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66)
授業主題 : 4213集_祖德流芳(66)

播出日期 : 2010/7/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蔭子孫萬萬年」。

  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和真理,因為我結緣這麼多信眾大德,順遂的也很多,不順遂的也很多,中中的也很多,我把他了解,事業不順遂、工作不順遂的人,心態都有問題,心念、念頭都有問題,所想的都有問題,心胸不寬,心念不寬,斤斤計較,光是要計較別人,不曾要計較自己,我,人和人中間,我付出是多少,結果都全沒有,所以一個人我們才會失敗,一個人才不會成功,我印證這麼多我的弟子企業家,有錢人也很多。

  那麼有的問說:奇怪啊!他這麼富有,怎麼來問神,來求老祖、問老祖?我跟你說:這麼富有,他才會來拜神,因為他會尊敬神的慈悲和愛心,我們很多信眾弟子,事業很成功,他對老祖,越虔誠、越用心、越誠心、越護持,越成功,他對真理越相信,我們很多企業家的弟子,都是相信兩字──真理、真理。真理讓我們會成功;真理讓我們有成就;真理讓我們心裡黑暗,這些都會避除掉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聖教唯心宗,成立易經大學,在全台灣各鄉鎮時時在開課,都在教各位,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保護自己不要做壞事,保護自己不要犯因果業,保護自己不要傷害到別人,然後就又幫助別人了嘛!所以最近這幾年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大家社會都走透透,大家媒體這麼發達,都了解是真是假。

  所以以最近來,我們很多神壇、宮廟,人家來問我說:老師啊!師父啊!為什麼我的宮廟,現在香火那麼少?我跟他說你要往真理去走,不是只有叫人家拜拜,這樣就有效,這個不是這個而已啦!現在大家教育,都有教育了,社會事看多了;那麼,我光是拿香來拜拜,沒有真理給我,我怎麼會再去了啦!所以很多宮廟、宮堂,信徒就這樣不要再去的原因,就是這樣,我們也希望你有心發心,要蓋宮、蓋廟、蓋堂,雕金尊讓人家拜,我們要有真理呢!不然,只有油香箱放在那裡,讓人家拜一拜,就叫人家投油香箱下去,它會保佑你,一個木頭,在那裡要怎麼保佑你,不可能的事情嘛!這個就是妖言惑眾騙眾生嘛!我們要教眾生、大眾,我們的神尊,祂的精神是什麼?祂的真理是什麼?祂是教導我們,如何開發我們的智慧的,是怎麼開發,祂有什麼真言和經懺,我們大家依法來誦,來照這樣修,來做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你就自自然然會改善嘛!但是沒有啊!這種的,已經我們社會上,大家要重新來思考啦!

  所以一些宮廟宮堂的來問我,問我說是怎麼樣呢?我說你從好好地修,這尊神祂的精神是什麼,你做神的化身,神的精神就是信用,你就學習,做每項事情要有信用,神要用有智慧,我們就要修智慧,智慧從哪裡修起?經書、經懺裡面來修行了啦!

  所以,我們宗門王禪老祖,一直教大家要修口和修心,養我們的靈性。口就是我們一個人,最大的毛病的地方,常常呢,只是說別人不好,常常只是說別人不對,從來不曾說我自己不對,若這樣,人家怎麼會信服你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要修口,我們過去話多會說,我們過去說話說滿山坪,所說的,沒有營養又沒有智慧,又沒有味道,當然,人家不會跟我們相處嘛!事業哪有可能會成功,人家避我們,避之唯恐不及,人家沒有空跟我們耗呢,人家有各人各人的事業啊!哪有空可跟我們耗。

