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49
授業主題 : 4178集_祖德流芳(49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我們昨天遵照王禪老祖開示,跟我們提醒,我們所有的功名,功和名都要仰仗著我們祖先,我們要仰仗祖先的祖德,不然憑我們自己努力,往往很多還不夠,我們憑著我們祖先的德行,有形留財產,無形呢,留我們祖先的德行給我們;那麼相對,我們要接到我們祖先的德和行,我們一定要從孝心來接,才有辦法接到祖先的德行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就也是看他穿的體體面面,但是呢,看他是生活很艱苦,帶兩個兒子來到仙佛寺,來這裡走,他沒有開車,他坐往埔里的這些車子來到國姓福龜派出所,下車用走的,慢慢走、慢慢走,走進來到我們仙佛寺,我們仙佛寺,因為像一個觀光區嘛!樹,乾乾淨淨的地面,一面走著,一面走著,我在後面,我們的五百羅漢如來園那裡,在那裡在走在巡山,他看到我也是很高興就對,他說喔!我今天很有福氣啊!會遇到在這裡遇到師父,我聽我們親戚朋友說,要遇到你,是不容易遇到,因為時間的關係嘛!士農工商各人忙碌,各人忙碌,忙碌的時間,當然要相遇,這是要有一個緣分,我跟他說你現在在做什麼呢?他說我現在呢,無業的遊民啊!四處遊玩,無業的遊民啊!我說這兩個孩子是你的?說是啊!就因為公司,人家收攤起來了,我當然就變沒有工作,找很久以來都找不到工作,和這兩個孩子面對著,也讀書,讀高中了,要讀高中了,不知道要怎麼來要求老祖,三說四說的說一說,我說老祖叫你要回去祭祖啊!你沒有回去祭祖的時候,你的守護神,把你看,後面就沒有人跟你幫忙,因為你沒有祖先的觀念,所以啊!你不曾在祭拜祖先。他說有啦!我一年才回去一次啦!有時候就都沒有回去。我說沒有關係啦!你若沒有空回去,勤些念佛啦!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再來他問我說,師父啊!祭祖難道那麼重要嗎?我說祭祖當然是很重要,祖先就是我們的指導的守護神,我們在做事業,若沒有祖先的觀念,也是做都做不久;又跟我問說,那這樣,師父啊!若這樣他基督教、天主教,他這樣,人家他都沒有在拜祖先,為什麼做得那麼好?我說誰?你哪知道他沒有在拜祖先,你怎麼知道他,他們的祖先的德行,留下來的德,你怎麼知道他平時,他的做工作,外國人他們在工作的精神,他每次若禮拜天,一定去教堂,去那裡在做禮拜,來感恩著上天,感恩著主,感恩著上帝,這就是祖呀!所以他很認真在做禮拜,又認真打拼做事業,當然他有在祭祖。說喔!這樣喔!這樣我知道了。那他就孩子兩個,山裡我們寺裡逛一逛就回去了,回去呢,原來他們故鄉在南部,他就自己,有車錢就好了,自己回去南部去跟祖先磕頭,賠不是,請祖先給他一條路,保佑有一條路,兩個兒子要養,等等呢,跟祖先求懺悔了啦!

  所以他回來以後呢,沒幾天,就有一個,左鄰右舍的一間工廠,在缺一個顧工廠的,大門啊!他就去那裡走著經過,人是也非常謙虛啦!可惜是無業,無事業可做,這樣而已,到最後這間公司老闆工廠,不然你來做我的守衛,幫他們顧門顧好這樣就好了,所以開始就有工作了。他才自己體會到說,以前過去,還想說一個人散散的,覺得一家人自由自在,年節不用拜祖先,沒想到啦!結果祖先的重要性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失業率也都那麼高,那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,盡量盡一個孝道,拜祖先,求祖先跟我們幫忙庇佑啦!這也是祖德流芳,這是非常重要的理念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老祖跟我們開示,祭祖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延續,也是我們希望的一個燈塔,我們會祭祖的人,他的根基,絕對有根基,會拜祖先的人,他絕對有這個希望,即使我們是很窮,我們拜祖先不要省,我們若很窮,我們拜祖先的香,我們不要省,祖先得我們一炷香而已,祖先不會跟我們計較什麼,等於我們父母我們在靈魂界,我們需要香的香,我們若接到香的香,我們若聞下去,我們有一個識神乾闥婆,這個識神讓我們會回想到,我們無量劫前,我們還是菩薩,還是金剛如來,為了世間的調和,我們來到世間,來到世間呢,我們忘記,我們原來是從哪裡來,所以在世間,顛顛倒倒,倒倒顛顛,我們若一炷香,在靈魂界,得到一炷香香的時候,就很快會漸漸回歸原來的靈魂界,法界金剛如來的原來淨土回去,才不會在我們屋前屋後,晃來晃去啊!

