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65)
授業主題 : 4212集_祖德流芳(65)

播出日期 : 2010/7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」。

  世間的事,都有因就有果,善因,一定善果,這個大家都很清楚。但是什麼是善因呢?什麼是善果,這個界限呢,隨著每個人的思想,每個人的教育程度,知道在因果的深淺,所以有時候我們常常,看到人家的事業發展,事業興旺,我們有的人呢,就會跟人家說,啊!那個賺那麼多錢,是歪來的啦!什麼啦!我們說這個話,我們就已經犯了因果。

  佛祖跟我們開示:我們還未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去批評人家說,啊!那個歪來的,還是怎麼樣,這個我們就已經犯了因果業;我們若這樣說的人,我們永遠不會好,永遠不會富有,永遠不會進步,我們的心永遠是很窮的,我們的念頭永遠是很窮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也是一身的瀟灑的西裝,在差不多十八九年前了啦!來到禪機山仙佛寺,拜王禪老祖,有一個因緣呢,我剛好在仙佛寺那個時候正當在建設,我也斗笠戴著,斗笠戴著,毛巾披著,鋤頭也拿著,外衣脫掉,穿內衣,在我們的仙佛寺這裡,在做工作,一位先生呢,他要來找我,但是他不認識我,那時候電視就沒有很發達嘛!我們也沒那個機會上電視啊!這位先生呢,來就問我說啊!這位先生,師傅啊!我要來找一個張老師,我跟他說你有什麼貴事嗎?我有事情要來問他,我說不然這樣,你在臨時殿那裡休息,等他一下,他等一下他會過去,走一走就又走回頭,他說我要問你一件因果的事情,師傅啊!我說好啊!你問啊!沒關係,他說為什麼我的親戚,做得那麼不好,為什會麼那麼發達,我做這麼好,我不曾在害人,不曾在佔人便宜,不曾在騙人、劫人,為什麼沒辦法像我的親戚呢,哇!這位先生,他就開始滿腹的牢騷了啦!一直說他的親戚那麼不好,做人那麼不照規矩來,為什麼那麼有錢,他這麼辛辛苦苦,為什麼沒有錢?我就跟他說,啊!這位先生喔!這有因果的問題,因因果果的問題,我聽你現在說這些話,我就知道你永遠在不會發達,我聽你說這些怨嘆的,一直批評別人不好,為什麼會這什麼好,你這就沒有智慧,沒有修行、沒有智慧,所以你一輩子到現在,雖然已經接近中年以上了,你絕對不會好起來,你的心念若沒有改,絕對不會好。他問我說,為什麼?我說你的親戚,你說他做歹,做不好,他會那麼好,上天有眼睛,他有他的過去的德,祖先的德,留下來這個福還沒有盡,當然還會很好,他的做不好的事情呢,他還有本身他自己的福,留下來,也還沒有花盡,那麼請問,你知道你的親戚,你說他做不好,為什麼還這麼發達呢?你知道原因來嗎?開始就說,他阿公留下來,他父親留下來,他現在很拼命花,我說他若拼命花的時候,為什麼事業還這麼好呢,你曾去把他想過嗎?再來,你每一天,只是在那裡想說他是怎樣,只是在比較別人,批評別人,自己從來就不曾去懺悔,不曾在反省,我們自己的心,我們人生來到世間,出生投胎這個身體,我們有每個人,每個人的業力、因果,我們有每個人的福分,你的福分就不夠,你光在那裡怨嘆別人,你根本不知道要打拼,不知道改善,不知道努力,人家三更半夜在打拼,那麼多員工要吃飯,那麼多員工要領薪水,你難道有辦法,讓那麼多人領薪水嗎?有辦法庇蔭那麼多員工嗎?所以你要自己親自檢討,你才有機會才會好,不然照你的心態,你已經犯了因果病,因為無量 口業重,結果 你沒有好的果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釋迦牟尼佛佛祖,祂出生來到世間,祂在世間講道四十九年,祂從來不曾去批評誰不好,佛祖一直在鼓勵人,去看人家成功的一面,為什麼會成功,他一定有祖德流芳,為什麼會賺錢,一定有他的好的一面,若沒有好的一面,他不可能會賺錢。

