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4182集_台北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在座十方法界,天人合一的各位賢士同修,還有各位貴賓、來賓,大家午安,阿彌陀佛!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六號,我們在台灣的台北市,國父紀念館,我們大禮堂,舉辦一次,易經風水學面面觀的傳法大會,今天是歷史的一刻,也是唯心宗秉持天命,以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學,在這裡又另一個階段的再弘揚。

  我們還沒傳法以前,就已經傳了一道,非常殊勝的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整個妙法,國歌:「三民主義,吾黨所宗」,這一首也是聖歌,也是我們中華民國,也是中華民族,再復興的一個真言,大道理,天理,天道,在這麼多年來,對於自己國家的真言的,真言神咒國歌,忽略了、忘了,好多年來,我心裡一直感覺得很難過,究竟我們的同胞,難道原來的大智慧的佛性,都忘了嗎?都丟了嗎?我們的國歌總共四十八字,也是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!成佛四十八大願,這四十八字,每一字就是一個願,國父的大愛,國父的博愛,國父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

  那麼當下,我們全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們,究竟我們有沒有去領悟到,我們的國歌。在有一次因緣的聚會,在高層次的聚會,司儀要大家把國歌唱大聲一點,那麼我在座的有幾位,比較資深年老的,居住在台灣的我們的同胞,中華兒女,他跟我說師父啊!這個國歌,是國民黨的歌,又不是我們的歌,我聽了心裡很難過,我說你錯了,三民主義,吾黨所宗,究竟三民主義它的殊勝,無論是一個治國治家,治理事業,創造事業,或是治自己這一顆心的所有的人們,少不了三民主義,在我們以國父所開示的,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我們在台灣這一塊土地,我們在地球上這一塊淨土,都希望,我們自己當自己的主人。

  民主,那一個是誰?是我們的心;民權,每一個人都希望,享有自己生存的權利,享有自己事業的權利,享有自己生命的權利,享有自己能夠成就的權利;那麼這個民權,每個人都需要的。民生,我們每個人要生活,每個人要生存,每個人都要一直延續下去。

  那麼這三個,至高無尚的真理,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究竟有什麼罪過,讓你沒有辦法去接受,你要治國,少不了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你要治家,也少不了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你要治心也免不了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事業都一樣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少不了民主、民權、民生的至高無尚的教義,和佛教的教義同樣的道理,基督教的上帝的教義,也同一個道理。道教,百家思想的教義都是一樣,少不了民主、民權、民生的主義。

  吾黨所宗,黨是我們每一個人,當下思想邏輯統計這一塊,方塊,或是一個念,所以黨,是一個文字的代表而已,兩個人以上為一個團體,兩個人以上,集合大眾,思想一致,理念一致,嗜好一致,而且有共同,發露大悲願一致的,也都可以為黨;所以吾黨所宗,宗,天地立宗,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本源為宗。

  所以我跟這幾位,比較年長的朋友講了,無論你治國,如果你離開了民主、民權、民生這三個,你就不是治國的人,自私自利的,不配做為整個中華民國,中華民族,居住在台灣這一塊淨土,二千三百萬人的代表者,未來我們在台灣,在我們的國家,中華民國任何一位,任何一個組織,任何一個團體,你要起來帶領整個台灣,邁向光明的世界,這個我們的目標的時候,離開民主、民權、民生,是不可能的。所以吾黨所宗,是每個人心靈的依歸者,是為吾黨所宗。

  那麼我講了以後,幾位比較年紀大的朋友們,他說你講得有道理,那我終於懂了,所以等一下就唱國歌了,結果這幾位,比較年長的朋友,唱的聲音還比我的大聲,比我唱的還大聲,你們這樣想,是不是大徹大悟了。

  所以各位要理解一件道理,國父所留下來的,給我們共同所生命依歸的真言,也是治國的真言,創造人間淨土的真言,創造台灣社會和諧的,這一塊淨土的真言,三民主義啊!吾黨所宗,以建民國,以進大同,這個都是非常高境界的,我們中國文學的素養,不是想那麼狹隘,尤其和我們易經風水,是完全契合,一以貫之,到最後一心一德,貫徹始終,人出生那一口氣,就開始要享受三民主義,到人生的整個過程,到最後三寸氣在,巧走百里路徑,三寸氣斷了,還是少不了一心一德,貫徹始終啊!路還是要走下去,國家還是要繼續安定下去。

