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上海崑山圖書館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4153集_上海崑山圖書館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上海各單位各位領導,我們台商會何會長,以及在座各位企業家朋友,大家午安,易經呢,是高深莫測;但是,很淺,淺到你腳踩的,它不會把你淹腳目,不會淹到你的腳趾頭,不相信,這一本書放在地上,你把它踩上去,會不會淹到你的腳目,絕對不會的;所以易經很淺,只要有機會我們來研究,對各位的事業,各位的身體、家庭、社會,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我們易經從好多方面來探討,從世界的經濟,我在前年的一月六號,二○○八的一月六號,在台視我就用易經算出來,告訴我們所有企業界朋友,你們要小心啊!今年這個二○○八年的一月六號嘛!我說立秋的時候,世界經濟崩盤,尤其在台灣的朋友們,也不要因為世界的經濟崩盤,我們在台灣的台商朋友,企業界朋友,不要去怪政府,這個不是政府的問題,而是世界的問題,全世界人類的共業;結果,立夏以後,世界經濟動盪,大風波來了,一些在台灣的企業界,在早上台視,有聽過我這麼講的,自己開始緊縮,自己開始檢討,有的呢,他認為不可能,結果可能出來了,那時候才來怨嘆,在那邊埋怨政府怎麼樣,我告訴你們都不對了,政府是整個當地全民,所組織的一個大公司,你們不要去埋怨大公司的,而是要從自己去檢討,接著呢,一段的動盪。

  又有人問我,那麼師父,這一段的經濟,什麼時候才會穩定,當然各人不同的見地,我告訴有緣的人,二○一二年,二○一二年,才會真正地回歸到以前的十分之八的狀態;那麼相對的,二○○九年呢,看到一些希望,但是二○一○年要小心,一碗飯,本來我自己在吃,剛剛好,突然間,又多了幾雙筷子,下來要夾這一碗飯,你就要小心了,你就不要再貪了;所以二○一○年的世界經濟,還是充滿著一直在爬,一直在喘氣,一直在無奈的狀態。那麼二○一一年,當一個人很喘,從這裡要爬到上面去,已經快無力了;若是我們急著要爬上去,我們會倒在半途中,那只有一步一腳印,等到二○一二年,清明以後,這個財運,整個的事業的財,開始呢,就好像一塊金磚,鋪蓋著,二○一二年清明掃墓的時候,你把它挖開來,哇!原來整甕都是金塊,整盤都是金子,金銀滿庫。

  所以我們便得要耐性,依照易經來推算,這一段時間就澤火革,澤火革,我們就是要改革,這一段時間,是上天給我們休息,重新調整未來的經營價值觀。所以,這兩年的時間,還兩年的時間是讓我們改革,改革我們的經營方式,改革我們的投資方式,改革我們的市場,你的投資,所以最開始的明年,春天到了,我們開始要培養,我們每個人的技術層面,無論管理的技術,生產的技術,是我們改革的時候,到夏天,夏天的時候,你會看到一線希望,但到又要秋天的時候,我們所希望的呢,還是會碰到一些無中生有;但是,我們也慢慢地,有這個能量和能力;那麼整個整年的經濟,我們改革我們要調整,一定要改革,改革的基礎,是建立在由上而下,由經營者的改革,然後到最基層的,所有工作夥伴的,知識、智慧、教育,等等的改革,尤其是正義的改革,我們人都是有正義的。

  各位老闆,一定要將事業做得很好,因為所有的員工,也是各位老闆的多生眷親好朋友,所以說有機會又在一起,共同創造事業,所以我們開始要改革,第二個階段,三月、四月,改革要很小心,那太快了,我們又會顛覆一次,到五月、六月,會有事情又來,因為我們每一個人自己,對自己的信心,還不夠,所以一直要衝,一衝的時候,整個世界經濟,就像一個河水,你要跨過去,剛好擋土牆又來,又造成一個橫溝,人也過不去,七、八、九、十、十一,整個年份呢,都是改革的年,但在我們在改革的時候,我們的財運,並不是就沒有,而且在改革之中,我們的事業,可以寄望在二○一二年的收穫,若是我們明年企業體制,我們不好好修正的話,二○一二年,世界經濟要再起來,可能還有一個很大的衝擊,二○一一年,那我們整個國內的經濟,是平平穩穩,沒有很大的風暴;但是有一點很重要的,就是,整個的我們經營者的理念,我們一定要小心,不能踏得太快,那卦變為雷火豐,雷火豐卦呢,就古鏡重明,大有收穫。所以二○一二年的秋天開始,整個的經濟,就漸漸會起來,這個整個,這個以上呢,是整個國際經濟情勢,由上天,我們列祖列宗,傳下妙法以後,我這二十幾年來的證道,絲毫不爽,絕對依照軌跡在運行;若是我們知道了,我們可以趨吉避凶,防患於未然,然後到老子與其無所生,那麼我們最重要,要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,就是要用易,學易經。

  所以我才派元評法師弟子,來到上海為各位服務,來成立唯心宗世界台商服務聯社,我們無條件的來為各位服務,大家都一家人,並沒有外太空來的朋友,所以我們成立唯心台商服務聯社,目的是要以法會友。

