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四十四)
授業主題 : 4165集_祖德流芳(四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一直在跟我們提醒,祖德流芳萬萬年,我們也要做人家的祖先以後,也要留一些香味,給子孫萬萬年,可惜 現在社會的人,很可憐的有夠多,憑著他有這個權有勢,他來藉著權勢,欺負人,忤逆人、佔人家便宜,佔人、打人、告人、抹黑人的人,很多很多,這種的人是世間最不孝的人,因為他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生生世世修德行給我們,來到這生這世,讓我們很會讀書,讓我們考試高考考上了,我們就,國家就有這個官位給我們了,一個地位給我們,那麼我們呢,得到地位後,看到勢力,看到錢,看到名,看到利,憑著權和勢,他就開始要運用權勢,欺壓百姓,欺負老百姓,欺負朋友,種種的行為,他認為說他握著這個權勢了,坐到權和力,權和利了。

  所以,他就要開始,要表現他的報復行為,這種的人世間最不孝的人,最不孝、最不孝啊!他不知道因果,祖先的辛辛苦苦,保佑我們考試考上一官半職,或者有這個民意代表,半官職給我們做,結果我們認為說,喔!我現在很有勢了,請問各位,我們一天吃多少?我們在睡的時候,靈魂四處去了,一個像死人在床上,一旦有一天我們死掉以後,你沒有帶走,兩手放掉了,我們帶一個因因果果,恨、不滿,回到你們祖先,我們祖先的靈前,原來祖先幫忙保佑我們,讓我們考試考得上,希望祖先也藉著子孫,好好為人服務,為民服務,為國家服務,做出有意義的工作來,我們祖先在靈魂界,靈魂的世界,也是很高興呢!能夠得到子孫,認真做工作這個功德,我們祖先大家同時,果位都會昇華呢!結果,換我們為非亂來,違背了祖先的本意的時候,那麼當官,握到權勢,沒有要聽百姓的意見,沒有要聽大眾的意見,自己一意孤行,這是很不對的,對祖先非常非常不孝的行為啊!

  所以在前幾天,我們關於經濟ECFA的經濟的問題,我們大家共同分成兩邊來共同來探討,另外一邊,我們就,喔!我一定要怎麼做,這邊就要怎麼做,結果,我們國道三號的路,去到基隆將近盡頭的時候,走山堵住了,那麼這在跟我們提醒,我們國家全民,對於兩岸的經濟,ECFA 會再發,這方面呢,我們要重新思考,因為天意跟我們示現,這樣想是不通的,那麼要找能通的出來,就是大孝的,一個有覺悟的我們的官員,若是沒有悟到,這件天意在跟我們示現,一意孤行,不會去悟,那麼接下去的後果呢,絕對會像這樣,跟我們提醒的現象,不通啦!有災難啦!有災難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當官也是在修行,做工作也在修行,受雇用也在修行,任何工作都在修行,我們修行是修什麼,修一個良心最重要,我們所做的功德,要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宗祖先呢,不是說喔!我現在握到權勢,無所不為的手段都來,貪啦!也都來,掛勾啦!也都來,這是非常不孝的人呢,我們的祖先在靈魂的世界,得到天命,賜給我們子孫,有一官半職的天命的這個功德;結果,我們做人家的兒子,人家的孫子的,我們不會好好地,做對人民有利益的,結果做了傷害到人民的行為,傷害到國家,那麼請問,有一天換我們當祖先,辛辛苦苦,所有的祖先大家全力來保佑,哪一個一官半職;結果,所做的呢,把祖先一大群拖下地獄,那麼請問,將心比心,我們要怎麼來想呢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於祖德流芳,祖先所得到我們什麼?得到一炷香的香香,來叫醒我們祖先的覺性,也叫醒我們自我的覺性,所以才有一句,祖先得香通心腸,五臟六腑,祖先得香通心腸,神明得香通三界,眾生得香定心神。

  各位,我們拜祖先,一定要記得,一定早晚一炷香來拜祖先,若是我們出外,尤其我們客家人文化,客家文化,祖先都不隨便讓子孫題出去,都要回去祖堂,那麼我們一旦回去祖堂的故鄉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去這個祖厝點香,一炷香來拜我們的祖先,我們客家文化,保持著我們中華文化最殊勝的一個文化,要這些子孫,大家若年節就回去,那一種團結一心。

  那麼相對呢,我們就能夠體會到,我們在家裡,無論何種的文化,我們在家裡有一個公媽牌,祖先的牌位,早晚點香,就等於你原來我們祖厝,一個公廳,除了很多房很多房的,叔叔、伯父、伯公、叔公,等等很多很多,很多整個大的庄就對,那麼我們庄裡中間,我們一家,假使我們一個做人家孫子的,或是當下的我們,認真打拚,庄裡呢,我們這個家族,知道我們較有這個機會,所以大家幫忙我們,選我們來做一個代表,為這個公族來打拚,爭取光榮。

