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5)
授業主題 : 417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5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2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請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《金剛經》就是在說我們生命,天上空界的生命,我們一旦投胎來到我們有形的身體以後,我們的生命投在我們的身體,十個月的時間,我們成一個人,成一個體,實在媽媽有夠偉大了啦!有夠偉大。你看我們機器人在發明,那個要人控制才有辦法,他自己沒有辦法做工作,若有辦法做工作呢,做不對的工作他有辦法;那麼人,和機器人不一樣的地方,我們人有靈性,我們人有思想、有思考,機器沒有思想,沒有思考,這個是非常不一樣的地方。尤其電腦,電腦是很好用,但是人腦比電腦更好用,那麼我們宗門唯心聖教,我們以中華文化道統──易經風水為道脈,易經的根源,就是從一嘛!一開始,從無量劫以前,百千萬年以前,我們就一個靈魂一點靈光,我們在天上到處飛,天上的世界,我們也是如來,因緣和合,我們來轉生轉世投胎來做人。

  各位做人是很不簡單呢!所以各位我們難免不順遂啊!我們怨嘆,怨嘆我們說我怎麼這麼歹運,人家的阿君穿西裝,阮的阿君為什麼牽豬哥,人家為什麼娶水某,我在娶蚵仔嫂,這是各人的福報因緣不相同呢!但是我們靈魂裡面的那位,我們的如來,很尊貴的呢!很莊嚴的呢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來世間不順遂,各人的因緣,我們來世間,各人各人的福報不相同,當然貧富貴賤有所差別嘛!但是呢,每個人來到世間,各人各人的體驗,各人去履行著,生生世世所修持的福報因緣如何?那麼我們在這生,我們有的呢,認為喔!我就很有成就,那就是過去生,我們有在奉獻有付出,這生我們的大願有辦法滿願。若是我們有機會,沒辦法滿願,沒辦法盡自己的本心,我們自己又為非亂來的時候,下輩子也又墜下啦!這一定有因果循環嘛!

  回想到如今十八年前了啦!我們大雄寶殿蓋好後,我就大雄寶殿那裡,讓人家來問事啊!加持啊!有一天呢,突然我的手,兩隻手都脫臼,都沒有力,連要端一個飯都很困難,拿筷子也很困難,我就要用湯匙吃,那個時候為了顧面子,那麼多信徒,我不敢說我身體不好這樣,那麼痛,痠抽痛,痛整個禮拜是有夠痛苦的,貼膏藥,去社頭一個蕭先生,蕭某某先生那裡,去那裡敷膏藥,他的藥,去看了也敷無效;那我知道,啊!這樣沒有用了,那一定是因果的問題。

  那我就自己打坐了,靜下來看一看,我到底是什麼原因啊!結果前面坐一個年輕人,坐著與我相視,我說你何方的人?他跟我說,我一千一百七十多年前,我們在大陸綏遠,綏遠,我們鄰居,我們去砍柴,後山砍柴,結果回來呢,你將大擔的把我擔了走,我剩小擔的回來,被母親把他罵,母親把他打,我呢,也沒有將那一擔擔回給他,那個時候不懂事,一千多年了嘛!那所以他恨,恨到以後若死的時候,死了也要把你追到,討一筆債,喔!糟糕,聽了恐怖呢,喔!我就到最後沒辦法了,就遇到了,那我們依照修行的方法,反省嘛!懺悔,回過去看一看,看那當時,我們是怎麼佔人家便宜的,然後跟他道歉嘛!我說啊!對不起啦!不對啦!我再擔還給他沒有用了啦!那些柴你要擔還給他,也沒有用了啊!都什麼朝代了,要用錢,這也新台幣啊!用美金也沒有用啊!人民幣也沒有用啊!錢財什麼都沒有用,到最後我這樣,不然我用每天幫人家加持,我認真念佛,功德來回向給你,叫作用佛法來還債,點頭好,點頭好呢,我說不然我五天?沒點頭;七天?沒有點;九天?沒有點;十二天?也沒有點頭;十五天喔?就點頭。點頭呢,那好,這樣我就決定說,十五天認真做,做十五天的功德來回向給他,解冤釋結,化解干戈息戰爭,哎唷!自和他說完,我兩隻手開始有力,隔天早上呢,我們都有報名嘛!我們在仙佛寺這裡,讓人家報名,結果,早上六點多,就很多信徒來在等了,呵!那陣子有夠多人,生意有夠好的啦!讓我弄都弄到十二點過了,這樣加持,骯髒拔掉,這樣起來喔!喔!用到結束了,很好睡的,累了嘛!那幾天呢,我想說,嗯!還不錯,越多人越多紅包呢,供養油香箱越多呢,但是快要累死了。