  所以在前幾天,又有一位,我們在國外東南亞的台商,回到仙佛寺問我說,師父,我現在就要衝,好不好?那你住在哪裡,住在什麼海峽旁邊,那你那個海峽深不深,他說那個海峽還滿深的,那你跳下去絕對爬不起來,不要急啊!不要急,麻六甲海峽,每天那麼多的船來來去去,但是我們人,只能看它來來去去,你因緣還沒到,你就不要勉強跳下去。所以,各人有各人不同的經營理念,但是整個國際情勢,我們需要了解,知道天運,當你天運知道了以後,你會過得很快樂。

  那麼這一位我們台商,在那裡經營,公司我有去跟他看了他的風水,我說你公司的風水還不錯,符合著風水法則,符合易經法則,所以你在經濟動盪,世界經濟這個風浪,你不會影響到,他說是啊!我的公司經營還可以,我說因為,你的公司,你的工廠,風水如法,你當然不必要會發生的問題,絕對不會發生,這也是從易經裡面可以了解。

  回顧在五年前,有某一家企業,在大陸嘛!他也二十幾萬的員工,那時候呢,他的主任找我,也見了董事長,主任也告訴我說,他們四年之內,就因為什麼都不順,虧了一百多億,這一個再下去呢,不知道怎麼辦?明明好的事情變成不好的,我說風水問題,我去看了,我說,開北門,風煞大,開南門,水神旺沒有風煞,開中門又沒有路,開西門也沒有路,只有開南門最好,你把北門封掉,四年內,絕對可以還得完一百多億。所以董事長啊!和他們主任啊!師父,那我什麼時候才能封?能封明天封,不要看日子啊!人掉到水裡,你要看日子起來,你會淹死了啦!你就趕快先封,明天封掉,再壞也沒有這麼壞。

  所以第二天,就把北門封掉了,留個小小的門,員工管理可以出入,到今年的春節,一月二號,農曆一月二號,他這位主任呢,又到仙佛寺,告訴我,師父,謝謝!我們上半年,就可以將一百多億,全部攤還完畢,回收回來,這就風水的問題嘛!山不轉路轉嘛,路不轉人轉哪!所以我們風水學,不是談迷信,而是環境、空間,人在這個環境空間,就是牽涉氣場、磁場,它的運行;若是磁場亂了,我們員工們,經營者,有一股莫名其妙的,這個音和波,擾亂了我們的思維,心就亂了,心亂無智慧,頭不清淨呢,糊塗是一大堆,每次看的都錯。所以,我們今天來到這裡,跟各位共同探討,風水學與事業與家庭的重要性。

  曾經有一位也是先生在台灣,他很認真經營企業,夫妻全部投入自己的工廠,有一天哪,他來告訴我,師父,我家要增建房子,我說為什麼要增建,因為孩子長大,現在公司還可以了,孩子漸漸長大,我要蓋一棟,原來是雙併式,他計畫把右邊的,就虎邊的那一個拆掉,把它蓋三樓,我說你絕對不可以,這個白虎抬頭、虎昂頭,孩子絕對不乖。

  他呢,這一位先生呢,老闆呢,回去了,又東問西問,不知道問到什麼地方去了,過了沒多久呢,他就又跑來,我在台北大安寺,師父,不得了了,我孩子現在今天不回家,明天不回家,後天也不回家,乾脆都不回家,不知道怎麼辦?三個孩子都一樣,小小的國中,以前乖得很,現在都打架,這個高中的兒子,開始會賭博,開始會吸毒,所以這兩個孩子讓他操心。我說:「你是不是蓋起來了?」「是啊!我蓋起來了。」我說:「你為什麼蓋?」他說:「我因為不夠住嘛!所以要蓋嘛!」「我告訴你不能蓋,你偏要蓋,現在怎麼樣,吃虧了啦!」他說:「師父啊!不行啦!我的孩子絕對不能出問題啊!我知道每個人都不能出問題,尤其我的事業更不能出問題。」我保證你的事業出問題,為什麼?孩子不乖,孩子不平安,夫妻哪有精神做事業,天下不亂,社會才亂呢!

  那我告訴他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趕快把房子,你把它改了,一個九十度叫玄關,門就改了玄關,背靠你的三樓,那就好了。哎呀!師父,那有效嗎?廢話,沒有效你不要找我嘛!那廢話嘛!師父啊!那改了我能賺大錢嗎?可以賺大錢,孩子平安你就賺大錢了啦!所以喔!做先生很累的呢,要負責他賺大錢呢,兒子要乖又賺大錢啊!兒子要乖,要賺大錢,好啦!好啦!沒有關係啦!我讓你孩子乖了,你就賺大錢了啦!他就把門,改一個九十度,從左邊這一棟,門打到裡面來,門向著牆壁,門後面就靠著那一棟,改過了,過了一兩個月,他又來了,師父啊!謝謝,我的孩子很乖,這一個月的月考都考一百分,我說那就好了嘛!生意有沒有好起來,有啊!喔!好奇怪喔!工廠也有工廠的風水,怎麼家庭的風水,牽涉到我工廠的風水,因為孩子的平安,我們心就安,爸爸、媽媽心安,事業就順利嘛!所以社會上,好多好多的家庭,犯了這一種不幸的事情。

  所有的一切,都在書裡面,希望各位企業家,我提供給你們,做為一種參考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