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56)
授業主題 : 4194集_祖德流芳(56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蔭子孫興旺萬萬年」。

  我們昨天跟各位講解到,我們祖先無衣,沒有衣服可穿他會冷。我們在世間,我們一個人,無依就無偎又無靠,當然我們心頭會驚出來。那譬如我們,進到深山裡,或者經過墳埔,經過殯儀館,經過火葬場的地方的時候,我們心頭就會怕,會怕呢,好像無依無靠,心頭就冷起來,心裡面從裡面冷出來抖起來,這個就是我們活人的無依,無依就是在陰界來說就是他沒有衣服,祖先或父母,靈魂界呢,就說他很冷,這就是在世我們沒有修行,在世沒有念佛,遇到我們子孫,又不懂這個禮節,不懂這個宗教的信仰的真理,和沒智慧,每項光是錢錢、錢,錢錢叫,沒有用,所以在祖先死去以後,無依無靠,又我們的祖先在世,沒有接近宗教,不會要念佛,或者在世沒有接近宗教,只是糾糾纏纏,愚愚癡癡,愚癡又糾纏,說話不聽,在世貪,一直貪一直貪,貪到最後也沒有帶去,在靈魂界就發覺不對了,在世容易生氣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在世很容易生氣的人,死了後都墜落地獄較多,我們不用問說,師父啊!我們某某人,現在不知道在哪裡喔!很簡單嘛!在世貪,貪不完,每項都要,要搶、要騙、要拐、要劫、糾纏、想要,在世容易生氣,氣得憤怒難消,直跳腳,小事就跳,沒事也找理由來跳,這種的人死了一定下地獄。

  再來就愚癡,沒智慧,不知道接近天人,不知道接近佛法,不會要念佛,所以死了後呢,一定跑下地獄嘛!不用問。我們有信徒來,有的問我說,師父啊!你看我的父母往生了,現在在什麼地方?我就說給他聽嘛!貪瞋癡的父母,一定下地獄;生活很開朗,常常很會布施幫忙別人的人,一定在天堂,回歸自己的自性淨土回去,不會下地獄,你放心。若下地獄的人,常常會回來家裡託夢,說他很冷沒有錢,那就已經下地獄去了,若都沒有讓你夢的父母,他已經回歸天上的淨土,他沒有艱苦,沒有痛苦,很簡單就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我們有的有時候呢,父母往生以後,我們請師父、法師來誦經,那麼法師跟我們說他往生了,往生在哪裡呢?一個天堂、一個地府,都叫作往生,有的往生在六道去,天堂、地府、六道,畜牲、牛、羊、馬,其他的動物,還肉債,被人家宰,賣錢來還他的肉債,他的在世的債務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直提醒我們要念經,跟我們開示要念佛,我們在世不會念經沒關係,你經書,比如經書,你拿出來,不識字的用點的,一字一字一直點,自己,我們不認識字的我們一直點,我們點香一直點,我們若念佛經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阿彌陀佛。所以我們若,觀世音菩薩也可以,我們不會念經的時候,我們可以點一支香嘛!拜一拜,跟祖先拜一拜,祖先啊!祖宗啊!阿爸、阿母、阿公、阿嬤,我就很想要誦經,但是我沒有學,所以我用點這個經,你跟我這樣,一個字一個字看,我一直念佛回向給你,你這個功德也非常地大呢,這也非常地孝順啊!可惜很多法師,不知道什麼因緣,有的沒有跟我們,開示到這個方法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老人家了嘛,不會念經,我說很簡單啊!點經,就照我說的,叫他香點著,香頭在上面,香腳呢,點經,點差不多三四百字這樣,晚上睡,那晚作夢了,呵!他的父親母親,阿公、阿嬤,一大群來呢,都和他同時在點經,看他在點經,跟著念佛,很高興的,來跟我說喔!師父,這個方法很好呢,我說你繼續堅持再點經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點經的功德,和誦經的功德,同樣的大,我們識字的呢,我們就一直誦上去,一直讀上去,我們不識字的不用怕,王禪老祖開方便法門給我們,只要有那點心,功德一樣大。所以你用點香,香腳,來字一字一字,點一字,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句,念兩字,念兩個南無阿彌陀佛,三字,念南無阿彌陀佛,那這位歐吉桑,老阿公,他非常孝順,但是過去沒有得到妙法,所以他就這樣點呢,一部經,阿彌陀經,點十幾天以後他就點完了,每次點的時候,點完那晚在睡,祖先呢,他的夢中,他的祖先大家很高興的,跟著在點經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他這個歐吉桑來跟我說完,我說歐吉桑你多點幾次,你這部經你會念,他說我不識字啊!日本時代也沒有讀書啊!你就照這樣把它點就對了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點三遍以後,有一天叫他兒子,你就讀給我聽聽,他就讀給他聽,那個時候啊!他兒子只是,好幾天都念給他父親聽,經過不到一個月,他跟他兒子說你不用念了,這些字我都懂了,我會了,他開始會誦經呢,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,到最後那些兒子、孫子在考試,每次考每次上,公家考試也考上,所以祖靈會安,子孫就會順遂了啦!

