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勞動節
授業主題 : 4151集_勞動節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初一,也是我們的勞動節,過去以來啊!我們這勞動節呢,政府、民間、百姓、勞工界、企業界,非常重視著勞工節,我們勞工,每個人都是勞工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都是勞工,我們勞工的意義,有的啦!就說看成我是做工的人,事實上不是我做工的人,我們來到世間,都是來修行而來,勞勞碌碌過一輩子,勞勞碌碌過一天,叫作勞工;相對我們王侯將相,下至販夫走卒,都是勞工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能夠做勞工,我們要慶幸呢,我們能夠做勞工,我們要感恩呢!所以過去以來,我們宗門,把社會各種的心境、心態,我們以非常客觀,以宗教的思維和觀點,我們來解釋世間的每一件事情,尤其勞工。

  各位,我們這輩子,是為了繼續前生的緣分而來,我們才會來和老闆,有的做員工、有的做老闆,老闆、員工呢,都有他的宿世生生世世的互相約定的,的因、緣、果、報。我們前生,我們做老闆做完了,做結束了,我們這輩子換做員工,大家共同來維持社會的調和,我們在世間,所有的事業,都是讓我們繼續緣分的,一種橋梁啊!但是呢,我們有的不了解,只是怨嘆說我沒有做老闆,怨嘆說我來做員工,我來做勞工,事實上啊!我們要有宗教家,有宗教的信仰、理念,我們來看待自己的人生,尤其台灣這二十年來,我們很多勞工級的朋友,我們對自己的工作,非常不滿的也有,對公司老闆感覺很不滿,若勞工的運動,以及各種的罷工的運動,造成我們台灣的企業家,我們乾脆我移來外國,移來大陸,移來東南亞,讓你台灣我們的勞工朋友,看你就多厲害,讓他去找,找不到工作,大家就擠,擠到現在來,結果如何呢?所以我們很多勞工的朋友,我們大家都勞工,總統、副總統、五院院長,也是勞工,勞勞碌碌在做工作叫作勞工。

  但是啊!我們很多人,把勞工看做低階層的工作者,叫作勞工,事實上我們疏忽了,我們對自己的尊嚴,我們沒有用心來尊重,才有今天,我們很多勞工朋友,工作者的朋友找不到工作,那現在這個勞工的問題,大陸、越南又再,會踏著我們台灣過去的腳步,現在大陸以及越南、東南亞的很多員工、勞工工廠,對老闆的不滿,一直要要求提升等等;所以有的老闆、企業界的朋友,我要做得那麼辛苦要做什麼,不然我收了起來,我來遊玩就好了嘛!原因在哪裡?我們勞工沒有珍惜情和緣,我們老闆也要珍惜情和緣,老闆都有很多的願力,老闆都有很大的福報,他才會做公司的老闆,但是我們很多員工、勞工,我們不知道老闆他的辛苦,不知道老闆他的福報,多久修來的,白天我們在打拚,老闆也在打拚,晚上我們在睡,老闆在煩惱明天要訂單,煩惱我們明天要薪水,我們要材料款,要資金的周轉,三更半夜去找朋友,眼睛睜大大,誰知道,我們勞工你知不知道;結果,我們勞工很多只有要求說,我能夠有更好的待遇,可惜我們很多勞工的朋友,很少說我幫公司老闆,究竟你是做多少,我常常跟我的兒子,跟我的孩子,你在公司做工作,你要問說,你給公司做多少工作,公司給你的是都很合理,公司若給我們的,我們少呢,我們就少花,我們就大家,吃就吃得比較隨便的反而平安健康。我們把一件工作做好,這是我們的成就,是我們的功德呢!

