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四十二)
授業主題 : 4163集_祖德流芳(四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,祖德流芳」。

  我們上一節呢 我們講解到祖先得香通心腸,我們早晚跟祖先上一炷香,我們祖先就很高興,祖先所得的是要得一炷香的香,因為我們人,有一個聞香的識神,叫作乾闥婆,乾闥婆,聞香的識神啊!我們的香香是用檀香,檀香樹呢,這樣捲、這樣捲,這樣捲上去的,這一個很,天地間非常奧妙的法寶。

  若是說我們一個人,身體有得到紅斑性狼瘡,或是出去遇到人家的出葬,或是遇到出去,一些有較不好的地方;前幾天呢,我們台北,基隆那裡國道三號,那裡走山下來的時候啊!我們的總統馬英九先生,去看了呢,自己說一句話:「心裡都毛毛的」,這就是我們人假使有毛毛的,這就有煞,煞神附在身體來。我們若年運較低的,當然我們回來就開始生病了,我們總統他的年運很高,他有兩千三百萬人的福分,大家寄託的時候,所以陰邪,就不會去侵在他的身上,但是他說的毛毛的,若是我們人,一般百姓,毛毛的呢,已經陰邪就依附在身上來了,我們回去忽冷忽熱,藥吃沒有用等等呢,或者人日漸消瘦,那就是中陰邪,陰邪要怎麼辦?我們就要請法師跟我們加持,跟我們誦經加持,消災解厄,這是這樣我們才有用。

  那麼在我們一般,我們的信眾大德百姓,年運不夠,所以你怎麼辦?我們就用檀香,像我們點的,現在王禪老祖的面前,這個香煙,我們手烘一烘,我們就自己這個關節,一面烘、一面關節一直撥,頭一直撥,身體一直撥,撥完,一面烘那個檀香味,撥完,那個原因什麼用呢?我們這個檀香的煙,那麼在身體,我們有依附的靈魂界的遊靈,也有魑魅魍魎,抱壁鬼等等呢,在我們身體的時候,你用那個檀香,香香呢,把他們挲一挲,一面念佛,念觀世音菩薩、王禪老祖、阿彌陀佛、媽祖婆、帝爺公、關聖帝君、佛祖,你都可以,照你自己修行的,你們家所拜的神,或者土地公,你就土地公,福德正神,你一直念、一直念,我們一直挲,頭,香煙一直挲,這個裡面有香味,有香味呢,假使靈魂界,他們就附在我們的身上,聞到這個味,還聽到我們聲音在說,我們說的音,念佛的聲、念神明的聲;那麼,靈魂界呢,他們就在,第一、我們這個香味,會通達他的腦海裡,鼻子進去,通達他的腦海裡識神,叫作乾闥婆,他們聞到這個味的時候啊!他們就,喔!原來我也是天上的如來,來世間因為沒有修行,沒有修行呢,變孤魂遊靈,若有就貼一貼,附一附,我們人若一般去被他附到,我們人的元氣就失去,像吸血鬼把你吸著,我們人就漸漸疲勞,會打瞌睡,睡又睡不著,坐著就打瞌睡,心頭波動,驚驚惶惶呀!所以這個一種,都是我們需要認識了解的,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,王禪老祖我們的大天尊,祂跟我們開示的這些妙法;所以這樣來可以解冤釋結,得這個香的道理就是這樣。

  那麼我們的祖先得到香香,傳達腦海裡的乾闥婆,識神,這就是都知道說,啊!是觀世音菩薩化身了啦!有冤有債,我們這樣做,有煩惱有病母,我們用這樣做,認真念你的神聖的名,神聖會來跟你加持,解冤釋結。那再來,我們也在度了,附在我們身邊的諸靈,讓他們能夠說,聽到我們在念神聖的名字,這個香煙的香,進入他的識神,讓他說,喔!我也是佛菩薩來轉世啊!我知道要往哪裡去了,所以解冤釋結,他們就這樣離開我們的身體,我們就輕鬆起來了,吃藥有效了,不然吃藥吃無效,這也是我們王禪老祖,跟我們傳的很多很多的妙法。所以在《妙法普傳》這本書,《妙法普傳》這本書呢,裡面教我們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世間你沒得找,神明所指示的事情,也是都在這本《妙法普傳》。

  你們若要者,你們可以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出版社,來這裡請,家家戶戶保平安,我們的國家社會就有福氣,若是家家戶戶不平安的時候,我們國家社會少一項福報,所以這個呢,就是我們唯心聖教,此去以後要傳的,很多很多的妙法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最怕就是魔境的病,因果病,那麼因果病要醫得好,靠易經,易經就是談因果嘛!易經是教我們如何趨吉避凶啊!易經是安我們的心,安我們的魂,安我們的靈啊!易經是萬教之首呢,萬經之首,你研究什麼法、什麼道、什麼教,都離不開易經兩端。

