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5)
授業主題 : 414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5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,我們的唯心賢士大眾,我們繼續我們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有人跟我說,師父啊!你《金剛經》講那麼慢,我們也沒有在相追逐啦!相追逐也沒有用啊!你《金剛經》我可以十分鐘上完,並不代表說,你對《金剛經》的內涵,了解它的意義。所以,經中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章一句,一念生淨信,這就功德無量了啦!

  那剛才我們講到因果論,講因果,最厲害的就釋迦牟尼佛,講因果;那麼我們道家也好,我們中國的聖賢,講因果律就是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智聖,講因果律。那麼我們以今天的共修,在說佛法,我們生淨信者,我們用在社會生活中,很多年輕人不相信因果,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,這就因果了啦!

  曾經有一群大學的孩子,二三十個來到仙佛寺,他們來這裡做一個活動,問師父說,我可以來這裡做一個活動嗎?我說可以啊!他要我跟他們說一個開示,那麼現在千佛禪堂這裡,我先問說你們這些學生,你們相信因果嗎?有的說他們不相信,為什麼很多人很壞的,還那麼富有,為什麼很多人很壞的,還沒有死?我說喔!你們這些孩子,你們的心不好呢,你們不了解佛法,不了解因果,你去否認因果。

  我說他這個人,若是有一個人,他很壞為什麼還沒那麼快死?他因為祖宗和他前生,所修的所存的福報和德,還有餘,還沒有花光,花光,他就要受到惡報了啦!其中說到這句,我看三十幾個學生,大學生,一個呢,頭低下去了,眼淚流下來在擦,在那裡擦,我說,你有什麼煩惱嗎?他說,師父啊!你講到我的心中話,因為他家某某人,原來還不錯,他只有認錢,不認情和不認義,認錢不認人,有一天錢都花光了,生活陷入了困境,所以他的爸爸呢,他就開始幫他作保,作保呢,那位親戚,也開始拖累一大堆,連他們家整個被他拖下去,結果他的爸爸,就這樣氣得生病死掉,所以這孩子心裡很不滿,說到心裡事,我跟他說,你這就因果,因為你爸爸的朋友,沒有正念,沒有正業,所以拖累到你爸爸,這就因為你爸爸被他拖下去,作保拖下去,結果你爸爸就死了,病死了,這就果嘛!果,到最後延到報,你們這些兄弟,就要很艱苦過日了,媽媽就要很辛苦了,來帶你們,這就是因果。

  那麼一群的孩子呢,學生呢,聽道說,這樣,師父,我懂了,因果就在眼前,我們不要說到以後的果報,說現在就好了,我們剛才,那個廚房那個煙囪,砰一下,那麼大聲呢,在告訴說,菜快要煮熟了啦!等一下我們肚子要餓,我們就有午餐齋飯可以吃了,這就是果嘛!也是因果嘛!

  所以念念都是因果,前念若好,後個念頭就好的的報,就因果,我們若一個人很會憋尿,曾經一位先生,他也不相信因果啊!我看他在跟我說喔!打冷顫,那就是憋尿嘛!我說某某人啊!快點廁所去上,去廁所,尿去解一解,才再來問,他說沒關係啦!沒關係啦!我說你去尿啦!你若要說到結束,差不多二十分鐘啦!也許你的膀胱會傷到,他說不會啦!沒關係啦!師父你跟我說,我就慢慢地跟他說,說差不多半個鐘頭,等一下來廁所,那時候我們這間還沒有,千佛禪堂這裡上面廁所,還沒有蓋的,還沒有蓋這間的,呵!過去廁所,也差不多半個鐘頭,為什麼,膀胱就在痛,尿道發炎,在這裡在尿,尿不出來,在那裡抖,我過去看他,奇怪怎麼會這樣,在那裡尿不出來,在那裡,呵!在那裡痛苦得這樣,我說,因果你有沒有相信,他說師父,因果報爽啊!絲毫不爽,不會閃過就對,我跟他說,你就不要平時老要憋尿,憋到你的尿道就發炎了,裡面結一層這個,厚厚的石灰質,這就因果嘛!何必講到說,哇!死了後要上天堂。

