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6)
授業主題 : 417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6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2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請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我們一般在共修,誦經,悟這個經,經和我們一般人小說,或是論述文等等,所說的完全是天壤之別,經是進入到我們每個人內心,為我們說法。那麼世間的小說、雜誌,什麼什麼文,什麼文、什麼那個,這都是世間的有為法,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啊!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我們要共修佛法、道法,我們要講解,那麼我們依佛法佛學,來講解來共修,一面共修,一面將道學,中華文化五千年來的道學,合而為一來講解,呵!這就很不好說的了喔!但是呢,我是也感覺很歡喜的。所以,老祖師尊開示啊!我們對任何一部經的看法,我們要很超然的,而且將這部經的真實義,送進去所有的眾生大眾的心中。

  在去年 我們這個嘉義大學,我們兩位夫妻楊教授,也我們的弟子,他呢,有一天在古坑的收費站,休息站那裡在休息等朋友,晚上,那當時呢,我們還有在播我家的風水,我家的風水,晚上播到《金剛經》,他們在車裡,兩夫妻在等朋友,十一點多了,打開,啊!師父在講《金剛經》,很高興的,過一會兒呢,從後視鏡看 後面,有一位頭髮很長,沒看到臉,穿白衣服,也在看師父講經,哇!這下那個楊教授太太呢,就跟她的先生說,她從鏡子看,不敢轉過來看喔!轉過來看被他打下去呢,怎麼辦?你看,你看,哇!師父在講經講得,他也很高興的,說得很高興,他也這麼高興在笑,他也跟著笑,哇!這糟了,要趕他要怎麼趕,趕不出去了,門關著鎖著,他有辦法進來,這一個不簡單呢,沒辦法了,等到十二點結束,咻一下不見了,那麼他們回到他們家,到他門口的時候啊!一團霧氣在他門口,就想這糟了,這死了,這個靈魂界的這個,已經也在門口要進去了,你要進去不是,不進去也不是,你不進去,你要站在門口,他反正就把你顧在門口,你若門打開,他就一定跟著進去嘛!兩夫妻好啊!好啊!應該沒有惡意啦!我們都沒有做壞事,我們都在教書,我們很認真教學生教書,我們沒關係啦!就打開進去,咻一下就進去了,那晚就結束了沒事情了;他們睡,那個靈魂界的,他也跟著他們睡啦!他也睡他的啊!

  第二天晚上,兩夫妻沒有出去,十一點到了,就又打開電視,聽師父講《金剛經》,兩夫妻坐著,發坐著,過一會兒呢,他也站在後面在看了,這糟了嘍!這後面,真的就躲在他家裡面了,到最後,好啊!管他的,反正就來者是客嘛!就去拿一張椅子放後面,他也照常把它坐在後面,和他在看,也是沒看到頭,沒看到手,只有白衣這樣揮,很高興這樣,又看到頭髮有看到這樣,到最後晚上他若在家裡,不要看呢,乾脆就電視把它打開,讓他,椅子拿放在那裡,他照常他也在看,很有趣喔!那就是什麼?他的守護靈、守護神、守護菩薩,他不會傷害你,他也是要共修呢,他也在修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看,電視播的這些的節目,你若正信的,的這個真理妙法,靈魂界他也一定會來聽。

  再重複一次,我們農曆過年的時候,我們就唯心電視台,在台中一百零二台,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是打開在看,想說啊!看得累了,師父說那些,說那麼多,六個鐘頭都沒有休息,乾脆就要把它關掉,就要去樓上睡了,要休息一下,結果關掉了,樓梯在爬呢,喉嚨就癢癢了,爬到二樓,咳成這樣,心臟快要受不了,爬上去呢,咳得讓你沒辦法走,那師兄,哎呀!這樣不對,快點回頭再下來樓下,又打開,電視又打開一○二台,這樣就好了啦!可見他家裡祖宗,也在看唯心電視台,師父在講經呢,所以哪!我們為什麼像這些播出,我們《金剛經》都在共修的,請師、請神、請聖都降臨,光降千佛大禪堂,灌頂加持大家,包括你們的祖先,包括你們的冤親債主守護靈,都進來了,加持灌頂,心開意解,若頓悟以後,能夠自己各自回歸淨土,這個是孝順又他是慈悲呢!

