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52)
授業主題 : 4187集_祖德流芳(52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社會事呢,花樣百百是;社會事呢,糾糾纏纏,社會事,恩恩怨怨,說不清,尤其呢,我們和祖先的問題,對祖先的孝道,我們現代人,實在有夠可憐的有夠多,都沒有去想到說,我們的事業要順遂,我們的守護神就是祖先。要做生意,會順遂就是祖先,我們失業,怨天怨地,怨父親怨祖宗,沒有保佑,請問,我們現在失業的朋友,你對祖先,你有做過反省懺悔來思考嗎?我們要有智慧啊!我們不可以沒有智慧,只是橫柴夯入灶,糾纏不清,絕對沒有用,我們對祖先的不孝、不敬,你事業若會順遂,我就不相信。

  在這幾年來新的政府,說要降低失業率,結果失業的越多,那麼這個呢,我們不可以怪政府,我們每個人要做反省懺悔,政府是兩千三百萬人,共同所組成的大公司,我也有份,你也有份,他也有份,他也有份,兩千三百萬人都是股東,包括我們現在肚子的孫子,快要出世了,他也有股東的權利存在了,那麼為什麼我們不會順遂?我們就要一直怪政府呢,這是非常不合理,我們每個人事業不順遂,祖先在給我們重新再反省,再懺悔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也是很可愛啦!原來在銀行當經理,他呢,只是一直想要讀碩士,有一天來問我,問我,說他想要考碩士,銀行他要把它辭掉,我跟他說不要辭啦!你考運也不好啊!你的祖宗,要給你幫忙保佑呢,這也有問題啊!因為你對祖先的尊敬,從來沒有在信他,做到銀行的經理了嘛!社會有錢人一大群,和他們玩,來來去去,因為你做銀行的經理,社會商業界的,人家對你很尊敬,阿諛奉承,你就忘記你自己是誰了,忘記祖先祖德流芳來相蔭。

  這位信徒先生,說啊!師父啊!我比較忙碌而已啦!我對祖先是沒有什麼不敬,當然我也知道,你沒有什麼不敬,你忙碌沒有錯,但是呢,你現在,要換工作,你現在要換工作,你有思考到,你要辭掉,你有回去跟祖先稟報嗎?他說沒有咧!你快點,找時間,回去跟祖先擲筊,我們燒香跟祖先稟報一下,報告一下,因為我們的工作,祖先蔭給我們的,祖先的德,蔭給我們的啊!我們要慎重,他就很高興了啦!他就回去啦!也是鄉下嘛!準備個糖果餅乾啦!水果啦!回去拜祖先,問祖先呢,說辭工作好不好,怎麼擲也擲不到筊,他說要讀書好不好,還有筊,工作辭掉來讀碩士好不好?又沒有筊,他就很奇怪了。所以回來呢,就跟我說,我們祖先跟我說是,我跟他擲筊,工作辭掉好不好?不要辭掉;讀書好不好?好,當然讀書要加強嘛!你現在,你因為時機未到,我們在讀書,都是祖先是我們的元神,在易經的卦來說,叫作父母爻,父母爻叫作文昌,文昌就是我們的父母,就是我們的祖先啊!所以我們這位銀行經理先生,他就這樣沒有辭掉,繼續再做,做到現在已經很多年了,才一直思考說,喔!我們公司,在招考最基層的職員,來考試的全是碩士和博士;那麼我一個大學,五專的大學畢業,我就已經到經理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萬項事情,要回去問祖先,拜祖先,事業會順、不會順,都是祖先的問題,我們沒有去注意到,所以現在時代,時機就變成失業率那麼高,各位大家,我教你們有一個方法,我們王禪老祖有開示,我們若失業的人,就是要修行,祖先讓我們修行,我們可以念經、念佛,回向給祖先,修祖靈讓他安,祖靈是我們的元神,祖靈會安,我們就有貴人,祖靈不安,我們就沒有貴人了啦!所以我們念經,念阿彌陀經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九玄七祖,元神光強,往生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萬萬年,我們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,祖德流芳給我們,我們要留芳給後代,這才是孝順啊!那麼這幾年來,我們台灣的失業率那麼高,我們為什麼會被公司裁員,我們要反省、要懺悔,我們不用在那裡怨天怨地怨母親又怨父親,怨說我們為什麼沒有那個,社會背景呢,都不是這個問題,都在於我們自己,萬項事情,我們不要去反省別人,不要去檢討別人,不要懺悔別人,我們都要自己反省,自己懺悔,究竟我是怎麼會被公司辭掉了,除非他的整間公司全倒掉,我們才來怪別人也好,或是怪自己,不管公司有沒有倒,若是我們所有員工,每個人都是很孝順父母,我們有祖先,在跟我們幫忙庇佑,幫忙守護的時候,我們待的公司,他們事業也是會順遂呢,因為一群人,我們都不知道該感恩祖先的,到最後就福氣的投一窟,沒福氣的也投一窟,各人的窟不一樣,有的投在金窟,有的投在土窟,有的投在糞坑,不一樣的因緣啊!