  有的說啊!不要執著兩端,不然你說我要修行,要去成佛,也是兩端啊!凡間一端,成佛一端,我要去天國一端,我現在站的在台灣在地球,也是一端。所以各位,這就是易經的真理,我們若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們自己我們會很逍遙,會自在,會解脫這個煩惱。所以我們拜祖先,最重要一炷香而已,我們祖先得香通心腸嘛!通祖先的心和腸,那麼我們祖先,我們跟他點一炷香,他們聞到香味,在靈魂世界,他們也悟到,他們就是菩薩來轉世,如來的化身了。

  那麼,對靈光光強,就開始會保佑子子孫孫,會順遂了啦!那麼不管你什麼教,我們的家裡,無時無刻有環香在燒,點環香,或者你是上帝的阿們也好,你們在耶穌的十字架面前,你把祂點一個環香,耶穌的靈魂會聞到香味,然後,會跟我們祖先,轉施給我們祖先,也是祖先心開意解,所以祖先得香通心腸的道理,就是這樣,剛才跟各位說到,我們來沖到煞,這個妙法家家戶戶都要用,自己用得到,當我們發覺我們很愛睡,或是孩子還是大人、老人家,常常想睡這樣的時候,坐著打瞌睡的時候,他的魂跑掉了啦!魂魄不自在。還有,因為他的魂魄,和這個靈魂界,有時候在拼館,有時候在拼生命,有時候在搶這個身體,我們當兒子的人怎麼辦,我們就家裡面,隨時都點一個檀香的香味,我們若手烘一烘,把父母關節 頭,你把他挲一挲,胸口梳一梳,背部梳一梳,腳梳一梳,那個香味這樣梳下來,那麼你一直,把他念南無阿彌陀佛,也可以,南無天上聖母也可以,南無中壇太子元帥,南無土地公,你一直把他,這樣一直烘那個香煙的香,你一直跟他加持的時候,一定會漸漸好起來,這是千古不傳的妙法。

  所以,點香拜祖先很重要,假使我們家裡沒有拜祖先,我們若有環香,美美的,香味聞到很輕鬆。

  我曾經去一間公司的,董事長辦公室,要我去幫他看工廠,我去到那個工廠裡面呢,哎喲!喔!檀香味那麼香,我就找四處找,找不到安神,我說你公司你有安神明嗎?沒有啊!我桌上,早上我桌上很小的香環,這樣點下去後,頭很清醒的呢!那叫作乾闥婆,鼻子若通,頭就靈,鼻子不通,頭就不靈啊!他呢,就是說,有一天,當時我在第四台,在播出的時候,聽到我在說這個香的道理,他就開始呢,家裡也在點環香,辦公廳裏面在點環香,結果自點環香以後呢,家裡孩子感冒漸漸好了,然後呢,他自己的事業,開始在想、想很遠的,以前想不通,越想越煩,結果呢,我們開始呢,你自這樣點檀香以後,頭清醒多了。

  各位,檀香最好,沉香是最貴,那麼檀香,檀香,我們要用較好的牌子,老山的牌子,其他肖楠你不要點,肖楠你點太多呢,你頭會不清醒,要注意!眼睛會開始痠,若老山的牌子,那個檀香,你不要點太多,讓家裡面有一個檀香味,若有冤親債主進門來,他們聞到味,他們就會覺到了,若有祖先回來,聞到味道,覺到了,靈光光強啊!

  所以祖先得一炷香,得香通心腸啊!我們若要孝順者,各位,平常孝順父母以外,祖先做神了,你要怎麼孝順呢,我們要拜祖先,早晚一炷香,若是我們沒有祖先,我們家裡早晚,我們點一個檀香爐,檀香的香味,就能夠讓我們的靈魂界,我們的祖先在靈魂界,聞到這個香味,乾闥婆,他們會找到自己本心的靈性,一旦祖先找到靈性,靈光光強,保佑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就會較平安,較順遂了啦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要記得,時時念說,祖先得香通心腸啊!我們早晚一炷香,我們不要再胡亂聽那些,沒知識,胡亂說的這些,這樣呢,也不是很好。所以我們大家要有,這個智慧的時候,我相信,祖先是得香通心腸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點香的功德無限啊!除了通我們祖先的心和腸以外,可以化煞呢,可以趨吉避凶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以前呢,他就很喜歡點檀香香,點檀香的時候,他家裡面六、七個孩子,很平安,有一天一個朋友,他是信不一樣的教,來到他的家裡說,喔!你家點這個味道很難聞,我們的上帝說,叫我不能聞這個味道,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弟子,他就遷就那個朋友了,對呢,是這樣喔!上帝這樣說喔!事實上帝沒有說啦!宗教的不相同,他的牧師啊!或是他的什麼師啊!所說的而已嘛!結果他就這樣開始沒有點,沒有點呢,經過好幾個月,哎哎嘖嘖,他沒有知覺到,為什麼他家開始,孩子大家就輪流發燒,家裡很不平安,孩子讀書也發生事情。

