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四十六)
授業主題 : 4167集_祖德流芳(四十六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關於我們祖德,我們的留給我們的芬芳的福分,已經千年萬年了,那麼當下,我們在這生這世,我們也要繼續將我們的德,留給我們的子孫,我們不要把它花光光了。

  有的人呢,想說,哇!我也沒娶妻也沒生子,我為什麼要再留,那個更加需要,因為我們有多生父母,多生的子孫呢,那麼我們積一些德,留給我們的孫子、姪子,兄弟的兒孫,這都是我們同一家的人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呢,就他自己的哥哥,就死掉了嘛!死掉了,那些兒孫呢,他就將他父親的,算他的哥哥,他的名字呢,也不要把他拜,牌位也不要把他拜,有一天晚上呢,我們這個信徒,他就作夢說他哥哥,全家搬了要來他家住,他說奇怪,哪有可能,什麼全家搬了要來我家住呢,他就三個兒子的,哪有可能要搬來我家住,還又死掉了,第二天一早,他的門口就放一副,那個祖先公媽牌了啦!因為他哥哥當時,香火他也分一房出去了,因為他三個兒子,因為他就去信另外一種教了,他的哥哥死了後呢,他姪兒就將他父親那個靈位,都把他請了來他的這個門口,隔天一早爬起來,門口呢,靈位放在他的門邊,那這一下頭就痛了,昨晚作夢說哥哥要來他家住,都沒有說什麼,到最後我們這個信徒,想說兄弟情也很好,他就照常就這樣把他請進來,和他的公媽牌位排在一起,這下糟了,排了後呢,第二天,我們這個信徒的兒子,兩個兒子呢,開始吵架,大家都這麼大的人了在打架,姪兒整個,呵!亂糟糟,這下糟了嘍!這到底是怎麼樣呢,是不是昨天呢,把他的哥哥的,他們的算第一排的公媽牌,把他請進來坐一起,想說就兄弟情,這樣就好啊!為什麼會這樣,沒有想到人歸人,靈魂界他有他的多生的父母,他的哥哥,他也有他的多生的父母啊!不是只有這生的父母而已,還有多生的父母。

  結果請來排一起,排一起呢,這樣不行了,喔!我們這個信徒呢,自己嚇到了,就去他們左鄰右舍,土地公廟那裡,跟土地公擲筊,是不是這個,他哥哥的公媽牌,雖然是同祖的,但是呢,不行這樣把他請進來排一起,土地公跟他允三個筊,這糟了,要怎麼辦呢?要請去哪裡呢?就又問土地公怎麼,請土地公作主,是不是,一直想想想,是不是他哥哥的這個,他本身的牌位,就這樣把他請出來,讓他住在他家這樣就好,還有那其他呢,以前那些祖宗那些呢,叫他們若是同祖宗,進來坐,都進來坐,這樣就好了,是不是,土地公又允他三個筊,就很高興,回去了啦!

  第二天的下午去擲完,就照這樣,把他抽起來把他放在,他這邊公媽牌裡面,就這樣,那些把它收掉拿去外面,用金紙把它化掉了,就這樣平靜下去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有的人認為說,哇!一塊牌子沒什麼,各位不要開玩笑,到最後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才又跟我說,他們那些三個兒子,就這樣再沒多久,事業一個一個漸漸敗,三個都敗光光,他們的家產也分了,分了後呢,就被人家牽去賭博,牽去作保,無所不為來呢,三個兒子就都敗光光,祖宗有靈,不是這些兒子說我信什麼教,那個就對了,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祖德流芳,人要孝道,要飲水思源,若是沒有飲水思源者,你認為說我拜什麼神,也沒用啦!絕對沒有用的,神若說叫我們不孝的時候,那不是神,那是魔。所以各位啊!祖德流芳,祖先,拜祖先,是非常地重要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的人啊!因為經濟文化,一直在變、一直在進步;但是各位,經濟歸經濟,文化歸文化,祖宗是祖宗,祖宗是不變的,永遠是祖宗,你信什麼教是你的事情;但是,祖先永遠都祖先,你不可去否認了祖先的存在,若是一個人否認祖先的存在,一定沒有好下場,沒多久,業報一定馬上到來,我已經看有夠多了。

  在三四年前啊!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著他兩三個朋友,來到仙佛寺,因為我們仙佛寺的,風景很漂亮的,環境也很漂亮青翠,空氣也很好的,我們尤其最近來呢,我們唯心電視台,全省都播出了,我們很多信徒大德,每一天遊覽車,來這裡遊覽的也很多;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帶兩三個朋友來呢,其中一個朋友,我看他愁眉苦臉,他來到我們大殿,他進來走一走,看一看,手背在後面,看一看這樣而已,我就知道啊!這個人,他可能他的宗教信仰不相同,我也很歡迎他啊!信仰是人的自由,不能強迫人,過一會兒呢,我們這個信徒,他就介紹說他的三個朋友,其中那個朋友,我說先生,我看你愁眉苦臉,你心裡有煩惱喔!他說是啦!沒有錯,我就近十年前,不知道和朋友去信什麼教,去另外一個教義,我說你原來呢,我原來就我們道家,道教道家,我父母、阿公阿嬤,始終都信道教,我這個時候因為因緣的關係,去信上帝。我說上帝也是神呢!道教也是神,什麼都是神啊!神歸神呢,祖宗歸祖宗呢,祖先是永遠不變的真理啊!你不要因為信什麼教,你把祖先拿去放水流,你不要因為信什麼教,把祖先拿去劈了掉,放火燒又放水流,若這樣來呢,我們對祖先是非常不禮敬呢,信教是你的現在你當下,父母、阿公阿嬤、阿祖阿太,他原來他的精神中心思想,是我們道家的神明;那麼他,祖先也是很孝順,那麼到我們這個時候來,我們因為信什麼教,把祖宗神主牌拿去放水流,這是非常不對呢!

