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60)
授業主題 : 4198集_祖德流芳(60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我們人從天上來世間投胎、出生,藉著這個身體,一天一天漸漸長大,長大了以後就出社會,用我們的身體來服務社會,用我們的身體呢,來人與人中間,來繼續這個緣分。但是很多人繼續緣分以後,不會去惜這個緣分,常常以各種的方法,傷害別人,來滿足我們自己的願望,這種的想法,已經失去了我們做人的意義,我們若是傷害到別人,滿足自己,這就是畜牲和動物,熊和虎和豹、獅,這都是這種的行為,這種的想念。

  所以有的來問說,師父啊!你看某某人,我們某某人,他是什麼來出生啊?我說很簡單啦!第一,不知道要修行,就是從動物來的,很多世都是動物,在天上,天上,過去動物的業力,已經磨到一段落,還留一些動物的性,來世間,要讓我們再修行,若是這個人,橫、狠、惡、霸,這就是他前生很多世,都是熊、虎、獅、象、毒蛇,這些來轉世在這生;所以因果,因果呢,要看因果就很簡單,看他的人的行為,看他的人的動作,看他的人的做人處事,我們就知道什麼來轉世的嘛!

  那麼,他轉世現在這個壞習慣,腦海裡他也累積了,畜牲、動物那些性質,來到世間轉世,這是上天慈悲,要讓他有機會再來修行,將過去生的壞習慣,藉著現在的行功立德,做好事、走好路、說好話,來幫忙大眾,來消除他過去生生生世世,這些動物的惡行惡為,這個動物的霸氣,然後呢,我們能夠回歸,我們的自性,我們的蓮池海會佛、會菩薩,我們才不會再沉淪在世間,會再出生做動物,出生做熊、虎、豹,六畜畜牲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說,哎喲!你看,師父啊!怎麼樣,你看這個人,怎麼會在生這麼惡霸,到現在都沒有報應!那不是沒有報應,他們祖宗的德還沒有花完,他前世修的業報,還留一些福分,這生在花還沒完,一旦花完,就栽下去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他的兒子車禍死去,很傷心啊!就來請示王禪老祖,說他到底犯了什麼業,他的兒子那麼年輕,兩個就都死了,都車禍死去,都去撞人,自己撞死,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,查看看是不是公媽有沒有問題?我幫他查一查,公媽沒有問題,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,和你兒子的自己因果的問題,你那些兒子原來,過去生都出生做兇惡的動物,也傷很多人,到最後死去的時候,他自己他的腦海裡心田裡面,他自己說,來生若有機會出生做人,他會用贖罪的方式,來了脫著自己。所以我說你這兩個兒子,你沒有好好教育佛法,沒有教育因果,今天才會發生這個問題,開車撞人,騎車撞人,結果人家沒有怎麼樣,自己摔到旁邊都死翹翹,這個就是因果的問題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才就這樣不哭,這樣我不就也有共業了,是啊!本來就是一家人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是要來修行的,我們除了就來賺錢,養妻養兒,或是傳宗接代以外,一件很重要的,我們是來修行的,我們來贖罪,贖罪,有的人的贖罪方法不一樣,有的贖罪用橫死,有的贖罪呢,認真做,能吃、能做、做死,不要病死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跟我們說,人非聖賢,人非聖賢,神仙有時打鼓都會錯,這是上天聖人,對我們人的勉勵,但是我們每個人,要自己要覺悟,我們生是為何而來,我們不是為了說,我來賺很多錢而來,我們是用賺錢的機會,事業的因緣,來人與人中間的繼續這緣分,繼續了後,我們就要惜緣,老闆,我們請很大群的員工,師傅,我們要惜緣,師傅、員工呢,我們要感恩著老闆,他留那麼多福分,那麼多福報,給我們工作做,養我們的妻兒、家人,我們也要惜緣,我們不要常常說喔!我要走了,這張嘴常常掛在身邊,不用怕,一個整年,過年回來圍爐,已經工作二十四間公司,回來圍爐還很早啦!

  所以我們來世間,是來繼續緣分,我們用我們的心,來會友,我們用我的心,來掌握著我們這個身體,會說話的身體,會吃飯的身體,會做工作的身體,我們來共同來修心養性。所以一個人他在世間,究竟他能夠做多少的功德呢,我們暫時撥一邊,每個人日常生活,做得問心無愧,沒有怨嘆,沒有對不起身邊的人,沒有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的人,我們就是佛、神、菩薩,來轉世又化身,我們也已經就悟到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要看因果的方法,看他的行為就好了,不用在那裡算東算西,沒得查,沒得算,一個人前世,前七世,前七世的習慣,生活習慣,都會在這生,一項一項漸漸發芽出來,有的是開花,有的不會開花,有的會開花會結果,有的開花不會結果,我們只有看人和人,看自己,我們就會了解,我們來反省我們自己,是不是有做違背良心,天地之心的嗎?所以,有者,我們就要自己要修行了,我們自己要改進了,這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啦!

