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7)
授業主題 : 414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17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2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我們經中呢,有提起三字 「須菩提」,「須菩提」是人的名字,但是祂也是一個法。《金剛經》裡面,頭和尾都是在說一個「須菩提」,「須菩提」是人又非人,是聖又非聖,那麼是解空,我們的空性,祂就代表所有的法界、如來、佛、菩薩,在當下,無論在任何一個時候,都是代表我們人的本性。

  所以解空尊者須菩提,空不是什麼都沒有,我們的靈魂世界,最高的靈魂世界,叫作空界,你說沒有,它又有啊!你說有又沒有啊!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仙佛寺啊!他要說的事情,就跟我說:「師父啊!你們這群吃神明飯的,很會講話呢!」我說:「喂!什麼叫作神明飯的,神明也沒有種田啊!也沒有煮飯啊!什麼神明飯的。」「對啊!講一講,人家就錢就拿給你們了,紅包包給你們了,還不用開發票,還不用納稅呢,很好的呢!」我說:「不然換你說,換你,換你來做嘛!」「我哪有辦法?沒有辦法啦!我光是想就想得頭暈眩,不知道有什麼辦法,這樣都不用做又有得吃的?」「很簡單,你去醫院,去安寧病房看看,那些和加護病房這些的朋友,他們是不是不用做有得吃的!」他說:「沒有啦!那個我不要啦!我看有沒有不用做的!」我說:「不然這樣說,你家不是一個皇帝嗎?」他說:「師父,我們家怎麼會一個皇帝?」「你們就有孩子,就也不用賺,也不用做,人家把他伺候得好好的。」「我們那個傻子就沒有用,頭腦有問題,出生出來就頭腦有問題了,只會一直要吃,吃得很胖的。」對啊!我說那個就不用做,有得吃,又不用賺,有得吃嘛!這個信徒:「喔!師父啊!你不要跟我說這些的啦!有什麼辦法不用做,有得吃的啦!」我說:「就生病而已,生病就不用做有得吃呢!」他就很納悶的,沒有得到答案,他又問說:「師父啊!我們人真的有靈魂嗎?」我說:「有或沒有,你自己最知道嘛!我不知道呢!」我說:「你前幾天不是作夢被鬼追?」是啊!呵!四五個,凶神惡煞追我,追得這樣直發抖,我爬起來就跳下來,跑去那個浴室關著,不要讓他進來,結果他太太在敲他的門,他還以為鬼在敲門啦!那就是靈魂你在作夢嘛!

  所以我們睡著四處去的時候,會作夢那個叫作靈魂呢,他在跟我說,否認沒有靈魂,他被鬼追,我們睡著叫作靈魂被鬼在追,靈魂,追了,在被鬼追呢,跳起來呢,靈魂在身體面它沒有出去啊!把所有的煩惱,都積在腦海裡了,那叫作妄念嘛!鎖在廁所裡面鎖多久的,才出來,清醒才出來。他說:「師父!我那天的夢喔!很恐怖的喔!」我說那叫作靈魂啦!不然我們睡著一個像死人啦!夫妻睡在一起啦!作夢各人的啦!是不是真的嗎?你們啊!作夢是不是各人的,同床異夢嘛!對不對?這就是靈魂了嘛!哎喲!我們要悉知悉見啦!悉知,悉知,知道這個道理。所以這位先生他說,啊!師父,這樣我知道了,我的靈魂在哪裡我知道了,我說靈魂在我們的腦海裡,在我們心裡,無形無相啦!

  另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也是要找靈魂啦!一直要來找靈魂,那當時,我們大雄寶殿還沒有蓋,他就來問了,問我說,師父啊!我要找靈魂,靈魂在哪裡啦!我說靈魂被人蓋住了啦!被誰蓋住?被豬八戒蓋住了啦!豬八戒啦!八戒啊!被八戒蓋住了。師父啊!我們家沒有養豬呢,欸!不一定養豬,才會把你蓋你的靈魂呢,你的三毒貪、瞋、痴,你就貪不完,一直貪,一直容易生氣,愚痴就一直闖,當然你的靈魂被蓋住嘛!沒有啦!師父啊!我不知道我的靈魂,究竟是為什麼?昏昏沉沉啦!我若坐著就睡著啦!你就是靈魂脫殼嘛!金蟬脫殼,你跑去地獄。

