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30)
授業主題 : 420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30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2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請各位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唯心聖教唯心賢士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都活在當下,過去也不會活,現在也沒有活,未來也不會活,過去不會活,現在也沒有活,未來也不會活,說起來很矛盾的喔!過去你有沒有活,我們過去若活,煩惱最多,活在過去的煩惱,活在過去的執著,活在過去我很恨他,很怨嘆他的;我跟你說,我們人若沒有善解,一定很痛苦的,那都活在過去;過去,抓不到了,自己想得到而已,所以過去有沒有活,你要讓它沒有活,你要沒有活在過去的煩惱;恨啦!怨啦!不滿啦!不服啦!我們若活在這些,我們是最可憐,你也不知道過去,你和親戚朋友家裡的人,生生世世結了什麼惡緣嗎?你不知道;既然我們投胎,空降部隊來世間,我們一定要活在當下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來世間,都有過去、現在和未來;但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都是不可測。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五十餘歲而已,有一天來呢,喔!他的手在卜派呢,我說喔!你的怎麼那麼卜派,他說是啊!我有練有修啊!我說我們人最怕,修這個執著在臭皮囊,心若沒有修,五臟六腑就快故障;心若有修,五臟六腑就不會那麼快故障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呢,他是半聽半懂又半不懂,他呢,跟我說他早上起來,五點就開始運動,運動到八點半去上班,上班了後,中午就睡得飽飽的,傍晚時,五點下班就又去運動,去運動,健身房運動,他這樣喔!練得確實一個身體,非常結實的身體;我跟他說,你有參加什麼慈善團體嗎?因為我要邀他,參加我們的功德會,一個月一百元的啊!他說啊!那個喔!那個全騙人的,我練這個才是真的自己的,才真正所得到的。我說你練這個沒有用,外表好看,內心,你這樣社會團體,我說慈濟功德會,這些慈濟功德會委員,這麼慈悲都在救濟什麼?他說啊!那傻子才這樣,我說你很快,你的心不好,五臟六腑若去長壞東西喔!你這個再強,也軟下去呢!聽我這樣說呢,很不高興的,認為今天來仙佛寺,被我把他觸霉頭,但是我的感覺,他五臟六腑裡面,運動激烈,肝裡面太疲勞,沒辦法休息,所以肝裡面已經長瘤了啦!我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了。

  我說你快點回去驗,驗看看,你要把握當下快點去驗,尤其我們宗門都大家學易經,要跟人家幫忙的,有的問說啊!師父啊!某某人長癌了,你看要不要找醫生,當下,你說找醫生,找專業的醫生,你不要跟他說不要找醫師喔!分工合作喔!因為他跟醫生有約,醫生有約,前生有約,這輩子呢,他們就用生病,大家來會面,繼續前生的緣。所以我們要跟他說,當下你快點去找醫生,緣分在相等。那麼這個先生啊!他就回去了,回去呢,又差不多一個月來,走路,車子呢?拜託我們門讓他打開,載他上來我們這個,大雄寶殿的前庭,他太太把他牽下來,我一看,我說你怎麼會這樣?他說對啊!你就跟我說,我就回去驗,發覺他的肝指數很高,肝纖維化了,肝已經長三四顆瘤了,那就是會肝癌了啦!我說你舉看看,結果這卻消掉了啦!很快呢,當下就消了。

  所以,這位信徒先生,才跟我說:「老師啊!上次很不好意思啦!我說這些都功德會什麼那都假的。」我說不會啦!你當下你表達這樣,有你的自由,本來,當時我當下,要跟你化緣,一個月一百元,參與我們電視弘法,一個月一百元而已嘛!不會影響你的生活,結果你說得那麼難聽,我當下我就不要說了,讓你看,修什麼重要,內心沒有慈悲心,五臟六腑一定出問題,我們人的力,在肝機能,肝若健康,力就強,肝若不健康,力就不強,因為他的肝長三四顆瘤,他呢,驗了後,自己的心就去嚇到了,才想來問說,老師啊!你的功德會要讓人家參加嗎?我說你不情願的參加,我也不要,因為你這個我沒辦法救你了,要給醫生救而已,去給醫生。他說呵!醫生很無理的,給我開那個藥,健保沒有幫他開,叫他自己去買,一支針兩三萬元,我說你也要花啊!當下也要花啊!當下,為了要救命,當下也要花。

  我們這位先生,到最後來我說,快點,回去懺悔,拜祖先,你跪下跟祖先磕頭,說你不對了,你沒有做功德給祖先,你光是一個人,運動一個很健壯的,社會的公益,社會艱苦人的關心,你根本就沒有在做,當然祖先看到你這樣,沒有那個愛心,我們祖先沒有功德可得,當下,把他斷掉了嘛!

  所以這個信徒先生回去呢,就漸漸好了,漸漸好了呢,就他太太就有來,拿衣服來給我加持了,她說我先生喔!現在一早起來,都沒有去運動了啦!一早起來都跪在公媽面前,祖先面前,一直跟祖先道歉啦!磕頭啦!下去一個一拜一拜啦!拜汗讓它出來啦!白天也不能工作,就經就拿起來看了,晚上、傍晚時,就開始又拜啦!拜祖先啦!拜祖先不是這樣拜而已喔!跪下磕頭,起來跟祖先陪不是。說我呢,過去都不會做一些好事,功德回向給祖先,所以請祖先原諒我,我一定要怎樣怎樣怎樣怎樣,怎麼那個,每天在那裡重複那些,重複兩三個月,卻漸漸好起來呢,指數卻漸漸降下呢,就上來寺裡了,師父啊!我很把握當下,把握當下,他知道了,他大徹大悟了,把握當下。所以各位我們行善,社會若有需要我們把他救濟的,我們就把握當下,把他救濟,要跟人家幫忙,我們不要等到說過去了,馬後砲沒有用;所以我們每個人,都活在當下。

