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唯心聖教
授業主題 : 4159集_唯心聖教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庚寅年三月二十六日,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大天尊,每一年三月二十六,也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,我們全民呢,全世界有緣的大眾,都以虔誠的心,來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我們唯心聖教,這是好幾千萬年以前,原來就有的一個教門,唯心是宗,我們只有心,是我們的根源而已,為國修道,我們來到世間,用我們的心來世間,要為這個國家,來修證這條,健康、平安、和諧淨土的路,叫作為國修道利人天,這是利人和利天啊!聖教真言,聖教真言,聖人的教義,聖人的教育,為民祈福,我們唯心聖教,自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,開始,本人開始行道,尊天法旨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天人合一,將王禪老祖幾千萬年以前,過去、現在的真實教義,就是中華文化道統──易經。

  易經是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啊!將中華文化也好,或者萬教萬聖的教義,萬聖的教育,萬聖的真理,都在易,易經之中啊!沒有一個教義,沒有一個真言,它有辦法離開著易的範圍,易因為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孔子跟我們開示,大無其外,大到比地球比太陽,比三千大千世界,天上的星星、月亮,太陽系好幾千億萬顆的星球,比這樣還更大,那麼我們聖人在地球上,一顆塵埃,小小的沙粒而已。所以易經大到那麼大,所以是萬經之首嘛!你再什麼經,也是在易在裡面而已,並沒有寸步離開。

  所以細無其內,細、細到我們自己用想的,你無法用說的,無法用寫的,無法用顯微鏡、放大鏡來照,也無法用電子顯微鏡,來照出我們腦海裡,所想的是什麼?所以這就是易嘛!所以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就是易經的易!易者,我們人的心啊!我們人的生命,那麼我們人的心,也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所以我們很多人在修行,都說喔!我在修行,有陰的在卡我,實在說這是妄語,我們地球上,一顆這麼大顆的地球,但是人的心裡,一顆沙石而已呢,因為我們心大,大到無限的大嘛!太陽、月亮,所有就我們在心裡了,地球也我們心裡,那麼地球中央,上面,這麼多什麼陰界靈界什麼,也是我們心裡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王禪老祖的聖誕之日,也是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在正月初九,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的時候,我們立教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天公生的時候,玉皇大帝聖誕的時候,正月初九立教。那麼今天三月二十六,我們用這個七天水陸大法會大齋,也是早上,我們現在,等一下呢,要來在仙佛寺齋天拜天公,發我們的本願,要來弘揚聖人的教義。

  所以,今天三月二十六,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之日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會集所有的宗門弟子,還有各界的弟子,還有七八十位的這個高僧戒德法師,大家來王禪老祖的座前,我們來齋天,拜天公,求天公能夠賜我們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們世界能夠和平,人間成為唯心淨土的當下,我們今天開始,依照本願,要來弘教,弘揚聖人的教義。

  所以我們對聯,我們右邊的對聯:「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」,我們為民來祈福,我們在修行就是利他嘛!我們教門就是利他的,因為我們了解到心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每個眾生都在心中,我們需要為大家來祈福,為大家來祈求平安,所以為民祈福定太平,一定我們每個人生會充滿和諧,一定會太平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王禪老祖大天尊的聖誕日,無論在台灣,或者大陸河南淇縣古朝歌的雲夢山,是王禪老祖修行的地方,在大陸方面,各界也以非常尊敬虔敬的心,都到雲夢山去祭拜,都本著一個非常虔誠的心,祈求家家戶戶,大家的平安順遂,生意會大賺錢。

  各位,我們五路財神的教主是誰呢?即是王禪老祖,祂就是五路財神的教主。范蠡的師父,就是陶朱公的師父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;孫臏,在我們鞋界生意界,也是財神的師父,王禪老祖;日本,當時秦朝到現在,兩千兩百三十年前,在秦始皇的時候,東渡往東瀛日本的徐福,是日本財神,也是王禪老祖的徒弟;蘇秦、張儀,當時呢,戰國七雄合縱連橫,兩位都是王禪老祖的徒弟,所以五位叫作五路的財神。自古以來兩千多年來,保佑著我們世間的經濟,士農工商都得到無上的法益和功德,這就是王禪老祖的五位徒弟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,祂就是我們當今和未來,世界,我們國內的國家,家家戶戶事業生意,事業和家庭平安,國家社會的經濟復甦的祖師啊!王禪老祖也是我們傳播學,我們廣告、電視、媒體,等等的祖師,可惜!我們很多做媒體的過去,不知道祖師是王禪老祖,所以很多媒體,以非常沒有智慧的方式,對老祖無禮;結果,公司倒翹翹,也有了啦!