  他說:師父啊!為什麼我會靈魂跑去地獄,你這就很簡單嘛!父母若往生,在土要埋的時候,要安葬,太陽影子照過來,你站在太陽這邊,影子在我們的墓裡,那麼人家工人土蓋住,就中了嘛!你就魂就蓋住了啦!那不是影子是假的嗎?他蓋住我影子也在上面啊!我說第一個蓋的,那就是靈魂,你的魄被蓋在棺材裡面;哇!這個先生:「啊!師父啊!要怎麼辦?我睡著,我不就跟著我爸去遊玩。」他爸就往生了,他說喔!難怪!我這樣我爸帶我去看電影呢,我在作夢中間,我爸都帶我去看電影,看那個十八地獄那些的,看得很恐怖的,竟然裡面有一個,和我幾乎一樣。我說閻羅王嗎?不是啦!那個站著,人家在把他,抱著煙囪,抱著喔!這樣喔!在燒啦!腸肚的水這樣一直湧出來啦!很恐怖的,我不敢看啦!清醒就爬不起,起來呢,就又眼睛又閉著,都那個起來,最近來都跑去地獄啦!跑去黑漆漆的石頭洞裡面啦!眼睛睜開,沒有啦!我說這叫作靈魂啦!你的魂去被人家蓋住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在父母或是我們自己,死了睡在棺材裡的時候,在蓋,你就要起來耶!不然魂就把你蓋住了耶!但是我們在棺材裡,爬不起來了,要怎麼辦?死就死了就算了,但是我們把煩惱也帶回去,那就是我們的靈魂,執著在世的貪瞋痴,恨、恨不完,怨、怨不完,死了後照常在棺材裡面,蟲在爬在爛,我們的靈魂照常在起煩惱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問我說要怎麼辦啦!我說不然這樣說,你去人家若有佛事,這個道場、寺裡,在做梁皇寶懺也好,或是藥師懺,拜金剛寶懺,你去參加法會,你盡量去,跪在師父的後面兩邊旁邊,去那裡跟著拜,你求佛祖牽你的靈魂回來,怎麼樣,你跟祂稟報,應該你就漸漸會好起來,不然睡了一直睡一直去。

  再來呢,不然你就要用我所傳的七寶,就三張符,茉草葉七片,米七粒,鹽七粒,茅頭、茅根的頭七枝,還有呢,刺心七朵,陰陽水,符燒下去和那個合一起,熱水、冷水一起倒下去,這樣呢,其中一項很重要,還要找棺材片,棺材店去剁七支,像火柴棒那個那麼大支的,來一起用,叫作七寶,這樣陰陽水加下去,過差不多二十分鐘到半個鐘頭,我們的七孔、七竅挲一挲,洗澡就這樣沖一沖,可以洗澡,這樣骯髒我們就淨掉了。他說:師父啊!那麼棺材片我要去哪裡拿,棺材店拿說,要去哪裡拿,去那裡跟他拿沒事情啦!哎喲!所以回去,到最後用這樣比較快了啦!用完好了,那晚呢,就沒有再作夢了,整個禮拜沒有再作夢,就來仙佛寺了,再來說,師父!我找到我的靈魂,我從地獄,把我的靈魂叫回來了。我說,你不是說沒有靈魂,若沒有靈魂就木偶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悉知悉見,要了解世間的很多事情,所以我鼓勵大家一定要共修,唯心天下事,晚上九點到十點的節目,唯心電視台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悉知悉見天下一切萬法的好時段。