  所以常常跟我的孩子說,你一定要盡心去做工作,你跟公司去計較,絕對沒什麼功德可言,你和公司計較,我們不是計較公司,要計較自己,給公司做多少的工作,要計較自己,我為公司奉獻多少,計較自己,我幫公司有多少用心,要計較自己賺多少給公司,公司能夠穩定,能夠擴大起來,我們才有尊嚴,若是我們走到哪裡,公司倒翹翹,我們一輩子勞勞碌碌,我們一定是無功又無德的人,你才會走到哪裡,讓公司倒翹翹;所以我們大家今天勞工節,大家要重新思考,我們做一個,快快樂樂的勞工朋友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呢,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,每一年欣逢王禪老祖聖誕,三月二十六前後我們所舉辦的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的水陸大法會,護國息災大法會,我們從國曆五月初二,明天開始,就我們開始誦經升壇,今天,也就是我們這個召請諸靈,我們由佛教界,我們的台灣佛教界,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,幫我們敦請了,八十位的高僧戒德,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在這裡舉辦了八天的水陸會,我們八天的水陸大法會,諷誦了諸經,尤其我們唯心宗,我們每一年水陸法會的時候,都設有七個壇一個寒林所,尤其呢,我們也設了內壇,一般內壇,都要很多錢才要讓人進去拜,我們宗門不是這樣,只要你有誠心,就歡迎可以來參加我們內壇的拜,來為大家來祈福,為全民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

  所以啊!我們也歡迎各位,我們明天就水陸會開始了,今天要報名的,我們就來報名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,那麼至於呢,我們若要報名的電話,你們這裡可以來查詢;但是呢,我們若各位,你要報名參加超度,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的嬰靈,要為我們父母祈求平安、順遂,為我們的祖先超度等等,我們這七天八天,一定要來一天,來這裡拜拜,你只有喔!我交錢來,這個我不接受,我們是要讓大家來祈福,要讓大家來祈求平安的啦!這樣才有意義。

  所以本宗門,每一次水陸會的時候,或者各分寺道場,在法會的時候,我都交代所有的信眾大德,你一定要來佛前懺悔,我們若不來懺悔,你只有說喔!我交錢就結束了,我不是缺錢,我是缺一個我們社會的平安,這樣而已,社會的平安,大家共同來祈求嘛!共同來修行啊!我們跟著法師來誦經來懺悔,這樣才有意義啊!

  所以有人笑我說,師父,你就很可愛呢,我們若法會來超度,錢就好了,我說錢不能解決事情,我最怕因果,我們若沒有事實的這個法儀,沒有讓人來這裡實質懺悔的時候,根本就無益嘛!有什麼用。所以大家要來參加水陸會,八天的中間,你一定要有一天,來這裡跟著拜,在我們的祖先面前,求佛超度我們,在我們的冤親債主的面前,在那裡懺悔,燒香懺悔,我們的嬰靈的面前,我們也跟孩子要懺悔,祭拜祖先,等等呢,我們一定要親自來參加一天,最少一天,到最後一天,三月二十六日剛好禮拜天,我們來送聖、送法船,送我們的祖先,送我們的冤親債主,送我們的嬰靈,送我們的五路的這些無緣好兄弟。我們在我們的仙佛寺,在這裡送聖,非常地莊嚴,我們有的人一輩子,你不曾參加過,你若參加過,你就喔!原來宗教的力量,宗教的法儀,宗教的超越,這麼莊嚴,我們一輩子遇一次,有時候我們也沒有機會。

  所以,我們若有機會,我們就多參加仙佛的聖誕的時候,我們的法會,功德無量啊!因為我們在參加法會,我們是帶著我們過去所結的惡緣的冤親債主,一同去佛前來懺悔,跟我們解冤釋結,消災解厄,我們事業要順遂才會順遂,我們才有貴人呢,不然有的勞勞碌碌,找不到貴人,只有怨嘆哪有用。

  尤其像今天勞工節,今天勞工節呢,我們很多勞工的朋友,我們若有機會,我們到各寺廟去拜拜,去祈福,為家人祈福,為國家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的福報自然會跑出來;尤其,水陸大法會,這個是百千萬劫難遭遇,非常難得的法會。

  那麼今天呢,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已經開始,準備明天水陸法會的升壇,今天下午開始,就由法師來引魂淨山,這也是我們,今天這個這麼好的機會,過去都過去了,此去的幸福,此去的光明,此去的順遂,要靠自己來祈禱,自己的心一定要打開起來;尤其今年的今日,是我們勞工節,過去的壞習慣,我們要去除掉,我們過去的恨、怨,怨老闆、恨老闆,我們要開始做一個感恩老闆的心,我們才有福氣,因為我們沒有福報、沒有福氣,你才沒辦法做老闆,既然有辦法做員工,我們要感恩老闆的恩,那麼相對老闆,我們也要來珍惜這個,所有員工、勞工朋友的善緣,若這樣來呢,我們勞工、我們員工,資方老闆,大家一心共同來祈求,我們未來的平安和順遂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勞工節,也是我們每個人,重新學習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的開始,我們希望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都是勞工,勞勞碌碌的工作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跟我說,師父,我要怎麼做一個快快樂樂,不是勞工的身分?我說很簡單嘛!我也是勞工啊!我們大家都勞工,要快快樂樂的勞工,就是生病啦!去醫院啊!大管子小管子裝著,他說那不是勞工了啦!那不是快樂的啦!那是勞勞碌碌,我們的護士醫生,他也勞勞碌碌,為我們幫忙做工作,我們的看護,勞勞碌碌也幫我們忙,他也是勞工,我們也勞勞碌碌,在面對著病苦在過一天。

