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經(328)
授業主題 : 4203集_金剛經(328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2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請大家合掌:

奉請青除災金剛

奉請辟毒金剛

奉請黃隨求金剛

奉請白淨水金剛

奉請赤聲火金剛

奉請定持災金剛

奉請紫賢金剛

奉請大神金剛

奉請金剛眷菩薩

奉請金剛索菩薩

奉請金剛愛菩薩

奉請金剛語菩薩

解空尊者須菩提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台灣淨土,南投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,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,我們今天是九十九年五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每個月,我們的共修日。

  金剛經的重要性,是在跟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,有一位最偉大的心,叫作金剛心;但是我們的金剛心呢,比鑽石還要硬,任何東西,再好的機器,照常打不破,但是有一個東西打得開,就是煩惱,我們的煩惱心出來的時候啊!我們的金剛心呢,支離破碎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菩薩,老菩薩的生活都沒有問題,也很勤於念佛,但是他說,師父啊!我念佛念不下去呢?我說你煩惱太多。是啊!你也在煩惱你的錢,死了後,你兒子、你孫子,不知道顧不顧得住!是啊!所以你今天,你念佛念經念不下去,被錢害死了。他說是啊!我三個兒子就都不和,大兒子是很孝順,二兒子也很孝順,第三個兒子也很孝順,媳婦、女兒都很孝順的。那麼這位老菩薩,我說這樣就很孝順就好了,他說,我但是,我煩惱我這些財產,我這些兒子都很老實的呢,我說挑糞不會偷吃啦喔!他說是啊!喔!你怎麼知道?老實就憨憨的,叫作挑糞不會偷吃啦!挑糞不會偷吃啦!那個,這個孩子,三個兒子都這樣,就是這樣,很容易被騙,很容易被騙啦!所以他老是煩惱,那些兒子三個,他留這麼多財產,老菩薩怕那些財產,兒子被人家騙去,所以他就煩惱。

  我說你越煩惱會被騙,你越會被騙,你念你的佛,求佛祖,求菩薩,求護法神將,求你的祖先,化解冤親債主。那這位老菩薩呢,有效嗎?絕對有效的。他回去就,日夜有空就念佛,阿彌陀佛啦!我說你要先開發,這個孩子的智慧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,就是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人,每個人都有覺性,但是呢,不知道找覺性,自性,阿彌陀佛;清淨性,藥師琉璃光如來佛;覺性,釋迦牟尼佛;所以我說你現在回去,念佛,我就送一串佛珠給他了,我說你這樣喔!一直念,我的佛珠,念較會入心,為什麼呢?因為他這個歐吉桑,很有錢嘛!很有錢啊!他佛珠戴的很漂亮呢,他在戴的很漂亮的佛珠,他不是在念佛,在瞧那個,在瞧那個水晶的多好又多好,水晶裡面沒有絲的沒有線的,水晶的這顆像有絲的,他只是在算水晶,在算水晶,不是真正在念佛,所以因為他有錢嘛!歐吉桑他有錢啊!他有錢呢,每天換,我說你家裡佛珠有多少,喔!那無從算起,我整個抽屜裡都佛珠,你不就輪流拿起來念?年輕師父啊!你怎麼知道我輪流拿起來念,你拿起來加持啦!加持煩惱啦!我把我們在皈依的那個給他,這條最便宜,一條八十元,我送跟你結緣,你念這條絕對會開悟。

  所以他就這樣很高興的,這個歐吉桑,我跟他說,我們這裡的佛珠有佛珠頭,你先捏著,合掌,拜請本師釋迦牟尼佛,慈悲加持灌頂,讓我的兒子,某某名、某某名、某某名,他們能夠智慧增長,智慧增長,我念釋迦牟尼佛的聖號功德來回向,祈求諸佛菩薩加持灌頂,然後你就開始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你把它想那顆珠,就是你兒子的頭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念一陣子呢,很有趣的,每次若念,在念的時候呢,業障重,蒼蠅就會過來呢,念就四處打蒼蠅,念就在打蒼蠅,那陣子中間在打蒼蠅呢,他兒子頭都暈眩,因為你把它觀想,這是兒子的頭嘛!你不是請佛祖他灌頂啊!蒼蠅來呢,他就要打蒼蠅,他就把兒子的頭打下去了,自己打那些兒子,爸,最近怎麼會,呵!我頭很暈眩呢?這樣我上來問師父看看,我才跟他說,你是不是會打蒼蠅?他說是啊!蒼蠅來我就趕啊!會趕啊!心就又亂掉了。我說你不要管牠,你念佛的時候,你精神統一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南無就是叫作皈依;本師,我們內在的師父,釋迦牟尼佛,覺者,覺者,就是釋迦牟尼佛來代表,我們每個人的心,釋迦牟尼佛,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,的覺悟的心。

