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四十)
授業主題 : 4161集_祖德流芳(四十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我們最近呢,自五月初一到五月初九,我們唯心聖教弘教的開始,我們因為這樣舉辦著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,我們的唯心聖教的宗門,我們是為國修道、為民祈福,所以在八天的水陸大法會,我們今年,回來參加祈安、祈福的,比往年還更多回來;也因為我們唯心電視台,全省503萬戶,也應該都收得到了,所以大眾了解到,祭拜祖先的重要性。

  過去呢,我們台灣我們的鄉親大眾,對祖先是也很孝順,都拜祖先認真拜,但是呢,沒了解到祖先他的功德,祖德流芳的因緣,那麼本人在唯心電視台,這麼多年以來呢,一直遵照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,叫大家一定要孝順祖先,孝順父母 這是應該,孝順祖先,更加應該,我們有父親母親,都是祖先祖德流芳留下來;若是一個人,我們若事業不順遂,我們要反省要懺悔,我們事業不順遂,一定是多生以來,我們對祖先孝道不夠,尤其在這生,對祖先的孝道更加不夠。

  在法會的期間,很多信眾大德,每一年都一樣,都來問說,師父啊!我們這些子孫,做事業都不順遂,是為什麼?不聽話啦!外面遊蕩啦!四處去啦!我說這個都有原因,我說你們要對祖先,勤些超度祖先,若是我們沒有超度祖先,祖靈不安,子孫絕對不會順遂,這個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  前一陣子呢,我們有信徒大德,看到唯心電視台,我們全省都有了,都在宗教台,看了後,自己非常懺悔,說過去對祖先都不懂,聽人家說就這樣。所以,我們很多社會大眾,魔魔考考,考考磨磨,就說啊!祖先喔!不能燒香喔!初一十五才可以燒一炷香,平時早上晚上不可以燒香,你若燒香呢,祖先一直會在家裡糾糾纏纏,有夠不孝的歪道理,那麼請問,你們兒子,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孫子,也看到我們,臉轉一邊,連一杯茶也沒有叫我們喝,你心裡你會舒服嗎?不可能的事情嘛!假使兒子吃飯只顧他自己吃,沒有叫我們吃,我們做父親母親阿公阿嬤的,你對這些兒子這些孫子,你會不會感冒,我相信會感冒嘛!將心比心嘛!所以社會上,這些沒有道理沒有智慧的人,有夠多,但是相對,我們沒有智慧的也有夠多,人家說喔!人家說這樣喔!一個非常落魄的人,來說一句話,你就照他這樣,你就貪圖省事,他落魄有道理嘛!不孝祖先,不孝父母,一定落魄的嘛!很簡單的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他來仙佛寺,或是我們分寺道場,問我說,師父!我對祖先對父母很孝順的呢,我都沒有做忤逆他的呢!我說喂!孝順是責任和義務,沒有功德呢,沒有忤逆父親母親,更是我們做兒子、做孫子的,應該的道理呢,不然換你,你兒子來忤逆你,對你不孝,你要財產分給他嗎?不可能的啊!這同樣意思嘛!

  那麼有人問說,師父啊!為什麼外國人,外國人沒有在拜祖先,我們就要拜祖先?我跟你說,不然你出生外國人好了,既然你出生做我們中國人,你就照中國人的禮儀,來修心養性,你怎麼知道外國人,沒有在拜祖先,你怎麼知道外國人,他們沒有在孝順,他們孝順的程度,甚至比我們更孝順呢,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啊!

  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很多很多的真理妙法,首先叫我們要孝順祖先嘛!我們有的人功名,考試都考不上,我跟你說,你不曾一炷香在拜祖先,你若能考得功名,我就不相信,站在易經來說,我們來拜祖先,我們的祖先就是父母,父母爻就是文曲星,文昌,若是我們不曾在拜祖先,你文昌怎麼會現,我就不相信啦!我們若不曾敬祖先,文曲星哪有辦法來跟你幫忙,根本就不可能,只是想要,要得,沒有智慧、沒有孝心,你做官會順遂,我就不相信,做官若會順遂,這已經沒有天理了。

  所以在這麼久以來,我一直在提倡著,拜祖先、敬祖先,禮敬父親、母親,這種的行為,這是我們每個人,做子孫應該要的責任和義務嘛!所以禮敬祖先,這是祖德流芳啊!

  我們唯願,各位十方善知識,過去都過去了,我們早晚拜祖先,這是會得到無量無邊的福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宗門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大家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世界,和我們的唯心世界,所以我們宗門的真理妙法,是有夠多,經過這二十八年來,本人將好幾千年以前,所累積的真理、真道、妙法,於這生二十八年來,將它已經,一一把它弘揚傳出來,證明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對人類,對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功德力,不可思議啊!