  那麼我們回來共修,我們若像今天,知道我們人有靈魂存在,無靈魂就行屍走肉,不然就坐著一直睡著,坐著一直睡著,會發生的事情是怎麼樣,魂被那個蓋住了,或是我們去沖犯到人家,那個出殯,或是溪頭、溪尾、路頭、路尾,去沖犯到好兄弟,你看不到的靈魂界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師兄,他是也很調皮,若每次到百姓公的時候,他就點一支菸,就把它插在,那個好兄弟的那個爐,他呢,插著,過去都沒有什麼?想說把它插著請他們抽菸,他就走了,有一天呢,他自己要試看看,說到底好兄弟是真的,是有沒有靈魂在,他就連續呢,就點三支菸,把它插著這樣,插在香腳的上面,他說你們這些好兄弟,若有靈有應者,你們吸這個菸比賽給我看,一插下去呢,香點了把它插下去,呵!呼、呼,這樣,拔腿就跑,又跑也跑不掉,兩隻腳都軟了又不能走,不能跑,跪著在那裡,眼睛睜大大,看那三支菸在吸,人在吸這樣,很快的喔!這樣吐煙,也有圈圈上去的,也有什麼來,喔!那個時候就喊娘喔!好兄弟啊!你們不要把我那個,我是請你們抽菸,你們不要嚇到我,我相信有靈魂了啦!你們不要再在那裡,再把我怎樣怎樣,一直跟他求,跟他磕頭,磕得,一直跟他磕,跟他磕得,說不要啦!不要啦!拜託啦!讓我離開啦!讓我走啦!等到菸點過了以後,爬起來,拔腿就跑,腳拔腿就跑,他就相信有靈魂的存在了嘍!喔!那晚呢,房間燈點得很亮,說不敢睡啦!點得亮亮的,門鎖好幾道門,鎖著,又用沙發把它堵住,怕說去開門進來,他還看到窗戶外面三個人,喔!嚇一跳,破膽了,才跑上來仙佛寺來找我,他說老師啊!情形說給我聽,我跟他說我們人,不要只認為說錢錢叫,看得到的才有算是,靈魂界的事情,我們要了解,我們要尊敬神、尊敬佛,尊敬法界一切眾生的時候,你們要怎麼尊敬他,念佛嘛!南無阿彌陀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嘛!皈依你的身邊的,這些靈魂界的眾生好朋友,要皈依他們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來轉世嘛!

  結果我們不知道,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在世間,一直在計較著別人的過錯,從來不曾去做自己的檢討,所以我們人的心才不安,當我們人的心不安的時候,因為就是受驚,嚇到不安的時候,沒有悉知悉見,如來祂會悉知悉見,知道世間的一切萬法的變化,如來會知道一切法界的問題,只有眾生,只有了解說我今天有沒有錢,這樣而已,眾生只有了解著,知道說我今天沒有錢可花,沒有錢可用,或是我身體不平安和不健康,這就是眾生嘛!

  那麼如來呢,悉知悉見啊,清清楚楚啊!了了分明啊!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師兄,他自過來以後,我跟他說認真念佛,那些和你有緣的好兄弟,你也要度他,以後若經過百姓公,我們也跟他合掌敬他一下,尊敬所有一切的眾生,尊敬所有一切法界的眾生,這樣呢,我們自然呢,心會非常和諧與安詳,沒有驚惶,沒有恐怖,沒有顛倒夢想。

  在過去啊!我還未進入宗教的方面的時候,只是知道說有神、有靈、有鬼,這樣而已,一次呢,我就騎摩托車要去三義,做工作測量,就經過后里,那個大甲溪橋上去半路那裡,右邊一間百姓公廟,我每次若經過,就會去跟他拜一拜,保佑我一路平安,來到三義或是苗栗,能夠平安順遂,我就也買個餅乾,把它放著,拜那些好兄弟,有一天呢,我忘記拜、忘記準備,剛好走到那個地方,突然,好像火被人家切掉了,發不動,一直踏、一直踏、發不動,才把它看看,剛好在,我都在跟他拜的好兄弟這裡,喔!那很準的呢,好像現在高鐵啊!那個車廂來到前面那條線,七號的車廂,就七號車廂的門口,有夠準呢,喔!想到腳踩的,腳底就涼起來,我就停著,沒辦法了,就去,他那裡有香,把它點了說,好兄弟啊!我今天忘記買來啦!你就讓我,我回來再買來拜你,香把它插著,呼一下,又發動了,就又走了,那晚就很晚回來了,很晚回來,開到后里來,我都沒有想到喔!來到那裡又再停住,喔!這下糟了,壞了,那時候又沒有便利商店呢,早期沒有便利商店,晚上前後都關起來了啦!呵!我就說對不起啦!不好意思啦!不好意思啦!我工作忙碌,所以我忘記買了啦!對不起啦!我明天我一定專程買來拜你,讓我回去啦!拜託啦!把他拜一拜,香點了把他拜一拜,又發動就又走了,回來了,隔天早上,我就專程買兩份去把他拜,下次若每次要去那裡,我摩托車就想閃往旁邊,又沒有路可閃。

  所以,若每次過去我就要把他拜,我們要了解到靈魂界、空界,我們悉知悉見,我們就照禮儀法儀來尊敬他,尊敬一切眾生,即是菩薩,這我們是必須要了解的,基本的知識和常識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