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34)
授業主題 : 420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34)

播出日期 : 2010/6/2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請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賢士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解釋《金剛經》的,有一千多個法門解釋《金剛經》,我們要把《金剛經》完全解釋圓滿呢,必須要有八萬四千位,先知也好,覺者也好,才有辦法將非常細的世間,複雜的人生,解釋清楚。我只是用我個人,所領悟的《金剛經》,和我們的生活合在一起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所以《金剛經》,整個的精神,叫我們要放下,然後要精進;放下什麼?放下煩惱的根源,你要放下煩惱,我們一定要捨掉執著。釋迦牟尼佛佛祖祂住世的時候,原來做王子,未來也是國王,但是以他的大智慧呢,也是想到說,啊!一個國王、一個王子,以後煩惱的事情也還很多,若是沒有去找到,我們人生命的根源,你要治國,也是很困難;若沒有找到我們,煩惱的根源和執著,在哪裡的時候,即使做一個國王,沒多久也被人家弄倒了,甚至被人家抓去殺。

  比如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,就有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,朝代這麼多,戰爭這麼多,演化這個這麼多姓,這都是我們來到世間,天上世間,來到世間在跟我們示現無常,古時候很多皇帝,江山有多少寶物,兩手放下也是沒有帶走。

  所以,我們的《金剛經》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修福和修德;福,我們就是平安,我們福,就是我們要從德開始,要修德是不簡單;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開易經大學的班,這麼多,最近以來,我們唯心電視台,一直二十四小時在播出,這麼多法,給大家來接。

  昨天啊!我們就支會長成立,兩千五百個功德會支會長,我們唯心宗,原來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自七月初一開始,我們改成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,簡單叫,叫作唯心功德會,唯心功德會,我們昨天已經頒發兩千五百零六位的支會長的這個證書,我們目的,就是要讓大家了解,時時看到證書,自己自我勉勵,自我精進,雖然是有為法,來啟發我們的無為法,無為法就是我們的良心,我們那顆心,行功立德,我們給大家機會,度我們親戚朋友,在家修行,都是可以,能夠證道,可以成道的、成佛成聖的。

  所以這都是我們每個人種福田,行道德之路,所以我們唯心聖教,唯心是宗為國修道利人天,聖教真言為民祈福定太平,這就是我們唯心聖教的宗旨,我們記得七月初一開始,我們功德會改成唯心功德會,那麼至於我們過去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你若任何一張的收據、證書,你把它好好保存起來,這就是我們行安心之道,叫作道德了啦!道德的根源。

  那麼至於佛祖跟我們開示的《金剛經》,無非是叫我們要修善德,要修福德;那麼要如何真真正正,才有辦法得到福和德呢,不簡單,很多人做一些好事,他就常常掛在嘴邊,都認為自己做很多好事,別人沒有做,以前我們不就較有時間,幫大家解決一些問題,有的信眾大德很可愛,他就辦公室那裡,去布施一個,種一個福田,他就把那張收據,拿來推在那裡,後面還有四五十個在排隊,他就拿一兩百塊的收據,你看,師父,我這個兩百塊這樣夠嗎?我說做什麼有夠嗎?我布施這樣夠嗎?你要跟他說有夠,你著壽者相,你跟他說有夠也執著,不夠也執著,所以這是一個馬上的考試。

  那麼在座各位,你們要怎麼處理呢?所以世間時時都有佛菩薩,金剛界的如來,叫我們大眾來跟你考驗,來跟你考試。包括家庭也會一樣,很多在跟我們考驗考試,目的是叫我們要修行,若是我們有信眾大德,家中孩子不乖,我鼓勵你們,一定要誦《金剛經》來回向,讀《金剛經》也好,誦《金剛經》也好,你習慣後,你自然就養成我們精進。

  在五年前我們一位信眾先生,他原來他所信的宗教,和我們信的宗教不一樣,他有他的神會保佑他嘛!但是保佑到一個程度呢,自己沒有修,神就沒有保佑他了,兒子就外面到處跑了,回來就惡狠狠,拳頭握著就要錢了,喔!做父親的呢 不以為然,兒子是我生的,你為什麼會這樣,也沒他辦法啊!才來問我,我才請示老祖,老祖叫你誦《金剛經》,回向給你的祖先;誦《金剛經》,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;誦《金剛經》,回向給你的兒子的冤親債主;誦《金剛經》,供養天龍八部護法,加持灌頂你的孩子的靈性;誦《金剛經》,回向給你孩子身上的依附靈。說:哇!老師啊!師父啊!你叫我誦這麼多喔!我的孩子什麼時候會好?你照誦才會好,你若沒有誦,絕對不會好。眼睛就亮了,人家不是說,繳錢就可以改祭,我跟你說,我沒有開那個廟店,不是繳錢就會改祭,一定要自己修行,你自己修行,很快孩子就會回頭,因為你因緣時機到。所以他呢,無奈了嘛!好啦!好啦!我聽你的話啦!我說你不用聽我的話,那麼不情願,絕對沒有效的,才說師父啊!對不起啦!我絕對沒有不情願的啦!我說話比較不會說啦!我就土包子嘛!

