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1)
授業主題 : 416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1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1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金剛者是心,心就是金剛,世間的金剛鑽石,是假的,是虛偽的,因為,你看到世間的金剛鑽石,第一,起了貪;第二,起了怨嘆;第三,起了不滿;第四,起了我怎麼沒有啊!我們種種的呢,你看金剛的鑽石,我跟你說,煩惱就到來了,我們很多,哇!老公,情人節啊!或是媽媽節,我們也到了,母親節也到了,兒子很孝順的,賺大錢,所以戴一顆一斤的,讓你戴在手上的鑽石,你每樣你就到底是,那個時候你不知道要提,或是要用戴的,若一斤的鑽石,你看你要用提的,還是要用戴的,或是要揹在面前,這下子喔!你就會這樣叫作什麼,煩惱,每天也在煩惱,若這麼大顆鑽石,人家若知道,晚上是不是人家會來把我撬門,把我偷拿了走,若帶出去,是不是會被人手剁去。

  就像早期,二三十年前,四十年前啦!我們台灣,那時候很多扒手,很多那個搶錢,偷拿東西的,很多的,有一個女人,她就生孫子嘛!生孫子呢,他的外公外婆,就打一個手環給他戴,戴在手了,她就把他戴著,很歡喜,揹孫子出去外面玩了,結果呢,在很多人的中間,市區這樣,一會兒聽到孩子哭,哭得哎哎叫,到後來才看看,欸!糟糕,他的手呢,去被人剁掉了,去被人剁去了,剁去,因為要拿那只金子手環,所以孫子的手被人剁掉了,手環被拿走了,你看,以後我們這些當阿公阿嬤的,要送孫子的禮品,最好的方法,房契拿給他就好了,怎樣,這樣有悟到嗎?房契給他,鎖在金庫就好了嘛!又不會遺失了,你讓他戴金子,剁走了;經過再沒多久,報紙又再報導,也是一個孩子的腳環,腳掌也被人剁去,金子拿了走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都顛倒做,我們人,實在說起來,說有智慧,實在很沒有智慧,還有我們的金子,你戴著,你若戴鑽石,你怕人家沒有看到,結果,指東西都用這一指,這一指在指東西,因為你把它戴那顆,若我看,那個石頭而已啦!但是人家他呢,呵!這個這樣多讚,這顆看看喔!他誰,說他朋友送給他的啦!他誰送給他的,不就這顆,那麼你把它戴著,這下糟了,去廁所就煩惱了嘍,這顆不知道會不會掉入馬桶,他又煩惱了啦!

  所以啊!只是整天在煩惱啦!各位,我們忘掉了,金剛自性遺失了,只是重外面的,我們在座我們一個陳師姐,一次,好幾年前,師父,我接近這個宗門了後,自在多了,以前喔!我們就同樣都醫生界的夫人嘛!大家都有錢啊!一定互相會相比啊!相莊嚴啊!相讚歎嘛!自接近宗門以後,發覺那個東西身外物,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所以我們師姐呢,她就說,師父啊!呵!自這樣後呢,我入宗門以後,我出去也不會想說要買什麼、買什麼,很自在的呢,修行沒有修到什麼,修到自在,就是金剛自性。

  所以我們吳某某醫師,吳醫師呢,我這個兩個牙齒都讓他做的呢,做得很漂亮的呢,我若出去的時候,我很喜歡笑給人家看呢,笑給人家看,我牙齒很漂亮,事實我這個,也是吳醫師幫我做的啊!幫我做這麼漂亮,我若沒有笑呢,覺得就對不起吳醫師,幫我做這麼漂亮了,我就常常笑,養成笑的習慣。

