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4180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10/5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天的全民念佛。

  我們全民念佛,排在最後一天的用意就是我們每一個月,辛辛苦苦大家打拼,顧家、顧兒子、顧事業,我們一個月非常忙碌。我們選在最後一天,我們全民來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以外,我們也來祈求著,我們每個人這個祖先,堂上祖先,能夠聽到佛音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也能夠聽到佛音、法音,我們的冤親債主皆有佛性,我們念佛就是懺悔的大根本;所以我們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痴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」。

  那麼我們以念佛,來做懺悔兼回向,所以念一句佛,我們可以消著三千大千世界的恆河沙數的業障;念一句佛,我們會增廣著,無量無邊的智慧;所以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的功德是很大。我們歐吉桑、歐巴桑,我們早上我們一早起來,我們就念一段時間的佛,十分鐘也好,我們一天會更加平安很順遂。

  我們有一位老菩薩,我們住在台北,她也是七十幾歲要八十歲了,她有一天呢,聽到早上我就說念佛,能夠祈求祈禱,讓我們的子孫較平安會順遂,她突然,這樣她知道了,她悟到了,她的三個兒子,事業很不平安,災難很多,她的孫子,很不順遂,所以她就開始念佛,開始一個月來,早上起來一定六點念到,六點半到七點中間,她都一直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然後求佛祖慈悲,賜給她那些兒子,大家事業會平安會順遂,求佛祖加持,讓她的祖先靈光光強,能夠保佑著子孫較會讀書,孩子較乖,家裡較圓滿。

  那麼她在念中間,開始差不多一個禮拜,她那些兒子很反感,母親怎麼會突然變這麼迷信,就早上起來就只是念佛,晚上要睡也念佛,那些兒子就很不諒解,媳婦也很不諒解,說阿母為什麼早上看電視,看那個大頭師父,人家若說,說一說,她就開始念佛這樣,她做母親的呢,她就聽師父說一句話,這有很多很大的業障,我們要念佛的人,功德,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功德會到,但是我們的福報不具足,我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障礙,包括我們家裡妻兒或是先生,或者孫子、親戚朋友、父母,會很多把我們笑,把我們消遣,把我們阻礙,但是我們不要停啊!因為我們福報不具足嘛!福報不具足,有很多的障礙,會來把我們拖累,來把我們阻礙著,阻礙著,我們的福報不具足,一家就又不平安,不順遂了嘛!這是一定的道理啊!

  所以我們這位歐巴桑菩薩呢,她就會堅持著她的理念,那些兒子說,說他們的,她心裡,她要做什麼她也不要說出來,一直念佛,念到要第二個月這個月底,又念佛那天呢,那些兒子媳婦,都跟著後面,跟著母親父親在念佛,七分半鐘,到最後母親呢,才說你們這些怎麼跟著我念佛,說阿母啊!不好意思啦!我們不知道啦!你念佛你在求我們大家,這些子孫大家會平安,大家會順遂,事業會順利,結果我們都不知道,認為你在迷信,以前就沒有在信,你現在會信呢!

  所以啊!那些子孫呢,覺得就很不好意思,那些兒子呢,說我們這一個月來,出門更加平安,在公司、在工廠在做,也更加平安,大家較有笑容,不然人家看到我呢,好像把我看作小偷似的,好像看到我罪人似的,會閃,這一個月來,我們同事有說有笑,很高興的啦!我才體會到,媽,你在替我們念佛,替我們消災呢,母親才說,你還知道,我若不幫你念佛,我聽師父在說要念佛,我這樣照念,才有辦法今天讓你這麼平安,我覺得很有價值的;那這個阿桑呢,再過一兩個月後來呢,就來仙佛寺,來跟我說她念佛的經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念一句阿彌陀佛,要很有福報的人,才會念一句阿彌陀佛呢,我們若沒有福報的人來,要念一句阿彌陀佛,是確實沒有機會呢,人家把你笑,我們就閃開了,我們就不敢念了,因為我們了解,什麼叫作阿彌陀佛了,眾生他不了解,什麼叫作阿彌陀佛啊!所以啊!我們若知道後,我們就要自己堅持我們的理念,理念一致,世界和平之道,天下太平之道,家裡和諧之道,一條大路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,我將念佛的功德,這麼多年來很多印證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我們有智慧有福報的,我們就撿起來用,我們若智慧福報不夠的呢,我們就人家說,我們就把它停掉了,一句阿彌陀佛也不用本錢的,南無阿彌陀佛更不用本錢,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會念,南無阿彌陀佛或者阿彌陀佛,我們這些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嘛!來顧兒子,顧孫子啊!回向給冤親債主,化解冤仇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,阿彌陀佛的世界,從我們地球的西邊,太陽出來,到下山返出去,西邊,十億八萬多千里,這是很遠很遠的,但是八萬多千里,十億八萬多千里,在我們的這點心,一念之間就到了。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土是非常非常地莊嚴;那麼相對,我們的國土,尤其我們的地球世界的國土,有這個酸甜苦辣的,有的沒得吃,有的愛打架,有的長年在戰爭的,火藥中間在生存,這是非常可憐的事情。我們也很怕今年呢,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天災;所以今天呢,我們王禪老祖開示我們,叫我們大家要念佛,全民念佛來祈求天災的永息,全民念佛祈求天災永息,南無阿彌陀佛,大家早上起來,十分鐘的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求阿彌陀佛慈悲,龍天護法聖神慈悲加持,讓我們的地球不要有天災,我們能夠天災永息。

