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48)
授業主題 : 4177集_祖德流芳(48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老祖跟我們開示,功名仰仗祖德,我們若要成就,要考功名,我們一定要仰仗祖德流芳,若是我們祖先,做人家的祖先我們沒有留德,我們子孫要順遂是不可能,我們子孫以後要成就,是不可能的。所以我們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要做事業,一定要靠祖先的德,祖先的德留給我們,我們才有成功的一天。相對,我們若沒有留德給子孫,子孫要平安順遂,是很有困難啊!

  所以我們很多做事業的人,要記得,我們要拜祖先,對祖先要孝順,我們要時時,我們若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想好事,家裡和諧平安,那我們將這些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祖先的靈光光強,就有辦法繼續保佑我們子孫的事業,平安賺錢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一輩子不曾在拜祖先的,都只怨嘆說,他的祖先沒有留財產給他,都沒有留什麼給他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求老祖,問說為什麼他的事業都不順遂?老祖就一條一條算給他聽,說你第一,你不曾在拜祖先,祖先不可能給你相庇蔭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眼睛睜大,我們祖先都沒有留東西給我,也沒有留財產,都沒有什麼給他,我為什麼就要對他這樣,喔!我說你這忤逆了天,你知道嗎?假使今天換你當祖先,你們子孫這樣來,要保佑他嗎?要幫忙他嗎?不可能的事情嘛!雖然父親母親做乞丐,但是把我們養大,比天比地還要大,父母的功德,你怎麼可以說是,父母是當乞丐,這種的非常不孝,你哪有可能會順遂,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再來呢,你祖先,家裡面呢,你根本就沒有供養祖先,你想說這樣較輕鬆,年節不用拜,這個做先生的,我太太都這樣說啦!拜那個又沒得吃,又沒有什麼保佑,又沒有看到,又沒有留財產下來,我為什麼要拜他,我說你沒有當乞丐不行了喔!歐桑啊!你子孫沒有當乞丐不行喔!他先生呢,就說老師啊!我現在比乞丐還要慘,乞丐沒有欠債,我們負債好幾千萬,不知道哪一世才還得完,我說這就是你們對祖先不敬,很好的報應。

  再來第三條,你不曾在叫你兒子拜祖先,都不曾叫兒子在拜祖先,你也不曾在拜祖先,祖先要保佑誰,根本就沒有智慧嘛!太現實了,父親母親看到兒子現實,也是不理,也是很多你知道嗎,這三條。

  第四呢,你們祖先的風水,隨便放,他說我們就沒有在信那個,也沒有在信什麼教信什麼,祖先的風水,就骨頭而已,也沒有什麼用了,我就把他拿去,公家的納骨堂的,放在最地下室最便宜,三千六百塊的而已,放在那裡這樣就好了,不要遺失了就好了,我說你這個也不孝,你不知道,祖先的風水的重要性,跟他說一說呢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眼淚流下來,老師啊!師父啊!我這一兩年來,我常常夢見我們的父親,常常夢見我們的母親,夢見我們的阿公,他們沒得吃,他們沒得吃,我們又事業越失敗,越沒能力要去,跟祖先要怎麼來報答。

