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61)
授業主題 : 4199集_祖德流芳(61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

  王禪老祖開示我們「祖德流芳福蔭子孫萬萬年」,相對我們若沒有祖德,我們若沒有留一些好的下來,沒有留一些香味給子孫,子孫要享受到祖先的德,很困難;但是祖德,不是我們自己這生,自己的祖德而已,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的祖德,都有連帶關係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兩夫妻來問,他兒子的事業的工作,台北泰山,做一些布的加工,他呢,說他兒子,不知道為什麼,這四年做得很不好的,前七八年做得很好的,那個時候,已經來問我差不多十年前了,我跟他說歐吉桑、歐巴桑,你子孫前八年做很好,他其中的一世,他有做很多好事,幫助很多人,所以當時受過幫助的,都約定說未來生,未來世因緣和合,會幫助他事業賺大錢,來報答他,那麼要報答,有一個天的數嘛!總是不可能無盡又無量的,不可能嘛!一定有一個數,一次剛好八年,還他債,過去生這麼多人,幫忙人家,那麼其中的一世,就是前生而已,前生你的兒子,他呢,有修沒有錯,做人也是不錯,但是呢,他一時的糊塗沒有修,傷害了朋友,傷害了親友,所以親友的念頭,未來生若有因緣,若到他們會報仇報復,要讓他的家產倒掉,那麼剛好應到現在這個時候。

  這兩位歐吉桑、歐巴桑,眼淚流下來,我說你怎麼流眼淚,要做什麼?老師啊!師父啊!我最近一直每天都在作夢,很清楚的,認為說我的兒子,現在這麼不順遂,人家來討冤和討債,所以現在每項都不順,公司快要倒掉,以前八年,人家報答他的,現在變三代累積一代空了。這個歐吉桑、歐巴桑兩位,眼眶紅紅,他說這樣他的夢不就是真的。

  父親母親夢見兒子,十個九個真,我們夢見自己呢,十個九個假,所以這個原則,這個口傳心授的真理,就是這樣;父親母親夢見兒子,十個九個真,我們若人夢見自己的事情,十個九個假。

  我跟這個歐吉桑說,不然現在就這樣,你兒子也很不順遂,事實歸事實了嘛!我們總是要找一條路啊!我說你這樣啦!你跟你的兒子說,師父說的情形,你說給他聽,他若相信就信,若不相信,你也不要生氣。他就回去跟他的兒子說,他的兒子呢,叩一下,在父親母親的面前,就跪下去跟父親母親,道歉賠不是,說他的不孝,業力現前出來了,希望父親母親,帶他來見老祖、拜老祖。過沒幾天就又來了,他的兒子和媳婦來拜老祖,求老祖開一條路給他走,現在的事業加工,生意這麼差,原來生意差的,現在生意那麼好,別人那麼好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跟他說,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,一定要拜懺、要懺悔,將過去工作正賺錢的時候,人家要跟我們化緣,我們沒有化緣給人家;人家要跟我們募緣去救濟,我們沒有給人家;庄頭要演戲來跟我們募金錢,我們不給人家;人家在救濟,我們在那裡在納涼,我們沒有做;所以你回去,自己在你祖先的面前、神明面前,自己好好懺悔你過去的不對,請祖先原諒,請我們家的神明、佛祖,加持灌頂給我智慧,我絕對會重新打拼,所以我們若會懺悔,就是成功的基礎,又快要開始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在這生的人生過程,有時天亮,有時日正當中,有時是黑暗,三更半夜的人生,每個人會遇到;那麼剛才這位先生,他的兒子兩夫妻,依照回去家裡懺悔,跟祖先懺悔,說過去他所做的,賺錢的時候的揮霍,一切都不對了,請祖先饒恕,不要再對我這樣,要讓祖先,我們的守護靈,知道說我們的不對,我們要跟他稟報我們的不對,求他饒恕,以後不會再犯,在神明的面前,自己用心來懺悔,過去賺到錢的時候沒有布施,沒有跟人家做救濟、行善德,此去若是有機會,他會隨時隨緣,時時來做這些的彌補的這個工作,所以回去很認真懺悔,上班的時候,我說你若上班原來辦公廳,你就不要泡茶,泡茶就配話,就說是非,朋友,同行的朋友,他們有什麼缺點,你沒必要說,你自己好好地,聽你有緣的廠商,聽他們給你教訓也好,或是說他們的經驗,那麼這個時候,你聽他的說他的成功的經驗,你就在上課,你就在聽課,我們這個時候,我們就帶著祖先守護靈,身邊,在某某人的面前在聽課,這叫作醍醐灌頂,加持我們的智慧,加持我們後面,我們的守護靈,祖先的智慧,灌頂加持,一陣子後呢,你事業一定會順遂的,不要跟人家強辯,你前生就是跟人家強辯失敗,所以這生呢,走到這個和人家相辯,輸的、死的辯成活的,沒有理由要爭到有理由,前生結緣這些,現在都會在你的身邊,所以我們啊!要懺悔,靜靜聽人家說,人家在跟你說,就是在跟你消業,在跟我們幫忙加持灌頂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兩夫妻,和他父親母親,就面現出很光亮了,回去再打拼,回去在工廠呢,都多少提供有夠工錢的,讓員工有工作可做,有得吃飯賺錢就好,老闆吃節省一點,他聽我說一句話,老闆吃節省一點,員工吃正常一點就對,結果回去就照這樣做,差不多三個多月,他的員工,人家員工,他也有他的後面的人脈呢,他自己的親戚也是在做,有關一樣的工作,所以就介紹他的親戚,來給這個老闆,所以開始,又漸漸好起來,做起來,好起來以後,就不敢像以前賺錢的揮霍,這中間自己一定認真拜懺,跟祖先道歉,跟我們家的神明道歉,跟你的自己的良心來道歉,認真做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很多大家喊說時機不好,現在時機差,國際經濟差,那麼為什麼前幾年世界的經濟快要崩盤,我唯心弟子很多大陸台商,和東南亞的台商,為什麼那麼穩定,都沒有受到缺損?因為這些的弟子台商,已經認識著自己的本性,認識著自己的良心,認識著自己的天命,我們一般人來要雙財的很少,所以才有這個集團,集大家共同的財成一糰,來捏、來滾,做粿切來滾,叫作財團。那麼個人,財就一項而已嘛!都在單財,我們專心把它做好,顧得到的,我們就顧,顧不到的呢,我們就不要做;所以這位先生,兩夫妻回去全改變,時時懺悔著,前生對不起人家的,現在人家若對他如何呢,歡喜接受,認為這是他還債的機會。