  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來,我就跟他卜卦了,我說喂!某某人啊!你敬神禮神拜祖先的禮儀,你都停起來了喔!說喔!怎麼樣怎麼樣,說給我聽,我說,我跟你說,檀香,我們祖先聞到通心腸,祖先歡喜,靈光光強以後,祖先會幫忙保佑,家裡孩子較不會感冒,若是你斷掉了,家裡孩子就開始感冒,百病都來。說是啊!我們就是這樣,我說你為什麼停掉,他說我那個朋友,人家他就信他的教,叫我不可以點,若點下去喔!魔會來,我說,胡說八道,你的心魔跑出來了啦!才會魔。

  所以,我這個信徒,也是老朋友啦!啊!真的業障啊!這幾個月來我賠多少錢,孩子花多少錢去,你就不知道,我說你應該活該,沒有智慧,你自己堅持你的理念就好嘛!你為什麼要聽人家說的話,為什麼自己沒有主張。

  也曾經我們一位信眾先生,開營造廠,在中壢,原來做生意做得很好,營造廠也做得很好,他就請王禪老祖回去拜,我把祂安那個地方呢,祂向呢,向到水神來,所以營造廠很順遂,賺很多錢的,有一天,他自己表哥,無業遊民嘛!三餐要吃就有困難,四處遊蕩,來到他的家,上去上面拜了,說啊!你這個供這樣不對了,你這個要這樣才對,哇!我們這個信徒啊!他就心頭起驚惶,他就開始想說要怎麼樣,他說你要把祂移過去一尺,移過龍邊一尺過去的時候,你會更發,我們人都是貪嘛!貪過頭了。所以他就真的把祂推一尺過去,推一尺過去,營造廠,他做營造,挖土機壓死人,這個他的工程車去壓死人,他的工事高低去摔死人,反正問題都出來,就很緊張,再來仙佛寺再找我了,我跟他說,你神位有移動嗎?老祖的位置有移動嗎?我那個表哥就叫我要移,這樣才會好,我說你表哥做什麼的,沒有啦!我表哥就都沒有做什麼?遊手好閒,無業遊民啦!我說你這個是你的業障,你沒有智慧,你對老祖沒有生淨信,沒有實實在在的信仰和恭敬,所以一個沒有工作的,這個無業遊民,四處討、四處吃,你怎麼會去聽他的話啊!可憐啊!你的業障到,你的德不夠,你才會這樣;老師啊!要怎麼辦?我說你移回去就好啦!要怎麼辦?結果移回去呢,他家拜的三尊神呢,就沒有理他了,因為他的心不定嘛!到最後事業一直敗、一直敗;各位,這就是什麼?我們人要有智慧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弘法利生,在現在已經四千一百四十幾天的節目了,哪一個能夠節目在台視電視,公家電視,做四千多集的節目,這個時段弘法利生呢,沒有啊!那麼這個你無法相信,你就相信一個,隨便那裡跟你說一說,你就信得這樣,結果難過不已了,這就是你的業障,你的福不夠啊!那怎麼辦?重新反省懺悔,好好做善事,錢賺到,去做功德,我們救度一些人,不要說錢賺到呢,呵!自己耍英俊,之後這件事情我就沒有理會,我聽說公司就這樣倒掉,因為,他本身錢賺到,不曾在做好事,不曾在,喔!要去哪裡公益事業救濟,他不曾在做,賺到呢,喔!我就要做什麼做什麼,到最後我了解了以後呢,我就不要去了,因為,我若去,讓他再造成惡業。

  那麼,這就是怎麼樣,我們大家要有智慧就對,我們若沒有智慧呢,人家說的,你一直信,翻觔斗是你的事情呢,所以我們要記得,拜祖先很重要,你若沒有祖先的觀念,沒有多厲害。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祖先得香通心和通腸,我們就自然有這個智慧,自然,我們祖先會牽貴人,祖先會加持,我們頭清醒一點,我們自然事業就順遂嘛!所以記得,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會繼續來跟各位講解,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