  在七八年前,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,南部,我們有兩位歐巴桑,也七八十歲,八十幾歲了,都不識字,她也拿文疏來繳,她跟我說,師父啊!我鬼谷仙師天德經,鬼谷仙師天德經,我誦兩百多部,我說嗯!阿婆你現在幾歲,她跟我說說她八十幾歲了,我說你什麼時候讀書的,她說她都沒有讀,就聽我電視中這樣說點經,天公經就天德經,她呢,這樣點經,點三四遍後這樣,叫她女兒念給她聽,念兩遍或三遍後呢,自己會讀經,天德經會讀,天公經,王禪老祖所傳的,所以一直誦誦兩百八十多部,很高興的拿來繳,她跟我說,師父啊!我現在識字了,報紙拿起來我卻識字,那是什麼原因?開發了她的心,的內在的大智慧,報紙也看懂了,什麼也看懂,很高興的,她就開始誦這些經,回向給她孫子,都回向,今天這部經,就照常這個文疏,填這個文疏呢,要回向給誰,她就照填,然後要回向給某某人,的冤親債主,加持孫子考試光明,或是兒子做事業平安順遂,女兒不會生的會生,她就都叫那些兒子幫她填好,就自己誦經,讀天德經,兩百八十多部,她所求到,她兩項,她兒子原來都生女兒,她求老祖賜她一個男孫給她,偏偏呢,男孫生出來了。

  再來呢,她的女兒,嫁了七八年不會生,她自己就誦經回向,求老祖、求佛祖,讓她女兒會受胎,結果也生一個外孫的男孫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先,兩種的祖先。第一,我們這生的祖先;第二,我們多生的父母,多生,過去生生生世世的父母,都是我們的恩人,我們若是會來誦經,讀經、點經,來回向給祖先,多生父母的時候,我們就是大孝,大孝的人了啦!所以有的人,很可惜,沒了解到這個真理,在世間只是錢錢叫,妯娌拼生死,兄弟結冤仇,為了財產在相告,告不停、吵不停,為了一塊瓦,兄弟破壞感情,一個碗,兄弟在六親不認,這種的非常地多,一個狗屎地,兄弟吵不停,這都是非常沒智慧的人啊!我們死了後,一定沒有衣服可穿,無依又無靠,心,在世呢,我們已經造了很多惡業,種了很多冤債,當然我們死了後,靈魂不會安,靈魂不會自在,變得一定沒有衣服可穿,無依 無靠,心無佛,心無神,心無菩薩可以靠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若不安,靈就不安,心靈、心靈啊!我們對父母的虧欠,對祖先的虧欠,確實我們欠有夠多,包括我也一樣,父母親辛辛苦苦把我養大,我沒辦法在身邊,盡心盡力來孝順,由兄弟來照顧。所以我心也是,除了對祖先、父母親的抱歉虧欠以外,也是感恩著兄弟來照顧父母,我能夠全心全意,來弘揚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。

  但是我也是有虧欠,所以我們人都不是聖賢,我們要知道要補德,知道要修福、要補德,所以我才鼓勵著,我們所有的唯心弟子,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若有時間,多念一些經來回向給祖先,絕對有益無害的啦!

