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58)
授業主題 : 4196集_祖德流芳(58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.祖德流芳福蔭子孫萬萬年。」

  若是我們祖德沒有流芳者,我們子孫以後要有成就,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,尤其我們當下,我們祖先留祖德給我們,不管我們是,事業是成功或沒有成功,成功是我們打拼,不成功就是我們沒有打拼,做人失敗,我們絕對不可以去怪祖宗,這點很多社會人,很錯誤的觀念,每項事情就在怪祖宗,去問神呢,都說你祖宗在作怪,去問通靈呢,就說喔!你祖宗在作怪,奇怪了,那祖宗會作怪,神難道那麼不慈悲,不會對人家祖宗一個尊重,怎麼會說是祖宗作怪,那個都人在說,不是神在說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人,確實很多沒有這個智慧,自己不順,第一,命嘛!第二,打拼嘛!第三,風水啊!命,若沒有好命,不會來做人啦!若能夠來做人啦!都是好命才會來做人,不然投胎到畜牲去了啦!

  再來呢,打拼,每個人來到世間打拼的方向,很多都觀念錯誤了,我們來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各人要認路,認分自己打拼,自己要修我們的善良的心,要有智慧,要多看人家,是怎麼成功的一面,每一個成功的人他後面,他一定有很多他的酸甜苦辣,無人所知道的,他自己靜靜地忍受,自己學習打拼,用眼睛看、耳朵聽,所以每個人,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呢!結果我們不用眼睛去看,眼睛看不到,我們也要用耳朵聽,來改善我們的良心,結果有的沒有啊!為非作歹,胡亂來,結果才去怪祖宗、怪祖先,去問神,問通靈,才跟你說喔!你祖宗在作怪,不是這樣啦!是我們祖先的靈不會安啦!祖靈不安,他沒辦法保佑我們子孫,我們子孫,有生生世世的業報,業障、障礙,那在這輩子,業障會現前,那麼我們祖靈不安,就沒辦法幫我們顧子孫嘛!子孫的業障現前,祖德沒辦法幫忙蔭我們,那這個罪過要怪誰?怎麼可以怪祖先。

  那麼祖靈不安,是什麼不安?不安的原理在哪裡?除了我們做人家的子孫,沒有正常在做人處事,早晚我們就一炷香拜祖先,讓祖靈心會安,祖先所得的是一個香煙而已,並沒有得到我們什麼!結果,我們子孫一些香煙都沒有,祖先怎麼會安寧,靈不安,靈不安就沒辦法保佑子孫那麼周至了呢,結果去問神,你祖先在作怪,奇怪了,假使換我們好不好,換我們說我們祖先在作怪,你要怎麼想,假使有一天換我們做祖先,我們的子孫,沒有好好地教育,沒有好好地修心養性,結果百事不順,我們坐在供桌上,子孫去問神,說你祖宗在作怪啦,你要怎麼說啊!換我們哪,我們做祖宗坐在供桌上,只是怪說祖先在作怪,喂!你有在作怪嗎?我們有沒有在作怪,我們看到子孫不順遂,心頭非常鬱卒,坐著就起緊張;結果呢,來一個說是祖先在作怪。

  所以我們一些神明壇、乩壇,或是通靈的先生、朋友,我們以後,不要再造這個口業了啦!造這個口業,對你不好,也失去了真正修行,要來普度眾生,我相信正神,祂不會說我們祖先在作怪啦!會跟我們說,我們祖靈不安而已啦!邪神、邪道,才會說啊!祖先在作怪,那麼相對,我們做人家子孫的人,我們不好好做人,不好好去往好的去走路;那麼,我們才在說祖先在作怪,很不合理的啦!所以我們自己做子孫的人,不順遂一定要反省,要懺悔,要反省懺悔,若這樣呢,我們才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命運,所以我們要了解到,世間的世事,都是自己所造成的,成功失敗也是自己所造成的;成功是自己去創造,去努力、去打拼;失敗是自己糊塗,失敗是自己沒有智慧,失敗是自己沒有修心養性,才會造成很多失敗。

  結果,我們去怪祖先,我這裡信徒那麼多,我看一些都在怪祖先的呢,都是五官呢,驚驚惶惶,想要賺輕鬆的,哪有那麼簡單,沒有那些福報,我們要去哪裡賺輕鬆的,沒有讀那些書,沒有那些智慧,要哪裡賺輕鬆的;結果來都問說,他的祖先在作怪,哪裡神明跟他說,他的祖先作怪,通靈說他祖先作怪,我說胡說八道,自己不打拼,只是怪祖先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早人在說,壞年冬在多瘋人,在這個時代已經印證到了,壞年冬在多瘋人,一些好吃懶作,光是在怪公媽、怪祖先,沒有留了財產來,怪祖先沒有保佑,做父親母親的,不曾在關心著孩子的教育,結果呢?才在怪說祖先沒有保佑,這都非常不正確的想法。