  各位,我們原來都從天堂來的,我們還沒有來世間以前,在天上,佛也跟我們上課金剛經,來到世間的時候,遇到什麼事情,用什麼方法降伏其心,降伏其心,降伏煩惱的心,就是要順其自然,該吃就吃,該便就便,該做就做,我們不要違背,世間的生活方式,我們不要違背世間的因果論。所以我們都是天上如來,再來到世間再投胎呢,你們若有空,拿鏡子出來對自己,看自己,旁邊一尊佛像,你把他對看看,哪一尊比較莊嚴,你看哪一尊,我們這尊,在看的這尊最莊嚴,那一尊呢,靜靜的,這尊那個,你裡面那尊對你眨眼睛呢,這尊是活佛,是活的喔!活菩薩,活佛啊!這尊是死的佛像而已嘛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都是活佛呢,一些活佛呢,示現給我們看了,結果我們不知道說什麼,活佛是什麼樣的啊!早上起來,一早起來,浴室漱口的時候,你鏡子多看自己,今天氣色好不好,若好呢,你就歡歡喜喜,若不好,要更加歡喜,用歡喜心來面對一天,不要愁眉苦臉,這就因果律了。我們一早起來,痛苦萬分,爭吵不休,你是今天一天一定不順遂的,一日一個光明的心念。那麼今天,大家就上來仙佛寺,來共修啊!那麼下午,我會排一個鐘頭的時間,來錄唯心天下事。

  剛才我們牙醫師江醫師,跟我報說,師父!唯心天下事,那個網路上,平時進去看的,隨時都像十個人的數字來說,到九點結束呢,跳到八、九十,七、八十上去,數字變那麼高,怎麼會這樣啊!這個因為唯心天下事,當下生活的問題,我們每個人最切身的問題,我們要知道,那個時候呢,我們就升到那麼高,結束就又掉下來十左右了,正常在看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所以唯心天下事,這個節目呢,當然每天一個鐘頭,師父綁得牢牢的,怎麼跑都跑不開,但是世間事這麼多啊!我這裡不講,讓我要帶回去,你就知道,以後你們就要用擲筊的,問師父,擲筊,喔!很累呢,你神明面前擲筊,要用手呢,這樣、這樣,你這樣,那叫作法印呢,法印呢,在那裡這樣比、這樣比,啊!很累呢!

  有一次我去一間廟,看很多信徒就在那裡在擲筊,結果神明排成群,這個神明對這個,對這個,這尊對這個人,那尊對這個,他問事情,就要靜靜讓他問呢,哇!我們眾生自己不修,自己本來就有佛呢,喂!阿彌陀佛的啊!我們自己佛,我們神的性,我們有內在的智慧啊!結果呢,我們不知道,忘記了,只是一直求神啊!欸!做神也很累,你知道嗎?做神還要知道我們的事情啊!平時,我們就好吃的都沒在叫了,壞事情才一直叫了,這是眾生的百態嘛!所以做佛是不好做啊!才叫作佛教,佛的教義,道教,道的教義,我們唯心聖教,萬聖萬佛的教義,那麼我們每個人,裡面有這個教義,萬聖的教義,真理妙法。

  結果呢,我們沒有去開發出來,只是去廟裡要一直求,喔!那是做神有夠累啊!我才有一次,好幾年前,兩三年前了,小朋友很久沒開智慧了,我說好啊!不然來開個智慧,一報名,報名一千三四百個,我試試說看神好不好做,早上我七點就上法座,小朋友舉牌子,輪流加持,開泥丸宮的智慧加持,加持到一千三四百個結束呢,早上七點到隔天早上七點,沒有休息,只有喝一碗湯,菜頭湯這樣就好了,這樣呢,這樣加持這樣,二十四個鐘頭後呢,電沒有電了,我才了解,哇!做神做佛不好做呢,眾生香舉起來一直求呢,哎呀!老祖啊!快快救命啊!不然我就夭壽了啦!不然就也,啊!師父啊!快快救命啊!不然你會夭壽啊!實在說,不好做呢!