  所以人來世間,我們是健康最好而已啦!不要在那裡怨嘆啦!我常常跟王禪老祖祈求嘛!我祈求四項呢,我求著第一、讓我能吃;第二,能做;第三,讓我做到死;第四,不要讓我病死,所以我只有求這些,能吃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死,我求這四項;所以我很快樂嘛!我每天也做一個快樂的勞工啊!那麼這位信徒,感恩師父、感恩,我今天開始,要做一個快快樂樂的勞工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自這樣以後呢,過去對老闆,他是做學校的工會,做頭子呢,勞工頭啊!過去都對公司,想盡辦法要來挖公司,帶員工來到公司要對抗,爭取福利,就這樣回去以後,自己哭三天三夜,他說過去呢,自己沒有智慧,說自己過去呢,充滿著恨,不曾反省,不曾懺悔。所以哭三天三夜,然後辭掉這間大公司的工會的會頭,所以,他重新打基礎,到最後公司把他升成,非常高級的職員,之後呢,再來跟我說,師父,我感恩你,你跟我那當時的開示,我過去的觀念,都只有要和公司作對頭;結果都不對了,想到自己,沒有福報,公司老闆辛辛苦苦,我們在睡,他在想找錢,我們在睡,他老闆在爬高爬低,起起落落,屋前屋後,在想說要去哪裡找訂單,讓大家有飯可吃,有工作可做,能夠養妻養兒。

  所以他就這樣想了以後,跟員工說我們工會解除,大家共同打拚,若是還要繼續成立工會,我們是要做公司的,後面的力量,到最後回去,他們公司工會自己解散,大家共同打拚,現在也還很好的啊!所以各位啊!政府幫我們設勞工,我們要會反省懺悔呢,我們不是要來享受我們的權利,和享受我們的各種的福報呢,我們是非常有福報了,人家才要請我們做員工呢,是很有福報了呢!可惜呢!我們很多大眾不會想,把公司看成好像老闆是賊,尤其我們政府,我們很多官員,也把我們的公司,企業界的老闆,都看成賊,這都是非常不對的政府官員;政府官員是我們拿錢,大家的錢請你來做,給你機會來做,來為全民服務,來建設每個人員工,老闆、員工共同的心靈,更高境界的昇華。結果,我們又把員工也好,尤其把公司看做賊,呵!我稅就要怎麼樣啦!怎麼樣、怎麼樣;結果,對社會有沒有益,沒有智慧的官員啊!沒有智慧的官員;結果呢!犯了什麼罪,不孝之罪呢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做官員,要設法讓整個社會能夠再,法輪能夠常轉,我們整個要把社會,各階層心靈的調和,我們有這個責任和義務。

  那再來呢,我們公司的經營者,我們所有員工,也是我們過去生,多生的我們子孫呢,或者我們的父母呢,才有緣做我們的員工,那麼相對呢,我們有這個緣分,來做公司的員工,我們也要感恩呢,不然我們就辭掉不要做嘛!自己去打拚嘛!勞工員工就做不好,你怎麼有可能去做老闆,哎呀!實在社會上,說起來很可憐。

  所以我常常到世界各國,我們一些有關企業界的好朋友,去那裡跟他們演講的時候,我都鼓勵老闆和員工,大家共同要有那個惜緣、惜福,知恩、感恩;所以,我們明天呢,也要來播出在,我在上海崑山,對台灣四五百間的企業界,對這個易經風水,和企業經營方面,的這個智慧、知識,大家做一個交心和交流。

  唯願,我們大家共同,我們來創造我們,社會的經濟、企業界,給我們大家,更加安定,進步的明天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