  那麼我們每一年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日,我們一定舉辦,七天的水陸大法會,我們敦請著,佛教界有修行的高僧戒德,共同來圓滿,我們發動所有的賢士同修,兩萬多位,各人誦經,各人填,各人回向給自己的祖先,所得的效果,非常地好,很多過去都作夢說,父母都沒有衣服又沒有錢,在到處受苦,在牆角在被人家踢,在樹下不敢出來,洞孔裡面,石頭孔裡面,靈魂躲在裡面不敢出來,這種的例子是有夠多。

  所以我們世間的子孫,怎麼會順遂呢?祖靈不安,子孫就不會順遂嘛!這一定的道理啊!那麼祖靈要安要怎麼辦呢,我們只有要靠自己的子孫,認真誦經,我們來讀經,誦經回向。

 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,因為他兩夫妻,對祖先根本沒有那個觀念,祖先在求度,他沒在理,有一天他一個兒子,他就開始出去不回來了,昏昏沉沉回來的時候,父親問他說你去哪裡?也不說,也不會說,就帶來,讓我要幫他加持要幫他收驚,我說這個孩子沒有嚇到,你們要對父母親多孝順一點,你們父母親,若在法會的時候,你就給他超度,平時我們就念經回向給父母親,男人沒有空,女人在家可以念,祖先所需要的是這部經的功德,阿彌陀經的功德,那麼做父親的呢,啊!我沒有空啦!我說不然好啊!你沒有空,不然換你妻子念嘛!他妻子,啊!我在教書啦!沒有空啦!喔好,這樣以後你找兒子,就有空了啦!我就很不客氣,一些愚愚癡癡,名聲在讀書,不懂道理的有夠多,你還要帶來讓我加持,我說我不要幫你加持,也沒有用,因為,你對祖先的尊敬,沒有那個觀念,你就沒有祖先的觀念了,你有兒子的觀念,騙鬼、騙瘋子,兒子最好,父親、母親、祖先都不重要,我說你就枉費你什麼教書,做老師,沒資格做老師,先生公家機關,領兩千三百萬人稅金的薪水,沒有智慧,我很不客氣把他罵,把他趕出去,不用再跟我說,我沒有你這種的信徒。

  兩夫妻不太好意思,孩子就帶回去了,又沒有幾天,孩子出去不知道回來了,差不多一個月,學校也沒有去,讀國中而已,不知道是死是活,報警什麼找不到孩子,所以這個孩子呢,就這樣出去到處亂逛,父親母親兩夫妻,每天下班完就出去,找得照說是要抓狂,才自己去左鄰右舍,去廟裡去求神,去跟神擲筊,怎麼擲、擲不到筊,他說是不是要張老師,跟我說的,要叫我們兩夫妻要念經,結果連續允他三筊,自己才覺悟到,第二天馬上上來仙佛寺,說師父啊!一個月前我對你很失禮,我說怎麼樣,孩子不見了是吧,是啊!孩子不知道跑哪裡去了,我說快點誦經,我才拿兩本,阿彌陀佛經,夫妻各人一本,認真誦經,然後呢,將這個文疏,那個九年多前的時候,也叫作王禪老祖聖誕文疏,一面讀,再回向給孩子,快點能夠回來,兩夫妻才就這樣,自己懺悔,誦一誦差不多十天以後,孩子回來了,父子,母子抱著哭,這原因在哪裡?因為我們對祖先不孝嘛!不敬,祖先沒辦法保佑我們的子孫,原理就是這樣而已嘛!沒什麼複雜啊!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