  那麼當我們一個人,一個鼻子聞到,這個香的香的時候,我們的智慧我們就會增長,增長以後,那麼我們的慈悲的光,回返來,就會照耀著我們子孫的靈性,子孫的靈魂,所以子孫,我們心就會定,冥陽兩界心都定的時候,我們做事業就有智慧,我們工作我們就有智慧,我們上班我們也有智慧,就較平靜,才不會常常說話傷害到人,該說的不說,不該說的一直說,那麼不會得到人和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早晚一炷香拜祖先,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,至於人家說是啊!師父啊!我聽人家說,祖先不要常常拜呢?你聽誰說的,你聽到魔神說的。所以我們祖先早晚一炷香,我們的心香,會通到我們的祖先的靈魂,所以我們大家若有智慧者,我鼓勵大家早晚一炷香,三杯清茶,即是說我們臨時在,這樣拜,你沒有看到什麼,事實上我們內在的心靈,我們的靈魂的力量,已經有在發露出來,也等於說我們奉養父母,一碗飯,一碗菜,一個湯,吃這頓吃飽下去,父母身體就開始有抵抗力了;我們並不是說,我們這個給父母吃下去,這碗飯,這碗菜,這些湯,我們父母就能夠幫我們做什麼,並不是這樣,我們這是責任和孝道。

  那麼靈魂界的祖先,更加重要,我們靈魂界的祖先呢,我們一炷香,三杯清茶,我們若買東西回來,我們就拜祖先,給祖先,供養他們以後,然後我們收起來,給子孫給他們吃,這樣呢,漸漸、漸漸我們子孫,福慧會增長。