  所以說,那十五天,到最後那一天,晚上十點多了,我們在山裡十點多了,信徒還那麼多,那位呢,年輕鄰居朋友,他也坐在旁邊,在等我的功德等我回向,那天,我原來十五天要還他很好,幫我叫一大群的人讓我弄,弄到晚上一點多,這樣等於十六天啦!就這樣還他,結束呢,我去他的面前,坐在左邊的櫃子那邊,我求老祖作主,我過去,損到我這個鄰居好朋友,某某人,我現在功德求老祖作主,我還他,大家化解干戈息戰爭,那我轉過來,我就向這位,那時候我佔他便宜那個,我跟他磕三個頭,跪下去磕三個頭,咻一下,沒看到,他就走了,就這樣結束了,到現在已經十五六年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冤冤相報何時了,我才每一次,我們若有法會的時候,你們若這個超度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是有夠多的啦!不管幾個啦!反正我們冤冤債債一大堆,我們也不知道哪一世,我一千一百七十多年前的冤債,被他找上門,我當時問說,你怎麼不要轉世?他說我絕對要找到你,帳要討到,我才要去!呵!很兇的呢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,很多不順的,我們要作反省懺悔。難怪釋迦牟尼佛,當時祂呢,修行跑六年,跑遍整個天下,到最後來發覺不對,那麼菩提樹下,作反省懺悔以後,開悟了,才再回來傳這個佛法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結很多冤,我們就自己不知道。那麼釋迦牟尼佛,他開悟以後,晚上一定返回去過去無量劫以前,到現在來,都去找有緣的人,靈魂界,跟他們,若不對,跟他們道歉,若有的跑來在世間,出生做人的,祂一定用走的也走到,去跟他們說法,然後,進入空界空中靈魂界,跟他們道歉,跟他們道歉,反省懺悔;所以祂四十九年,祂跟所有的過去生無量劫來,該懺悔的呢,祂都懺悔完了,反省懺悔完了,所以他心全開了,全開了,時間到了,既然來到世間,我的業都結束了,業都圓滿了,我不用再來世間接受這些煩惱,所以,祂說我要來涅槃了,涅槃不是死了喔!涅槃說我不用再來接受世間的酸甜苦辣,這些業報的煩惱。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才就這樣,自己呢,說好,要涅槃了,就不用再來世間,再受煩惱之苦了。

  那麼釋迦牟尼佛,所有的一言一行,也是在代表著我們每個人,我們要這樣修行,要這樣做。所以釋迦牟尼佛,我們佛祖,祂是進入我們心中,跟我們開發我們如何來修心,找我們的靈性,叫作佛陀,叫作覺者,覺悟覺者,叫作佛陀,意思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在世間,一個佛而已嘛!釋迦牟尼佛啊!佛陀啊!佛就是智慧啊!就是覺悟啊!就是代表我們每個人,只有一個心而已嘛!所以釋迦牟尼佛站中尊啊!左邊站彌陀啊!右邊站藥師啊!這就是這個意思呢!

  那麼在我們道家,中央呢!道德天尊,左邊龍邊呢,靈寶天尊,右邊呢,元始天尊,三個天尊,我們道家,也是在說一個心,我們一個心,要覺悟我們的佛性,要成佛,一定從道德開始,所以道德天尊,我們太上道祖道德天尊,從中道開始,無為開始。所以我們知道一切佛法的時候,我們會很快樂的呢!若是我們不了解佛法,不了解道學,我們只有在那裡呼呼叫,呼呼、呼呼、呼呼,在那裡跳,哎唷!那個不是修行啦!那是我們的身體,我們過去生,有欠神聖的債務,欠別人的債務,這輩子有機會投胎做人了,業障很多了,要還啊!要怎麼還?我們如果有一個善良的心,到最後呢,神聖和我們有因緣,不然說這樣,你的身體借我用啦!好不好,我武乩呢,借我用,我進去你的身體,入我,入我,進來身體呢,嘩!換他來操作,等於說,我欠你啦!不然這樣喔!我這台車我借你駛啦!我這台車,身體就車嘛!借你駛,借你開喔!讓你過過癮啊!結果他排檔不會打,倒打、倒彈,撞死人也會,也許打錯了,方向跑錯了,跑去坑坎裡。