  那這位老菩薩,他說這樣我知道了。那麼回去,他就有空就念,後來差不多一年後,這位老菩薩那串佛珠念斷了,要拿來再和我換,我說這個佛珠,你念得那麼好了,亮晶晶了,你斷掉你再穿線就好了,你不要換新的,舊的佛珠,你一直念、一直念、一直念,一直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是開智慧的法門。
 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小孩考試都到了,你要為自己的子女,加持智慧的時候,你們家媽祖婆,你就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;我們家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;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;你拜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;你一心一意持一個聖號,能夠成就、成聖、成佛、成神,這些呢,都是有大智慧,才會成聖、成神,那麼總稱我們的智慧的心,金剛心,般若波羅蜜多,我們的心,內在大智慧的彼岸的心的本來面目的自己。

  所以,我們任何神聖,你們家拜的神,你都可以念,我們家拜阿們,你也南無阿們,南無阿們,都可以,南無就是皈依嘛!把我們的妄念,我們的妄念,我們的煩惱,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的祖先,一起帶進去每個靈界也好,我們的祖先也好,冤親債主也好,他們的本心,就是覺悟的心,覺者的心,覺者的心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修道、學道,和一般學習的知識,完全不一樣,完全天地之別;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們,因為這個事情,很久以來想要跟各位講解,因緣不湊巧,沒有跟各位提醒,所以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不是人,祂是佛,是代表我們世間人的心,那麼我們就聽佛教的禪宗大師,就說娑婆世界,地球娑婆世界沒有第二尊佛,只有一個釋迦牟尼佛而已,沒有錯,名詞的代表,就是我們覺悟,每個人在世間最寶貴,就覺悟的心,就以釋迦牟尼佛,祂來代表我們所有的人,都有覺悟的心;那麼阿彌陀佛也一位佛,阿彌陀佛,我們的本性阿彌陀,我們的本性。所以我們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回歸我們的本性,但是你要回歸本性,找到本性,必須有一位導師,原來的本來自己的導師,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,你要有釋迦牟尼佛,我們有覺悟的心,你才可以找到,我們每個人裡面那尊,阿彌陀佛的佛性,的自性。那麼我們找到阿彌陀佛的自性以後,我們也搞不清楚,阿彌陀佛生成什麼樣,所以我們找到阿彌陀佛,所看到原來就那麼清淨,那麼清淨,一塵不染,不會染世間塵,就世間的阿彌陀佛,我們的自性。

  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那麼清淨,沒有骯髒,好像琉璃那麼清淨,所以才有藥師琉璃光如來佛,藥師佛,你才會發覺,原來我們每個人裡面這個金剛心,都會覺悟萬項事情,那麼來呢,我們的就是本性,哇!這麼莊嚴,生成什麼樣的呢,阿彌陀佛,生成什麼樣呢,阿彌陀佛身金色,我們裡面那顆性,你看到自己的本性,阿彌陀佛的本性的時候,身是金色的,阿彌陀佛身金色。相好光明無等倫,裡面那個呢,最非常莊嚴無等倫,沒什麼有辦法來比了啦!自己的本心;白毫宛轉五須彌,在這裡放出了光,白毫就很微細的光,看很遠的去,白毫宛轉五須彌;紺目澄清四大海,紺目澄清四大海,眼睛很有眼神的,不像愛睏愛睏,很有眼神的;光中化佛無數億,阿彌陀佛祂的光啊,化很多很多的我們的智慧,化佛、化智慧者,有智慧者,無數億;化菩薩眾亦無邊,化會做工作的人,實實在在在做工作的,在盡調和的,無數億;四十八願度眾生,原來裡面那一位呢,無量劫以前法藏比丘,為我們修四十八大願,六波羅蜜,六度萬行,忍辱、持戒、布施、智慧、精進和禪定,六波羅蜜,六度萬行,六度萬行;然後四十八大願。

  所以那就阿彌陀佛啊!四十八願度眾生,你要有四十八個願,你才有辦法跳過各種的煩惱,叫作度眾生;九品咸令登彼岸,上品上生,九品最高境界,九品咸令登彼岸,到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我們在世間,要修到我們原來那個,那麼莊嚴的法相,確實不簡單。所以我們一心念佛,一心念佛,我們要了解自己的本性,就那麼莊嚴,然後才知道,哇!我們的本性,是很乾淨的、很清淨的,沒有骯髒了,沒有污染的,那個就是本來的自己,那三位合而為一,就是如來了啦!一心,一個心,金剛妙心,金剛心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,今天,我們例行的共修,我們講一切法,讓我們大家了解一切法,我們才能夠超越一切法,才不會被一切法,把我們綁住了 縛住了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