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64)
授業主題 : 4202集_祖德流芳(64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2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」。祖德,能夠留很多德給我們,祖先,留那麼多德給我們呢,我們身為人家的子孫,我們還要幫他添,要添這個德,才再留給我們的子孫,所以祖德流芳是非常地重要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就也是四五十歲了,他生三個女兒,有一天來問我說:師父、師父!祖德流芳,要留給子孫,那麼假使都嫁出去的,要怎麼辦?我說也要留給她。我跟他說你也要留給她,他說要留給她,人家她嫁出去在那邊的了,不管要嫁得出去,嫁不出去,還是一回事喔!這是問我們的良心,我們的良心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的良心做到心安,我們的良心做到,對得起天,對得起地,尤其對得起我們自己的良心,若是說你又有一天,有生一個兒子,你更加要留給他,他說我也沒有在生了,我想說,我就照正常這樣做就好了,我們祖先就生我們,只有生我單丁,單丁呢,再來我們這些女兒嫁出去了,這樣而已,我說你嫁完了沒有,就都還沒有的啊!我說你這樣,這個德更加重要,為什麼呢?你的德做好,儘量修這個德,那麼你自自然然,你的三個女兒要嫁出去,會嫁到好女婿。他就說啊!這樣我知道了,好,謝謝!感謝!經過又兩年來,他抱一個很幼小的男孩子,男娃兒,我說你們,阿公喔!說沒有啦!你跟我說完沒多久,回去呢,開始我就又懷孕,結果生出來這個男孩子,哎呀!那很不好意思的,我說這就是緣分,這就是祖德。他才跟我說師父啊!我的見解和你的見解,當然是一樣,要做祖德,你跟我說完,我回去,就去參加一些慈善團體,尤其呢,去參加鋪橋造路的團體,我有時間禮拜天、禮拜六,我一定夫妻,孩子叫一叫,一起去做鋪橋造路的義工,我說你就是這樣,你才有辦法你的兒子又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做德,做好的道德,種德,沒有一定就說有沒有下一代,我們的心,我們的生命才是下一代,我們的兒子,再來也是下一代;但是,我們自己良心的下一代,非常地重要啊!

 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平時就玩世不恭嘛!喝喝酒,聊聊天,有一天和一兩個朋友,來到仙佛寺,來這裡仙佛寺走一走,看一看,說啊!師父啊!我不知道什麼事情,這麼不順?我說不順,很簡單嘛!我們人的心若有惡毒的心,我們自然,我們就無德又無福,無福就不會順遂嘛!這很簡單的。

  這個先生跟我笑一笑說,我賭博,賭我自己的錢而已,我也沒有賭我們祖宗的啊!我喝酒也喝自己賺的錢啊!我也沒有花我們祖宗的錢啊!我說你不對了,賭博賭自己的錢,你的生活不正常的時候,這個時間,身體是父親給我們的,祖先給父親,父親給我們的,我們應該珍惜著身體,所以你把身體沒有珍惜,身體就是祖宗給你的呢,不然你自己有辦法嗎?先生靜默,再來呢,我說你喝酒,喝酒當然可以喝啊!但是呢,你把身體全弄壞了,我看你肝起故障了。他說哪有啊!我上一個月驗就沒有事情,一個月和昨天一樣,都是過去的,今天,當下,問題,所以身體全弄壞了,身體也祖宗給你的呢,這個也是愚癡啊!沒智慧呢!

  所以我們思考事情,不要只是想說,喔!我又沒有花祖宗的錢,我就不用守,千錯萬錯。結果回去,去驗呢,發覺裡面,肝裡面一顆瘤,將近兩公分那麼大,結果是,那顆是壞東西,半年後就死了。

  所以各位,祖德流芳,我們要想遠一點,不要只是想自己,若這樣呢,祖宗就不會原諒我們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所面對的,當然是一個複雜,五濁惡世的世間,我們的靈性,我們從金剛梵天界,我們的靈性再來轉世,我們都有一個靈性,我們人才會分別好或壞,假使我們沒有靈性,我們就變和東西一樣,所以我們既然有靈性,我們就有思考的空間,也要反省,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,是不是對人家有益嗎?這也是我們人的責任和義務。所以我們每天所作所為,我們有時候不了解自己說,喔!我為什麼那麼不順遂,往往我們所做的工作,不逆天,不逆地的時候,最起碼我們會逆到父親,和逆到母親,若這樣你逆天逆地,逆父又逆母,這種的我們都很多,有時候我也會做出對父母無禮、不敬,因為有時候我自己的身體,也是父親母親給我,我就也會生各種的病啊!生各種的病也是,除了自己的業力以外,沒有好好地保養,這也是對父親母親,一種不孝、不敬。

  所以孔子公開示說,皮膚、頭髮受之父母,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,不然就是不孝的啊!千真萬確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地重要,要有一個身體,有的排隊要排近千年,才排得到呢!是不簡單呢!既然有這個身體了,我們就好好地自己珍惜,要念佛、要修行,你念一句佛,我們會得到很多無上的智慧,我們念一句佛,阿彌陀佛,或是釋迦牟尼佛,或者某某佛,我們能夠將這個佛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祖先,同霑著這個佛的法益,所以,念佛的功德非常地重要;祈願各位啊!我們若有時間多念佛,絕對有幫助的。

