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3)
授業主題 : 414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3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2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的內涵,和我們生活是息息相關。

  惠能大師有開示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要找菩提,好像在找兔角,兔子本來就不會長角嘛!所以佛法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並沒有離我們一寸一分。所以我們的這種的,要非常客觀超越的智慧。

  那麼我們佛法在世間,各種各種的生老病死,都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所以我們這個念頭,我們若知道說,喔!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來覺悟,離開世間的萬事,你要找到菩提,好像在找兔子的角。

  最近,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播出著唯心天下事,也是在跟我們說叫作世間,世間的事情都在心中。若是呢,我們離開世間的事情,你要講修行,是不可能。那麼有的人說,喔!我在深山林裡,不要和世間人在那裡起衝突、起瓜葛,比較修得了行!事實上各人的因緣,有的他要在世間,到處逛的地方才修得了行,才有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開示呢,三十二應化身,任何一個環境,都是修行的地方,尤其做官的官場,要修行最好,但是做官的官場,我們若是很多人疏忽了,我們應該盡的責任的時候,我們來到世間呢,我們的罪過很重,有一天我們要回歸回去,我們的大梵天金剛界,如來的果位,實在說是很困難;所以世間的覺,世間的覺悟,非常地重要。

  那麼今天呢,我們也要來,最後呢,我們也有一個機會,給我們的同修來證道,將這個《金剛經》這麼多年來,我所說的用在生活上的證道,世間的萬項事情,關關卡卡都重要,士農工商,販夫走卒,王侯將相,所有的一言一行都是佛法,若是我們沒有悟到的時候啊!你只是把佛祖看在天邊海角,錯了,我們今天最後一節呢,我會請我們的自己的弟子,牙醫師吳醫師,來將這麼多年的佛法,與生活息息相關。

  牙醫是天下第一關,最重要,假使牙齒裝不好,說話漏風漏風,原來要說好話呢,糟了,漏風漏風,轉一下卻變壞話,這也佛法呢!那是我們一個念頭呢,有時候我們念頭,要解作好的,結果被轉成壞的意思去呢,這也是世間事呢!我們若做牙科醫生,我們的技術若不夠,我們幫人家,我們人牙齒用得不妥適的時候,說話漏風漏風,像變這兩齒的哈買哈買,哎唷!這樣也是世間事啊!唯心天下事,就是我們佛法所說的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嘛!

  也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來到仙佛寺,褲子,褲管捲右邊的起來,穿的褲子呢,中日合作的褲子,中日合作,我說阿桑你怎麼還有這個,我說這個一定地主,一定地主,對啊!我這裡當時,八七水災啦!美國的麵粉,救助我們台灣,讓我們度過難關,那個時候,我為了要感恩美國人,他們對我們台灣,這麼多同胞的幫忙,所以我為了要紀念呢,我把他的,當時的麵粉袋都留下來,所以四十多年來,我四五十年來所穿的呢,我都穿這個而已,我就知道這個地主了啦!種田人他才不會執著說,他穿什麼樣子嘛!現在西裝,都穿說一件幾十萬的了,褲子幾十萬的,結果歐吉桑,活到快要九十歲了,他這樣還穿那個中日合作,握手的那個,這邊中華民國的國旗,這邊美國的國旗,手握著,那中日合作的內褲啊!我說歐吉桑他,很逍遙自在呢,八十幾歲快九十歲了,身體那麼健康。

  我說歐吉桑,你身體怎麼那麼健康?哎唷!年輕人,做就對了啦!越做越健康,只是睡會死啦!不要只是睡,睡會死,站起來會走會做,都不會死。這真理呢!這也世間覺呢,世間法呢,這就跟我們提醒說,我們站著就頂天立地了,問心無愧了,問心無罣礙,該睡就睡,該站就站起來,該做就做。

  所以我當時我剛好想到,禪宗五祖弘忍大師,他只有開示說,日出就要出去做,日落就要進來休息,只有叫所有的弟子,太陽出來,出去工作出去做,若晚上了回來呢,大家休息,洗一洗,該睡就要睡,這是佛法呢!你不要看說這沒什麼呢,在禪宗的大師,他們的一言一行,都是在跟我們開示,佛法在世間,日出就要做,日出就是智慧開的時候,我們想到對大家有益的。日,太陽光就照出去,大家都有益的,萬生萬物都需要太陽光嘛!日若出來,我們的好的思想念頭若起來,我們就要去行,要去做,不要只有想,想一大片,滿山遍野的理論,想一大堆都做不到的,這絕對不是真正修行的人,也不是我們人,真正有智慧的人。

  日入而休息,就是說當我們的智慧,塞住了,事情想不通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再勉強了喔!我們就要休息一下了,早一點睡,就是好好地重新思考,反省、懺悔,好了;那麼各位我們大家是不是,有日出和日落嗎?有沒有?你們有沒有,有沒有日出,現在太陽出來了,對不對?就要做。

  那麼今天,大家回來參加共修,我們學員那麼多,輪流回來總本山來共修,我們念頭是日出,這樣我回來共修了,要去行,不要說我避一避、避一避;我跟你說,最近我們唯心電視台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其中兩件,一件呢,就是洪先生,我們的六屆的師兄,他過年的時候,他就打開唯心電視台,在看、看、看,結果有事情要上去樓上了,要休息一下,就把它切掉,就爬樓梯,一直咳咳咳到上去上面,越爬越咳,越爬越咳,咳得很嚴重,他說這樣不能關喔!趕快又下來樓下,電視再把它打開,好了,不會咳了;他說奇怪,怎麼會這樣,師父的節目,究竟有什麼,有什麼術喔!不是啦!你在看,你念頭要來接法,你們的祖先,在家裡他也要來聽呢,你的地基主靈,他也要聽也要看,你的冤親債主假使在身邊,他也要聽也要看呢,所以他到最後呢,像現在來,白天若出去他都把它打開,讓他去說,聲音傳布他們家,結果這樣家裡就更平安了嘛!我們洪同修,他跟我們千樺庭園咖啡,新社千樺庭園咖啡董事長,張董事長,跟他說,欸!很奇怪的呢,情形說給我聽。