  所以我們人要修行的就是這樣,要學道、學佛法,看事情是寬闊的,看事情是圓融的和圓滿的,不是一般凡夫,愚愚癡癡,糾糾纏纏,說話硬要拗,沒有智慧,事情越打越糾結,這都是我們人失敗的原因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,一生的路途,一生的路徑,一些的酸甜苦辣,各人各人不一樣的災難和福報,我們自年輕開始,小時候開始,有的出生出來很歹命,出生出來他前生的業報,已經就現前追到了,有的到老了才遇到,這也是我們前生的業報現前。

  剛才我說這位先生,前八年的順遂,是他前生做很多好事,結很多好緣,人家來跟他感恩,到那幾年來,很不順遂,就是他過去幫忙那群,要還他債的已還完了,接下來呢,業報照順序來,就是他前生的一生,對不起人家,烏龍繞桌胡亂拐,時間到了遇到了,上天跟我們安排,讓我們洗清這些的業報,我們不知道要修,不知道用經、用懺來回向,我跟他說你的習慣要改,每天跟你的祖宗說,過去的壞習慣都要改掉了,要走好習慣,但是他這生做人就很不錯,是為什麼會這樣,過去生的業報,照順序排,已經遇到了啦!

  所以這位先生啊!到最後他的員工,報那個老闆工作來給他做,非常地順遂,自己要很小心地經營,我們若賺到錢,我們固定撥一成也好,兩成也好,純利啊!來做救濟貧民,被我們救濟的那個人,他的祖先會來感恩你,他的守護靈會護持你,這樣我們自然,事業就順遂了嘛!所以很多賺到錢的人,都捨得去揮霍,去開一罐酒兩萬元,他捨不得說,人家路邊沒得吃的兩百元,酒、兩萬元喝下去,醉茫茫,我們所得到是什麼東西?是一個我們滿足自己的妄想而已,並不代表說,我這兩萬元的酒,一罐把它喝下去,我能夠做神做仙,說不定出去,就撞得死翹翹也不一定。

  所以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,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還活著有機會,有機會來做好事的時候,我們就認真來做,不要等到沒有機會要來做,都來不及了。

  又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說話就稍微流口水嘛!他說:師父啊!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,你做什麼你說,慢慢地說;沒有啦!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,一直我、我不停,緊張嘛!我跟他說你靜靜地說,他跟我說,我此去的人生如何,我說你這個老實的人,雖然說話笨拙,你的過去生的,你的祖德留下來的香味,和你自己所留下來的香味,現在開始要讓你享受了,你開始快要會賺錢了,他說我、我、我、我、我,我沒有那個機會啦!我說有、有,你有機會,人家你多生的父母也好,或者你有緣的幫過忙的,你這生,人家開始要報答你了。他就很高興,說我哪有什麼好人家報答,耳朵小小,眼睛小小,鼻子縮縮,牙齒凹凹,說我哪有這個福氣呢,我說福氣不是看表面,看內心,回去沒多久,他的表哥,說你的名字借我一下,他說要做什麼,登記公司,能夠讓他這個弟弟,有一個股份,能夠做他每一天、每一個月的生活費,大家努力來打拼,他就這樣藉他親戚,就這樣開一間塑膠射出的小小公司工業社,就這樣後生意一直好起來,因為很多人要報答他,前生幫忙人家,這生人家要報答他。所以各位有因緣,善緣要結,惡緣,我們不要結惡緣,結善緣,會成功的機會,結惡緣,永遠就沒有機會啊!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