  所以我也在今天,我們在國父紀念堂,這一個非常莊嚴的大殿堂,在這裡做一次感恩的心,在二000年,千禧年的時候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的大廣場,承蒙我們國父紀念館的館長張先生,他的幫忙,我們在二000年十二月三十日,在國父紀念館,聚集了將近七萬人的鄉親,在這裡祈求世界和平,這個也是國父的理念,國父的大愛 ,國父的博愛,我們只是身為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兒女們,我們在盡一份,用我們的心,發揮我們的心,用我們的念,來執行我們的念,知行合一,共同來創造,我們人間為一塊淨土,這個也是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真諦在其中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本來我不敢來到台北市,那剛好我們一位弟子田某某,一直地跟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,跟他,你跟師父講,我們來台北辦一次,風水學傳法大會好不好,元德法師問我,我說不要啦,我是鄉下人,我要到台北來辦這個法會,這個恐怕,不知道怎麼講起。他說沒有關係啦!在前面五六萬人,六七萬人都辦了,還差了二千多人而已,那我說好啦!那田某某我們的師姐,她說師父啊!台北很重要,若是能再辦一場祈福法會,能給台北市帶來平安,帶來更祥和不是更好嗎?我們弟子這麼的有大愛心,所以我決定了,在今天在這裡舉辦這一場風水學傳法大會,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,我們易經大學北區,所有的同修學員們,一起來邀請有緣的,親朋好友來這裡接法,來這裡共同來祈禱,我們的國家能和諧,帶著大家要知恩感恩報恩,知國父之恩,我們感恩,來感謝國父的恩;我們報恩,要用我們的心,用我們的愛,用我們的慈悲行來做,對國父一種尊敬和供養。

  所以我也希望今天,在這個地方,這麼殊勝的殿堂裡面,我們舉辦這一場,風水學傳法大會,由好多位的,我們各界的學者專家朋友,也都來參與了,那我們易經風水和國父,他的思想理念,究竟有什麼差別,事實上是一,從最近我一直在提倡著,中華文化的復興,對中華文化,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,三祖老祖宗的文化,都能夠更上一層的認識,我們老祖宗的大慈大悲,他們的功德,留給我們的愛,留給我們的生命的依歸,文化道統。

  那所以我們也希望,我們今天這一場,傳法大會以後,能夠帶給社會,有更進一步的認知,我們大慈大悲,偉大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法脈從哪裡來,他的道統從哪裡來?就是從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然後延續到黃帝,炎帝,蚩尤帝,我們的三位老祖宗,然後一直再傳到我們當下,尤其在孔子的時候,孔子已經將中華文化道統,非常有智慧的開示,吾道一以貫之,然後一直延續,延續到我們大慈大悲的國父孫中山先生;那剛好結束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時期,由國父來開始倡導,人生或是治國,最偉大的理念,三民主義,三民主義,三就是乾卦,乾卦,乾為天,天者光明也。

  所以未來我們中華民族,是五千年的光明,那麼五千年的光明,從哪裡開始,就是要從台灣,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的名字叫台灣,這一塊淨土,大家現在所坐的這一塊淨土,台灣開始,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,政治我是外行,但是我也本著一個,中華民族,我們偉大的國父,他所開示的三民主義的理念,這一個是寶是神咒,而且三民主義那麼多,全部集於國歌四十八字,這麼偉大的四十八字真言,由台灣開始來發揚。雖然過去九十幾年來,我們中華民族,因為過去五千年的黑暗,未來開始要邁向光明五千年,就是三陽開泰,一念是光明,二念是精進,三念是清淨,所以三橫,就是乾為天,乾者首也,乾者心也,心者光也,光者是我們的般若大智慧,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所開示的博愛,天下為公,可惜我們五千年的黑暗期,大家對於過去,整個民族與民族之間,人與人之間,中華兒女與中華兒女之間,缺少了博愛,都是以私心為重,才會造成五千年來黑暗期,造成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多麼的可悲!

  我們也希望原來在國父孫中山先生,當時的七十二烈士代表,已經結束了,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災難,到目前似乎還沒有停止,還沒有畫下休止符,這個就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大家在內心裡所感觸,又說不出來的原因在哪裡?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怨恨、怨心,還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,這一些這麼多的姓氏的敵對與對立,所產生的現在我們又將好偉大,好慈悲,具有真實義的國歌四十八字真言,把它放在一邊;那麼接下去,你要追求的是什麼?你所要的是什麼?你的理想是什麼?那麼你的心,究竟犯了什麼樣的毛病,我們都搞不清楚,原來我們忘了,四十八字真言,國歌啊!國歌。所以剛才我們要弘法以前,我就請我們易經大學,聖歌合唱團,許某某老師,副團長,他帶領我們合唱團的同修,賢士同修,表達我們內在心靈的需要,表達我們內在心靈的依歸,四十八字真言,國歌啊!國歌,我也希望今後我們全民,時時能夠唱著國歌,已經也在開示我們四十八字的真言,下一節我會跟各位,依易經和風水學的妙法,創造人間淨土的法則,來跟各位來講解,以禪的意境來講解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