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57)
授業主題 : 4195集_祖德流芳(57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蔭子孫興旺萬萬年」。我們各位年輕的朋友,我們現在大家都是打拼,電腦科技的時代,認為自己很厲害,認為自己電腦什麼很厲害,發明很厲害,我們從來不曾去想到,我們發明,電腦很厲害,讀書很厲害,都是祖先的道德、功德蔭給我們的,我們沒有多厲害。

  我們出生出來,一張白紙而已,若是祖先,沒有這個福、沒有這個德給我們,我們不可能有什麼大成就,即使我們的祖先都只有種田,不像說我現在懂什麼,我現在讀博士了,我跟你說,這種的理論都錯誤了,觀念錯誤了。

  我們祖先出生來世間,種田、種山、犁田、擔擔、駛牛車、撿牛糞,各種的艱苦,在工廠在打拼、顧工寮、顧廁所,我們不要看這些祖先,認為說我的祖先這樣而已,我跟你說,能夠投胎在我們,做我們的父母,裡面那個靈魂,祖先的靈魂靈性,百千萬劫都有修行,這輩子因緣就這樣,他就一個願,我就這樣能夠養一家長大,讓這些子孫,較有成就會成功,是這樣的意思呢。

  結果現在很多年輕人,讀得博士了,六親不認了啦!去外國留學,母親在家裡辛苦操勞,去讓他讀書;結果,去到外國,去美國,那裡住著,第一天,帶父親母親去吃個飯的,第二天就找不到孩子了,連妻子也找不到了,兩老在家,冰箱不知道要怎麼用,裡面的廚房的東西要怎麼用,兩夫妻嚇得不敢回來,父親後來才設法,向大使館去求,到最後才回來,怨嘆說絕對不要再去,認那些兒子和媳婦了,這種的人很多,大不孝、不孝又不孝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有賺到錢,要送兒子出去外國去念,話要說在前,要讓兒子去外國打拼,我們話,做父親母親的要話說在前,不然到那個時候你去怨嘆,沒有用啦!所以,我們很多人父母親,辛辛苦苦省吃儉用,做一些好事,都不敢走偏了,不敢忤逆父母;結果,子孫去外國,受著外國教育,回來六親不認的是有夠多,很多信眾大德,歐吉桑、歐巴桑,來說給我聽,這樣哭的,有夠多,我只有跟他說,認真念佛啦!世間就不好住,世間這些子孫不受教,那麼現實,這樣我們就放下,不用去想了,我們要想,我們死了後要往哪裡去,才有依有靠,不然呢,我們只是怨嘆子孫,恨、恨、恨,死了後一口氣沒有了,我們靈魂墜落地獄,在那裡恨也沒有用啊!所以很多歐吉桑、歐巴桑,聽到我跟他提醒這樣,好啦!我認真來念佛啦!子孫就不要我了,兒子就不要我了,我就認真來念阿彌陀佛,來跟著佛寺來拜佛,跟著人家拜佛,在那裡修行,結果,快樂很多的呢,你快樂嗎?很快樂,有佛祖可依靠,所以我們在世,很重要沒有錯,最重要什麼,要修行,我們若沒有修行,死了後,我們在靈魂界一定無依無靠,無依無靠,給子孫什麼?就是無衣,沒有衣服,無衣,這個衣呢,和這個依同樣意思,靈魂界無依無靠,是怎麼樣,在世修行不力,沒有用力去修行,認真去修行,所以死了後,我們才會感覺這樣,沒有衣服可穿,無依無靠嘛!沒得皈依啊!