  回想在十四年前,我去大陸雲夢山,去那裡朝聖的時候,雲夢山那裡的人,百姓,看到我們去呢,驚驚惶惶,我們在台灣大家都有修行,看到人,大家合掌,阿彌陀佛,大陸那裡的同胞呢,你為什麼拜我,你要讓我死啊!你要讓我死喔!不然你怎麼拜我?我說你們錯了,要接近佛法,我們要互相尊重裡面的靈性。結果呢,第二年去就比較不會了,第三年去呢,他們就會合掌,也是會拜了,阿彌陀佛,喔!我是很高興的啦!為什麼?理念一致是天下太平之道,兩岸若會合掌相禮敬,兩岸就沒有戰爭,就不會再發生著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災難,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們一個禮儀和這個智慧,難免呢,我們有很多愚癡的心,愚癡的心我們就糾糾纏纏,顛顛倒倒的事情有夠多,所以我們要懺悔。

  那麼早上呢,或者晚上,我們想到,我們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就要來念懺悔文,一心懺悔宿世無明無知心,沒有智慧的心,顛倒是非今懺悔,我們一個拜,我們過去,我們很多宿世的無明嘛!沒有機會接近宗教的佛法和道法,所以我們會愚愚癡癡,沒有智慧就對,顛倒是非呢,說話糾纏不清,說到壞的話,你也不知道,纏到也不知道,傷到別人也不知道,所以這個糾纏不清的話,是非常、非常,讓我們人會下地獄的恐怖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,我們要多學道,多念經,我們晚上九點到十點,在我們唯心電視台,我們現在開始,已經播出了,唯心聖教安心真經,我們晚上,九點到十點這個時段,歡迎各位你們在家裡,可以打開,我們共同來修持來修行,我們會增加很多很多的,無上的智慧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宗門,原來由唯心宗的立場,弘法利生,那麼在今年農曆正月初九,天公生的時候,我們尊天法旨,開始立教,叫作唯心聖教,唯心聖教呢,然後傳下這部經,安心真經,我們人來到世間,心都是不安,我們不安的道理在哪裡?因為我們每一天的愚癡,我們沒有智慧啊!所以我們心就不會安嘛!我們不會安,要怎麼辦呢?我們來安我們的心,外向內就是安心,然後心安就表達出來,我們一個人,我們的行為,我們一個人,我們的這個思想、理念,我們都會表達一個非常自在,若是一個人心不安,一個人心不安的時候,驚驚惶惶,眼睛像瘋狗眼似的,這是非常可憐。我們都菩薩如來來轉世,為什麼會把這個身體,弄成這樣呢,我們要懺悔呢,我們這個懺悔呢,向誰懺悔,我們是跟我們的父母懺悔。

  所以我們來拜這部懺悔文,向心懺悔,向良心懺悔,向佛、向神懺悔,向天懺悔,以外,向祖先,父母懺悔是最重要。所以我們每一天若拜這個懺,我們不要去犯到,我們就功德一件了啦!

  所以我們再來看這個懺,我們就是說:「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無知心,顛倒是非今懺悔。」顛倒是非是很恐怖的事情呢,顛倒是非的人,會讓社會人家看不起我們呢,顛倒是非的人,會讓社會的人把我們放掉了,我們的祖先,也跟著我們顛倒是非,到最後入地獄,祖先會跟著我們下去呢,這就大不孝了啦!

 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了,我們要多聽聖賢的真理,我們看著晚上很多節目,是是非非一大堆,你若把它播出,這個是是非非一大堆的節目,在你們家,一天、兩天、三天,你們家一定衰的。所以我鼓勵你們在家裡,若有時間,儘量看一百台以後,宗教台,宗教台所有的法師、高僧大德,他們跟各位說到我們內在,本來我們自己的心,的內涵和智慧,和我們的生命,你聽,感覺沒什麼味道,但是呢,這才是真味,你們可以試看看。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多看宗教台的節目,你們一定會消災解厄,我們大家一定會更加平安自在,更加幸福又快樂。

  那麼再來呢,我們還有錯誤,「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貪財心,不明因果今懺悔。」因為無明貪財心,不該我們的,我們就沒必要硬是要,該我們的,我們就得嘛!該我們的我們得呢,我們就生意照做,或是上班,我們賺的錢,是來養妻養兒、養父母,孝敬父母,這個功德無量嘛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明的貪財,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,我們在歷史上以來,尤其在這幾十年來啊!很多為了財,把家庭毀掉的也非常地多,把生命毀掉的也很多,這就是我們沒了解到,自己的因,不明因果嘛!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,我們也台灣到處開課,你們若要看哪裡開課呢,你們可以看我們102台,唯心電視台,那也我們自己的電台,電視台,要開課,你從那裡去看。

  我希望各位,我們多來接近這個法,這樣來呢,我們除了事業會平安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該為不該為,我們就清清楚楚。

  那麼明天呢,我們就要來播出金剛經,我們每個月這個金剛經,很多人要來了解 要來看,然後呢,我們增長了我們的智慧。

  所以明天呢,我們歡迎大家來共修,來看金剛經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