  各位啊!所以你們不要認為說,呵!我今天很倒楣的,這個月被那個,我們的教務組元堅法師排到,怎麼很倒楣啊!我跟你說你是福氣,百千萬劫難遭遇啊!你們才有機會進來這裡聽,現場講解《金剛經》共修呢,不然哪有可能,不然你們這些各分寺道場,有的分寺道場呢,他又在,啊!沒有親臨感,現在已經有的跑掉,差不多跑光了,剩電視在那裡在照常在播,有悟到者,你不要認為說,哇!師父沒有在你面前,你在道場在那裡聽經,我們共修的電視,也照常一樣,你們會受到我們龍天護法,光降道場加持灌頂呢,是這個意思啊!

  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切法的時候,悉知悉見,你才有辦法度一切苦厄,跨過這些煩惱的境界啊!所以各位,我們來修行,隨順因緣,我們的目標,不是說我要得到什麼?我們就是帶著我們的祖先,進來聽經聞法,帶著我們的冤親債主,進來聽經聞法,帶著我們的這些的諸靈,進來聽經聞法,所以我們共修的時候,讓大家點這個供養酥油燈,你們不要說一顆,小看那顆小小的酥油燈呢,若這共修的當下,熄滅了,你就要注意了,這一定有事情在跟你啟示,你的守護神、護法靈、護法神,在跟你啟示,你要注意!這個是慈悲呢,不是倒楣呢!

  那回想到八十二年,九十九天的法會,我們一位師兄呢,他兒子在當兵嘛!那個油燈啊!那個浮油那個燈,無緣無故翻跟頭,翻過去熄滅了,我說這個這一盞燈,孩子三天內有災難,你要很小心,快點求老祖,求諸佛菩薩,他跟那些,要跟孩子,當時當兵,在官田在當兵,當陸軍,那最有趣的呢,發生了,那晚他的孩子,他的兒子當兵,有廁所不去小便,調皮,跑去旁邊就開始就要撒了;結果沒想到,踏一個下面那個旁邊坑坎,跌下去坎底,小便不成,跌下去坎下,哀哀叫,那麼他們同間宿舍的,也一個孩子醒過來,也是尿急,廁所在旁邊他不去,他就故意也去外頭那裡要撒尿,聽到那裡一個在哀叫,快點才喊去把他救起來;剛剛第二天,跟他媽媽說、爸爸說,他昨晚的情形,幸好,拔度超度,供養酥油燈,我說快點求老祖消災化劫,已經跟你提醒了,叫這個孩子當兵要很小心,雖然傻傻的說呢,但是也有貴人去救他,不然死在坎底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在宗教方面的修持,我們自己要很小心的,要把握我們一個月一天,你若有時間,就回來這裡聽法接法,帶你們的祖先,帶你們的守護靈等等呢,進來聽經聞法,我們是這樣而已嘛!也不是說要你們,喔!你們點那個酥油,那個酥油燈一顆一百元,也不是這樣的道理啊!這是讓大家自己來惜福,將這個油燈供養你的祖先,供養你的守護靈,供養你的冤親債主,供養你身邊的有緣、無緣、有情、無情的三界萬靈,這是這個意思呢!

  我也希望說,此去的共修,各分寺道場,我們來參加共修的,準備油燈,酥油燈讓他們點在佛前,在老祖的面前,讓你們的祖先,藉著這個因緣,來給他們供養,這個功德是非常非常地大呢!

  所以我們回來共修,這無我相呢,無人相,無眾生相,無壽者相,都不是為了自私自利的自己啊!我們有緣的三界萬靈,我們都全部供養啊!我們沒有分別說你和我啊!所以這都是無我相,也到最後來,無法相,無法相,無法相,法相莊嚴是什麼法相?我們一般說法相是很空洞嘛!