  三分之一命,祖先生給我們的身體,我們就有命來了;三分之一打拼,我們沒有打拼,有的打拼成這樣喔!到處跑,沒有錯,跑是要的,我們也要冷靜下來來想,看人家是怎麼樣成功,人家的成功的一面是怎麼樣,尤其現在電視那麼發達了,收音機那麼發達了,成功,有成功的人他的一面的苦楚,不是那麼簡單他就成功了呢,人家也許付出十小時的時間,結果,我們半小時都沒有,我們要怎麼成功,所以我們都要自己要檢討。

  我們來世間就是要修行,不是要來享受,享受這個體這個殼,沒什麼好享受可言,我們是要來用這個身體,這個體,來做一些有益大眾的事,我們心靈的光明,心靈的光輝,我們靈性的光輝,我們會放大,我們的靈氣的一個團,靈氣圍,圍住了,我們就是自然就較有貴人來幫忙贊助我們,幫忙,祖先,也是會得到我們子孫,認真打拼,認真打拼的,然後這些,我們頭想的、眼睛所看的,我們努力的,會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這樣祖靈就安嘛!結果我們好吃懶作,光是怪祖先沒有留財產,怪祖先沒有保佑我們,這都是非常不對。

  尤其,我們吃神明飯的人,更加不應該說你祖宗在作怪,所以這點呢,我在這裡結那麼多善緣,很多信徒若來,開始在問,跟我問說我們祖先,你看,老師啊!你看,師父啊!我們祖先,是不是有在跟我作怪,我說你這個忤逆的兒子,你永遠不會成功,你這個忤逆不孝的兒子,永遠你會落魄;假使有一天,換你做祖先的時候,你兒子好吃懶作,不打拼,自己不好好讀書,不好好吸收人家的經驗,結果只想要發,結果怪說你在,跟他作怪的時候,你要怎麼想,有的信徒說,是咧!這樣就真的咧,才自己,喔!這樣我知道了,才問我說,師父啊!怎樣要讓我們的祖先,心會安、靈會安:第一,做好事嘛!第二,說好話嘛!家裡不要常常吵架嘛!常常爭吵不休,祖先怎麼會安寧,不要常常跟人家結冤仇啊!不要常常就嘴罵人啊!沒有口德啊!那麼,這五項的原則不要發生,自然呢,我們的祖先就靈會安。

  結果祖先看到我們兒子,好吃懶作,只有嘴一直念,胡亂念,胡亂罵,跟人家不會結好緣,祖先要怎麼保佑,你的恨的氣比祖靈還要強,祖靈若靠你的身上,靠不過去呢,這是這個道理,是這樣而已嘛!所以我們自己做一個正當的人啊!做一個正常的人啊!做一個有慈悲的人,做一個讓人家,看我們會歡喜的人,你才會成功,不然要成功到哪裡去,別想了。

  所以一些信徒來呢,我跟他們提醒這些問題,回去呢,過一陣子來,師父啊!真的呢,我這中間都沒有做什麼?我只有想我過去的錯誤,我一直跟人家道歉,朋友該道歉的跟人家道歉,不順遂的呢,我一定自己檢討,現在來,較順遂了呢!朋友弟兄較喜歡跟我相處了,工作要拿給我做了,我就多少有得賺了,本來就是這樣而已嘛!

  我們一個人,能夠做到有柔性、忍耐性、慈悲性、善良的性,事業絕對成功,不可能不成功。

 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也四十幾歲了啦!工作做得七零八落,做得倒翹翹,把親戚朋友拖很大群的,拖很大群,結果呢,他就去問神,去問通靈,說喔!你祖先缺錢花,沒有錢可花,一次要燒,燒金紙給他,燒一卡車二十幾萬,我說你二十幾萬從哪裡拿來?要借啊!燒一燒也沒有效,我說你燒下去,第一次你就先欠二十萬了啦!你要一直追了,然後呢,你就只是在那裡坐,望說會賺錢,天,掉錢下來,不可能的事情,哇!他就那個,就又說這間就不好了,再去換別間,再去問,再去問,哇!你們的祖先缺錢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又開一開,就又去載一車金紙來燒了,又再二十幾萬,一年做五次剛好賠一百萬,一百多萬,又沒有做,又少賺,越貼越大筆,才在怪,在怪說神明沒有保佑,怪祖先沒有保佑。