  所以各位啊!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口,會修口就是大孝,修口、用口來多念佛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阿彌陀佛一句,我們祖先會受到很大很大,我們子孫的孝道的感應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嘴是我們的禍源;嘴也是我們的生命的根源;嘴也是我們智慧、活力的根源。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呢,來請示王禪老祖,說為什麼最近朋友都離他而去,他的訂單都一直提到別處去,自己也想得很懊惱,不知道什麼原因,到底犯到什麼因果業力?所以他就跟他的老媽媽,來仙佛寺請示老祖,說我到底是什麼原因,犯到什麼業力,最近以來,親戚朋友離我而去,我也沒有什麼感覺我不對,是這樣朋友會離我而去,過去的訂單,已經快跑光了,工廠快要停擺?他就要我替他卜一個卦看看,我替他卜一個,兌為澤,兌卦就是口業,我說這樣,你在成功的時候,說話很風光,你在成功的時候,你沒有把人家看在眼裡,你在賺錢的時候,你所說的話,都去傷害到親戚朋友,你在賺錢風光的時候,你把親戚朋友都踩在腳底,在讓你做腳墊,你在好過的時候,你所說的話呢,都從鼻孔出來,都沒有從心出來和嘴出來。

  喔!這位先生啊!自己,汗一直流,這樣一直擦,這樣一直擦,我說怎麼樣,我開電扇給你吹喔!沒有啦!老師,不用,不用啦!我這樣知道了,我一兩年來,我確實有賺到錢,賺到錢呢,我會表現說我在打拼,表現怎麼樣,說的話這樣有傷到人,有、有,我很謝謝,我會改進,我會改過,此去要怎麼樣,你都會改過了,此去要怎麼樣,這樣而已嘛!改過,人家親戚朋友有眼睛,會想、會看、會聽,回去,一段中間,你,人家交給你的工作,靜靜地做,做好,朋友弟兄,沒有交往,沒有來往了,順其自然,緣生而起,緣盡而滅啊!

  這個先生,他聽懂話了,回去呢,外緣,所有都斷,所接的單,他自己進去工廠,也自己下去做,因為這些工作,就是他自己本身也是黑手,技術者出身的,所以他小訂單自己做,自己做,自己湊,一面做,自己去反省,自己去懺悔,經過差不多一年的時間,就又來仙佛寺,來仙佛寺再來拜老祖,感恩老祖,過去一年前,把他的缺點,一項一項說得清清楚楚,他記在腦海裡,所以回去,自己待在工廠,人家交給他的單子認真做,不夠做,再去跟人家拿來做,做加工,賺工錢,維持工廠那好幾個員工的生活,所以自己沒有利潤沒關係,不可以讓員工沒有飯,沒有薪水可領,和沒有飯可吃,一年裡,他自己很徹底反省。

  再來的時候,他來,用一個感恩的心,感恩著王禪老祖,開他一條光明的路,然後問我說,這個怎麼這麼厲害?因為我們在修口。再來就是修心,我們的心若好者,口出來就好,心若壞、念若壞,嘴說出來就會傷人,因為你的親戚朋友,同行同業,你的上游,無時無刻,無形中,在我們的心裡了啦!假使我們的心裡想壞的,嘴又說出去,自然把親戚朋友,都得罪光光了,那麼一年裡,你就儘量把親戚朋友,你的客戶,放在心裡,我們時時用這個善意的,善念的,我們大家來相處,自己不要又開始再說壞話了,不要再膨風了。所以你的兌卦,兌卦就是兌為澤,就是口業,爛泥巴和水攪和在一起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心念,我們若時時保持著,非常感恩的心的時候,一定會成功,我們這位先生呢,一年後呢,再來拜老祖的時候,他的事業已經穩定下去了,他跟我說,師父啊!我一年裡很痛苦的,我不是經濟的痛苦,我是內心的痛苦,過去的朋友去被我傷到的,我是有夠痛苦,有夠懺悔了啦!我說懺悔就是不要再發生叫作懺悔,此去此後,我再替你卜個卦看看,卦象出來,人氣不錯,人來相生,大家結好緣分,就這樣以後,到現在事業也很成功,也是一個我們宗門的大護法;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:修心、修口、養靈,是我們成功的基本的條件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口,就是我們人成功的菩提本;但是也是我們失敗的原因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處處很會讚歎人家,處處為人家祈禱,為人家祈福,他呢,人家來和他做生意,喔!謝謝,謝謝!你今天來跟我捧場,祝你生意順遂,祝你平安,祝你賺大錢。他每一件東西賣出去,來結帳的時候,一定保持這樣跟人家感恩,結果他的生意很好。