  若是我們公族大家,推選我們來做代表,服務社會大眾的時候,結果我們貪污、貪心、結黨、為非亂來,等等的,無仁無義的問題出來的時候,我們公族一定就設法,把你的位置拆掉了,開始,公族開始審判我們,那麼公族祖先,要怎麼審判我們呢,就一定要奏天意,奏天公、奏陰府,來藉著世間的法院,藉著世間的各個相關的單位,來跟我們制裁,那麼制裁呢,我們公族就覺得,歷代所有的最早的祖太,下來一直連續下來,會覺得很羞愧的,我們推派一位來世間,去世間在服務的時候,給他有機會,保佑給他有機會,結果不會做出利益人天,利益社會,只是抓到權利,無所不為的行為都出來,這種的作法的人,當然祖先,要藉著世間的公權力,對我們制裁,不然者再繼續下去,我們身為子孫的,我們一定會下監獄下地獄,祖先就和我們一起連帶保證,連帶保人,這就是我們從祖先,所留下來給我們的德行,結果我們沒有好好做。

  所以各位,有的只怪說政府對我們不好,事實上,我們已經做了違背良心,違背祖先的祖意;所演變的,祖先對我們的處罰,那麼祖先他是無形無相的,在靈魂界,那麼要怎麼?對我們子孫來處罰呢,所以祖先會藉著政府的公權力的因緣,來對我們處罰,這是我們祖先叫人家來,藉著我們有形人的體,公權力來處罰我們的,所以我們這是非常不孝,一個人若耽誤到,九族下地獄;那請問,假使我們有一天,換我們在靈魂界,這麼不簡單,推派一位來世間,投胎給他有名有利,結果呢,他的行為,這樣影響到祖先的,道德和功德和名義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,會跟祖先同樣的反應呢,這就是祖德流芳嘛!色即空、空即色嘛!色界就是現象的世界,空界就是靈魂的世界,所以靈魂的世界,和我們世間的世界,完全相同,所以大家啊,要注意,祖德流芳萬萬年,多做好事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,那麼我們身為子孫的人,我們在世間要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心想要想善的,我們不要都想惡的,一旦我們得到權利以後,我們要越禮敬祖先,得到權利以後,要越注意,因為我們得到權利,所影響到的,很多人的,尤其我們政府的官員朋友,我們特別要注意!我們一個偏差,錯了的政策,害到多少人,害到多少人,所繳的稅金,那麼這個因果我們要擔呢,我們祖先要擔呢!好不容易,很不簡單我們的祖先,大家共同推派,給我們安心讀書,有智慧讀書,考試,考中了,做到官位,做了官,讓我們有機會一直爬上去,祖先也是希望說,我們做官越大,幫忙越多人,功德越多,我們祖先也同時,得到越多的功德啊!

  可惜呢!我們很多人,一旦考上,得到官位,沒有好好去反省,祖宗的寄託和希望,祖宗的,是不是未來會成就、不會成就,成佛或是不會成佛呢?都是靠子孫呢!我們身為人家子孫的人,我們應該好好利用權和利,來做有益大眾的,有益社會國家,這個功德呢,我們祖先在靈魂界,得到以後,也是會提升,所以我們很多人很多人,都是得到權利以後,設法要貪,用條件,想說喔!我要來,用什麼條件綁著權利了,來做這些為非亂來;結果我們祖宗,也一起會墜下去,祖宗也下地獄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提醒了,那顆善良的心很重要,我們若得到官,和得到權,得到勢的時候啊!我們要感恩祖先的祖德,祖先不是叫我們來世間為非亂來,叫我們無所不為的貪,無所不為的騙,無所不為的劫、奪、陷害、抹黑;若這個,我們做祖先的人是很羞愧,假使換一天換我們做祖先,我們的子孫這樣的時候,我們在靈魂界作何感想呢!

  所以我們就要覺,祖先也要覺,祖先在靈魂世界,要時時進入子孫的心中,時時想到善良的一面,貪、貪不完,瞋就容易生氣,癡就沒有智慧的行為,絕對不會在靈魂界再發生,我們要在靈魂界,發揮慈悲和喜捨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大勢至菩薩的喜捨,歡歡喜喜要為民服務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

  若這樣來,我們祖先才是真真正正的,祖德流芳有靈,我們也是要好好的,握到權以後,要更加好好地服務,若這樣呢,才是真真正正,身為一個正正當當的人啊!但是呢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覺性,可惜!有時候我們的覺性會不見了,那麼要如何找到覺性呢,一定要藉著宗教的力量,宗教的信仰的真理,我們才能夠找到自己的覺性;然後,也能夠來喚醒我們祖先的覺性,一條路,香,心香一炷啊!早晚一炷香,拜祖先,家裡較順遂,越順遂。

  所以我們老祖的開示,心香一炷會祖靈,心裡的香一炷能夠會到祖靈,孝心誠感法界薰,這個香的煙,給我們祖先的法界,所有列祖列宗,用我們的心來感動,誠意來感動,用我們的孝心。所以孝心誠感法界薰,祖德流芳佑子孫,祖德流芳,能夠來保佑我們的子孫,福祿壽喜善滿堂。

  各位,我們早晚一炷香,拜我們的祖先,求祖先賜給子子孫孫大家,有智慧、有力量、有信心,若這樣呢,福祿壽喜,行善,我們滿堂啊!我們就是一個神仙的家庭,這也叫作唯心家庭,唯心家庭,唯心的家庭,也是佛家庭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萬萬年,希望大家對祖先的禮敬,我們大家要進一步來,實踐和履行,家裡一定會圓滿啊!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