  再來呢,我的太太呢,她就對祖先沒有留財產下來,非常生氣,就不願意拜,我們就在這個情形之下,我們就對祖先沒有拜了,我說你們這是因果業報啊!因因果果,所以你事業會失敗,很簡單嘛!你祖先沒有拜嘛!你事業要成功,你要拜祖先呢,你不要看祖先沒什麼呢,祖先來出世在這生這個身體,他沒有什麼表現,因為他知道時機未到,沒有什麼表現的時候,當然呢,我們讓我們自己打拼,但是我們兒孫要會感恩,會打拼啊!何必一定要祖先要保佑,祖先若沒有保佑,我們不可能生兩個兒子,兩個兒子呢,是很努力,每次考試考不上功名,每次考都考不上,看很靈巧,很聰明,沒有這個好因緣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夫妻呢,頭低低的,師父啊!對不起啦!請老祖不要再把我罵下去了啦!我有懺悔了啦!他的太太在身邊呢,有啦!師父啊!你跟老祖說啦!我也要懺悔了啦!我說懺悔,什麼叫作懺悔呢,懺悔就要去做,不要再犯到對祖先的禮敬,一件一件,要跟祖先說我不對,我一定會改,所以這也是祖德流芳,我們要做事業的人,一定對祖先要孝順,若沒有孝順者,你要有餘,做得久發得久,那是很困難的事情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老祖跟我們開示,事業要成功,一定要拜祖宗,這是好幾千萬年來,不變的真理,我們每個人,還沒來到世間的時候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和我們的祖宗父母都有約,約說呢,我們在這生,來什麼時候出世在世間時,有父母的緣,母子的緣,父子的緣,那麼做父母的,把兒子要培養長大,當兒子的呢,我們來世間,我們就有機會好修行,有機會來體驗人生。那麼,我們來到世間以後,結果很多當兒子的、女兒的,看到錢,看到名,看到利,一頭就栽下去,只是去檢討別人,為什麼會那麼成功,從來不曾反省懺悔,我今天為什麼不會成功,我們要去反省懺悔,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,事業要成功的人,一定要拜祖宗,拜祖先,那麼既然來到世間有約,把我們養大了,父母這個身體要還大自然,回歸大自然,我們呢,也要丟掉了,丟掉,我們的靈性還要回去了,要回去天上的世界了,可惜呢,我們很多當兒子的,想說父親死就死了就算了,母親死就死了就算了,可惜我們很多人不了解,我們父親母親,就是代表所有列祖列宗的功德,集於他的身上,即使父親母親呢,他的身體不好,沒有什麼社會的地位;但是,他的內心,他的靈性的靈魂,已經代表著天,代表著所有的祖先,一直來接下來,將這個祖德的流芳,留給子孫,可惜我們很多人,現在的社會已經有變化,重名重利,也沒有重情和重義,這是有夠多有夠多,這是非常悲哀的社會人生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老祖開示,祖德流芳的重要性,相對我們也要留一個祖德,下來給子孫,留得給子孫,那麼,當我們在行功立德的過程,我們祖宗看到我們,照道德在走,在修心養性,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的時候啊!我們祖宗看到我們這樣,也會幫忙保佑我們,保佑我們子孫會順遂,我們自己事業會順遂了啦!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只有看到表面上的錢,裡面有五個孩子,他沒有看到內在內心,那個祖宗的祖德,所以老祖,一直要我開闢這個時段,講解祖德的重要性,因為我印證,證道太多了,若是對父母祖宗不敬的人,你事業會順遂,我就不相信,即使現在很順遂呢,這也撐不久,這是真理啊!所以我們若祖先要發,已經有發了,我們自然,我們就能夠蔭給子孫,但是蔭給子孫是德,教兒子如何做人處事,這個德。

