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39)
授業主題 : 4160集_祖德流芳(39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初十,昨天初九,也是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的教主王禪老祖的聖誕;在昨天呢,我們是水陸法會圓滿的一天,我們滿寺裡滿山,都是天人,佛菩薩,還有我們大眾,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也是祈求兩岸的中華兒女,大家同胞,心心相印,心連心,手牽手,共同創造未來的和平,所以我們必須要靠山、仰天,仰仗佛菩薩,來跟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。

  所以在昨天,早上呢,我們齋天,答謝天公,感恩天公,給我們台灣、大眾,雖然說,沒有非常像人家,過去喔!經濟很發展。但是呢,也給我們台灣,所有的全民最大的福報,我們應該用一個感恩的心,那麼在昨天以前的八天,我們水陸會,內壇、外壇,我們敦請七八十位的大法師,高僧高戒,為大家來消災,來解厄,為國家來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相信哪!在王禪老祖太極天天龍教主,也是我們凡塵,現在已經剛剛立教的當下,唯心聖教,我們大眾,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昨天呢,我們各各家庭,我們有供養祖先的,排祖先的蓮位啊!我們也仰仗佛力和經懺,來加持灌頂,靈光光強,這樣呢,我們子孫,子子孫孫,我們就會更加平安。

  在這次呢,我們水陸法會,發生很多大眾的怪問題,很多懶得拜祖先,將祖先的神位,去把他寄在佛寺、寄寺廟,寄了以後呢,子孫很不順遂的,事業不順遂;那我看了笑一笑說,你們這些是不孝的人,父母、祖先是自己的,去寄人家裡,那不對了啦!你家裡怎麼會平安,假使換你啦!你身上有帶很多錢啊!你子孫房子不要讓你住,把你寄在別人家,你錢會給他嗎?不可能的事情,你會幫忙關心他嗎?不可能的事情,雖然父母是慈悲的,但是兒子是不孝的,這個真理嘛!所以我說你快點,請回來家裡,請回來家裡來拜,早晚一炷香這樣而已,大年大節,吃你幾碗飯,幾碗菜,你就捨得給兒子給孫子,呵!買很好的很豐盛的給孫子吃,捨不得幾碗飯和菜來拜祖先,你們怎麼會順遂,沒智慧的眾生啊!可憐、可憐、可憐啊!所以今年水陸會,很多信眾大德,那因為有覺到了,我這中間這麼久來,一直在強調著祖德流芳!

  所以啊!現在呢,已經覺到的很多,那我就讓他們設正牌和副牌,在超度的時候正牌和副牌,副牌送去,正牌請回去家裡,重新安公媽,安祖先的位置,重新來拜,一定會順遂。因為這麼多年來呢,王禪老祖開示啊!指示著我們,家裡若要平安,一定要拜祖先,孩子若要乖,一定要拜祖先,不是說你有錢就多厲害啊!不是說我們,我有什麼地位,多厲害,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的事情啦!千真萬確。

  所以有天、有地,人立在天地之間,我們第一要敬天,天者是父,腳踏實地,地是母,所以我們天底下,天大地大,我們還是祖宗最大呢,我們既然有緣來到世間了,我們不知道該知恩,不知道感恩,我跟你說,你若要順遂很有得拼的,我們要順遂是很困難了啦!