  我們曾經也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也不方便,乾脆就信個別的教,神主牌呢,他就把它拿來,就丟在前面水溝水就流掉了,沒三天,他單單一個兒子,這樣呢,出去和朋友,不會游泳,好像鬼在牽,跑去淡水河,跳進去被水流掉了,這有一個例子。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眼淚滴下,他說師父啊!他也一個兒子而已,他也是兒子去和人家游泳,去被水淹死了,我說這就是因果了啦!我說你還有沒有兒子?沒有,還有兩個女兒,我說注意!兩個女兒也要很小心,我們一般人,都認為我信什麼教,就不用拜祖先了,可以輕輕鬆鬆了,大年大節,不用像我們大碗小碗端,這個不對了呢,上帝沒有叫我們不孝,若真的上帝叫我們不孝,你不要拜,那不是神,那麼有的說,啊!我上帝啦!什麼神明啦!幫我們度祖先度往哪裡去了,誰看到,騙鬼,所以這種的心態可議啊!

  所以我們大家對祖先的問題,不管你信什麼教都要去信,因為所有的神明,祂有祂的人格,讓我們要去學,我們要學習祂的精神,但是祖先的愛心,比神明的愛心還要大,神明,祂並沒有自我們出生後,晚上肚子在餓,就來泡牛奶給我們喝呢,祂也沒有來幫我們把屎把尿啊!那麼我們人很奇怪的啦!父母幫我們把屎把尿,把我們養大的,教育我們的,你把他丟一邊,去信著你不認識的神,欸!這個奇怪呢,這不是神不對呢,這是我們自己不對呢,神是很慈悲,神也很尊敬祖先,孝順祖先,祂才會做神呢,不然哪有可能做神,這個是我們人自己,一些糊裡糊塗的人,哎呀!說起來實在真的很不孝的,現在年輕人有夠多;所以我很擔心著社會的問題,因為這個孝道的問題,造成此去以後,社會變什麼樣子的,我們實在很擔心的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孝順的人,一定會得到祖先、神聖、神明、法界聖神,龍天護法,跟我們幫忙保佑啊!若是對祖先不敬的人,要有多好,是不可能的,這是一種社會問題,道德問題,良心的問題。

  我們現在學校,很多教育單位啊!對於學校孝道的教育,都把它放一邊,補習、補習、補習、一直補,究竟你是在補什麼?我們要補天和補德,天是父母,德是我們的祖先,和我們當下,孝道的問題是德。所以我常常看到一些社會問題,兒子在忤逆父親,發覺很多父親被兒子忤逆的,他對父親都有問題,對祖先都有問題,才會被兒子忤逆回來,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,因為我接觸到的信眾大德,是有夠多了,世間的把戲所看到也有夠多,大家都疏忽掉了,我們每個人的守護靈是祖先呢,守護神是祖先,父母,神明祂是教育家,教育我們來到世間,如何來做一個孝順為先的人,教導我們如何,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是神明、佛的教義耶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所爭的那口氣,是孝道之氣最重要而已,不是爭一個說我有多少錢,我有賺多少錢,不是爭這樣,你若爭這樣呢,這就不是人,是一個無情無義的人。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教化我們大眾,時時從我們心中跟我們提醒,時時心中要把祖宗放在心裡面,我們沒有空回去拜祖先,我們也把祖先的神位放在心裡,中央是我們的佛祖,隔壁是我們的祖先,隔壁是我們的祖先呢,我們早晚,我們燒香起來,風俗的關係,我們祖先不可以請出來的時候,我們拜佛、拜神、拜老祖,拜完的時候,一同拜我們心中,我們的祖先的神位,把祖先放在心裡面,我們一起來禮拜,若這樣的人,一定也是成功的人。

  有的呢,你把祖先的神位,神牌看成是陰的,非常沒有道理的教義,有的,喔!我是修行人,把人家的祖先,信徒的祖先看作是陰的,看作是鬼來看待,錯誤地跟大眾說這個錯誤的觀念,這是非常不好的,修行人的行為。

  各位你們是否知道,我們一個祖先的牌位,門進去裡面,就是我們一個大廳,大廳進去,中央有神明,旁邊有我們的祖先,列祖列宗都在那裡坐,歡歡喜喜,聽佛祖、神明跟祖先在說法,跟祖先在開示,而且,祖先歡歡喜喜,希望我們這些子孫,我們會禮敬我們的祖先,祖先不是一個而已,多生父母的祖先,是有夠多啊!有夠多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若了解到這個道理,我們時時在拜神拜佛以外,我們將所修的功德,祈求我們神明,轉施給我們的祖先,祈求神明,將我們所做的功德,轉施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若這樣呢,我們家裡,大小一定漸漸會平安。所以王禪老祖非常重視著,我們大家拜祖先的這個禮儀,非常重視著,我們禮敬祖先,念佛、念經,做好事的功德,祈求我們家中所拜的祖先,能夠將這些功德,能夠接納到,我們所做的這些功德,能夠慈悲接納我們。所仰仗神明轉施回向的,這都是非常重要的理念和觀念。

  明天呢,我們要來播出《金剛經》,我們大家對《金剛經》的內涵,我們來修行,我相信呢,我們這也是對祖先,最孝順的供養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