  各位,觀世音菩薩開示,當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飛空過往的神聖,要下來給你們加持,光是這一點,我們念佛就有價值了,光是這一點,我們念佛,我們的功德力是不可思議了,所以我們家家戶戶,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,大家都有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無論是用唱的、用念的,南無阿彌陀佛,那麼這樣呢,我們台灣、世界,會更平安,更和諧。

  所以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有開悟的人你就看作,喔!佛祖的化身,念佛者就是佛,我們說人家壞話的人就是魔神,就是妖魔鬼怪,我們若四處跟人家爆料的,一定是妖魔鬼怪的出世,那麼他最怕世間不會再亂;所以會各種各種的爆料,無中生有的事情有夠多,那麼這也是真的很無奈的,我們的社會病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接到正法是不簡單,若是我們有機會接到正法,我們這生就不會白走的,但是正法一句短短的名言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這個就是我們每個人,來在世間,要找的一塊,一個密碼,密碼,所以既然今天佛、菩薩示現,跟我們開示,念佛就是我們未來的方向,未來我們的淨土,未來我們的國土,那麼我們為什麼,怎麼不知道念阿彌陀佛呢!

  所以我們在今年正月初一,林口大體育館舉辦,2010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圓滿大典的時候,到最後奉送我們的祖先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還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的怨靈,三界萬靈,那麼我們念佛,奉送諸靈,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,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,我們的天命,因為我們看到,世界要和平,要天災永息,只有一句話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,把我們的冤親債主,幫他們皈依,往阿彌陀佛的世界去,把我們的祖先,皈依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把我們的好兄弟,無祀的男女孤魂,三軍陣亡將士等等,我們皈依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人生課題。

  那麼我們世間有很多天災,是什麼原因?從哪裡來呢?我們就冤冤相報何時了,那麼冤報一來呢,有十橫死給我們擺在面前,有的跌坑坎,有的相撞,有的吃毒藥,有的自己自殺,有的去被撞到,有的上吊,等等的十種的橫死,無時無刻擺在我們面前,我們若有開悟的人,我們看到快要嚇死了,我們若還沒有開悟,我們不知道,傻傻地走,但是有開悟呢,佛菩薩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化解這麼多,十橫死的因果、因緣,這些的冤冤相報,我們只有要懂得趕快念佛,要修行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無論是用唱的,用念的都可以,只要我們心有佛、有阿彌陀佛,我們的災難就會化為無形啊!業是會現前的,不可能不會現前,我們要懂得化於無形,就是念佛,你不會念佛,只是哎哎嘖嘖,怨天、怨地、怨父親,怨國家、怨政府,非常無理和沒有智慧的啦!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台灣中華民國,這塊淨土裡面,我們在念佛,這雖然短短幾分鐘,但是所累積起來的功德,也是不可思議呢!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懂得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啊!你們的家裡會一直平安,一直和諧。

  那麼明天開始呢,我們因為我們現在是,台灣這片的淨土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念阿彌陀佛,那麼明天我們要來播出,我們在2000年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,舉辦一場對我們國歌,國歌的真理,國歌的真禪,我們若了解,國歌的真禪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建設一個世間,中華民國和諧的佛國土。

  所以我們明天開始呢,我們再來回想著,我們國歌的禪,我們等一下呢,大家共同來念佛,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與天瘟永息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