  這就是說我們一個人,對祖先的認識,要有那個虔誠的心,我們父母回去,就變我們家中的一尊神了,叫作家神、家神,所以家中的一尊神,我們要用非常虔敬的心,來敬我們的家神,也是一種孝道啊!孝道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不了解到拜祖先的重要性,結果呢,只是外面到處跑,只是喔!我拜什麼神較大,什麼佛較大,拜什麼較大,那不是這樣說啊!我們要拜什麼神什麼佛,那是求智慧啊!比喻我們拜觀世音菩薩,喔!觀世音菩薩,比我們家的神更大,比我們祖宗更大,當然更大,但是,德行,祖宗的德流芳,祖宗的比任何人還要大,比任何神都還要大,因為祖先生我們的,養育我們的,萬年香煙傳下來的,那麼觀世音菩薩,為什麼祂大,就是智慧最大,就是慈悲啊!慈悲。所以我們祖先,我們以慈悲為大,我們若拜祖先,我們若拜神明,拜祖先,讚歎祖先的功德,生我們,養我們,育我們,栽培我們,接下來呢,我們拜觀世音菩薩拜佛祖,就是拜智慧為尊,智慧為尊,為大,所以我們拜佛,就是這個意思,才會說喔!佛什麼最大,就是智慧最大呀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我們不了解到真理,不了解到神理,不了解到佛理,不了解道的理,叫作道理的時候,各位!我們在世間沒有多會拼,尤其我們不會要尊重祖先,祖德流芳萬萬年,這是我們在世間,最重要的一個日常生活的課程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祖德流芳萬萬年,蔭子孫也是靠祖先,我們有機會當人家的祖先,那麼我們有機會,當人家的祖先的時候,相對,現在當人家的子孫,我們也應該,有這個祖先的祭祀的觀念,現在的時代一直在變了,那所以最近以來,我們看到社會媒體,政府的報導,我們失業率,已經6.6%上去了,6.6%,這是非常恐怖的社會問題,民生問題啊!在這裡呢,我們當然祈求龍天護法,給我們大家經濟好一點,大家有工作可做,不過在這裡建議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要有什麼成功,我們也要靠自己的修心養性,自己要打拼,我們人來世間,是要運轉我們的身體來做工作,不是用身體來運轉我們的靈魂,若用身體運轉我們的靈魂,我們就是時時一個失敗的人;若是我們用我們的靈性,來運轉我們的身體,當然做會很累,累是一時而已,我們能夠得到心安最重要啊!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當時呢,我們仙佛寺,我較有時間在讓人問事,其中有一位信徒先生啊!他呢,自己也非常謙虛,做人剛硬又忠直;但是呢,他這個先生啊!工作越做越沒有,做到最後公司收起來,換去讓人雇用,雇到最後,沒有人要雇,人家說他一個老闆的架勢,老闆的格,所以啊!老闆一個一個都沒有人要雇用他,他就來問我了,來問我說:啊!師父啊!為什麼都沒有人要雇用我,我問說你都做什麼,原來做什麼?做什麼?做什麼?做什麼?我說你這樣,你這個時候要找工作最難找。他說為什麼?因為你的老闆做過了,你的意見多,你無法把自己屈下來,屈下來認真做。他說我以前當老闆很認真啊!對啊!老闆認真,福分不夠啊!我說你不曾在拜祖先,認為自己厲害,沒有啦!不是啦!我就有一天,人家把我拖去信教啦!喂!信教沒有叫你忤逆祖先呢,你要搞清楚耶!所以他就這樣呢,信什麼教以後呢,他將這個祖先的神主牌,拿去把它劈了,丟水流,就這樣開始呢,事業開始不順,原來也是三四十個員工的,公司、工廠,越來越少,越來越少,做到最後就此收攤起來,倒貼本,工廠賣光光,還不夠還他債務的三分之一,我跟他說你要快點要懺悔啦!不然你要再做成功,是很困難了啦!所以,他就這樣回去,很不高興回去,問不出一個結果,回去,再經過差不多七八個月,才再來。

  再來的時候呢,滿臉的風霜,看到我呢,跟我說,師父啊!七八個月我跟你狡辯,我跟你辯呢,我認為不認輸,結果我回去後呢,百事不順,我說你有再拜祖先嗎?沒有,我現在還沒有拜,我說你事業若要順遂,你就要重新安奉祖先,你要先回去拜祖先,因為你的父親母親,他沒有相信什麼教,阿公、阿嬤、阿祖、阿太,沒有信什麼教,他們需要在靈魂界,受到子孫的孝順和供養,這位先生啊!突然跟我說,師父,這樣我知道了,信教是我自己一個人而已,我們兩個夫妻,我們的子孫他還信他的教,父親母親,他有他的原來宗教信仰理念,所以,我回去,我開始要來安奉祖先,回去呢,就回去祖先那裡,又分香火出來,自己認真早晚上香再拜,經過一陣子,也是去讓人雇用,找工作,公司人家也看他很高興這樣,把他請下來,公司的普通一個,一部分的負責修理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在世間,絕對不可以沒有祖先的觀念,若沒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,我們會變遊民啊!無業的遊民,沒有事業的遊民,我們一定要祭祖啊!要記得,記得,我們很多人現在,開始失業率那麼高,就開始煩惱,當然,我們的守護靈就是祖先嘛!我們就要勤些拜祖先的。

  另有一個時候,在我們也是彰化大肚附近左右,和溪埔相隔界的,就在大肚溪的南邊,和美的地方,他工作變成無業遊民了啦!那時候,他也是還有一台機車可以騎,上來問說,師父啊!我無業遊民,以後要做什麼?拜祖先,認真拜祖先,在家勤於念經給祖先,拜祖先,你自然就不會變無業遊民啦!真的聽我的話,回去呢,在家裡反正沒有工作了嘛!在祖宗的面前、公媽的面前,我們就會念佛、念經,回向給祖先,沒多久,不到半個月呢,工作,人家找他回去做工作,到現在還非常順遂了。所以我們祖德流芳,我們要盡孝道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