  所以啊!這位信徒先生回去,自己就認真誦經了,《金剛經》,早上誦一遍,下午誦一遍,他就我們水陸會了,那個單子,文疏他就拿著抄,照文疏寫,下去誦經,那就是當下種福田,當下行善德,你已經你的心和念,你要誦這部《金剛經》,要回向給你以上所說那些,經過不到一個月,他就來仙佛寺了,又來了,師父啊!感謝!我說怎麼樣,我的孩子從我誦《金剛經》那天,第二天早上,我的孩子很早就起來了,我說糟了,昨晚那麼晚才回來,早上又那麼早起來,不知道要跟我跳什麼?他說啊!我不管啦!反正就誦經就對了啦!一早起來呢,就誦那文疏,和誦金剛經,文疏他念一遍,他兒子把它接過去,也念一遍,他誦金剛經,他兒子呢,去書櫃又拿一本出來,和他一起誦,說這是對或不對,遇到鬼喔!哪有那麼快,哪有那麼快這樣就變了。第二天也是一樣,第三天也一樣,所以他的孩子就此清醒起來,各位,我們從這點,我們就能夠看出說,我們的靈性,來到世間,有很多法界眾生,冤冤債債,時時出問題,要逼我們要修行,要念經來回向;結果,這位先生 他自這樣後,他的孩子,安定好了。

  另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太太,她來看了,我看得有夠可憐,人小小一個而已,是很聰明,但是她的孩子很大了帶來,她的孩子,我看他的樣貌就是在吸毒了,吸毒了,吸安的了,我說年輕人,吸這個毒,你越吸越舒服,你身邊你的祖宗,這些吸鴉片的,就跟著你身邊,光是吸鴉片,沒有得到道,我跟那太太說,你兒子喔!吸毒不是你兒子吸的,祖宗吸的啦!呵!她就罵她祖宗,罵得一無是處啦!我就跟她祖宗說,啊!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喔!我讓你這個孫媳婦這樣罵你,你就諒解一下,不好意思,你這樣讓她罵一罵,你就該離開了啦!那麼,她就開始,歐桑開始走到我面前,就指著那個孩子,把他罵,罵說不肖祖宗,不肖什麼,她兒子就她兒子了,什麼說不肖祖宗,開始要罵她兒子的時候,祖宗退掉了,開始罵說不肖祖宗,他兒子手把她捏著,媽媽,我是你的兒子,我不是你的祖宗呢,你看,這就法相,法相,的內涵,我跟她說你這樣,叫孩子你也要念《金剛經》,早上、晚上若有時間念《金剛經》,念一段算一段,一分算一分,你要有耐心,因為你的身上有第三空間,法相、法界的眾生,有的是祖宗,會依附在身上要來吃東吃西;所以我們一個人若懂,你就會自己自修,自誦、自度和自求。

  回去呢,小小個兒的媽媽,很認真誦《金剛經》了嘍,因為誦《金剛經》是加持灌頂,她的祖先,守護靈,冤親債主,指導靈,他的本靈,都能夠光強,自我控制,所以吸毒就這樣改掉了,我們在這裡,也普願著我們電視機前面,若有你們的親戚朋友,孩子吸毒,沒有他辦法,我鼓勵各位,誦《金剛經》來回向,回向給他的多生父母,回向給我們某某家的祖先,回向給他的冤親債主,回向給身體依附靈,等等的回向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自己來修行。

  所以我們若心,只有執著說,不應該的事情發生在我家,你不應該怎麼樣,你不應該犯了什麼問題,你不應該什麼時候怎麼樣,這都不是理由,不要找理由,要找方法,一個黃其光大企業家,世界扶輪社副總社長,黃其光先生他一本書,不要找理由,要找方法,也就是說不要找藉口啦!要找方法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跟各位說,我們要解冤釋結,要各位誦《金剛經》;《金剛經》,若是你沒有完全了解的時候,你會執著法的相,執著法相,一切經文、經典的內涵,你就照這樣一直誦,這樣就好了,你不用去了解裡面的意思,是怎麼解釋,因為每一句,有八萬四千種的法意、法義。

  那麼裡面五千言,那就有多少法義了呢?所以我們若了解到,這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就傻傻地修啦!經傻傻地誦,有緣的就會得到你的守護神,你的護法神,為我們大家來護念,為我們來加持,你家裡就平安嘛!所以你若一部經,你有很特殊的祈求,龍天護法會滿你的願,若是無所求,那麼滿我們的願,我們每項就會較平均的福德。

  所以我們誦經的目的,提醒自己的靈性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清淨性於一心,你若了解到這個法的時候,你傻傻地走,傻傻地做,叫作無法相,法的相呢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相與相中間,都是皆調和,人與人中間也調和,吾與吾自己也調和,吾與眾生也是調和,我和壽者相這些的菩薩,也是調和啊!這即是福德的真實義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