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4)
授業主題 : 417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4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請我們各位同修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下午繼續來講解,我們這《金剛經》。

  我們一點到三點半中間,兩點到三點半中間,都由我們元韻法師教各位唱聖歌,洗我們自己的佛性,浴自佛性。我們的什麼叫作佛性呢?是怎樣用什麼東西,來洗我們自己的佛性?只有聽經、修行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我們就有辦法浴自己的佛性,我們有三性一體嘛!我們有佛性,阿彌陀,阿彌陀就是我們的佛性;我們的清淨性,藥師佛就是我們的清淨性;覺性,釋迦牟尼佛代表佛陀,佛陀、彌陀、藥師,這三位就是我們三寶,每個人有這三種寶喔!

  我們有的人不知道,說哇!我一個人而已沒什麼,事實說,我們一個人,裡面有很寶貴的三聖,也一體,就是如來之體,如來就是一心嘛!如來一心。

  那最近我們水陸法會到了,我們在榜文,榜文哪,這些後來如來一心,我們把十方法界的諸天聖神佛菩薩邀請來,來這裡幫我們加持灌頂,灌頂誰?我們所有有緣的參與法會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的嬰靈,還有我們往生一年以內的,我們的父母很重要的,一年內我們的靈性最漂浮。

  再來三軍陣亡將士,我們列祖先賢,還有五路水頭路尾的好兄弟諸靈,或者早上跟你們說的,你們若左鄰右舍,知道哪裡很常常發生車厄,有這些的冤魂不散,我們替他超度,仰仗佛力。我們在榜文已經就說得很詳細的,所以我們這些的龍天護法到來的時候,會跟你們加持灌頂,這是最殊勝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呢,慈悲跟我們說,在祂的聖誕的前後一個禮拜,總共一個禮拜呢,來做一個護國息災水陸大齋的大法會,一般做水陸法會,就是和我們道家的作醮,同樣的意思,我們道家的作醮有肉山、肉羊、肉山,我們佛家呢,沒有用肉山、肉羊,都沒有用那些的,是用這個香花蔬果饌來供養那些法界的;最重要要敦請高僧戒德,有修行的高僧戒德,清心來為各位說法,為靈界說法。

  所以我們一次就七個壇,一個寒林所;寒林所就是我們一般,我們來做熱鬧的時候,叫作乞丐寮,叫作寒林所;那麼我們顧寒林所的這些師兄最偉大,很偉大的,為什麼?接受著這些讓他們進來,用心招呼他們,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若有緣者彼此相度;所以寒林所,就是這些無路的叫作乞丐寮,水鬼羅漢等等,他們也要來聽經啊!我們好好地跟他們招呼招待,他們入壇來聽經聞法,心開意解,咻一下,他們就往自己淨土回去了,才不會在世間到處晃,路頭路尾抓這替死鬼,做替死鬼,做替死鬼,那麼這是非常不幸的事情了。所以我們有的很多孤魂遊靈,沒有人可供養,那麼他就隨隨便便,依附在人的身上,到處晃,四處去,這也很不幸的啊!這也很懊惱的事情啊!

  我們不知道這個,說喔!孩子怎麼不乖,不乖當然有很多原因,其中一項呢,這個就是有依附靈,依附在身上。

  回想在民國八十三年的時候,我們教育部體育司司長,簡先生簡司長的好朋友,他的孩子呢,他們住在台北,台北市和平東路那裡,他這個他的同事呢,我們簡司長的好朋友,也是都師大的教授啊!但是自他死了後,肝病,為什麼會肝病,結果就他們家向北的,向北呢,右邊一棟很高的房子,虎昂頭,虎昂頭,孩子就六神無主了喔!所以又,而且呢,父親又往生了以後,呵!這個孩子變本加厲呢,回來,電視撞破,窗戶打破,什麼都弄壞,但是那個孩子,在讀那個某某大學了,為什麼會這樣,弄得沒他辦法,每次若晚上,那個孩子就會發作起來,忤逆母親,東西摔壞,兄弟弄得沒他辦法,就打電話給簡司長,簡司長呢,他就去了,三更半夜就去,去了,那個孩子看到簡司長,簡司長那個有一個天威,有天威,看到他就噗一下跳到屋頂上,呵!從人家那個整排的屋頂,那個房子,那個人家二樓三樓而已,跳上去,就那個樑脊一直跑,好像在演那個武俠的那個啊!武俠的還是日本那個武士啊!呵!這樣從樑這樣跑,弄得沒他辦法,這是什麼?就是依附靈。