  所以很多人修行,很多人修行,沒認識到什麼叫作修行,認為說我有神乩來,呼呼叫,我就感覺在修行了,到最後呢,我們只有呼呼叫,我們把他看作神,事實上神退沒半步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結果,我們把他看作他也什麼神,那麼人家把我們看成神了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不然要怎麼辦,有的就要用騙的、用拐的了,用騙,用拐就到了,業障就到了,德就失去了嘛!德失去了,福就失去了,很簡單嘛!

  所以,老祖,王禪老祖師尊呢,倒駕慈航,以宗教的立場,教我們,我們要修行,以經為師,以法為師,以戒為師,什麼戒?戒貪瞋痴為師。我們若看到一件事情,讓我們很思念這件事情,那就是老師了。因為我們在貪的時候,貪這件事情,你越貪,我們的元神只有想那一件,像早上說的,鑽石看人家戴一顆一斤的,呵!你只是想一斤的,我怎麼沒有啊!人家有,我怎麼沒有,人家的先生在穿西裝,我的先生怎麼沒有,我先生怎麼在牽豬哥,哎唷!人家的妻子,怎麼會那麼漂亮,為什麼我的妻子蚵仔嫂,這都給我們貪念,各人因緣來世間,他牽豬哥,他的天命,蚵仔嫂、蚵仔嫂的天命嘛!各有天命不一樣嘛!我們為什麼不了解他的原因。

  所以我們心一直貪,貪的時候,元氣就漸漸失掉了啦!元氣就漸漸沒有了,為了貪,睡不著,為了貪,起煩惱,這不是很痛苦的嗎?那麼我們貪不到就氣了,氣成這樣,氣了,我們就反彈呢,我這樣在氣,我們的電磁波一直發出去,原來貪就把骯髒的氣,拉進來身上,拉進來腦海裡,日夜睡不著,只是想這件事情,我們若氣呢,也氣得一直發氣,發到自己拳頭握著,這個握得手裡面,你看,有水喔!你看,有水喔!氣成這樣,你手握著有水喔!那是什麼,我們裡面的氣,真氣逼出來了,逼出來,元神就失去了。痴呢,沒有智慧啊!只有在那邊耗,爬不出來,爬不出來在那裡耗,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每天就在那裡耗,所以我鼓勵大家,要誦經的道理,讀經的道理,念咒的道理,多聽一些聖賢真人,或者有修行的人,高僧大德他們的開示,用在生活中,你一天撿一件就夠了嘛!所以這就是我們,創造我們的福和德,和我們的善報不二法門,記得,貪瞋痴,不是我們的,我們就不要勉強,我們的,我們該做的就把它做,該圓滿的圓滿了。

  所以,我們古聖先賢有一句話:「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若欲大貴與大富,唯從積善與種德。」這就是我們人,改變命運最好的方法嘛!所以我們人,投胎在我們的身體下來以後,各位,不要忘了,我們都是天上如來,來到世間,為了要我們來繼續父母的緣,兄弟的緣,為了要來感恩父母的緣,兄弟的緣,我們要惜緣,我們不要動不動,把兄弟緣破壞光光了,把親戚朋友的或者同修的緣,破壞光光,破壞光光以後,我們永遠是沒有立場啊!

  所以我們的經中跟我們開示,我們有那麼多問題,都是從哪裡來的,就是我們的有四相,開始有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。那麼就自私自利的行為,我們悟出來的時候,當然,我們會起煩惱,相對我們有福報,我們就沒有這個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和法相,法相,若這樣,我們就福德;那麼多一個法相,我們的福德,那就多很多,算不完的福和德的累積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的宗教台那麼發達,任何一個宗教台,你打開來看,撿若一截、兩截,我們撿到那些妙法,你們好好地,冷冷靜靜把它想想看,不要認為說,喔!他們在說,你認為就沒什麼,不刺激,這不是這樣,我們外是刺激,內是涵養。所以我們聽很多經,我們是對自己的生命,提升生命的光輝啊!若是我們不會要去多聽經,聽聖賢所開示的路徑,我們的生命不可能光輝,漸漸踏進黑暗的未來啊!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