  所以我要各位,我們要自己自修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這就因為有學易經,果就是能夠遇到太平,就是大家學易經,就是因,家庭圓滿就一條心,這就是果嘛!所以因因果果,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我們要清淨的相信,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妙法。

  像我們唯心聖教,在今年正月初九,我們天公、老祖,允准我們立教,將我們的教義,百家思想的教義,講給各位,開發每個人,內在心裡的大智慧和生命,我們是這樣而已嘛!所以我們若了解因果,我們會很快樂的嘛!你把因果用在生活中,離不開因果了啦!我剛才所說那群學生,聽了呢,靜靜的,跟我說,師父!我們了解什麼叫因果,我們回去一定會跟同學,會說因果,其中一個女同學呢,就比較調皮,臉頰,往隔壁的男同學,啪一下,把他打下去,那個什麼,她就試驗因果,哇!換那個同學又把她打回來,兩個叫作輸贏剛好啊!那個男同學打那個女同學呢,打比較大力,男孩子比較大,粗手粗腳嘛!她說我小小打你,你怎麼那麼大力打我,他說叫作因果,因為你先打我,我要反擊你,你小的來,我大的打回去,叫作因果,最後兩個笑哈哈,我們今天得到因果論,因果律的證道了啦!

  所以我們大家若了解佛法,了解因果的時候,我們種善因,得善果啊!種惡因,得惡果啊!這是絕對跑不了的,屢報不爽。假使我們像現在,什麼房地產在漲了啦!漲到沒天沒地了,我們也不用怨嘆啦!這也因果啦!因為我們福報不夠,我們沒那麼多錢。結果,那一坪那麼多錢的土地,房子一坪一百多萬的,我們買不到啦!叫作因果啦,也因為我們不貪啦!那一些房地產財團,他們就,喔!這樣把它抬得很高的啦!結果我們全民不要買嘛!我們有房子可以住了,我們不要跳下去啊!那個公司倒翹翹啦!因為他的貪,沒有愛心,讓社會起了煩惱。結果,我們不要買,換他倒翹翹,果就是這樣嘛!所以我們知足常樂,我們要相信知足常樂,我們若不會知足常樂的人,我們一輩子生活是痛苦的,這就佛法嘛!

  所以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要來找菩提道呢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我唯願各位,我們大家都來到世間,走這一遭,我們都是金剛如來,來轉世的化身,我們就要了解到,世間很多陷阱,我們不要跳下去,第一個方法,一定要有智慧,第二要知足常樂,第三呢,我們要學易經,你要知足,了解自己,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,我們要了解自己,有福,我們就有福的打算,我們的福分不夠,我們不夠的打算,我們就自己如何再來創造,我們這個福報呢,就是修行嘛!大家學易經啊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王禪老祖師尊,開給我們這個法門,與佛法合在一起啊!啊!殊勝啊!殊勝,我們若不會要珍惜的,我們就中途退道了,你要去哪裡找到最快的,能夠成就的呢,世間最富有的人,不是他有好幾百億,最富有的人,就是他的心最安是最富有,我們世間,最富有的人是乞丐嘛!第一,他也不用繳所得稅嘛!第二,也不用繳契稅嘛!土地稅什麼都不用嘛!他最富有,但是,有富有嗎?這種的驚驚惶惶等等呢,我們不便來說,但是最重要呢,我們要多念佛,多學佛,多聽聖賢,高僧大德的真理,我們人內心最安的人,是世間最富有的,我們要相信,心安的人最富有,這也叫作淨信,清淨,沒有污穢,一卦純清的信佛所說的這些,是淨信啊!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