  我們心裡想要做的,要利益大眾的,都是無法相,隨順因緣,該做的我們就把它做了。看到人家倒在路邊,我們要救他,各位可以救,但是有一件要注意!你一定要找人家一起來救,不然呢,吃不完兜著走。現在的人沒有修行,錢錢叫,巴不得人家來把你撞下去,好像以前我讀大學的時候,好朋友同學,他叔叔呢,不注意!騎腳踏車撞到一個大陸那時候過來的老兵,退休了、退伍了,他就住某某醫院,事實上都沒事情,只是呻吟,他不出來,因為孤單一個人嘛!所以他在那裡,每天有牛奶、麵包、饅頭可吃,還有三餐可吃呢,呵!不出來。那有一天,那時候我還沒有修行的,聽到他在跟我說了,我這樣跟他叫他出來,他都不出來,我說好啦!沒關係啦!他若要說,若要永遠住醫院,拿棍子去腳把他打斷,讓他住得久一點啦!他想到真的,回去叫他叔叔,棍子拿去醫院,說你若,我就補貼一些生活費,你就老兵無依無靠,他就不要就不要,一直說我是老兵,我打死多少共匪,打死多少日本鬼子,他不出來,好啊!棍子拿起來,我腳把你打斷,手又把你打斷,四肢都打斷,讓你住得久一點,我跟你伺候,拔腿就跑,我好了,我要回家了,就這樣拔腿跑了。這是什麼?我們人,我相、人相,執相都執自己而已,都沒有在管別人,沒有在照天理走,我不是叫你們把人家打喔!不要搞錯喔!那是無理的時候,以法對峙啊!

  法相,什麼叫法相,我用什麼方法的行為,來跟他阻止,他不要去做壞事,不要起惡念,不要起貪心,讓他自己的本身的良心、良性,能夠開發出來了。所以我們世間,很多人都會想各種的方法,要來對人家怎麼樣,設計對人家怎麼樣,對人家怎麼樣,都不對,已經失去了我們在天上,我們是如來來世間,好了,現在大陸,用兩千多顆的飛彈對台灣,那個叫作什麼?叫作法相,這個讓你看得到的東西,呵!你台灣不要喊獨立喔!你若喊獨立,我就飛彈把你彈過去,咻過去,我們台灣人,中華民國難道真的這麼沒有用,我們的飛彈,難道沒辦法打進去大陸裡面?有啊!我們是不能用啊!我們是有修行的啊!兄弟最慈悲的在台灣啊!你若大陸橫行霸道,動不動就要對台灣怎麼樣,恐嚇,要嚇讓我們降服,這已經他執著我相,我很大的,我很多飛彈,我相,眾生相,我眾生,就是有多少人可以跟你打架,飛彈幾顆也是眾生。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壽就是多少數,我有多少,要對你們台灣怎麼樣,哎呀!有夠可憐,都已經違背了我們在空界,都在如來,都如來,都是佛,都是菩薩,都這麼好的天上的同伴,都是心靈那麼開闊,為什麼投到身體下來以後,語言的不同,生活的不同,就一定我要把你壓到落底,壓到落底。

  好了,今天大家喊ECFA,雙英會ECFA,不知道真的會發或不會發,我們不知道?所以下午,應該辯論也結束了,那麼究竟是怎麼樣呢,這都是已經,我們失去了《金剛經》的內涵的修行,不認識,我們若認識說我們每個人,都是空中、空界,如來再轉世來世間的時候,我們應該要對彼此相尊重,互相尊敬,互相包容,這就是無我相,無人相,無眾生相,無壽者相,和無法相,亦無非法相,這一個境界,我們大家就如來嘛!世界就和平了嘛!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大家都是互相尊重在成長的,互相包容在圓融的、圓滿的,不是說我拳頭多大,我的手臂多粗,我的槍多大,我跟你說,天要滅你比較快啦!像現在,雲南沒有雨了啦!再給你半年呢,心若不改,不悟到每個人的心,就是如來的化身的時候,沒有頓悟的時候,再半年沒有雨,沒有真的多厲害,人吃人的問題就到了,那麼沙塵暴也一樣啊!我們若沒有照天理,我們有佛菩薩都降在台灣呢,那麼我們若是對台灣,你無禮、無體、無愛心,沙塵暴一晚把你蓋掉了,多厲害。

  好像最近青海的地震,裡面從來不曾地震的,弄一個七點一級大地震,在跟你警告,我們人要有慈悲,所以要開悟,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啊!

  所以今天我們共修,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