  所以,轉念、轉念,我笑的習慣呢,大家就很好的了,好緣啦!各位,我們要生淨信,淨信,清淨的信心,清淨的信念,世間東西無論再好,抵不了一個心安。

  又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太太呢,因為原來身體很不好,家庭生活也很窮,有一天祖產呢,這個開路,有的做賠償,有的變店面了,呵!那一剎那,他們就變有錢人了囉!那中間呢,實在說,他也,看他很艱苦就對啦!那政府領到錢,在家,他說整晚喔!一下子放那裡,想,一直想,小偷來若從那裡進來,就一定被他偷走了,一下子就放那裡,一晚抱四五次,到最後呢,他老公在說給我聽,說師父啊!到最後我太太那些錢喔!摟著睡呢,摟著睡,門呢,鎖著怕鎖不夠,就又椅子把它推著,椅子把它推著把它擋住,一覺醒來到天亮來,眼眶黑黑變貓熊,我們那個信徒師兄他說,喔!錢真的害死人,以前我們沒有錢呢,夫妻很好,現在有錢呢,太太都怕我去要她那些錢,都把我看成小偷,都煩惱說我會要她的錢,要拿她的錢,所以都摟得緊緊的,真的有夠可憐了那。說師父啊!這個方法,有什麼方法,讓我太太不要那麼煩惱好不好?很簡單,拿去存銀行,又他太太說萬一銀行倒閉呢,她有多少錢,四十多萬啦,四十多萬,以前艱苦人啊!看到四萬塊就眼睛睜大,四十多萬,又不敢拿去存銀行,在家裡呢,一直那包抱來抱去,一直抱著,那陣子快要發瘋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才會波羅蜜多心經最後「揭諦,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。」「揭諦,揭諦」就是捨棄,放下、精進,放下、精進,放下、精進,才能夠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,菩提的彼岸。

  所以我跟他說,你太太,叫她勤於去聽佛法,他說師父啊!我太太那些錢不敢抱出去啦!只是一個月,好幾個月了,只是都抱那四十幾萬,抱來抱去啦!不知道要怎麼辦啦!都瘦下去了,錢有人消瘦就是這樣啦!有錢人消瘦啊!我們一般就是努力,努力做,做得很忙碌的,身體健康,人消瘦了;結果為了那些錢,抱緊緊的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很多很多的煩惱,顛倒夢想的事情有夠多。所以我們要生淨信,淨信什麼?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,世間的一切事情都是無常,都是幻化,緣生而起,緣盡而滅的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這麼久以來,我發覺我們同修呢,現在呢,無論走到哪裡,百貨公司,我遇到,你們都會穿,只穿這件法服,也很莊嚴呢,還有我們一個師兄,林先生啊!他做泡棉嘛!某某泡棉啦!泡棉呢!他這樣呢!做生意,世界各國去參展做生意,他一定就穿我們這件法服,穿我們這件法服呢,出去做生意,近十年了也是這樣;結果外國的客戶,看到這個人,可靠的,他穿的衣服這麼樸素,樸素,所以他的生意做得很好嘛!我們現在睡的那個健康枕頭,就是他生產的,他動腦筋發明出來的,去研究發現到這個好處了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一切生活 能夠越簡單越好,你就越快樂,不過各位,我們今天中午大家用餐,絕對沒有跟你們簡單,照常讓你們吃得飽,菜照常讓你們配得夠就對,我們要認識就是說,如何安自己的心,心就是金剛鑽石;那麼金剛鑽石呢,你什麼方法無法把它打破,只有一個東西,煩惱會打破而已。

 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,都在負債的狀態之下,經營我們二十八個道場,我說老祖啊!不要蓋了不好嗎?老祖開示說不可以,修道的道場,錢不可以多,若多就懶得修,就懶得做工作,懶得為眾生服務。

  所以你要缺錢,我說難道我和別的一般的修行家不一樣嗎?祂說沒辦法,你在家,你沒有出家,說我在家啦!因為我有煩惱所以在家嘛!所以你很多事情,你要做比別人更多,我說好啊!只要我身體若健康就好了嘛!那當時我才會跟老祖要求說,四項,求四項而已,會吃,會做,做到死,不要病死,我求這四項,會吃,會做,做到死,不要病死,能夠做,盡量做,做了累呢,我睡著一覺到天亮,閒閒抓蝨子相咬,配茶,喝茶配報紙,在那裡是是非非,沒有用,只有增加自己的煩惱,只有增加自己生命早一日能夠凋零了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一定就若有機會,盡量為大家服務嘛!可惜有的時候,有的信眾大德,他不知道說我有跟他加持了,師父啊!怎麼樣,你要怎麼樣,我說好啦!沒有事情啦!沒有事情啦!就好了嘛!回去就好了嘛!為什麼?心解開了,心若解開了,你金剛鑽石的原靈自性,你現開後,你就有辦法掌握著自己的人生,才有辦法運轉著自己的人生,那叫作淨性的理念,淨性的理念。