  所以我跟這位先生,我跟他說:先生啊!你此後,你若要平安順遂,要賺大錢的時候,你這個壞習慣一定要改,我們若每一天只是坐在那裡,想人家說喔!他哪裡歪喔!哪裡貪喔!哪裡怎麼樣,哪裡怎麼樣,你光是坐在那裡,想到明天,想到死,死在地上,死在半路,我們還無法改善自己。所以各人的因果,有天在看,各人的因果,壞者,有神、佛,他的祖宗在看,不用我們來把他做很多批評,也不需要,也沒有必要,我們也沒有那個權力,來批評他是怎麼樣。

  我說這位先生,我看你的樣子,眼神驚驚惶惶,看你這個說話的心態,只是指別人,你不曾看到自己,這四指,不曾看到自己的行為,所以你親戚的事情,人家員工一兩百個,那麼,你有辦法先養兩百個員工,才來批評人家,不然呢,你不要批評人家,你批評人家,你會落入因果。這位先生啊!他就自己很鬱卒,又一直唸,沒有天理,沒有天理,讓這個人這麼有錢,沒有天理,讓這個人這麼發達。我說先生啊!你這個就是真正的,你也沒有天理,天理不分明啊!所以我也希望,你這個壞習慣要改掉,以後呢,你自然一步一步,壞習慣改掉,你就會慢慢成功,不然,沒有人要請你做一個工,人家請你做一個小工,請你要死喔!來這裡囉唆,若囉唆的時候,在裡頭站著,頭說到尾,人家請你來做工作,你有人要請你嗎?不可能的事情嘛!

  這位先生啊!喔一直鬧,我說你過去那個辦公廳那邊,那裡坐,等一下,老師!他就會過去了,他就過去了,一面走,一面唸,腳一直踢,一直踢,為什麼我這麼不好?他會那麼好,他怎麼樣,這是我們社會人的毛病,我們很少說,去研究說他為什麼會這麼好,他是為什麼這生這世,這麼好過日,做事業為什麼這樣,這個我們一般人的,很大的因果病。尤其最近幾年來,台灣的經濟,我們一面向外移去了,那麼我們台灣,很多失業的朋友,我們只怨嘆說國家、政府,只是怨嘆說,為什麼這個都跑到大陸去,老闆不要待在台灣,是不是靠過去大陸了,這點,我們沒有一個智慧的人,一定就這樣一直懷疑,我們台灣的很多員工,早期呢,台灣正在好的時候,罷工一大堆,就開始怨妒老闆有賺錢;那麼,我們有看到老闆,在缺錢,在辛苦,晚上睡不著,早上眼睛睜開,煩惱薪水,煩惱所有一些這些材料,煩惱東煩惱西,我們有想到嗎?結果我們很多員工,沒有想到,我不高興,邀一邀一群就來罷工,公司、工廠來成立工會,和老闆作對、做對頭,這種的是很沒有智慧的人呢,我們會做員工,我們福報不具足,德行不夠,我們才會做員工,老闆人家他有他的福報,他的德行,才有辦法做老闆,龍天護法才有辦法護持,為什麼龍天護法不要護持我們,這個很簡單的道理嘛!結果就罷工了,老闆,一個一個灰心,好啊!我移來大陸,移來東南亞,移來外國,讓你們這些看多厲害,結果現在台灣有在罷工嗎?不敢罷工了,要找一個工作不簡單,這都是我們自己因果做來的呢,我們為什麼只是去怪人家啊!人家老闆有他的道德,人家老闆有他的祖德,人家老闆有他的智慧和他的理念,和他打拼的一面,結果我們不知道,所以每一位老闆,我結緣這麼多,我所了解的,我所印證的,每一個老闆,都是很慈悲啊!要養那麼大群人,要給他們薪水,給他們吃,要給大家福利等等,結果我們員工,很少去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所以我們一個這心態,不會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時候,我們永遠就衰下去了啦!永遠就爬不起來了;我們會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人,我們即是會成功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因果是定力和定業。什麼叫作定力?我們種善因,一定有善果,固定的力量,讓我們會得到善果;若是我們不好的因,我們就一定有這個不好的果;那麼我們有的人,只是怨嘆說別人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、結果呢,我們起怨嘆心,無明愚癡的心和念頭,這個最厲害,各位要注意!這種的都一種陷阱,在讓我們衰,讓我們爬不起來的因果考驗。