  有一天呢,他就來拜老祖嘛!聽說王禪老祖很興的啊!他的孩子就是要考大學了,要考試的時候都會失常,不知道是怎麼會這樣,怎麼會失常呢,學校在好好讀書,平時成績很好,每次考試,不就要拉肚子,不就發燒,不就自己一直感冒打噴嚏,等等的狀況都會來。所以他也感覺心裡很納悶,帶來呢,我在開智慧的時候,早期在開智慧,現在較沒有辦法了,因為我年紀較大了,沒辦法當場開智慧,那個時候已經十幾年前嘛!我就較有體力跟大家加持,從我們的囟,天竅的地方,用接神光、靈光打開,智慧就出來,我跟他說:某先生啊!你做人是很成功,這是你的基本,你成功之本,但是你的孩子,你疏忽掉了,第一,你的孩子呢,看他的眼眶黑黑,這就是孩子鼻子不好,孩子鼻子不好,就鼻水會倒流,倒流就喘不過氣來,不可以緊張,若緊張呢,開始發燒,打噴嚏,你在考試就緊張就來了,你要拜祖先,早晚一支香給孩子拜祖先,拜曾祖、高祖,你跟祖先禮敬,這樣來呢,你的孩子以後要考試,就會穩定。他說這樣而已喔!本來就是這樣而已,我們有功名,祖德流芳的,蔭子孫萬萬年呢,我們不知道去感恩祖先,你做人很成功,沒有錯,但是孩子,我們也要教他懂得敬祖先呢,不是只有你自己做而已啦!這位先生,喔!感謝、感謝,老師啊!感謝!我想說做得好,可以蔭子孫,讓子孫做一個正當的孩子,正當的人,這個就最好了,沒有想到缺一腳步,臨門一腳,缺一腳,踢了就進去了。

  那我替他開智慧後,我說這個孩子,若鼻子有問題,眼眶黑黑,甜的絕對不能吃,若吃下去喔!那個就是越來越嚴重了啦!冷的不能吃,尤其可樂的甜不能吃,這個要注意!為了國家的福分,我們要替國家,栽培有用的子孫,為國來奉獻嘛!那麼,你一直甜的給他吃,越吃越舒服啊!到最後喘不過氣,讀書讀不好,做工作不順,國家就損失了呢,這位先生,哎唷!老師,師父啊!只是一個孩子,就把他牽涉到國家,對啊!我們都是國家的國民啊!一個健康,國家多一個福分呢,一個不健康,國家就損失一個福分呢,他說我知道,我知道,我知道,他就回去了,那一年呢,再一年多將近兩年才再來,來的時候呢,孩子已經考上大學了,他說喔!考得還不錯,原因是怎麼樣,身體健康,心安寧了啦!我們要拜祖先,請祖先呢,我們的一炷香煙拜祖先,孩子讓他養成習慣,會敬祖先,那麼心就開,你點一支香,在拜的時候,香煙,你吸進去,吸進去,我們這個腦海裡,叫作乾闥婆,我們的鼻子,鼻子的識神,我們腦會開、會清呢!所以孩子考上台大,很優秀的,是為什麼?我們這個是真理妙法,所以禮敬祖先,我們有的說,啊!我手拜拜就好了啦!手拜拜,你自己本身得到香煙,讓你自己仰仗佛力,仰仗祖先的祖德流芳,加持我們讓我們頭腦清醒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鼓勵兒子、鼓勵孫子,家裡祖先,一定要禮敬祖先,我們才有成功的機會,我們若不懂得要禮敬祖先,我跟你說,即使你暫時很好,很快,我們的祖德流芳就一段落了,我們自己要有那個心,要有那個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的真言,叫我們要拜祖先,這是千真萬確,懂得拜祖先的,事業會順遂,懂得拜祖先的,我們學業一定會光明啦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