  以前員林有一間,那個玄天上帝的廟,那他就降乩要蓋廟,要蓋廟呢,要化緣嘛!要讓人家布施了,讓人家簽,那晚剛好一個乞丐,繞到他們那裡去,去的時候呢,看人家在樂捐要蓋帝爺廟,他當下把他所有的財產,全把它布施出來,你看有沒有很慈悲,他的叩下去呢,三塊錢,三元,當下發那個心,三塊錢馬上拿出來布施,他的財產就那些三元嘛!那個時候饅頭,一粒五角還是二角的時候,三元他就吃個好幾天了呢,他就真的就這樣,當下、當下,他就這樣把它叩下去,好啦!我所有財產全布施,叩下去,那些看了笑一笑,你三塊錢,財產就全布施,人家都幾萬的幾萬的,他就出去了,布施他也沒有在喊說要拿出去,晚上就去學校找地方就睡下了,廟兩年多蓋好以後,上帝爺公開始又來扶乩了,說要找某某人,當時布施最多這個要來做廟公,大家想說,哼!他才三塊錢啊!什麼最多的,因為他的財產,就三元而已嘛!所以三元全布施出來了嘛!不然你還叫他布施什麼?那晚他就要喝水了呢,隔天早上若乞討不到,也要喝水啊!那大家還說,委員會說,如今要去哪裡找這個人,上帝爺公,這個人在鹿港什麼巷子,在那裡,現在在那裡,借住在那裡,巷口那裡,那麼他們就,幾個委員就去找了,偏偏找到那個乞丐,睡在巷頭,睡在那裡,睡得呼呼叫,蒼蠅在叮他,他也沒有在意,他其中是什麼法相非法相呢,就是說,他不用煩惱人家把他搶啦!他穿醜醜的,不用怕人家把他笑啦!他現在他最好睡,睡得呼呼叫啦!他就很自在,他不用繳房租啊!他不用繳房屋稅啊!不用繳地價稅啊!也不用繳所得稅啊!所以非法相亦無非法相,也沒有非法相呢,不是說乞丐就永遠是乞丐呢,他有富有的一時,心靈的富有呢,到最後把他搖醒了,說帝爺公要請你做廟公呢,他說我三塊錢哪有什麼,我當下就三塊錢而已,他說到這當下三塊錢的布施,他們那些委員,幾個懂佛法的,馬上跪下把他接,請他回來做廟公。

  所以各位啊!把握當下,我們不要等到過了,你才要來做好事,我今天不是跟你們招,功德會的會員喔!不是喔!不是邀你們一百元護持電視,不是那個意思,要搞清楚。

  所以我們當下,有機會學我們就要學,有機會學我們就要學,有機會接法我們就要接法。所以我們所接的法,三千大千世界,天人所有的法,所以我們,會這個當下這兩個字,和非法相,也無非法相,所以我們了解到這個道理,記得!我們的初發心,禪就是初發心,發出來的心第一次,從這裡所想到的,就是正法,這裡所想的妄念,我們大家,自己稍微試看看,我們學習從這裡去想,不要學習頭腦想,頭腦想是雜念和妄念,這裡去想,叫作佛陀,佛陀,用這裡想就佛陀,釋迦牟尼佛,代表我們的心,王禪老祖鬼谷子,也是代表我們的心,上帝爺公,也是代表我們的心,一切神聖都代表我們的心,我們的覺性,尤其佛陀,就是我們所有的天人聖神的心的代表者,代表我們的覺悟的心,金剛妙心。

  所以我們一直鼓勵大家要回來共修,道理就是在這裡,我們若不知道要共修,只是啊!我要來做什麼,要做什麼,我跟你說,心若想要共修,你就不要找理由了,找藉口我要做什麼,沒有用,那麼你的發明和做生意,兩種想的,對與不對,頭就念,心與念,心與頭,尤其心,會想到的,心想到的呢,就是最重要,念頭,你所想到的,是一時而已。所以我們心,所想的呢,就是我們過去、現在和未來的,都是在這個地方。那麼我們當下,心裡所想到的工作,沒有完成的,你就快點去完成,想到我們沒有做的,我們就快點要去做,那叫作當下。

  所以這我們來世間,從天上如來降凡塵,梵天界來出生到我們大家身上,我們一件最重要的金剛心,就是在裡面,金剛心大家都有,不是只有說某某人有而已,所以我們可以,晚上要睡,早上起來,若有時間坐著,學習把東西放在心裡,再來看下去,我們好像坐在飛機,看往下面去,或是站在高樓,看往下面去,這個就是金剛心,我們既然我們有金剛心,今天你們來接這個法,你若悟到,你就已經證到菩提的大道,我們若只是用頭去想,我們若想說現在我在哪裡,想說在那裡,我們人會很疲勞的,我們把它拿放在心裡。

  我們今天有南北二路的同修,回來參加共修,你們家在南部,就南部把它放在心裡,上面看下去很近的,你現在坐這裡我把它想,想說我在南部,在宜蘭,那麼遠,過一會兒你就瞌睡睡著了,入定下去了,你就下去了。

  所以我們心法就是這樣而已嘛!你把東西拿放在心裡,和我想在哪裡,天差地別,所以只是心想,法相,非法相,亦無非法相,就是這個真實義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