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55)
授業主題 : 4193集_祖德流芳(55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祖德流芳蔭子孫興旺萬萬年,若是我們沒有留一些德,修一些德,相對你要蔭我們的子孫,一代都不可能。所以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祖德流芳的重要性,當然每個人都很認真打拼,認真在做好事,顧自己的兒子、自己的孫子,認真打拼,做一些好事要留給我們的子孫,大家都是這樣。可惜!有時候因緣不具足,有時候呢,我們沒了解到究竟什麼叫作德,我們在世間沒有做壞事,這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我們在世間做好事,更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沒有功德可言啊!但是一旦我們的心,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行為,若不對了的時候,那罪過,怎麼撥,怎麼算就不完,這是天理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年,在水陸法會的時候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我們把祖先請來聽經聞法,我們很多的信眾大德,我們就在祖先的面前擲筊,我們有的做女兒的,為了孝順父母親,所以將父母親的聖靈,仰仗佛力召請了到壇前,結果呢,怎麼擲都不高興,為什麼不高興?做女兒的,想說我就做女兒的,孝順父母親,父親母親,這樣就對啊!結果,那些兒子,他們那些兄弟沒有來,怎麼擲都陰筊,到最後說是不是,阿爸、阿母,弟弟或者哥哥要來看你,要跟你上一支香,你才會高興是不是,結果擲下去就聖筊了,連續還三筊,哇!這下就麻煩了,因為兄弟,有的信教不同樣路線,他相信的師父不同位,那麼既然女兒、女婿孝順,召請來聽經聞法,納受供養,但是父母會罣礙,確實罣礙得很嚴重的,所以我們對於祖先的孝順,除了在世,我們做人做好事,以外呢,我們父母往生了以後,我們一定要念這個經,念經、念佛來給他回向,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,我們人都疏忽掉了,不知道這個真理,不知道這個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信徒,她若再來超度父親母親,我跟她說,燒香跟父母報告,說我就嫁出來了,你的恩,你的情,我一輩子沒辦法把它忘記,我都是非常感恩著爸爸媽媽,你的對我的養育之恩;那麼今天我嫁出來了,為了要感恩你,還有這個機會,佛祖生日、老祖生日,這麼多法師來這裡誦經,還用這麼豐盛來供養你們,你就慈悲,你接受著,我們這些做女兒的、女婿的,我供養你,你就在這裡聽經聞法,請你要高興才對,你不要執著著兄弟,他們沒有空,你在這裡聽經聞法,你悟到,你也會成佛成道啊!所以請爸爸媽媽,你在天之靈,現在佛位之前,要感到高興,我這樣說,你若高興者,請你再允我三個聖筊,連續就三個聖筊了。你看我們人,往生了以後,照規矩來,嫁出去的,當然這個不能超度我們,因為嫁出的,另外她有她的家庭,但是我們做人家的子孫的,女兒的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這個是必須要的心,和念頭和行為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做人處事會安心,我們只有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安自己的心,安祖先的心。所以我全省到處現在都開課,易經大學會開課,大家學易經嘛!每個人學易經,懂得超度祖先,祖靈會安,子孫順遂,那麼我們國家社會,我們就會太平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德流芳蔭子孫興旺萬萬年,這句話是非常地有道理,我們的祖先,一定有祖德才能夠生我們,相對我們也一定要積德,才有辦法蔭著我們的子孫,可惜現在時代變掉了,騙得來就好,拐得來就好,搶得來就好的人是有夠多,都迷失掉了,丟掉自己的本性了,說起來,我們聽起來心頭,非常為他感到可憐,我們又同情他來世間,為什麼會這樣呢?祖德流芳,才能夠出生我們,結果我們沒辦法自己,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不會盡孝道,為非亂來,花樣一大堆,結果我們把子孫的福報,花光光了,那這樣我們有一天,三寸氣斷了,祖先不會原諒我們,我們在靈魂界的你就知道,我們的業障罪過,冤親債主一大堆,面前在擋路,寸步難行,我們就知道。

  所以很多人的祖先,常常會跟子孫託夢,託夢呢,會有這些的內容,託夢,第一呢,沒有衣服可穿,會冷;第二呢,沒有錢可花,沒得吃;第三呢,受苦、痛苦,被人家欺負,靈魂界被人家欺負,寸步難行,這都是我們祖先,託夢的前兆,有很多這些,託夢好的沒有,壞的才會祖先會來相託夢,那怎麼辦?誦經回向及念佛。

  所以我們啊!在每一年,王禪老祖聖誕的時候,我們都有這個文疏,鼓勵大家來誦經,大家來念經來念佛,念一部經、填一張,念一部經拿一張,累積越多,祖先功德所得到的就越大,到最後來呢,我們某某人我們填下去,我們要回向給誰,冤親債主或者祖先,我們要求讓祖先能夠平安,在靈魂界能夠往生淨土,或者求祖先保佑子孫,大家較有智慧、較團結、較有愛心的。這個呢,這張文疏,我們每一年水陸法會的時候,我們所有唯心宗的賢士同修,大家都很認真念經,回向給祖先,所以參與我們唯心聖教,唯心宗的弟子,大家都要念經,來讀易經以外,研究風水以外,一定要誦經,修我們這顆心,修這顆善良的心,慈悲的心,我們為什麼祖先來託夢,他沒有衣服可穿,沒有衣服可穿會冷就是法,法就是依,我們靈魂界呢,我們祖先會冷,沒有衣服可穿的時候,回來討,表示我們要念經、誦經,給祖先了啦!我們若有,各地在法會,我們可以參加報名。

