恨任何一個人,怨任何一個人,若恨若怨,心臟不好,驗不出病,沒病氣得死掉,才是冤枉,他就這樣開始哈哈大笑。

  過年後呢,見面的時候,師父啊!感謝你,你救我一命!我說命要自己救,不是人家有辦法救你,要有福報,你就自己救得了,若沒有福,你的報呢,就是惡報。我們這位信徒菩薩呢,他跟我說,師父!我現在臉色很亮喔!我說是啊!很亮的,我現在喔!很快樂呢,我說快樂才好,人生短短的,能夠快樂,盡量快樂,但是快樂建立在無煩惱,無恨無怨,無不滿的狀態之下,你才是快樂,不然你只是,那也不可能快樂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先生啊!他跟我說:師父,我此去絕對不會讓你煩惱了,我才不會為你煩惱咧!好壞你家的嘛!對不對?好壞你家的啊!你若自己不會要悟,難過是你家的嘛!我怎麼會煩惱,我旁邊只是再跟你笑一笑,這樣而已,但是我時時關心你啊!我關懷你,唯願我們大家啊!能夠原諒人,盡量原諒人,得饒人處且饒人嘛!我們就不要說步步要逼人嘛!步步要逼人的人,你每天生活在地獄裡面。

  所以這點呢,我們大家要小心,人生在走,念念的念頭,一個念頭,一定要生起光明的念頭,什麼叫作光明呢?人家在跟你說好話,你就不要說人家在把你蹧蹋,要跟人家感謝,人家說我們壞,我們就自己,把它接收起來,把它包起來,放在口袋,回來,晚上打開,慢慢看,慢慢來想,慢慢來做反省、做懺悔,這樣不是很快樂的嗎?所以王禪老祖師尊,叫我們要養靈,養什麼靈?養心的靈,養我們神的靈,元神的靈,你要養靈,一定要多聽經懺,多聽高僧大德,他們的講經說法,我們現在宗教台也很多大師,他們都在說法,開示我們內在心靈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若有時間呢,你多聽一些,對人生有益的話語真言,我們不要說,常常去想極端,尤其現在的電視媒體,五光十色的是有夠多,結果我們啊!聽得夫妻在打架,父子在破壞感情,藍的和綠的,綠的和藍的,啊!糟糕了那,夫妻為了藍綠不一樣,晚上呢,聽,聽到打架,爭吵不休,這也是我們人生的煩惱呢,我們的念頭生起了鬥爭,生起了怨恨,生起了排斥的人最痛苦。

  所以,《金剛經》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個人,這輩子很有智慧的人,用過去生一生,才得佛的妙法,或是二世三世四世五世,都接到佛的妙法,佛所說的話,是我們內在生命的話,佛所說的話,不是世間四處抹黑的話。所以各位要注意!我們在家裡,若要看節目呢,可以僅供參考,不能列入考慮,聽懂嗎?僅供參考,不可以列入考慮,為什麼僅供參考,媒體所做的這些呢,很多都有為法,有為法,夢幻泡影,媒體很多所做的呢,有這個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有這個關係的存在,所以這都是在提醒我們,一念要生淨信,那麼是怎麼叫作淨信?信佛所說的叫作淨信,信聖賢所說的話叫作淨信,信一個教門宗門,叫作淨信。
 
  那麼我們現在各位,相信王禪老祖所開示的真理妙法,那叫作淨性,我們對聖賢所說的話,我們若沒有清淨來信,萬項事情合成一堆來信,這樣我們心一定亂掉的,就叫作會迷掉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對《金剛經》很有研究,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師父啊!我很想要信你所說的法,很想要信你所傳的易經和風水的法,但是我就看到《金剛經》裡面說,我們一念生淨信,我們就種了很多的福德,所以我不敢信,我一心只有信佛所說的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,我說對啊!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正確啊!比如說,我看你最近,追三點半了呢,三點半追,你若沒有給人家,讓人家準時給人家領,換別人跳票,他又跳別人,這豈不是很罪過的了。他說是啊!我最近在快要追不過了。那麼好啦!你淨信就好了,淨信說第一,錢一定要還人家,淨信說我一定要做好,這誠信啊!但是,你目前,三點半欠就欠了,工廠在生產不順遂啦!東西出去到人家的手上,會變卦啦!好啊!你的淨信,你可以達到你的淨信嗎?默默的,不敢跟我說。過一下子,師父,不然要怎麼樣,和你的我把它信下去,才叫作淨信嗎?喔!那不是我的,易經風水,是你裡面你自己的,你撥一角的東西,心裡撥一角的東西,你去把它丟掉,認為那個不合理。

  所以我傳的易經和風水呢,是你自己,每個本來就有的智慧,你門口,去把它弄一個那麼大的石頭,在那裡要做什麼呢,出門碰壁和碰山,你這樣出門怎麼會順遂,事業怎麼會順遂,工廠在生產怎麼會順遂,那個石頭不可以喔!我說為什麼用那個石頭,我說你為什麼用那個石頭,他跟我說人家就賣石頭的來,說我屋前若放一個石頭,會賺大錢,我說珍珠塞口,有嘴無法說,要啞巴,好像清朝,在坤寧宮或哪裡,頤和園那裡,我們的慈禧太后,那個時候呢,因為她的淨信,信說石頭,那裡四個石頭,一個放門口,每天可以看那顆石頭;結果,叫作敗家石、敗家石,放下去呢,清朝翻觔斗,幸好翻觔斗,怎麼樣,一直腐敗了嘛!所以,那顆石頭,我們這個信徒一放呢,工廠幾乎掛掉,我說好啊!你淨信啊!你再信啊!那顆石頭多好,風水歸風水,地理歸地理,信歸信,信要有智慧嘛!我說回去去把它撬掉啦!他說:師父啊!我撬掉的時候,我的朋友來會罵我呢,朋友會生氣呢,我說我跟你說,朋友幫你放,放倒掉,他才會對你不好意思啦!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若沒有智慧者,我們說會飛天遁地,我就不相信;所以易經和風水與佛法,三項合成一個,絕對沒有衝突的。

  風水學就我們的家庭環境,很多佛寺也是這樣,它的地理不對了,裡面我們的修行人,一天一天身體漸漸差,漸漸差,就修不了行了嘛!那麼不應該留的樹、石頭,我們依照易經風水學,我們把它撥蓋好,種好,用好的時候,心涼脾土開,眾生呢,來到道場,心就清,性就靈,才能夠完全相信佛的佛理。

  所以,我們要相信佛所說的,淨信佛所開示的,我們一定要建立在平安、幸福、光明的狀態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完全生起,淨信佛法。所以我一直來提倡著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問題就是要希望各位,我們每一天會生活在,非常清爽,非常快樂,非常平安和諧之下。那麼,各位我們就有辦法安心修行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生淨信啊!有生淨信者,就有智慧,若沒有生淨信,要有智慧,是很困難,這也是經中,跟我們開示一念生淨信的另外一面的禪解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