  再來,我們一個師姐,師姐,就我們師兄的丈母娘,她身體不太好嘛!晚上她就,電視就看,打開和師父相看嘛!看看就睡著了,睡著呢,醒了就又看師父說,想說啊!好啊!晚上我來睡比較穩啊!把它切掉不要開了,整晚光是讓她睡不著,腳癢、身體癢,這樣心頭好像要掉了這樣,哎唷!這樣,坐也不是,睡也不是,走也不是,好啊!把它打開,好了啦!她也很舒服在看,很舒服坐著了啦!想說試看看,念一生嘛!她就念生說淨信,什麼淨信,我們在家裡,在聽有益的電視節目,對我們的祖先祖靈有幫助,所以她晚上,都是我們靈魂界祖先,出來活動的時候嘛!那你就電視把他關掉了,人家他們就要聽法嘛!要聽經嘛!就讓你身體痛苦萬分,床上讓你癢得,讓你又滾到床下,滾到床下,椅子上又打開來看,好了。這原因在哪裡?淨信,一念生起淨信,原來就,這個節目,這個佛法,易經與風水的妙法,對我們大家都有益的大智慧,能夠建設一個和諧的家庭的智慧。

  我們一個家庭和諧,健康的狀態,我們要來聽經聞法,要來修行,才有可能呢,不然是不可能,所以我們的師姐,前幾天在跟我說,師父啊!怎麼會這樣啊!晚上我要起來開電視呢,到最後乾脆開給他們看,開給他們看啦!祖宗一起來看,這也是什麼?你念起來,認為我開這個,有我們祖先,也一起在看的時候,我們就把它開給大家看,有形無形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有辦法,生這個信心出來了。

  在農曆正月十六,我在大凡寺,有一位太太歐桑,竟然拿一個錢,來跟我說,師父,我要來護持唯心電視台的播出,我說你為什麼拿那些錢,他說我先生就兩三年前,車禍後卻腦傷到,現在沒辦法動,沒辦法做工作,每一天只是大小聲喊,這樣喊、這樣哀叫,這樣很不甘願的,要怎樣、要怎樣,這樣一張嘴一直念,後來呢,我們二月初一,開始這個節目播出後,二月初一播出後呢,有一天,他先生躺在病床,腳尾上面就電視,打開讓他看到呢,就這樣開始要看這個節目,看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唯心電視台,師父所說的,除了易經風水以外,佛法,說出我們內在心裡的話,所以她的先生就這樣開始,不會這樣痛苦不已了,整天電視若那個把它開著,二十四小時,反正眼睛睜開就看,不然呢,就睡著,做催眠曲,到最後他太太呢,跟我說,師父啊,你好像我先生的保母,保母啊!他看到,他會做反省、懺悔嘛!一心生淨信啊!一念生淨信,信師父所說的法,對他有幫助,能夠安他的魂,安他的魄,安他的心,這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親戚朋友,他們若不知道,要看唯心電視台的,你們打電話跟他們說,你們功德無量,你們跟他們說,他們看了,能夠改善他的家庭,改善他的環境,改善他的念頭,改善他的心的不安,這是功德呢,這就是一念生淨信。

  那麼各位,你們今天,來到千佛禪堂共修了,你們有沒有信老祖的法,這樣就淨信了啦!凡是對人有益的,生起淨信,我們幫助朋友,叫朋友我們來接這個法,一年以內,我把母法說出來,再接下去呢,我們漸漸會製作,這有關係的母法和子的法,讓大家進一步,了解我們住家的環境,這就生淨信嘛!住家環境很重要呢!

  在最近,我們和美道場,元啟法師發起的四五百位的我們的志工團,來為大家服務,出去呢,看到我們一些,需要讓人家救濟的朋友,發覺他們的房子,歪七扭八,門開不對了,裡面的房間排不對了,灶位排不對了,神位排不對了,冰箱排不對了,等等很多不對的人,家裡很不平安呢,家裡不平安呢,賺不到錢,孩子沒有工作,自然要讓人家救濟了嘛!社會共同的關愛,變成負擔嘛!讓人家救濟的,也心裡負擔,救濟人家的、幫忙的,也心裡負擔,他不知道何時有辦法,自己有辦法獨立來打拼。

  結果,幫他看,厝場的風水,開虎門的,或是巷子相通的,或左鄰右舍屋角來射的,裡面亂七八糟,喔!這個一個大問題呢,所以然後,接下來要讓人家來救濟嘛!這是社會的不幸,國家的損失嘛!若是我們大家有辦法,將我們所學的易經風水,幫助我們親戚朋友,各位你們要去發願,我這生一定要幫助,一百個以上的親戚朋友,我跟你們說,你們一定會成佛、成菩薩,你們信不信,要淨信呢,很乾淨地相信呢,不要很濁濁,骯髒的信,若這樣呢,我們有辦法生淨信,我們就會種很多的福和德呢,我們有德就有福,有福就有財,有財一家家裡就笑咳咳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