 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在國家的登記,原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在九十九年的四月二十六日,在九點十分,得到我們中華民國內政部,允准我們名字改成「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原來的財團法人,原來財團法人,我們已經,我們現在新的呢,也是財團法人,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,以後我們定名,叫作「唯心功德會」、「唯心功德會」,我們,政府現在准我們已經改為「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」,以後呢,我們會把它說,啊!「唯心功德會」;「唯心功德會」,我們大家來做功德,心在哪裡?在我們的心中,心在哪裡?你我之間,心在哪裡?我們人和人的中間,心在哪裡?心和宇宙虛空中間,心在哪裡呢?心在天地之間,所有人和人中間,我們來來去去,我們的愛中間會找到心。

  所以我們名字,從四月二十六日的九點十分,我們正式來供天,那麼我們在正月初九天公生,我們已經立教,得到玉皇大帝頒賜給我們,這個我們唯心聖教的法門,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,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文化,三祖文化,一盞明燈,帶領著世界能夠和平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也是我們唯心聖教的教主,在空的世界、天界為教主,加持灌頂;那麼我們在凡塵,現在我們宗門或是唯心聖教,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唯心宗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學院,易經,我們的各門各派,我們的真理妙法,都在唯心聖教裡面,所以唯心聖教呢,是唯心是宗,為國修道利人天,聖教真言,為民祈福定太平;所以我們唯心聖教,所傳的真理妙法太多、太多。

  我們過幾天呢,我們就開始要來講解「唯心聖教安心真經」,我們人的心為什麼不安呢?我們要來安心,心就會安,心若安,我們就開悟;心若安,事業順遂;心若安,百業興旺啊!

  所以我們今天,欣逢了我們在九十九年國曆的四月二十六日,得到國家允准我們,改為「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能夠更進一步,將中華文化道統──易經、風水、儒家、法家、道家的這個妙法,融合為一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的教義:第一,就是易經。第二,是風水。第三,佛、佛學。第四,道學。第五,儒學。我們儒家的思想是中庸、中道,我們的道家是無為,順其自然;那麼佛家呢,佛學 也是生死法,生和死;那麼我們的風水呢,就是淨土,易經就是因果,這是一花,一花開五葉,這是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的法門,我們的真理;記得,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的真理是易經,知道因和知道果。再來呢,風水是淨土,這個就是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的真理妙法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唯心聖教的教義,百家思想,融合於我們的心,過去我們很多宗教界的,都一直說三教合一啊!五教合一啊!萬教合一啊!那麼我們把這個五教三教合一,這種的想法,當然各人各人的想法,我也不了解他們的想法是如何,不過本宗門王禪老祖在太極天,天龍教主的身分,倒駕慈航來到凡塵,天人合一,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在這二十八年來,藉由台灣祖師的慈悲接引,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將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,易經和風水,與百家思想融合為一,開始呢,先從修道開始。

  再來呢,要悟道。再來,我們要證道。再來,我們就行道。再來,弘道。弘道以後呢,再帶領大家修道。開始我們修道,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、道學、百家思想,化作文字廣傳在世間,叫作「妙法普傳」,「妙法普傳」,妙法普傳裡面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真理妙法,這些真理,百家思想的真理妙法,我把它藉由二十八年來,我們的講道講課,說出來給大家來應用,大家來修,所以開始是修道,修道容易啊!證道難;證明了這個道可不可以,我們就開始要悟道,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;我們要修道是好像牛毛,悟道的好像一支牛角,這樣而已;然後呢,悟道以後呢,可不可以,我們要證明這個法,對人類有沒有幫助,對大眾有沒有幫助,對每個人的家庭生、事業、國家,有沒有幫助,已經證明了我們的易經,大家學易經風水,對社會、國家、對人類,確實是非常地大的功德力。

  那麼證道以後,沒有錯,也還不夠,還要下來行道,要行,實實在在去做,我們如何去做,做到可以心安的狀態,要去行道,行道後要去走,沒有錯,這家人很不平安;那麼我們照這個法,老祖所傳的法來幫忙他,自己改善自己,修正自己心境,結果是圓滿的呢!

  像一個月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女士,精神難過十四五年,每一天看到,要去看,希望在宗教台裡面,看這些節目,可以解決她的失眠,解決她的這個躁鬱症和憂鬱症,每項都加在一起;那麼有一天,就是我們過年了,那中間就下雨嘛!全省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已經就通過了,開始在播了,有一天她轉、轉、轉、轉,轉到我在講藥師經、藥師寶懺,一直看,感覺因為我都說的話,我們和生活有關係,聽到說修道容易,悟道難,她感覺很有趣,悟道容易,證道難,證道容易,行道難,行道容易,弘道難;那麼她其中聽到一句說,要救,神仙難救無命子,要自己救自己,自己救自己才有可能,放下一切,自己救自己,她馬上頓悟,嘩!她病就這樣好了,十多年的病就這樣好了,所以在一個月前來到大安寺,我們基金會的總會,來跟我感謝,說師父!感謝你,我證得道了,而且我去行道,我學習真正都放下,過去人家說對我不滿的,我把它放掉了,人家對我感恩的,或跟我褒獎的,我也把它放掉了,我本著一個善良的心,該做什麼就去做,不要只是想說,人家對不起我們,誰怎樣怎樣怎樣,都不要想那些,若這樣後呢,你就自然會得到平安幸福了啦!

  所以她就此放下後,就這樣人好了,恢復以前年輕的打拚,帶著先生,來到我們台北基金會,我們的總會,我們大安寺,來感恩王禪老祖,這個就是行道,要行出來,你要證明一定要走,試看看,然後再來弘道,然後你將你所知道的,你來弘揚讓大家知道。

  所以本人這二十幾年來,二十八年,說的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應用證道,是非常非常的,我們的人世間的一個法寶。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時時記得,修道容易,悟道難;悟道容易,證道難;證道容易,行道難;行道容易,弘道難;我們一旦悟了道,行了道,我們再來要弘道。所以本人這麼多年來,一直將我們文化道統,唯心聖教的道,弘揚給各位了解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