  又曾經一位年輕的,年輕孩子,差不多三十歲左右了,他就來請教王禪老祖,說老祖啊!我此去不知道要走什麼路?那個時候老祖跟他開示,走善路,你就有善報,若是走惡路,一定有惡報,這個年輕孩子,眼睛睜大,那個時候,這個年輕人,已經開始在踏入黑暗的道路;所以,這個孩子開始就跪下去,年輕人就跪下去,跪下去在老祖前面,老祖原諒我,我是出於不得已的,我才會走這條路,老祖又跟他開示,你要報復、要報仇,沒辦法解決你的心裡的不滿,你要報復、要報仇的念頭,沒辦法化解,你人和人中間的冤仇,只有用愛心,面對現實,來做你的人生的方向,你才有機會得到平安、幸福、光明的路徑。

  這個年輕人才又跪在地上,向老祖磕三個很大聲的頭,叩、叩、叩,爬起來,跟我說,老師啊!我感恩老祖今天跟我開示,我要回來做一個瀟灑的年輕人,要做一個有志氣的年輕人,要回來做一個讓人肯定我,讓人關心我,大家好緣分的年輕人,這樣我知道了啦!他就回去了,因為這個年輕人,和人家衝突,要報仇,要去向人家借,不好的相殺的武器,要去跟人家報仇,因為他被朋友給倒會了,他因為辛辛苦苦,省吃儉用的會錢,朋友就這樣把他挖走,所以他很不服,他才要來報復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啊!自己出去,在我們外面,大殿外面那裡,自己坐在那裡嚎啕大哭,一直喊說爸爸,我對不起你,阿公、阿嬤,我對不起你,阿母,我對不起你,我起這個念頭,這麼不好的念頭,想要打人,要殺人,要報仇,要報復,我很難過,很難過的,現在,我絕對不會再做這些糊塗事,阿爸你原諒我,阿母原諒我,阿公,你最疼我,你原諒我,阿嬤,你惜我,你原諒我,我絕對不會再做糊塗事了啦!你不用煩惱啦!這個孩子自己很大聲,對天大聲喊,喊完呢,自己就又進來跟老祖磕頭,感謝老祖給他信心了,給他力量,改過壞習慣,讓他有智慧,他終於想通了,這個就是因果問題,一定就是說我,上輩子也把人家倒錢,這輩子因果跟到了,所以我也要還人家債,之後說,師父啊!我一定努力打拼,三年後,我會再來。真的三年後,我大殿已經蓋好了,蓋好了後呢,他才就這樣,看他滿腹的歡喜心,所以這個人,要會懺悔,絕對沒有問題,人生就有光明的。

  又剛才我們所說的那個先生,一直怨嘆人家,過去到我們臨時,的我們的臨時殿,辦公廳的地方,他就在那裡呶呶唸,唸給我們的這些服務的,我們的同修聽,過一會兒呢,我過去以後,這位先生啊!也又一直唸,唸說他親戚是這樣,他是這樣,他是這樣,他是這樣,一直唸,我說你這個一輩子,你也會衰,剛才跟你說完了,他說你什麼人,我就是這間,你要找的張老師啦!所以這位先生啊!自己不好意思得很,不好意思啦!不好意思啦!我說給他們聽後,我一定要改了啦!我要改了,要做一個真正,和親戚朋友能夠平等的,這個念頭一生,額頭全開了。
 
  所以各位,我們無明的心,我們時時要反省、要懺悔,這個就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基本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