  所以各位啊!今天是王禪老祖的聖誕,王禪老祖是大羅金仙,太極天天龍教主,太極天來到我們地球,也是一顆沙石的地球而已,所以王禪老祖祂的天威顯赫,神威顯赫,保佑著我們全民,能夠家家戶戶平安,只要我們有尊天,順天、合天,我們在世間自然會順遂。

  尤其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二十八年來,在台灣、大陸、世界各國,保佑著大家事業成功的呢,企業家、企業界,是有夠多,算不完了啦!所以,我們尊天法旨,王禪老祖,才在我們今年正月初九,庚寅年的正月初九,在禪機山仙佛寺,成立了唯心聖教,第一就開示著真言,唯心是宗為國修道,利人和利天,利人天啊!這個聖教真言啊!為民祈福啊!定太平,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,鼓勵著我們所有的全地球,全世間的人,我們要認識這兩聯的這個真言。

  要記得,唯心是宗,我們只有心是我們的本源而已,其他都暫時過客,其他都是眾生,一下子生,一下子滅。現在,我們若做總統,最會做,再幾年就結束了,就沒有總統可做了嘛!或是我們有什麼官員,院長、部長,沒有多久就沒有了嘛!我們做生意、事業,多會賺,一口氣喘不過,就都沒有了嘛!子孫就開始起吵架了,起相告了;那麼有什麼帶回去的?沒有什麼帶回去,我們只有心,心是我們的祖宗,心是我們的依歸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修口、修心,要養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靈性,幾千萬年來已經就有了,我們的心,也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原來就有了,世間的名利,我爭、你奪,為了選舉,我害你,為了事業,我騙你,拐來拐去;結果,有帶走嗎?讓我們的心,良心呢,不安以外呢,我們的心陰沉,兩隻手放掉以後,死掉不會呼吸,三寸氣不在的時候,又如何呢,我們的靈性,結果我們身體不能呼吸以後,我們的靈性,在我們的心裡驚驚惶惶,無路可去啊!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天尊,叫我們要修口,再修心,再養靈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們現在也準備,將要在仙佛寺齋天,來稟報我們唯心聖教,今天開始是要弘教的好日子,弘揚古聖先賢,尤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易經心法,能夠普利著人天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聖先賢傳下來的,在世間立的教義,就是他的思想最高的精華,古聖先賢所說的真言,都在說出我們每個人心裡的話,叫作宗教啊!所以我們有的人不懂,說啊!宗教就是迷信啦!拜拜,各位,你沒有智慧才會說這個話,你不知道聖賢所說的話是什麼,像孔子他所開示的「吾道一以貫之」,吾道一以貫之啊!那麼孔子至聖先師,他有比我們傻嗎?所以他說吾道,他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說出我們生命的智慧,叫作吾道,一以貫之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絕對不會變,心就是正,中道,中庸,不偏不倚嘛!這就是孔子,說出我們心裡的話,所以孔子他有四書五經這些,這就是尊重我們每個人的心,尊重我們每個人,內在的智慧和生命嘛!所以宗教觀啊!我們要懂啊!我們不要只是說,我就拜拜叫作宗教,宗教叫作迷信,我跟你說,我們不懂宗教的才是迷信,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釋迦牟尼佛,祂要找我們人的生命,小時候呢,出去外面,看一下子死,一下子活,打架等等,有的餓死啦,生病等等,祂才要,找到一條我們人的生命是什麼?最後六年,出家六年,到第七年開悟,才發覺說,哎喲!我們每個人裡面有一個生命,有一個佛性,眾生都平等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眾生一律平等,我們內在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都是平等的,所以這個聖人嘛!他所說的話是真言呢,結果我們不懂啊!不懂呢,批評,喔!釋迦牟尼佛,那是怎麼樣,才有宗教的戰爭跑出來,那麼會發動宗教戰爭的人,都不是正教,都不是真真正正有開悟的,若真正的宗教,是尊重每個人內在心靈生命的,智慧和光輝呢!

  那麼我們太上道祖李老君,無為,世間的事情,都隨順因緣而生而滅,才有太上道祖道德經五千言,不可思議呢,所以我們每個人,要自我肯定自己的心,和自己的靈魂以外,我們要尊敬聖人他們的教義,照他們的教義,我們來走來做,用在生活中,我們就能夠逍遙自在嘛!

  今天我們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我們今天在仙佛寺總本山,很多人,很多信眾大德同修弟子,都回來這裡來祝壽,我們下午,我們未時,就開始送聖,送各位,我們大家超度祖先諸靈,超度冤親債主,超度我們的嬰靈,超度我們的路頭路尾好兄弟,超度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大小戰爭的怨靈,超度世界八百十六次的大小戰爭怨靈,還有超度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之聖靈,也在所有法師,七八十位的法師,大家共同誦經,我們奉送,法船奉送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,我們早上,我們現在這個時候,也已經開始準備齋天拜天公,為我們的國家元首,副元首,祈求他們身體能夠平安,元首、副元首,也是代表我們整個兩千三百萬人的福報和福分,我們沒有分宗教,沒有分什麼派別,也沒有分政治的彩色問題,元首就是我們全民的父母,副元首也我們的父母,我們依法不依人。

  所以我們多諷誦諸經,很多經懺供養,每一天一千桌的供養來布施,我們然後這些福報來分擔,給我們所有的兩千三百萬人,以外,我們也來祈求,我們的元首能夠平安,副元首也能夠平安,元首平安,副元首平安,我們國家才會平安嘛!我們心胸要更打開,我們不要喔!我是什麼色,胡說八道,凡夫的眾生才會分色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早上九點的時候,在我們千佛禪堂,我們因為內壇連續四天日夜,我們的內壇祈福,我們也今天也圓滿,由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董事,也還有我們的易經大學的,學校董事,榮譽董事,我們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支會長等等,所有研究會我們的會員,世界和平促進會的會員,大家一同在我們千佛禪堂,仙佛寺,共同回來在那裡祝壽,也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帶領著大家共同的本願啊!世界和平,天下太平,今天時間的關係,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