  所以我們各位老人家,我鼓勵你們,左鄰右舍有佛寺,我們的佛教的佛寺,才有在皈依,我們道教的,沒有在皈依,我們佛教的我們去皈依,我們認真念佛、拜佛,在家念佛拜佛,有空就坐著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很多老菩薩,跟我結這個緣,我的太太才跟我說,奇怪!你和老人家歐吉桑,都很有緣的,歐巴桑都很有緣的,因為我說河洛話大家聽懂嘛!我鼓勵人家,找我們的人生的未來一條路。所以我們在世,我們老人家沒做工作了,我們要做佛祖的工作,我們沒有班可以上,要來上佛祖的班,佛祖的班是二十四小時的,時時都自由上班的,要怎麼上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認真念佛,若有辦法就誦經,不然我們就念佛,我們的嘴,來借佛祖,來發出聲音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借佛祖來用我們的嘴,佛祖要度我們的祖先,度我們的身邊的好兄弟,度我們的冤親債主,度我們的,無祀男女孤魂等等;那麼,佛祖要度他們,難度,只有要有我們人的身體的嘴,我們來念佛,我們嘴給佛祖用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、有空就念,除了度祖先、度諸靈,那麼我們也有功德,我們這就是,在上佛祖的班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祖先託夢的前兆,和他在世修行有關係;那麼相對,我們也有一天,會做人家的祖先,我們有一天,手就這樣放掉了,我們的氣斷掉了,身體爛掉了、燒掉了,我們所留的是我們的靈魂,脫開身體出去,我們的靈魂,那麼我們靈魂在世,有的人是惡狠狠,死了後不會動,靈魂驚驚惶惶,在世對不起人家的,死了後心裡一定很難過,有的會想做牛做馬,要去還人家,要還人家的債,這種的非常地多,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呀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也是道上一角頭的老大,他一天呢,夢到他的父親,跟他託夢說他很痛苦、受苦,都在被人家逼,人家刀子拿了要追他,槍拿了要追他,他父親這樣跑到沒路了,跑回家牆角在躲著,四處躲這樣,他這個,我們這個先生,他就來問我這個事情,我就知道,看他穿著,我們就知道,他也是道上的義氣的兄弟,我說你父母親,在世沒有與佛結緣,在世呢,跟人家結惡緣,在世呢,沒有修行,在世沒有廣結善緣,所以他死了後,他的靈魂,加上他的冤親債主,累世的冤親債主,在靈魂界等他,這生跟人家結惡緣的,他的親友,也在靈魂界等他,沒有和人家結善緣,這些在靈魂界也等他,所以一旦氣斷了,死了後,認為說死就算了,他的靈魂沒有算了,來空空,去不空啊!所以啊!你的父母親死了後,一定受苦,就等於在地獄界裡面在受苦,他跟我說,師父,沒有錯,你說的,我爸爸都是這樣,我小時候就學爸爸的樣子嘛!不懂啊!現在才感覺很懺悔了,我跟他說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,當下最重要,超度你父親,幫你父親要做功德,你去請有修行的法師,幫你父親做梁皇寶懺,去懺悔,做水懺,消業障去懺悔,連續要做六次,東西南北上下六方要圓滿,所以你一定要請高僧大德,有修行的師父去佛寺,只是做你父母的一壇就好了,不要再和人家合辦。

  他問我說,師父,這樣是要多少錢?我說那個我不知道,你要去請問那些有出家修行的,要多少錢,才有辦法彌補著你父母親的,在世的不足的地方,那些師父把你的錢拿去,他也替你去做轉施,做你爸的功德呢,他說喔!這樣喔!我以為那廟裡、寺裡,就這樣都賺走,他那個寺裡賺的,師父沒有賺你一分五釐,師父是賺到做而已,為你父母消災解厄,受苦報的時候,只有佛和修行的師父,才有辦法替你父親,解決這些的問題。

  而且呢,你父親也一定會喊沒有錢,他說對啊!在跑路都沒有錢,沒有錢就是沒有廣結善緣,在世沒有廣結善緣,那麼你現在最重要的,快點去找那些法師、師父,幫你父親做梁皇寶懺,把他的靈魂召來前面,來懺悔過去的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懺悔。

