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62)
授業主題 : 4200集_祖德流芳62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1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蔭子孫」。

  相對呢,我們也要留一些德行,來蔭我們的子孫,這是必然的道理。香火香煙,相傳萬萬年,那麼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難免有不如意的一時,我們不如意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拜懺,不順遂的時候,那就已經是,我們的守護靈跟我們開示:「要修行、要懺悔」。

  本宗門雖然時間很短,只有二十八年的年齡,那麼但是呢,法,萬古流芳,法,千萬世,永遠是不變的真理。在十多年前,我們因為一個因緣,一位信徒先生啊!非常地謙虛,非常地慈悲,但是他的事業,每次做,每次失敗,自己很懊惱。有一天,他就來仙佛寺,來求王禪老祖,慈悲跟他開示一條路,那個時候啊!老祖跟他開示,他有五十條的罪狀,過去生有五十條的罪狀,你這五十條一定要懺悔完,你才有辦法會有好的未來。那麼這位先生,他就跪下去,求老祖跟他加持,那個時候我跟他說這樣,不然你過一個月後,你才再來,我請示老祖師尊,要什麼方法,藉你的因緣 來傳道傳法。

  所以在他回去以後,有一天我在我們天壇,靜靜的在那裡坐,在思考很多問題,從我內心發露出來的,我們人不順遂,有很多宿世的原因,所以我們一生一世,結一個惡緣,一生一世,我們若有錯誤,來生來世,事情就會相遇。我才回想到,我們差不多十六年前,有一天我兩隻手都痠得這樣,寫字都困難,拿筷子都困難,我就四處讓人家塗膏藥,讓人家推,讓人家做什麼,吃藥都沒有效,經過差不多一個禮拜以後,我才自己,沒辦法要靜坐了,來思考,我到底是犯到什麼原因,在當下呢,在我的面前一個年輕人,二十多歲,叫出我的名字,名字不是我這生的名字,他說我們在過去生過去世,我們住大陸,中國的什麼地方,住在綏遠省的什麼地方,小時候,你跟我去後山撿柴,你先回去,傍晚先回去,你將大擔的柴把我擔了走,我也沒有時間再撿了,我回來呢,我就擔比較小擔的,那個你的,我回來被我母親把我打,把我罵,因為你把我擔錯了,結果你沒有擔來還我,所以我不甘願,我一定要找到你,要討這筆帳。

  嘩!我這下要怎麼辦呢?過去生的我們也忘記了,不知道,那這位我們鄰居的呢,他說我因為了你這樣,我一千一百七十幾年來,我沒有去投胎轉世,我一定要找到你,一千多年我就在世間轉世,一下子台灣,一下子中國,一下子日本,一下子河南,這樣呢,轉世四處跑,到這生出生在台灣,在這裡在修行才碰到,事情就發生了,要怎麼辦呢?我就很懺悔的,我才當下我求老祖,要怎麼樣,祂說你只有跟人家道歉,你要跟他說,說是你要還,不是不還,要怎麼還呢,到最後我想一想,這樣啦!我那個時候,都有在幫人家加持,問事情,在收驚,拔一些奇奇怪怪的病的苦厄,我說這樣我就五天的功德,回向給他,他不肯;一個禮拜,不肯;九天,不肯;十二天,不肯;半個月,才答應說好,點頭。

  所以我開始在老祖的面前,天壇老祖的面前,求老祖作主,我要來認真做,半個月的功德要回向給,我的宿世的冤親債主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關於我這件,一千一百七十年前的冤債,這中間,我自己也莫名其妙,糊裡糊塗,也是在這樣過日,那個其中的一生一世的問題,為什麼一千多年後才來出現,那麼請示老祖,老祖開示,照你所許的願還,你用錢還他也沒辦法了,用佛法、用道法,來還這筆債,所以我就第二天,喔!多了很多人,信徒,來問事情,要來身體要來靈療,要來加持,結果,每天晚上,都到三更半夜才結束,剛好十五天結束傍晚的時候,我就開始在注意說,這位我的冤親債主,我跟他道歉的這個呢,不知道有沒有來,沒有看到,我繼續很多信徒,讓我幫他加持、靈療,到晚上十點多了,才看到他坐在,我們的大殿旁邊,旁邊那裡跟人家坐在旁邊,我就感覺很高興的就對啦!有機會還債這世不還,後生後世,連本帶利,那麼怎麼辦呢?所以我就在那晚一直又做,做到過一點過,等於有十六天的功德來回向。