  那麼我們,好啊!法會到了啦!假使我們有的若發覺到左鄰右舍,路頭路尾,常常發生車禍,我們經過一定煩惱嘛!去到那裡,煩惱最後會不會輪到我了,你的金剛性呢,你就馬上去被煩惱撞破了;那麼,要解除煩惱要怎麼辦,我建議我們五月十九開始水陸會到了,快點,你們可以報名,設這個牌位這個沒收錢的啦!沒有收錢的,你們只要代替我把他們召請,來設在我們的淨土壇這裡,這裡他們的蓮位把他們設著,給他們這裡的路頭路尾,水頭水尾,或是發生車禍的等等這些位置,這些無祀男女孤魂諸靈,能夠給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的時候啊!我就跟你們感恩了啦!因為呢,我們幫他超度,你經過,你也會平安嘛!當你有跟他辦超度後,你平安了,平安就是金剛自性,你就發露出來了嘛!那麼你報好了,你若較周到,說不然這樣,我請你一桌,普桌跟你供養一桌,一桌、兩桌、三桌都沒有關係,隨便你們,反正你們就請那些好兄弟,來這裡聽經聞法,請他們一桌、兩桌、三桌,都沒有關係,然後呢,他們就這樣離開了,仰仗佛力,把他們帶離開了,以後你出門若去那裡,你也平安,沒有煩惱,你們親戚朋友或是家人,經過那裡,就會平安,沒有煩惱,這就是悟呢,這就是淨信呢,種清淨的信心,信佛所說的信真理,是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世間,我們人睡著一個像死人似的,若較好睡的呢,臉形呢,是較沉嘛!較難睡的呢,翻來覆去啦,臉兒憂憂愁愁啊!那麼最重要,我們的那顆心,我們的靈魂。

  所以,水陸會到了嘛!我們為什麼要辦水陸會,每一年這麼多很多的災難,靈魂界、空界的眾生靈,都需要仰仗佛力,來跟他們拔度,讓他們到另外的世界,不要在我們這個地球的世界,在這裡在到處遊蕩,孤魂遊靈等等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要一個淨信的基本理念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就門口常常在車禍啦!在豐原中潭公路那裡,那麼在車禍,他太太也是我們的信徒,他問師父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們都叫道士都來作法,作法就沒有用,到最後變不會響,兩天、三天就撞死人,睡在他們門口,他就打電話去警察局去報案,呵!讓他很難過的,我說很簡單嘛!王禪老祖的玄妙真經,你早晨早上起來,你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一遍,求王禪老祖,將這個玄妙真經的功德,回向給我面前這些,過去所有發生過的枉死這些諸靈,仰仗王禪老祖的慈悲牽引,速速離開,回歸他們的本性,自性的天上淨土,你每天在那裡在誦,然後呢,前面放一碗水,折一枝柳枝放在碗裡,三炷香跨著,你就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誦一遍後呢,然後香拿著插在爐裡,這些的一枝柳枝或是樹葉,你將這個碗,你往外面,家裡面淨出去,用這個甘露,淨給這些無祀孤魂遊靈,叫他速速離開,領受離開,自這樣後呢,如今已經二十年了,也沒有再說發生什麼車禍了啦!

  所以王禪老祖,這生傳很多很多的好妙法,都是要給大家平安,為民祈福的。所以唯心聖教,我們正月初九已經立教了,農曆三月二十六,開始以後我們弘教,我們會將所有過去,王禪老祖再來倒駕慈航,所傳的妙法,易經風水和道學、佛學、萬教萬法,還有百家思想等等的真實義,已經都一個段落,也很多了。所以要來弘揚,叫作弘教,這也是世界和平的一盞燈塔,也是我們人間淨土,唯心世界唯心淨土的法寶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生淨信,佛祖跟我們開示生淨信,除了佛祖所開示的淨信以外,真理以外呢,還有所有的萬教、萬法,凡是對人有利的,對人有益的,能夠保護人的平安健康,保護人心靈和諧祥和的妙法,都是為淨信;但是呢,你要將百家、萬教的真理妙法,要把它融會貫通,這是不簡單,必須要經過,修道容易證道難,證道容易行道難,行道容易弘道難,弘揚這個道是最困難,因為有語言的關係,我不是客家人,我YES NO這樣而已,我不懂,我只會說這句話而已,還有那麼多,你要怎麼辦?所以弘道最困難。

  那麼化為文字,那麼現在,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,我們尤其易經風水方面,在越南,最近也是接受我們的聖教的妙法,普印了很多我們的經書給大眾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我們今年是我們弘教的開始,弘教的年,唯願大家好好地修,會用易,用易呢,然後才有辦法利益著大眾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金剛經裡面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生淨信,我們若生淨信者,我們就會度一切苦厄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