  在跟我說了,那個時候我們就在林口要辦第一次的在那裡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那我就好啊!不然我就來把他看看,去看的時候啊!我入門口呢,就三個人,三個靈魂界的,三個就跑給我追,跑著追著從隔壁那裡,繞到屋後去,屋後三棵芭樂,一棵櫟樹,台北市後面那個還有庭院,三棵芭樂,那個還有在那裡不簡單呢,就這樣跑去那裡躲在樹下,那這樣我知道了,這樣我就跟他說,我說你們這些喔!不要依附這些孩子的身上,你這樣呢,就不慈悲,冤冤相報何時了呢,跟他說一說完呢,不然你跟我回去仙佛寺,來修行啦!我再叫家裡的人,若法會,把你超度,你不要再對這個孩子這樣。第一個,就應說好,點好;再來呢,他的外大門,外大門呢,因為朝向北邊,虎昂頭,還好他的虎邊一條巷子,我說你門改往巷子這邊下來,向巷子,不要看那邊,這樣孩子會穩定下去了,真的照我說的方式改掉,就好了,孩子就這樣好了,那就是依附靈在身上,所以讓孩子弄得這樣,等到那一年,這個過一陣子,孩子呢,他就打電話跟他媽媽,我們來,我陪你來買東買西,就這樣就好了,一家就這樣圓滿起來,這個為什麼會這樣?除了風水有問題以外呢,我們人靈光非常弱,我們的福不具足,福就是避煞、制煞的這個最大的福神。

  所以我們要有福神,我們一定要有修行,要福神光強,我們只有要念經,早上才跟各位說,我們若要修靈修的同修,我不反對你們,但是你們要持一部經,固定的經持好,比如你《金剛經》,你就持《金剛經》持好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你這部經持得滾瓜爛熟了後,你再去打坐靈修,才有辦法將你的靈性,開發出來,不然沒有辦法開發出來,到最後變乩童,乩童呢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。

  所以各位,這也是說要淨信,所有一切的經,一切的偈文,都是聖人所開示的;那麼聖人所開示的偈文,是進入我們大眾共同的智慧的原點,開示著這些的偈文,所以我們既然,我們才佛說真言或是咒,我們依法來念這些咒,這樣就好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女士,她就一直喊頭痛,我說這個就是你身體裡面,藏著我們的依附靈,那問我要怎麼辦呢?我說你念咒嘛!唵嘛呢唄咪吽,唵嘛呢唄咪吽,她就照我說的,回去呢,認真念唵嘛呢唄咪吽,越念、頭越痛,就這樣不敢念,那陣子,卻好了呢,卻好了,又跑上來寺裡呢,又問我,我說啊!某某人,這個喔!那個並沒有離開你的身體而去,他還未開悟,因為你念唵嘛呢唄咪吽,你一念的時候,身體的依附靈叫作眾生,他要離開,離開又捨不得離開,所以啊!唵嘛呢唄咪吽,在念的時候讓你頭痛,痛得這樣,叫你不要再念了,她沒有念卻好了,因為那個靈魂界的,怕她又念唵嘛呢唄咪吽嘛!所以把他趕出去了。那麼中間呢,相安無事一兩個月喔!我跟他說繼續再念啦!她說師父啊!不要啦!晚上喔!她在睡的時候,有人跪在她床頭前面說,拜託,你這個咒不要再念了,你念我頭會破掉啦!欸!這很有趣呢,喔!她就,我們這個師姐啦!她就好啊!抓到他的把柄了,呵!你的頭,我偏偏要念讓你頭破掉,糟了,她的念頭不對了,她說我念咒,要來度這個靈魂界,這位菩薩,有緣的依附靈,要來度他,要功德回向給他,能夠同生淨土;結果,她的念頭呢,就說要一定要讓你頭破掉,嘩!她就認真念了,念一念,換自己痛得頭險些破掉,就這樣不敢念,換她自己卻昏倒了啦!昏了呢,她家裡的人發覺怎麼奇怪,在房間裡面,都沒聽她在唵嘛呢唄咪吽,沒有在吽了,過一兩個鐘頭呢,把它打開看,啊!糟糕了,好像死了,死在床上了,把她摸又還會喘氣,又還熱熱的,他想說啊!可能睡得很飽,讓她睡個飽一點就對啦!就這樣又睡,睡到天亮呢,就這樣起來了,起來的時候,完全頭清醒了,因為那個魂,他就這樣脫開去了,就這樣脫開去了就對,那個依附靈就脫開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自己修,我們無量劫以來,有的要跟著我們修行的,有的要跟我們討冤討債的,都有啦!那麼討冤討債的,我們也念經、念咒,仰仗佛力,轉施功德給他啊!我們念咒,當下念咒,我們也心裡一直想說,啊!我念咒,功德要來回向我身上的依附靈,回向給他,你不要說要逼他走喔!這就不對了。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女士,就這樣好了。