 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就是要修行,世間的錢財帶不回去,但是當下心安是最重要,就是職業啊!三餐啊!肚子要顧好啊!要怎麼顧佛祖,好啊!我們佛祖我們不要說了,不要顧佛祖啦!我們首先顧祖宗啊!最重要,祖先你若顧得住,這是應該的,佛祖呢,祂和我們不同朝代呢,我們拜佛祖,就是拜讓我們有增加智慧嘛!那麼我們拜祖先,祖先跟我們相蔭,我們來感恩祖先,將我們所體驗的,所做的功德,我們都回向給我們的祖宗,歷代的祖先,那麼這樣我們做,也不過分啊!也是應該的啊!

  所以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不順遂的時候,不用鬱卒,這就是要留給我們,修行的機會了啦!所以我們,要念經,回向給祖先,念,若佛家呢,阿彌陀經給祖先,若我們道家,尤其你們現在我們唯心聖教,王禪老祖傳的真理妙法,我們念經誦經回向給祖先,把祖先靈光灌頂,我們要灌頂,就只有求一條路呢,我們自己要在家修行,沒有工作,我們家裡就勤些念經的,那麼在我們宗門,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傳真理妙法,傳一個鬼谷仙師天德經,鬼谷仙師天德經,天德經就是天公經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所傳的一部經,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,玉皇大帝傳這麼多經給我們,我們在家裡用讀的,我們這樣來讀呢,你讀這些經,我們回向給祖先,這樣就好了嘛!我們若每天,一天,我們一早起來,我們來誦一部,我們的鬼谷仙師天德經,差不多四十五分鐘,慢慢讀,然後,我們這些,仰仗王禪老祖給他加持,玉皇大帝天公跟我們灌頂,讓我們的祖先,大家都靈光光強,這樣,祖先的靈光光強的時候,我們做事業,我們就有貴人,會把我們帶開了。

  這個黑暗的時期呢,在去年啊!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很鬱卒,先生離婚,先生沒有責任,將兩個孩子留給她,她也是有夠可憐,先生錢沒有拿給她,不僅如此,三不五時還來煩她,遇到我們一個信徒弟子,他說這樣,你要勇氣,這兩三個孩子你要把他養,養起來,現在較辛苦的,她說我現在就都沒有工作,都回去跟父親母親,娘家的父親母親,去跟他們要錢,去跟他們借錢,伸長手來養這三個孩子,父親母親也很難過啊!這樣啊!母子都抱著哭,不知道要怎麼辦?這個先生又那麼沒有責任,外面一直花一直去,這是有夠、有夠,有夠惡質了啦!