  我說你,自己不孝啊!萬項事情怪祖先跟你作怪,你燒金紙給他,沒有用啦!金紙要有金紙的意義啊!你就都沒得穿,你就都沒有修行,你沒有念經、念佛,回向給他嘛!這是這樣而已嘛!自己修心養性,祖先就會保佑嘛!這是最上乘的真理妙法,不是只是在那裡燒金紙,燒整牛車整卡車,那就有效,大家錯誤的觀念要改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在亂,有原又有因,有亂以後,果,苦果一定出來嘛!亂是什麼,心亂啊!心在亂,我們身為立宮、立壇、通靈,在修行的各位大菩薩,眾生沒那個本錢讓我們考啊!你考驗他,你用另外一方面考驗他說,喔!你們祖先作怪,結果眾生糊裡糊塗,卻認為真的祖先作怪,祖先就是我們的思想的源頭,因,思想的源頭的因,在作怪什麼,我們自己沒有智慧,就是自己作怪自己了嘛!祖先哪有可能跟你作怪呢?所以眾生沒有那個智慧,我們不要用這樣,再跟他考試了,你跟他考試以後,報他花錢,花那麼大筆,當然是歡喜甘願的啦!但是他花那麼大筆以後,能夠改善,他能覺醒嗎?不會覺醒啊!那麼我們為什麼?怎麼不要跟他說,你的修心養性,口德不好,心性不好,行為不好,自己懶惰,沒有智慧,沒有多聽人家在教育,我們要跟他說,表示就是他還要修行嘛!那麼我們人都是如來來轉世,菩薩來轉世啊!是裝在這個身體,沒有接受到教育,才會這麼多這麼多,顛顛倒倒的事情發生的人生,所以我們沒有去悟嘛!

  那麼眾生就沒有修行,不知道該悟嘛!只是想要,想要貪,要要要,貪貪貪,劫、騙,等等一大堆,何苦呢,我們騙到別人的一分五釐,我們的心已經就失去我們的德,失去我們的福,不是一分五釐,而是百千萬倍。

  所以若是我們台灣,所有的宮壇朋友,修行的,此去以後,用著正法來教導眾生,教導眾生重新來好好做人,尊重每個人他的靈性,我相信他會順遂嘛!我們也不必要說,叫他再燒,整牛車整卡車的金紙,結果有效嗎?各人的因緣啊!但是很多跑來再問過的人,我說你這樣有沒有效,沒有效,越燒越窮,本來就是這樣嘛!我們正常的金紙一包,我們裡面有內涵,我們不是一次燒下去一牛車,就有效,不是這樣啦!結果我們修行的朋友,你讓眾生這樣做,本來想說讓我會不會悟,結果沒有悟啊!那麼我們和他,背同樣的罪過同樣的業啊!沒有錯啊!多燒多少,我們會賺錢啊!來維持寺廟的水電錢啊!這一些費用,但是,沒有解決問題,根沒有解決到呢!

  所以追根溯源,非常地重要嘛!根和源頭,非常地重要啊!那麼相對我們一般的大眾,信徒大眾,我們一定要有智慧啦!我們不可以沒有智慧,要學習正法,一切有為法,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,就是世間的有為法,就是人去設出來的法,都有為法。

  那麼我們自然內心的法,良心的法,這是我們人最尊貴的呢,所以我們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不要常常把人家抹黑,不要常常罵人家,不要常常來說人家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這樣挑撥離間,我們就不要了嘛!我們祖靈就會安了嘛!我們的心靈,神明、護法靈、護法神、守護神、守護靈,就有辦法保佑我們了嘛!跟我們幫忙顧著啊!我們出去有人緣,人家生意會跟我們做,我們一個慈悲的相,不要一個眼睛睜大大,驚驚惶惶,咕嚕轉,好像賊眼似的,若賊眼,人家也有眼睛可以看,人家會理我們嗎?不會理我們嘛!接下去失敗是自己的嘛!成功也自己的啊!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要,改變一個方向,做一個不要讓人家,看了就討厭的,看到人家常常一直責備,一直把人家責備,說人家不對,你說人家不對,結果你有幾項對,這種的人很多。

  所以我結緣好幾百萬人,的信徒中間,印證證道起來,我當然很感謝王禪老祖,化這麼多眾生的問題,讓我看,讓我來體驗;相對呢,我也會自己時時,自己要很注意,我自己的所想的、所做的、所走的、所表現的,是不是會傷害到人?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遇到這麼多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的問題,大眾的問題,都是差不多田埂上和田埂下,離沒有多遠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啊!人生很漫長,也算很短的,要修行、多念佛、多念佛,念阿彌陀佛,或念觀世音菩薩,念媽祖婆,念帝爺公,念關聖帝君,念太子爺,念土地公,一直念,那麼我們心性會定下來,然後我們認真拼,照著道理走,該敬神、敬佛,我們就敬,敬祖先,我們也敬,我相信,祖德流芳萬萬年蔭子孫,香火會興旺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