  再來呢,我們這節要跟各位講解,祖德流芳,功名仰仗祖德,我們要當官的人,我們一定要仰仗祖宗的德行,我們才有機會可以當官,不然要當官呢,考試很多不順遂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來到仙佛寺要求功名,我說你先從三祖去拜,三祖在我們三寶寺,台中縣后里鄉廣益巷,我們的一個三寶寺,我們三寶寺大雄寶殿龍邊,有一間天子帝王殿,裡面有三祖,黃帝祖、炎帝祖、蚩尤帝祖,三祖,我們這樣求功名,你們誠心買水果、糖果、餅乾,來拜三祖,拜三祖以後,你跟三祖求一支光明筆回來,要擲三個筊,若有三個筊,你就拿一支光明筆回來,我們在家裡,插在公媽的香爐也好,神明的香爐旁邊,我們若過去不對的,我們要反省要懺悔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懺悔,所有不對的,我們要懺悔不要再發生;然後呢,我們向三祖祖德,取一支光明筆回來,當然我們也要努力,要打拼嘛!我們所得到感應的非常地多,可見我們在世間,有緣的,有守祖德的,還很多很多很多的,所以祖德流芳,我們要仰仗祖先的功德,相對呢,我們的功名,我們也要仰仗祖德,以後我們的子孫若要功名,也仰仗我們子孫不孝,你不可能跟他幫忙保佑,所以這個祖德流芳,這個真實義啊!有無上甚深的妙法存在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祖先的功德,流芳萬萬年,相對我們也要德行修行萬萬年,才有辦法蔭到,我們的子子孫孫,若是我們這生我們不修,子孫的功名功德,要有所成就,可能都像一朵花,開一下就結束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節,繼續跟各位講解祖德流芳,功名仰仗祖德。各位,我們考試到了,我們當爸爸媽媽的,我們早晚一定要燒香拜祖先,祈求祖先慈悲,保護我們的孫子,他在讀書的時候,不會受到周圍,遊魂遊靈的干擾,我們求祖先,公媽有靈有驗,我們孫子什麼名字,何時要考試,要哪裡考試,求祖先,他何時要考試的時候,身邊把他顧著,不要讓其他的干擾,自然功名你就會得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孩子考試,考七年考不上,來請示王禪老祖,我們老祖跟他說,你祖先你又不曾在拜了,你兒子考試怎麼考得上呢,那麼這個信徒眼睛睜大,開始汗冒出來了,我說你怎麼了,師父啊!老祖為什麼知道,我沒有在拜公媽,因為我去信教,信教說不可以拜公媽呢,所以我就這樣都不敢去拜,不敢回去拜祖先,因為我信教的,我說你信的教是魔教,不是正教,若正教呢,叫你要孝順,叫你要供養祭拜祖先,叫你不要拜祖先的,這是魔教,因為祖先是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拜祖先,祖先會幫忙顧我們,這些冤親債主,魔界,我們若沒有拜祖先,他叫我們不要拜祖先,跟我們報冤仇,就會中了啦!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師父啊!這樣要怎麼辦啊!我說你教任你信,拜祖先拜你的,他說師父啊!我們的上帝會生氣喔!我跟你說,上帝若生氣,那不是上帝,那是魔神,上帝沒有叫我們不孝啊!上帝叫我們孝順啊!那麼他說人家,很多人我們的什麼師什麼師,說是上帝叫我們不可拜祖先呢,我說騙鬼,你的什麼師,他也不曾在耶穌出生的時候出生過了,也不曾在上帝住世的時候,相處過了,上帝有說那些話嗎?上帝沒有說那些話啦!若不相信,你回去擲筊,擲說,上帝有說這些話嗎,過幾天呢,回去就又來了,師父啊!我跟我們祖先擲筊,上帝沒有說叫我們不要拜呢,我說對啊!所以你們很多人,在信什麼教都自由的,是沒有問題。

  但是,我們傳道的人,不要叫人家不孝,傳道叫人不孝的人,是最不孝,最沒有智慧,對我們的主神主公不孝,不敬、不禮,不仁又不義,所以我說你回去,你們的上帝要照拜,認真拜,你們的祖先要認真拜,祖先你認真拜了以後呢,祖先會幫忙保佑你,他就很認真拜了。那年秋季呢,我們國家有考試,他就再去參加,要考試之前呢,我說你一定要,回去跟祖先報告,說孫子何時要考什麼,國家考試特考考什麼,請你把他顧在身邊,不要讓他把他困擾,讓他能夠發揮他所讀的能力,結果要考試之前三天,他在作夢,一個坐在馬上,呵!穿得很光鮮,鑼鼓陣鏗鏗鏘鏘,來往他們家來,進去他們的大廳進來,唷!奇怪!這就我們故鄉的大廳呢,我怎麼在這裡,結果下馬下來的時候,戴著那個帽子,穿著官帽,結果看了,他的兒子啦!這不是誰嗎?喔!回來拜祖先,回去祖厝拜祖先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,很高興的啦!這下子他兒子一定,高考會中狀元了啦!隔天早上起來都不敢說,跟他太太講說,我們再回去拜祖先,我們回去鄉下,在嘉義嘛!我們回去鄉下再拜祖先,帶我們的孩子,回去祖先跟公媽說,請阿公、阿嬤、阿祖、阿太,保佑考試不要讓他旁邊有其他的魔境來影響,讓他考試會平安,不然過去考試,一下子就發燒,一下子就拉肚子,一下子有事情,一下子就相撞,一下子孩子打架,呵!無所不有,都沒有機會。

  所以他依照老祖跟他開示,他照這樣做,結果考試完,第一名沒考上,考上第二名的,高考,高興得這樣,之後呢,才說,啊!師父啊!我要把祖先請來我家拜,我說你們家裡的人誰還在,阿公、阿嬤不在,父親不在,母親在,我們母親在,父母在呢,你就不可以把公媽題出來,你要回去家裡再拜,所以考上以後,回去感謝祖先。

  所以各位啊!功名仰仗祖德啊!所以我們沒有多厲害啦!第一,我們若不孝,上天不可能功名給我們,若不孝的時候就不仁不義,作官對百姓就沒有慈悲,所以我們這節呢,跟各位提醒,祖德流芳,功名仰仗祖德啊!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