  他坐在旁邊那裡,我這裡一直幫人家加持,到結束,人都走了,已經過一點了,我才跟老祖頂三個禮,請老祖作主,我這個冤債,我現在已經十五天,到這個時候來了,我希望能夠來解冤釋結。所以我跟這位說,啊!我對不起,過去生讓你沒投胎,讓你恨,留到這樣來,我非常地對不住,請你原諒我,我這些功德,十五天的功德,全部來還你,佛法的功德來還你,跟他磕三個頭,咻!就走了,那個時候我身體都輕鬆起來,手開始舉得起來了,原來都舉這樣而已,到最後,手在動就妥適了,因為過去生,我就把人家擔擔子,擔人家的柴,沒有還人家,所以時間到了找到來,我兩肩膀痠得不會說,痠到吃飯甚至要用湯匙,我們若一般用醫學來說,一定哪裡韌帶有問題,我知道不是那個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人,宿世都有過錯,不是沒有,包括佛祖、釋迦牟尼佛,悟道以後,晚上一點以後,白天工作處理結束,祂一定回去過去生過去世,看有沒有對不起人家的,趕快再找來跟他懺悔,白天看在哪裡,能夠走的,走去跟他懺悔,有的那麼剛好,就出生在祂的徒弟,要再來做祂的徒弟,那是有的要來,有的是報恩、有的報冤,有的來接法,大部分報冤的較多。所以釋迦佛祖,祂晚上,祂有開悟了嘛!祂才晚上反省後,白天去跟人家一個一個道歉,等到八十一歲,結束了,祂才跟那些徒弟說是,祂要涅槃了,涅槃就是不用在世間受著生生世世,我們對不起人家,傷害人家的,我們就不用再受到這個苦報,不用再來世間,投胎有這個身體,才在酸、甜、苦、辣、澀,痛、抽、生病、患病等等,不用受到這些,不用再有這些煩惱了就對,叫作涅槃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非聖賢嘛!也有這個因緣,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他才也是好像佛菩薩,化他身來請我們一個法,唯心宗的真理妙法,如何消災解厄。所以我們一個人要順遂,一定要修行、要懺悔。那麼今天呢,我一一會來,將王禪老祖開示的懺悔,這個呢,叫作滅罪,我們要滅這個罪,要一定先從,要懺悔、要懺悔 你才有辦法滅罪、滅罪,我們才會消災、消災,我們才有福可祈求,祈福,我們這個一部懺文,所以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,這個呢,這段,這本懺悔文呢,若是說我們宗門的所有的弟子,你若不順遂,我建議鼓勵你們,一定要拜這本,拜這本懺悔文,這個懺文呢,我們才有辦法滅罪,我們才有辦法消災,我們光是拿錢要請人家消災,是不可能,除了行功立德,除了做好事、走好路,除了做布施以外,我們一定要做這個懺悔的這個修行,我們當下要懺悔,我們就已經好運開始在來了,若是我們的子孫,他們有他們的生生世世的因緣,若不順遂呢,我建議,我們能夠拿這本,來請這本,讓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孫子,他們去讀、去拜懺,一定會一直順遂起來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事無常啊!唯佛性是真常,但是佛性的無常,就是我們世間的貪、瞋、癡,三毒,佛絕對不像我們眾生,時時有貪,容易生氣,沒有智慧,糾糾纏纏。所以我們人都是時時在表現了我們的貪瞋癡的這個無常,但是呢,我們一個人要覺悟,必須要從貪瞋癡三毒,讓它變成無常,讓它很快就消失了。所以無常三毒,跟我們佛性的無常三毒,一個天,一個地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,叫我們時時要懺悔,事業才會順遂,身體才會平安,這部懺悔文,我們在十一二年來,我們很多的信眾大德,若不如意的,我都鼓勵他們回去拜這部懺,早上起來,我們在佛前,我們念一句,我們拜一個大拜,我們有五十個懺,所以那個信徒,老祖說他五十條的大罪是什麼?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起瞋恨,容易生氣又恨就對,結冤無數今懺悔,那麼我們要懺悔的時候,我們要怎麼來懺呢,我們的佛祖的面前,我們香點了插著,你若香啦!花啦!能夠供養,我們照這本懺悔文,裡面一條一條,我們要填,今有唯心弟子某某人,民國幾年幾月幾日生,這個我們要寫清楚,目下,這個世居住在哪裡,台灣的什麼地方,幾號第幾樓,宿世以來,很多世以來,我們的生死輪迴,生和死一直在輪迴,造諸惡業,當今之時,以什麼工作為生計,無奈業力現前,生老病死苦、苦境,纏著我們身和心,致使事業、家庭、身體、子女或是功名,無一項順遂,目下這個一直急難,業力逼近,你將你的名字寫下去,你在佛前,我們來念,照這樣來修行來念、來懺悔,我們一條一條,你就一直念下去,把所有的神聖你要召請過來,很虔誠請神,然後,你將你的心結,你一一要稟報佛,到最後來,你開始要拜懺了,拜懺的時候,你就十方三世佛來慈降,弟子某某人佛前懺悔,我們才開始念,一心懺悔宿世無明起瞋恨,結冤無數今懺悔,今懺悔,我們就拜下去,懺悔,就是說我絕對不會再犯錯,叫作懺悔,不會做像以前糊裡糊塗的,常常就起恨,一個人容易起恨、起怨,容易生氣的人,會結很多的惡業,人家看到我們就怕,看到鬼也怕,尤其看我們更怕,所以我們一個人若不知道,發覺自己缺點的時候,你要順遂是很困難呢,我們若不知道自己反省,不知道懺悔的時候,事業要成功是很困難呢,我們若不知道反省,不知道懺悔的時候,家庭圓滿是很困難呢!

  所以老祖傳這部經,傳這個懺文,我鼓勵很多信眾大德,一直拜懺,一直順遂起來,這個是我們每個人,造福、修福最好的方法。

  今天開始呢,我們會把這五十個,五十個我們錯誤的罪過,一一來說給各位了解,唯願我們大家,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的,台灣淨土社會,我們也唯願,王禪老祖、諸佛菩薩,加持灌頂,讓我們會順遂,會如意,和會圓滿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