  所以今年,我們超度的信眾大德,特別多位,因為,這幾年來,我們在電視中跟各位說,祖先的重要性,有的信眾大德呢,很認真來超度,超度後呢,家家戶戶較平安。

  曾經也有一個家庭他的孩子,出去就不知道要回來,每次出去就不知道要回來,他就早上聽我說祖先,拜祖先的重要性,所以他以後一早起來,先換清茶,點香拜祖先,若買回來的水果就先拜祖先,買回來糖果就拜祖先,晚上呢!再一炷清香拜祖先,經過不到半個月,他的這個孩子呢,晚上準時下班他就回來了,回來呢,他就在家裡看電視,書讀一讀,隔天早上照常出去上班;所以,他就這樣開始,跟他的親戚朋友說,祖先不可以沒有拜喔!不要寄在廟裡,若寄在廟呢,淒慘落魄,喔!這他嚇到了,因為他差點把祖先,去寄在寺廟,這就是我們,祖德流芳的重要性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人,百百款、百百樣,糊裡糊塗的一大片,精的也一大群,但是精的和糊塗的呢,若沒有智慧的時候,糊裡糊塗,顛顛倒倒的,也很多的就對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因為他的事業上,四處跑,夫妻感情就不好,他的妻子啊!就和父母、公公婆婆呢,意見不合,意見不合呢,常常婆婆媳婦、公公媳婦,起干戈,動干戈,所以他的媳婦啊!她就是發誓說她若死,她絕對不要入他家的公媽牌,甘願在外面當野鬼也沒關係,或者把她拿去百姓公也好,或者把她安在納骨塔裡面的,公家設的那裡牌位,把她設那裡她也甘願就對,說完不到兩年,病來了死翹翹了,生什麼呢?生舌癌,因為對公公婆婆的不孝嘛!對祖宗的不尊敬啊!一張嘴啦啦叫啊!所以她一直念說,她絕對不要在祖宗的裡面,但是她生三個兒子,三個都兒子,他跟那些兒子說,她若死的時候,骨頭把她拿去塔就好了,她要去在塔裡較熱鬧,到最後死了後呢,真的就將她的骨頭,放在塔在裡面,而且呢,她的牌位,靈位啦!就去把她放在,公家設的納骨塔裡面的,靈位裡面,這樣就結束了,經過不到半年,不到半年的時候,這個女人,往生的亡者,開始回來家裡,跟這個先生,我們的信徒,跟他吵說她在那裡都被欺負,陰間被欺負,人家不要給她吃,很多人都欺負她,吐口水,舌頭把她拉出來,用針把她刺,屁股把她刺,身體全身很難過的,又沒得吃,衣服把她拉,拉得破光光了,跟她的先生託夢這樣跟他說,她的先生呢,當然因為在生的時候,兩夫妻吵架,吵得很兇,所以啊!這個她的先生,就順這個機會說好啊!你當時你就說不要入我們家的公媽牌,那麼好啊!不然你自己去試看看,就這樣不理她。

  再沒幾天呢,就換來跟她那些兒子託夢了,一個一個跟他託夢,說她住那裡沒得住,也沒得坐,只有一個位置站,站在牆角,人家會把她欺負,人家把她笑,把她罵,要吃沒得吃,連一個香都得不到,因為我們神,得心嘛!祖宗,要得香啊!所以她也得不到,很難過,跟三個兒子這樣跟他託夢,結果那些兒子也不敢說,到有一天呢,兩年前了,我們那個信徒,他來跟我問我說,師父!他的情形說給我聽,這不知要怎麼跟他妻子,解這個結,我說這個,祖宗也不會讓她進來,絕對不會讓她進來,因為她在生,手指著公媽牌,在那裡罵又咒,大聲小聲,手指著公媽牌,罵祖先,一無是處,所以才會得舌癌;那麼,哪有可能,祖先要讓她進去呢,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尤其我們當女人的,夫妻吵架是有個時候;但是,心存感恩,我們不要一直說,怨嘆這個老公多差。

  各位,再差,因為你若好命,我們就不會嫁他,我們若歹命,一定和歹命的嘛!好命和好命嘛!所以,怎麼辦?她的先生,來請示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老祖才跟他,首先呢,跟他的祖先求懺悔,懺悔說他沒有好好做一個丈夫,來好好照顧自己的妻子,工作的關係,三餐要謀生,全家要賴他謀生,他就無奈,這個呢,自己的妻子 對祖先的不敬,自己一切來承擔。所以每天早上起來,一定拜祖先,跪下跟祖先磕頭,求祖先原諒他的妻子,人就死了,她的靈魂中陰身,要有一個靈歸的地方。

  所以啊!來跟祖先,經過他求將近兩個月,有一天,他的父親母親才原諒他,他的父親母親呢,也跟他說她就有,這個媳婦,晚上夢中來床頭跪著,跟父親母親,公公婆婆,跟他們道歉,所以父親母親開口之後,才說有啦!某某人就也回來床頭這裡,跟我跪,跪好幾天,我,好啦!這樣讓她進來啦!也是媳婦,孫子的媽媽,所以才讓她進來,才就這樣平靜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先,祖德流芳,我們要孝敬祖先是本分,禮敬祖先是責任,我們不要憑著夫妻在吵架,你就把祖先也怨怪下去,那是非常不孝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,若是我們子孫,對祖先父母不孝,衰運也萬萬年啊!各位我們不要只看到眼前的,不要只想說喔!我想的就對,俗語在說:「古例不滅,新例不設。」怎麼古例不滅,祖德流芳,是不滅的真理和恩情。所以我們要對父母的孝順,祖先的孝順,以外,新例我們不要設,想說喔!我來信什麼教,祖先把它劈一劈就好了,丟在垃圾桶,劈一劈放水流就好了,這種的都沒有好下場啊!沒有好下場。