  我們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很多事情呢,不是我們一般人,就有辦法去了解的,很多事情,不可說,不可思議,我們要親身去體會到,你才能夠了解說,原來,修行人所說的話是真的,我們常常要生這淨信;那麼經中跟我們開示,我們若有辦法將經中的一句話,做為我們一生的導師的時候,你就會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了,就是所得的果位,和佛祖能夠同樣的果位,只是我們不會去悟而已。

  比如說福德,福德正神,你要把祂換神念回來,神正有德就有福,沒有德絕對沒有福的啦!這是一定的道理啊!結果有的我們沒有去悟到,福德正神,只是土地公伯,喔!你把我叫伯叫得很親,事實上,我們把祂一個叫伯呢,我們是很不尊敬,也不是很有智慧的。

  所以我們當然很親土地公伯,阿伯公,當然神不會跟我們計較,但是我們要計較自己說,我有禮有體,若有者,我們這樣叫沒關係,我們要自我,自己自我來反省來懺悔以後,我們土地公我們就要叫全名,福德正神,你不能把祂叫作土地公;所以,我們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修行的最好的真理妙法。

  福德,佛家也在說福德,我們若有福,是從德來的,我們有德,自然就有福,我們不用去計較說,喔!我道德做得這樣,不知道有一天,有沒有那個福呢?我們先計較說我有做多少,我們才來思考說有或沒有,萬一若沒有,我們就再認真做嘛!傻傻地做嘛!傻傻地做的都有福就對啦!我們若斤斤計較,絕對沒有福。

  在四年前,我們華人班有一位華人呢,在澳洲,他的身上都長那個癬,這個很多年,醫二十幾年醫沒有效,那個時候在讀華人班,我說傻傻地做,傻傻地做就好了,但是他又做廚房的工作,煮菜什麼很擅長呢,所以我們在法會七天,他都自己下去作,汗這樣流,我說喂!你的汗,你那個癬皮,不要跑進去鍋子裡呢!他說不會啦!師父,我很乾淨的人啦!那做到剛好一個禮拜結束,身體洗一洗,所有的皮都剝掉了,就這樣好了,現在四年了,也沒有再發生那些問題,那個皮膚病的問題。

  所以這個什麼?我們一個人生淨信,信佛所說的,我們靈魂,投胎在身體下來以後,我們就要轉這個身體的法輪,我們不是讓身體把我們轉去呢,若身體轉了我們自己的心,轉我們的靈性,是很可憐呢,我們要轉我們的身體,叫作轉境,不是被境轉,轉境呢,最簡單的呢,轉自己的身體;結果呢,我們若有悟到的人,漸漸福分就到了,我們若是沒辦法轉自己的身體,掌握著自己的身體的時候,我們任由外在的外靈,依附在我們的身體,蹦蹦跳,呼呼叫,若這個喔!我們就被境轉去了,我們永遠找不到我們的佛性,找不到我們的自性,也找不到我們的本心,也找不到我們的如來的本性。

  所以佛啊!跟我們說我們要來世間以前,在天上世界,教我們這個三十二分的《金剛經》,讓我們大家依法修行,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要從佛所說的智慧去修持,即是解脫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