  這兩天,我們斗六的道場,我們也有法會,所以我們在法會中間,我們把祖先的蓮位,我們設蓮位,這樣也是能夠仰仗著佛力,法師的功德力,來為我們各世的祖先、父母,跟他們超度,聽經聞法,那就真正的衣服,才叫作依,依就是依靠,我們有的就是在靈魂界,我們祖先在靈魂界,無依無靠,名聲,我在對年了,把他入進祖先裡面,若是我們祖先修行不夠,我們回去要相依,依靠、依偎,是還有困難啊!所以我們只有仰仗佛力,加持我們所有的祖先,靈光光強,我們若要超度,要超度第一歷代祖先,第二呢,超度我們託夢的我們的親人,一起在佛前納受著這個,經和法這些的供養,這樣呢,我們的祖靈就會安,祖靈會安,子孫就會順遂,祖靈不安,子孫就不會順遂啊!因為很多祖靈不安,他就依靠在小孩的身上,或者先生的身上,他不會依在媳婦的身上,依靠在,自己的兒子的血統血脈的身上,在求度,若是我們尿床夢,我們一定不會平安,不會順遂,這就是真理,我們才鼓勵所有的,來讀我們易經班的學員同修,都要會念經,讀經也好,做功課回向給祖先,這樣呢,祖德流芳,就能夠蔭子孫興旺萬萬年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修行的人,尤其在家修行的人,非常非常地多,我們每天認真念經,回向給祖先,名聲,喔!我回向給祖先,但是根據我本人,這麼多年的經驗與證道,我們只是說經誦一誦,願以此功德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塗苦,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,這是很好的名言和回向,可惜空口無憑啊!只有嘴說無憑,所以我請示王禪老祖,才開示我們有這個文疏,好像我們庚寅年過去了,我們的明年呢,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,這個誦經念佛,祈求天災永息,世界和平的祈願文疏,我們首先,我們做子孫的,要先發大願,共同來祈求,天下間的天瘟永息,世界更加和平,這就是我們,開示我們的祖先父母,心量要開闊,不要只是執著說,我的、我的、我的,我們一般我們父母,在世間因為過去很艱苦,所以每項都只是我的,執著我的,很少說來為大家來祈禱,來為大眾來祈福,為世界來求平安,求世界的和平,這種的念頭,父母有這樣的念頭,是非常非常地少。所以我們執在靈魂界,才感覺無依無靠,什麼事情認為我自己,我們在世也自私自利,死了後呢,在靈魂界更驚惶,無依無靠,驚惶,所以跟我們託夢說,他沒有衣服可穿,那就是無依無靠,因為我們在世的時候,心念沒辦法放寬,心念打結。所以在死了後靈魂界,沒佛可依,沒神可靠,沒有菩薩可靠,子孫又不能靠的,子孫也載浮載沉,所以在靈魂界載浮載沉,哪有可能啊!會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叫我們每一年的誦經,我們要填這張文疏,我們這個文疏呢,我們要誦什麼經,我們一切這些法儀,要誦經之前,要念一遍,誦經以後,再念一遍,然後要回向要給誰,回向給祖先,要加持祈求加持,佛菩薩加持給祖先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然後最後,我們寫我們的名字、住址、年、月、日,什麼時候誦經的、讀經的,我們等到每一年的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日子,我們有七八十位法師,分七壇在誦經,我們這個文疏,我們最好我們要折起來,折起來呢,放在神桌上,你用經書把它壓著,誦完就用經書把它壓著,誦什麼經呢?阿彌陀經,佛說阿彌陀經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最好,你若沒有折起來,過幾天會不見了,自己會長腳,所以我們一張一張誦好,我們就一直把它壓起來,等到我們每一年的三月二十六以前,半個月的左右,你們就要請回來仙佛寺,來這裡呢,我們幫你登記,將你們的功德,仰仗著金剛上師的威德,和修行的戒德和尚,把我們這個文疏,我們所誦的經懺的功德,一同回向,到最後一天,法會七天,最後一天呢,我們才送法船,和法船同時化去,功德圓滿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十多年來,我們都這樣做,我們不敢說隨便叫人家念一念,就算是了,沒那麼簡單,空口無憑啊!我們一定要有寫字,然後這個呢,我們的名字,末尾這裡呢,回向人,我們要再,男左女右要蓋手印,蓋手模、蓋手印,我們的祖先才收得到,若這樣呢,我們祖先靈就安,魄就穩,魂安魄穩,子孫呢,心神也會安定呢,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,要我們大家,所有在家修行的人,我們沒辦法,像出家修行的法師,他們這樣修行,但是我們照老祖,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照這樣去修行,功德也很大呢,祖先也很高興的呢!所以我們要修行,回向給祖先,安祖先的心,即是我們做子孫的大孝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