  在一兩個月前,有一個信徒來到仙佛寺,來求王禪老祖原諒他,我說什麼原諒他啊!他說他呢,在三年前,因為他去信什麼教,所以他把祖先呢,那塊牌啊!裡面東西都拿去屋後,劈一劈,丟到灶裡燒了掉,認為一塊板子而已;那麼修行人跟他說的,我們修行人不可以無德,你不要認為說你修得很好喔!很有得拼的了,你還沒看到每個人的因因果果,沒看到每個人靈魂界後面一面,憑著什麼經典所說的,我說經,佛不會叫人不孝啦!神、上帝不會叫人不孝啦!結果,你叫他劈掉,投下去燒,那麼這個先生啊!和他妻子,跟我說,師父啊!我們整個家裡面,很不平安的,大家腹內熱烘烘,都一直喝茶,一天要喝好幾壺,喝沒有用,腹內像火在燒,我說這就是你祖先的牌位,你為了貪圖省事,把祖先聽到去問到說,哇!我什麼教的,不用信什麼?我跟你說是古例,好幾千來,你把它劈一劈把它投下去,你腹內,我們的五臟六腑,是父親母親祖先來的嘛!又不是你自己冒出來的啦!也不是石頭迸出來的啊!也不是樹根生出來的啊!沒智慧,不孝的人,所以當然,祖先讓你腹內五臟六腑,熱烘烘,看你多厲害,祖先在後面灶裡面在燒,我跟你說 祖先的牌位,就是我們的祖堂,裡面累積了,九代人的九代人的祖先,都在裡面,祖德流芳萬萬年,那麼祖德,所有的祖靈,在我們的神位裡面,也已經萬萬年呢,我們怎麼會沒智慧,為了方便省得拜,年節省得拜,就喔!聽什麼法師,什麼師什麼師,結果你輸掉了啦!劈、劈,我說欸!你該死,我說你們家裡的人,大家的病都藥吃無效,是啊!師父啊!我聽你早上在說是,祖先要拜,祖先的事情我一直反省,一直覺不對,但是求度無門啊!孩子、大人,都同樣的病症;而且呢,孩子的背部,都整排整排,又不是痘子,爛水泡,好像去被火燒到這樣,一個水泡、一個水泡,找醫生,花好幾十萬的藥沒有用,全家大家一起吃藥,拼命吃,吃藥比賽,沒有用,我說這個不孝,應該的,你自己來求老祖,你自己求老祖,求看有沒有筊。

  在我們寺裡呢,才自己跪下求老祖,怎麼求都不到筊,才來跟我說,師父啊!我求老祖求不到筊呢,我說是啊!神仙難救無命子,尤其大羅金仙也難救不孝人啊!因因果果自己去承擔,回去懺悔,看你們附近,看有什麼廟、寺,較正派的宮廟、寺廟,你拜託他們再去幫你安祖先,誦經跟祖先懺悔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看到只是一塊祖先牌,認為是木板,木板,也地水火風所形成的一棵樹,我們人的身體,也地水火風所形成的,一個人的肉體,都是平等嘛!那麼那塊牌子,你說不靈,不靈你為什麼寫某某家堂上祖先的神位,不然你把它寫那個要做什麼?所以要有智慧啊!不要懶惰啊!回去呢,自己就另外去找法師,怎麼呢,我說你去找別的法師跟你幫忙,確實我沒辦法,老祖若沒有答應你,我也無法跟你幫忙解決,只有回去,懺悔,懺悔,懺悔啊!那麼祖先的神位,你就要再從你的大房,那裡再割過來,再重新拜就好了啦!老祖跟你開示這樣而已啦!靈感,你要有靈感,那麼回去就真的,就歡喜去祖先那裡,從老大那裡再請過來拜,來懺悔,很勤於拜。

  前幾天呢,我們法會前的時候,就來到仙佛寺了嘛!來跟我說,師父啊!我今天要參加祖先,我說怎麼樣,好了啦!

  所以各位,祖德流芳 萬萬年,我們若不孝祖先,衰萬萬年啊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