 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,他就也來求老祖,一直在說他朋友把他倒錢,朋友把他拖累,但是那個同時,用心眼看他呢,我說你前生,拖累了人家,不計其數,你拖累了朋友、親戚,不計五百數,所以你這生,你一定五百個數的人的債,你要還,還到完,那麼你現在所做的,你說你都是做很好,這是應該的,責任和義務而已,沒有功德可言呢,你不要弄錯了。

  這位先生,跪在老祖的面前,嚎啕大哭,才說他不知道前生,拖累了這麼多人,那麼這輩子,若這樣呢,要還的,下輩子還還不完,這個時候,他就請示王禪老祖,開一條路給他走,老祖跟他說你要拜懺、拜經、念經,你的現在好的作法、做人,繼續再保持下去,有時間自己要拜懺,念經、拜經,一字一拜,拜到下面去,拜到地下去,想自己都不對的地方,拿起來反省,若是想不到者,我們拜一拜的時候,我們也要來念懺悔文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業今懺悔,念一遍,你就在我們祖宗的面前,拜一拜下去,念一遍,在我們家中神明的地方,拜一拜下去,你能夠拜多少就拜多少,所以一定要一直懺悔,你才有機會再爬起來。我們這位先生啦!先生啊!回去認真依法,祖先面前拜懺,結果沒有多久,親戚朋友找他去公司上班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拜懺是我們消除業障最大的功德力,平時我們做好事,走好路、說好話,這是我們人應該的,沒什麼功德可言,當我們在拜懺的時候,你才會體會到,不知道哪一生哪一世,我們有對人家不禮貌,對不起人家,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叫我們要拜懺,這個功德是非常地大。那這位先生啊!回去,他就算是一個老實人,他也沒有學過佛法,我教他說,在祖先的面前三炷香,點三炷香拜祖先,家裡的神明,點三炷香、拜神明,首先跟祖先,堂上祖先九玄七祖,過去生,過去世,我有什麼罪什麼過,我今天要懺悔,我這生,好的我一定堅持,這些功德會回向給祖先,祈願祖先呢,跟著我拜懺,我一切的功德來回向,那麼他在神明的面前,他要跟家中的神明稟告,我某某人家中家神,在上作主,我弟子某某人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、瞋、癡,從身、語、意,那麼所做的一切罪過今懺悔,所以我們就要拜的時候,跟祖先說過去我不對以外,我們再跟神明說,我過去所做的不對,我今天在佛前,神明前懺悔,祈求神明轉施,我拜懺的功德給我的祖先,你就早上起來,早一點起來拜,晚上要睡以前你也拜,原來跟人家工作,一直說被人家提去,事實沒有人把他提走,共同經營,無福的一起,有福的一起,不可能說有福和無福的,相託福來一起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,已經失業了一兩年,我說你快點要拜懺,跟祖先懺悔,跟你們家的神明懺悔,反省過去錯誤,然後呢,你會安心地拜懺,吃少一點,花少一點,身體比較健康。就經過沒多久,一間公司就請他去做,原來他的專長的工作,而且給他薪水待遇也很高,當然這位先生,拜懺以後,心就很清的了,所以在這間公司,幫公司發揮到現在,這間公司成長好幾倍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,不能說我現在就沒有做壞事,為什麼讓我這麼不順,我們要累積著前生,累積著生生世世的業報,罪業,來在這生這世,緣生而起,緣盡而滅,所以這也是我們祖德流芳,給我們的,我們要去感恩,要去報恩,要去知恩。那麼相對,我們做人家的子孫的,我們也要更努力,來做好事、走好路、說好話,這是責任和義務啊!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心性,很重要,貪就是動物和畜牲的行為,動物因為沒有智慧,看到東西能夠吃,拼命吃,吃到自己脹死了,自己還不知道,那就慘。我們社會做工作的人,很多也是這樣,沒有做工作也這樣,現在在卡債奴,卡奴有夠多,那就是貪,既然貪,我們就一定會貧啦!貪和貧是同筆劃數;所以,貪和貧呢,都是一個同公司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可以來看這字,貪,只是這點,把它拖來這裡而已,所以貪者貧也,這一定的,現在因為政府有這個卡奴,這麼方便,我們大家只是怪說,政府經濟不好,都是我們每個人自己貪下去,貪到後來自己不能翻身,寅吃卯糧,寅時吃卯時糧,先借先花,這都是我們人最大的缺點。

  唯願,我們祖德流芳,留好習慣,我們不要留壞習慣,給我們的子子孫孫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