  再來,你父母親在世修行 沒有那個因緣,那麼你也是照常做這個法會,總共六壇,你父母才有辦法解脫。

  我還跟他說,像這個七月時候,人家說鬼節,不是鬼節,度地獄這些的鬼道,餓鬼道、靈魂界的節,目犍連祂的母親在世,就有地位,在世有地位呢,就較刻薄不仁慈,所以死了後呢,墜落地獄,餓鬼道的地獄,然後才有佛祖開示,要度祂的母親,要布施很多給人家吃的東西,布施錢給那些高僧大德;而且呢,要為她誦經說法,到最後,把祂母親召出來,來聽那些法師,看兒子這樣在布施,才回想到在世不會布施,懺悔結束了,才從地獄拉起來,離開了地獄的受苦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祖先的託夢,是很多種的,我把它歸納三種:第一,無衣;第二,無錢;第三,受苦,無衣就在世修行不力,沒有認真修行啦!無錢,在世善緣不好,沒有結人的善緣,所以死了後會沒有錢,在世慳嗇等等,死了後一定沒錢的,即使我們在世很有錢的,在世好幾億財產,死了後帶不走,陰間沒有錢,很多,有的人剩很多錢,死了後呢,回去跟子孫說他沒有錢,要燒錢給他,沒有衣服可穿,燒衣服給他,之後呢,又再回來了,又夢說他沒有衣服,那些子孫說,我就有燒很多衣服給你,說他沒有接到,半路被人家搶去,這就他在世,為了財,搶人家的財,認為說喔!我能夠,要把人家打倒,尤其現在很多,有的做生意的,我就連鎖大廠商、大拍賣場,要把這些小間的打倒,我跟你說,打不倒啦!到最後是你自己倒而已啦!若我們子孫有這個想法的,跟他說慈悲一點,每個人來到世間,都有他的生存之道,每個人來到世間,都有他的道德,每個人來到世間,都有他生生世世的福報,有的人呢,臭架子,我聯著一個財團,很大間的百貨公司怎麼樣,把這些東西都全部,什麼商啦!做什麼,要把人家拼倒,我跟你說,拼不倒啦!各人各人的緣啦!那麼我們要說我發大心,要讓大家較方便,這樣就不一樣了,很多我把他拼倒,這樣要把他拼倒。

  價錢,比如十元,人家剛好成本,我有錢,我用八元把他削倒,我賠兩元沒關係,我跟你說,你不會賠兩元,你賠了德、賠了行、賠了善,賠了你的本,又賠了你的錢以外,結果,累積出來,你的善德不足,惡德都到了,惡緣都到了。所以這種的,很多後來都做不起來,名聲很大間的拍賣場也好,這麼大間的廠商;結果虛的,一大堆,比一個乞丐還可憐,有夠多啦!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祖德流芳,和你的生意,做同樣生意的朋友,都有多生的父母,都有多生的恩人,那麼我們為什麼,不會大家共同來打拼,為什麼一定,我就整個要把別人拼倒,我跟你說,你的念頭,惡念,以後,死了後無衣;第二,沒有錢,表面很多錢的,死了後,台幣跟銀紙不一樣,心更加不一樣,所以各位啊,我們若夢到祖先,他沒有衣服可穿,沒有錢可用,這個我們都要了解,父母親他這樣,你說啊!我這生,父母親很慈悲的,我跟你說,他是這輩子在盡一個本分,結來生的緣,死了後,他就是過去生過去世,他的惡緣照常又現前,那麼我們子孫怎麼辦?快點為他誦經,若有法會,神明生日,我們來請神明超度,我們來供養,錢財、米、油、鹽等等,供養法師,為我們父母親誦經,那麼這樣以外呢,我們做子孫的,我們要自己誦經,我們自己誦經來回向,所以我們傳這個法門,我們若每一次,王禪老祖聖誕的時候,要水陸會,我們就要大家誦經,鼓勵人家誦經,來回向給祖先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以外呢,我們到最後要寫自己,名字寫著,等到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聖誕,我們把這張文疏,我們請回來仙佛寺,我們誦越多張越好,誦一部經就寫一張,送一遍經寫一張,仰仗著老祖,將我們誦經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祖先嘛!回向給父母親,你就是大孝嘛!我看很多我們的信徒,夢見到祖先,沒有衣服可穿,沒有錢可花,你就拼命燒,收不到啦!放心啦!那在跟我們提醒,在教訓我們這些子孫,無衣就是在叫我們說,在世子孫我們認真要修行,沒有錢,叫我們子孫,要廣結善緣啦!不要慳嗇啦!有兩個小錢臭美,就開始為非亂來的有夠多,死了後你就知道,棺材不是裝老的,是裝臭的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,我們德不休、不守,你要怎麼樣呢,要怎麼做呢,大家要小心啊!所以我們在世要修行,多念經,歡迎各位啊!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參與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都在四處開課,開課後,我們自己,我們能夠得到正法,我們得到正法,以後呢,我們就會離苦得樂了嘛!也能夠超度祖先了,所以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這個就是我們,大家要一個正確的觀念,我們今天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