  我們這位信徒弟子呢,他跟她說,不然這樣啦!我拿一部天公經,天德經給你誦,你回去,你反正現在閑著嘛!有閑著,你就只等孩子回來而已,你就在家裡一直讀這部經,鬼谷仙師天德經,這個呢,我們也不是在賣,在相送的而已,我們有心想要,我們可以來我們仙佛寺請嘛!或是我們分寺道場,或者台中道場,我們都可以來請。我們在祖先的面前,誦經給祖先,她說不過我們祖先沒題出來呢,不要緊,你在家裡 客廳念天德經,求王禪老祖幫忙給你加持,不到一星期,她隔壁,有一間這個守衛室,工廠,看到她說,啊!你來幫我們顧門口,顧守衛好不好,一個月二萬八好不好?會太少嗎?呵!高興得這樣子,過去沒有錢,要借錢,現在有兩萬八,還不用借錢,可以養孩子,這就是王禪老祖的慈悲,和祖先的祖德流芳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,相對,我們尊敬祖先,孝順父母,孝順祖先,我們也會興旺萬萬年呢,這是真理嘛!所以王禪老祖呢,倒駕慈航,在台灣這個地方,說了很多妙法,幫我們安我們不安的心,每個人都只是怨嘆,都忘記說去追根溯源啊!根在哪裡?祭祖、拜祖先,那麼本宗門所拜的,是鬼谷子王禪老祖,戰國時代,戰國七雄的時候,孫臏、龐涓、蘇秦、張儀的師父,鬼谷子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來度我們,傳很多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真理妙法,確實很多很多。

  那麼鬼谷子,祂的出生的地方,在中國河北和河南的交界,在安陽再上去,一個叫作臨漳,臨漳,臨漳縣,就是以前六朝的古都,就是曹操的時候,和隋煬帝、隋文帝,那個時候的古都。

  那麼本人,為了回去要追根溯源,在五月十四,就去到我們的河北臨漳縣,由當地的政府所舉辦的對中國鬼谷子文化的,尋這個根,高峰的論壇,我代表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去大陸做學術的交流,民間的學術交流,有很大的意義存在,除了化解兩岸的干戈戰爭,以外呢,我們也是在為國修道,為我們國家修道,為我們大眾天下間的人民來祈福,尤其呢,化解我們的中華民族,中華三祖子孫,兩岸的干戈,化解這個恩怨,情和仇的問題。

  所以在這次呢,到河北臨漳縣,這個在舉辦高峰論壇的時候,我發表了對於鬼谷子,祂的出生地,在鹽食村和鬼谷子村,兩個村,受到他們的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的真理妙法,民間的純樸,非常地純,只是政府,國家與國家,中間的政治立場不相同的對立,事實上,民間的百姓,根本就不知道有這些政治上。那麼多,那麼多的恩怨啊!

  所以,我們這回,到大陸臨漳縣,參加這個論壇的交流,高峰論壇交流的時候,受到大陸我們那裡各階層,學術團體、民間團體的歡喜、歡迎和招待,當然,每個人他們有他們的手段的招待方式;但是,我們站在天神降凡塵要來度這些眾生的立場,那舉行了論壇,由本人這個,發表鬼谷子文化在台灣,未來鬼谷子祂在台灣,繼續弘揚著我們台灣的發展,尤其也促進兩岸,大家都是同根同源同宗,所留下來的,那麼我們為何,有這些恩恩怨怨的鬥爭呢?這是我們人世間的最大的無明,這也是對祖先的不孝和不敬啊!所以王禪老祖,這回交代,要回去祂的故鄉的出生地,在河北臨漳縣,在那裡出生,七歲以後呢,離開故鄉,到河南淇縣雲夢山修行,修成正果,傳下徒弟,孫臏、龐涓、蘇秦、張儀、毛遂,人家說矮子毛遂的毛遂,徐福,一百零八個高徒,在世間轉和平的法輪。可惜!我們中華民族的恩恩怨怨,福報不具足,才會自五千年前,五千零七年的時候,到現在來五千零七年,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,演化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的這個姓氏,不是百家姓,而是萬家姓,這都是我們當下,我們出生在世間的人類,我們的無明,我們的可憐。

  另有呢,我在這個十七日,也到鶴壁的地方,有一個叫作太極圖,太極圖、太極,也聽說當時文王,也到那個地方,看到山勢的太極;那麼,寫了文王後天八卦,這個卦辭、卦理,才有一個周易,不管怎麼樣,那個地方,也很值得我們大家來了解。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來播出臨漳高峰論壇,和太極谷這個地方,這個真理妙法,上天要跟我們說什麼呢,我們大家,明天開始我們來欣賞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